硬碟反應慢怎麼回事?

2023-01-24 09:55:10 字數 745 閱讀 4173

1樓:墨梓暄丙麥

硬碟慢的原因大概兩種,一是記憶體太小,二是硬碟老化了!

2樓:獨晴霞嬴半

1、減少開機磁碟掃描等待時間,開始→執行,鍵入:chkntfs/t:02、刪除系統備份檔案:

1:改下基本的設定:歡迎介面無。桌面無。外觀改經典。這寫沒用還耗記憶體。

2:下個xp**專家。**。

3:關閉無用服務。

4:優化大師:優化清理。開機啟動項等等。不要優化過了。

答案補充。關閉無用服務有批處理的到網上找找。

3樓:樸秀榮慕嬋

硬體配置的還不錯。

硬碟反應慢這一說很不科學,因為硬碟的轉速是一定的,要麼不轉,要麼就永久保持一個轉速。

硬碟要是壞了的話,你就根本就開不了機。和談安裝檔案慢?

樓主所說,沒有響應,滑鼠呈現漏斗狀,是系統此時正在忙。並不定硬碟反應慢,而可能是系統問題,或者記憶體問題。

安裝檔案的時候出現這個是很正常的!因為機器需要一個時間來處理工作。檔案越大,需要處理的時間也越大。

安裝檔案時電腦需要從硬碟讀取資料放到記憶體中去執行。

而因為記憶體大小因素決定了其讀取速率。

還有就是有些軟體在安全的時候,防毒軟體可能在進行防毒,或者監控。

防毒軟體掃描中,佔用了大多數記憶體,導致系統假宕機。

遇到這種情況不要驚慌,更不要重啟機器。

只需要稍等片刻!你此時重啟機器,很可能導致硬碟壞道以及其他一系列損壞!

電腦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很多原因會造成電腦反應慢。一。機器的配置和選擇的系統會有影響。二。安裝的檔案過多 也會造成系統慢。三。系統裡的垃圾檔案過多,碎片過多。四。中毒了。五。硬碟有壞道。六。開機載入的程式太多,和執行的程式太多。首先把防毒軟體更新到最新,掃描我的電腦,仔細防毒!然後可能就是系統用久了,載入東西多了,你需要重...

電腦反映慢是怎麼回事 電腦反應很慢怎麼回事?

電腦卡有兩個方面的 一 軟體方面 系統用久了之後都會產生一些垃圾檔案,你可以 一個windows優大師優化一下。並且要保持c盤有足夠的空間。經常做磁碟碎片整理這樣能提高電腦訪問硬碟的速度。二 硬體方面。你開啟工作管理員檢視一下cpu以及記憶體的使用率。如查cpu長時間使用率高那就是中毒或cpu太差。...

健忘,注意力不集中,反應慢是怎麼回事

熬夜熬的!千萬別熬夜了!中醫的觀bai點來看,多是屬於氣血的du毛病zhi,因為氣虛 血虛所造成dao的血液運專行不暢 血液量不屬足。除了增加營養,適當運動,藥物調節外,可以試試這兩招,會受益的!氣能行血,氣能攝血,氣能生血,血能載氣,氣行血則行,氣滯血則凝。調節呼吸,氣血通暢,經絡通暢了,一切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