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早發明放大鏡的是中國的科學家嗎

2022-06-21 20:35:02 字數 1274 閱讀 7721

1樓:奇點使者

放大鏡發明前,科學家如何知道原子的存在?古希臘的人做法很超前

2樓:墨溟棋媌

歷史上,據說放大鏡的應用是由13世紀英國的一位主教格羅斯泰斯特提出的。

科學家在玩中發明的故事

3樓:love就是不明白

科學抄家列文虎克在玩鏡

襲片中中發明了bai

顯微鏡。

列文du虎克的工作是看守zhi大門dao,並定時到鐘樓去敲鐘。這份工作相當清閒,他待著沒事,就一邊看門,一邊磨起了鏡片.

他把厚玻璃的四周磨薄,做成放大鏡,用來看細微的東西,或者閱讀字很小的書籍。

有一次,列文虎克又在玩放大鏡。他突然想到:把兩片放大鏡放在一起,會怎麼樣呢?

他一試,啊,不得了,蚊子的腿看上去像兔子的腿。他越玩越來勁,就把一片放大鏡固定,讓另一片放大鏡可以隨意調節,這樣就做成了一架簡單的顯微鏡。

科學家使用的放大鏡可以放大多少倍

4樓:匿名使用者

差不多是60倍,不過顯微鏡也是可以選擇的,因為在我們日常的讀書看報使用的都是3--5倍左右的放大鏡,比如像一些古代字畫或者一些收藏品的鑑賞一般都是10--20倍的放大鏡,當然更大的也有,不過使用時間過久會影響觀察效果。

1.放大鏡是( ),它具有( )功能。用放大鏡觀察物體能看到( )。 2英國科學家(),最早在顯微鏡下觀察到生物

5樓:

第一題第3小題物理變化 化學變化 一個產生新物質一個沒有產生4.1969 阿波羅11號

5.星座

6.30萬千米每秒 光年 光在一年 距離7.水 土壤 大樹 花草

8.淨化 沉澱 進行滅菌處理所需一個燒杯 三小勺白醋 一小勺小蘇打1:3 小蘇打白色細小晶體,溶於水,溶於水後水呈弱鹼性 白醋 白醋是一種無色的液體 由於含有醋酸聞上去有一股醋味,所以被稱為白醋

產生大量氣泡

不是,不在,留下的液體是醋酸鈉(雖然你沒問,但給你補充一下沒有壞處)請採納

美國科學家____________最早在顯微鏡下生物的________結構。 用放大鏡觀察物體能看到_________________。

6樓:匿名使用者

英國科學家( 羅伯特·胡克)最早在顯微鏡下發現了生物的( 細胞 )結構用放大鏡觀察物體能看到(更多的細節)

放大鏡是誰發明的,是誰發明了放大鏡和顯微鏡?

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的發明,有多種說法。可能是亞歷山大 史畢那,也可能是羅傑 貝肯 由誰發明的沒有確切的資料 應該說是由當時的勞動人民在當時的生活生產的發現的 它體現了古代勞動人民的智慧 其實,似乎沒有人知道,世界上第一付眼鏡是由誰發明 製造出來的。關於眼鏡...

最早發現鐳的科學家是誰?鐳是誰發明的

第一個發現鐳的科學家是居里夫人瑪麗亞 斯克沃多夫斯卡 居里 1867年11月7日 1934年7月4日 通常稱為瑪麗 居里或居里夫人,波蘭裔法國籍女物理學家 放射化學家。瑪麗 居里的成就包括開創了放射性理論,發明了分離放射性同位素的技術,以及發現兩種新元素釙 po 和鐳 ra 瑪麗 居里 marie ...

科學家是從哪些動物,發明了什麼,哪些科學家的發明與動物有關

鳥在天空飛翔 製造了各種飛行器。蜜蜂造巢窩 各種正六邊形的蜂巢結構板材。每隻蜻蜓的翅膀末端,都有一塊比周圍略重一些的厚斑點,這就是防止翅膀顫抖的關鍵。飛機設計師研究蒼蠅 蚊子 蜜蜂等的飛行方法,造出了許多具有各種優良效能的新式飛機。鯨 外形是一種極為理想的 流線體 而 流線體 在水中受到的阻力是最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