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基因得東西到底是好還是壞呀,轉基因食品備受爭議,那它到底是好還是壞?

2022-06-22 01:55:11 字數 3064 閱讀 1157

1樓:生物資訊研究者

個人覺得這個問題應該這樣回答:在只是領略到他的好沒有認識到他的危害之前,轉基因毫無疑問是好的,因為他能使目的植株抗病蟲,抗旱,抗旱,能提高營養價值,比如產生一些必須氨基酸等等。事實上如果沒有好處,也就沒有人會去研究它了,是不是?

但是這個畢竟是個發展不成熟的技術,涉及到的是遺傳因子基因,更深層次的危害如果沒有經過數代人甚至數十代人的檢驗是沒有辦法做出結論的。簡單的危害比如樓上說的過敏等也有可能。不過過敏不能說是轉基因帶來的危害,因為過敏不是因為轉基因帶來的。

更有可能的是注入生態汙染等嚴重環境問題。 當然有可能一個不小心,給人類自己滅了……

2樓:真航

從現在來看是壞,應回到實驗室。不能進入人類食物鏈。

3樓:匿名使用者

有好有壞,有的基因產品因為在載體內轉入某種蛋白基因,有的人吃了會過敏,但有的基因產品因為轉入其他基因,改變營養價值,提高產量,改善口感,總之有好有壞,看你吃哪類的

4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安全性沒有確切的定論

5樓:承德萬吉

轉基因不好 最好不要吃。

轉基因食品備受爭議,那它到底是好還是壞?

6樓:身心疲憊

直到目前為止,轉基因食品在推出市場前都沒有經過長遠的安全評估,人類長期食用是否安全仍然成疑,而科學界對這些食品是否安全也沒有共識。世界糧農組織、世界衛生組織及經濟合作組織這些國際權威機構都表示,人工移植外來基因可能令生物產生「非預期後果」。即是說我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足夠的科學手段去評估轉基因生物及食品的風險。

國際消費者聯會(成員包括全球 115個國家的250個消費者組織)表示「現時沒有一個**或聯合國組織會聲稱轉基因食品是完全安全的。」

我國對轉基因食品有嚴格的控制機制。早在2023年,國家科委就頒佈了《基因工程安全管理辦法》,指導全國性的基因工程開發和研究;2023年4月國家衛生部頒佈了《轉基因食品衛生管理辦法》,

明確規定了轉基因食品的食用安全性和營養質量評價、申報與審批以及標識,未經衛生部審查批准的轉基因食品不得生產或者進口,也不得用作食品或食品原料;轉基因食品應當符合《食品衛生法》及其有關法規、規章、標準的規定,不得對人體造成急性、慢性或其他潛在性健康危害。在我國,凡是轉基因食品,強制要求在顯著位置標示。

轉基因技術是一種新的尖端生物技術,在提高糧食產量、減少農藥使用、生產含有更多營養成分的健康食品方面有巨大潛力。公眾存在擔憂情緒,主要是怕它被錯誤地利用。一些學者認為,與任何食品一樣,轉基因食品的安全性需要慎重對待和嚴格管理,轉基因作物對生態環境的長遠影響也需要更多的跟蹤研究。

面對轉基因食品,我們需要的是嚴格的食品安全把關制度,及時制止未經允許就擅自加入轉基因食品成分的行為。

7樓:匿名使用者

人工移植外來基因可能令生物產生「非預期後果」。即是說我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足夠的科學手段去評估轉基因生物及食品的風險

8樓:崛起的男神

明確規定了轉基因食品的食用安全性和營養質量評價、申報與審批以及標識,未經衛生部審查批准的轉基因食品不得生產或者進口,也不得用作食品或食品原料;

9樓:匿名使用者

轉基因食品只要符合《食品衛生法》及其有關法規、規章、標準的規定,不得對人體造成急性、慢性或其他潛在性健康危害就是好的,不要太在意

10樓:坑焚辛侟折

蘿蔔白菜各有所愛,挺轉者視它為「好」,反轉者視它為「壞」。

11樓:飛翔的鯤

人工移植外來基因可能令生物產生「非預期後果」。

12樓:冰湖凝心

挺好的,未經衛生部審查批准的轉基因食品不得生產或者進口,也不得用作食品或食品原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足夠的科學手段去評估轉基因生物及食品的風險。

14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即是說我們到現在為止還沒有足夠的科學手段去評估轉基因生物及食品的風險

轉基因油好還是非轉基因油好?

15樓:陶寶寶

非轉基因的豆油比轉基因的豆油好,應該食用非轉基因豆油。

兩者之間的區別:

1、非轉基因食用油的原料是採用普通選種方式選種的,幾千年證明了這種傳統方式是安全的,它不違背大自然的自然進化規律。而轉基因豆油是轉基因技術把原先植物的生長基因打亂,形成新的生長基因,使產量越來越多。

2、由於轉基因豆油產量多,所以轉基因豆油會比非轉基因豆油售賣的**更便宜。

3、在科學角度講,沒有任何經得起驗證的確切證據表明食用非轉基因豆油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16樓:中草大全

我國老百姓對於轉基因油的安全性有較多的擔憂,但是也有人認為轉基因油的營養價值比非轉基因油更高。那麼非轉基因油好還是轉基因油好呢?非轉基因食用油都有什麼牌子呢

17樓:度夏山彌棠

油好不好與是否轉基因沒關係。目前批准的轉基因大豆就兩種,一種是抵抗草甘膦(殺草劑)的;一種是高蛋氨酸(氨基酸)的。都不會進入食用油裡。

18樓:傅澍伯蓮

非轉基因的好。轉基因是通過技術手段破壞原來生物的dna來改變生物的基因,達到增加產量或口味的方法。

19樓:陶山戰霖

上學期,北大校長來我們學校做講座。直接告訴我們,轉基因油是沒有害處的,和普通油一樣的,完全可以食用。是民間別有用心的人整天瞎說的害處。

另外告訴你,全世界所有的木瓜都是轉基因的,難道你還不吃木瓜了嗎?

轉基因 是好 還是壞

20樓:天啟星雲

轉基因不能簡單說好與壞,從長遠來看一定有好處的,改良食品甚至人類部分基因提升相關功能;但是不好的是現階段很多轉基因技術不夠成熟,且相關技術的風險沒有長期資料支援,很可能出現不可控或者非預期的問題;我的建議是國家應該支援相關機構加大轉基因研究,禁止不成熟的轉基因技術現階段就應用到市場中(不是幾個做轉基因的專家說沒問題就沒問題了,而是要經過各方面確認,得到法律法規允許才行)

請問喜來健這東西到底是好是壞? 會不會造成癱瘓

喜來健預防保健作用和 作用適合範圍 全息經絡溫熱 對於大多數人都是適用的,但有以下情況的人不宜使用 1 高度過敏,或患 病 傳染性以及腫瘤病患者 2 骨質疏鬆病患者 3 急性病患者和新創傷 含手術一年內 病患者 4 有出血傾向的疾病如白血病 血小板減少症等病患者 5 心臟病 高血壓和低血壓病患者 6...

臉上長膿包裡面硬硬的東西到底是毒素還是什麼,要不要弄出來

裡面是膿,最好放出來,但是如果在鼻子嘴旁邊不要弄,容易造成感染 要弄出來,但是要等包熟了,裡面硬硬的有出來的趨勢 不要亂擠,會導致黑色素沉澱,留下難看的印子,建議到醫院 科就醫,不用去大醫院,社群醫院就可以。臉上長了個膿包。半個月了 硬硬的。那個所謂的膿包是不是硬硬的 摸上去感覺有圓形 橢圓形或條索...

戀愛中的性行為到底是好還是壞,女方到底是怎麼想的

這個的就是看雙方的關係的,關係到了那一步的都是可以接受的。那就沒有什麼任何的問題的了。男女戀愛的時候性生活哪個會吃虧還是雙方都不吃虧 10 當然男的吃虧啊。男人是牛,女人是地。牛是勞動的,地是享受的。女人不出力就享受到了舒服嘛 肯定男的吃虧了,出力還出精華 沒有吃虧這一說,這就如同周瑜打黃蓋,一個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