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尿結石吃什麼好,尿結石吃什麼好?

2022-06-22 18:45:05 字數 5073 閱讀 9199

1樓:匿名使用者

宜:主要包括重視膳食纖維、含鈣食物和維生素食物的補充3個方面。  1.重視膳食纖維攝入:

研究表明膳食纖維的攝入與尿結石發病率呈負相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使尿中的草酸鈣和尿酸減少。穀類、薯類及新鮮蔬菜中富含纖維素,做到粗細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可起到增加膳食纖維的有益作用。  2.增加含鈣食物攝入:

低鈣可使骨溶解大於骨生成,血及尿鈣均增高,還使草酸的吸收和經尿道排洩增加,這樣就會發生草酸和鈣的沉積,促進尿結石的生成。因此,膳食中應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入,如牛奶、魚蝦、海帶等。注意不要通過服用鈣劑來預防尿結石,過多服用鈣劑反而有增加尿結石發病的危險。

  3.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鈣結晶的形成,維生素k可降低尿中草酸含量,因而在膳食中應增加這兩種維生素的攝入。綠色蔬菜如苜蓿、菠菜、捲心菜以及橘子等富含兩種維生素,適當吃些有助於降低尿結石發病率。

  忌:主要包括限制含草酸量大的食物、動物蛋白質食物和高鹽食物等3個方面。  1.限制含草酸量大食物攝入:

尿中的草酸多數**於機體代謝,少數是**於食物,但仍要注意減少腸道對草酸的吸收,要儘量避免食用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  2.控制動物蛋白質食物的攝入:動物蛋白質的攝入過多能夠增加草酸和鈣由尿排洩,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降低尿ph而增加尿結石形成機率。

所以在膳食中要注意控制動物蛋白質的過多攝入。  3.避免吃高鹽食物:高鹽食物可促使尿鈣增加,同時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由此增加尿結石發病率,故在日常膳食中烹調時要少放鹽,要少吃鹹菜、臘肉和煎炸食品,以保持飲食清淡。

同時注意多喝水,以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

尿結石吃什麼好?

2樓:明裡有你呀

不要吃菠菜,豆類的食物,尤其是菠菜炒豆腐這個菜最厲害,橘子,橙子,蘋果,還有番茄也很厲害,濃茶也不要喝,綠茶,可樂,紅茶不要喝最好喝純淨白開水,要的水果最好是西瓜,黃瓜,梨,核桃沒有事也可以吃吃,喝水時一定注意水是否乾淨,熱水器的水別喝!想快好,要不在10天一內每天猛喝水,然後在憋尿時蹦跳,特急時再尿,想喝藥,就和車錢子熬的水也是猛喝,效果比什麼藥都好,以上是個人經驗所得,僅供參考!謝謝!

早日**!

3樓:終咀勇獻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豆角、綠豆芽;新鮮水果,如蘋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

3、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一般每天應飲水1500-2000毫升為好,還可飲果汁、淡茶及其他飲料,如菊花晶、茅根竹蔗晶、夏桑菊等。

4、可食沙蔘淮山鯉魚粥:鯉魚250克,淮山30克,北沙蔘30克,白米50克。常法煲粥,調味食。

尿結石能吃什麼水果?

4樓:江蘇強盾消防裝置****

飲食適宜:

1、患有本病的患者飲食中宜清淡、低蛋白、低脂肪為主。同時可以採用中藥茶寮德甫的愈祏嗵茶,達到最大濃度地抵達尿道,專一的溶解尿結石。

2、飲食應多樣化,富含營養和維生素的食物,如新鮮的蔬菜、黃瓜、豆角、綠豆芽;新鮮水果,如蘋果雪梨、西瓜、葡萄、橙、柑等。

3、養成多飲水的習慣,一般每天應飲水1500-2000毫升為好,還可飲果汁、淡茶及其他飲料,如菊花晶、茅根竹蔗晶、夏桑菊等。

4、可食沙蔘淮山鯉魚粥:鯉魚250克,淮山30克,北沙蔘30克,白米50克。常法煲粥,調味食。

下面再談一下有關腎結石的飲食注意事項。

1:多喝水,這是預防腎結石的關鍵之措。天氣炎熱,如果每天攝取的水分不足,尿液中鈣、草酸濃度的濃度會非常高,所以多喝水,保證充足的水份。

2:減少蛋白質、高尿酸及高草酸等食物的攝取。例如少吃豆腐等高鈣質食緝攻光紀叱慌癸葦含倆物及含草酸高的食物如:茶、咖啡、可可和芹菜。

3:增加鈣的攝取量:足夠的鈣質會和草酸結合,而由糞便排出,因而減少鈣質被腸道吸收,當然就會減少結石產生的機會。因此多喝牛奶並不會因此增加結石,反而有助於減少結石的機率。

4:減少草酸的攝取:菠菜、茶葉等含草酸較多的食物要減少食用。

5:減少鈉攝取:飲食要清淡,罐頭和加工食品儘量減少食用。多吃含鉀的食物,如香蕉等食物。

6:減少肉類的攝取:減少動物性蛋白質的攝取,可降低形成結石的機會。

5樓:匿名使用者

尿結石是成年人泌尿系統的一種常見病。發現尿結石就可以喝德甫的愈石蓪茶,它是可以疏通尿道,排出結石的,可以長期使用。其發病與膳食之間關係極為密切,因此,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發展,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吃的是否合理。

醫學專家指出,預防尿結石的措施就在於科學合理膳食,歸納起來有以下幾個方面宜與忌。人體的泌尿器官宜:主要包括重視膳食纖維、含鈣食物和維生素食物的補充3個方面。

1.重視膳食纖維攝入:研究表明膳食纖維的攝入與尿結石發病率呈負相關,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入可使尿中的草酸鈣和尿酸減少。穀類、薯類及新鮮蔬菜中富含纖維素,做到粗細搭配,多吃新鮮蔬菜可起到增加膳食纖維的有益作用。

2.增加含鈣食物攝入:低鈣可使骨溶解大於骨生成,血及尿鈣均增高,還使草酸的吸收和經尿道排洩增加,這樣就會發生草酸和鈣的沉積,促進尿結石的生成。因此,膳食中應增加含鈣食物的攝入,如牛奶、魚蝦、海帶等。

注意不要通過服用鈣劑來預防尿結石,過多服用鈣劑反而有增加尿結石發病的危險。3.多吃含維生素豐富的食物:維生素b6可減少尿中草酸鈣結晶的形成,維生素k可降低尿中草酸含量,因而在膳食中應增加這兩種維生素的攝入。

綠色蔬菜如苜蓿、菠菜、捲心菜以及橘子等富含兩種維生素,適當吃些有助於降低尿結石發病率。忌:主要包括限制含草酸量大的食物、動物蛋白質食物和高鹽食物等3個方面。

1.限制含草酸量大食物攝入:尿中的草酸多數**於機體代謝,少數是**於食物,但仍要注意減少腸道對草酸的吸收,要儘量避免食用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如巧克力、咖啡等。2.控制動物蛋白質食物的攝入:

動物蛋白質的攝入過多能夠增加草酸和鈣由尿排洩,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降低尿ph而增加尿結石形成機率。所以在膳食中要注意控制動物蛋白質的過多攝入。3.避免吃高鹽食物:

高鹽食物可促使尿鈣增加,同時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由此增加尿結石發病率,故在日常膳食中烹調時要少放鹽,要少吃鹹菜、臘肉和煎炸食品,以保持飲食清淡。同時注意多喝水,以預防尿結石的發生與**.已經發現有尿結石的,更要在平常飲食中注意多吃鹼性的蔬菜和水果,如菠蘿、蘋果、胡蘿蔔、大豆、土豆、山芋、黃瓜。

腎結石吃什麼好?

6樓:

腎結石最好吃些什麼對身體好啊,平時都該怎麼辦好啊,好多人都不知道怎麼辦才好,首先飲食中注意以下幾點:①大量飲水,儘可能使尿量達到2000毫升以上。②應限制肉類的攝入量,特別是動物內臟。

③有些食物應少吃,如菠菜、土豆、蘆筍、胡蘿蔔、榨菜、帶魚、濃茶、速溶咖啡等。最後單一的飲食注意還不夠,腎結石可以喝蓹石嗵搽每天兩袋,幫助改善排出結石。下面給大家介紹幾種有助於結石病的幾種食物吧

方法/步驟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請點選輸入**描述

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請點選輸入**描述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請點選輸入**描述

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 iu的維生素a。

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故欲補充維生素a之前,應先經由醫師同意。

)患者也可以試試內金溶石方。**腎結石比較穩妥。

請點選輸入**描述

7樓:背對背擁抱

腎結石患者平時應該吃什麼比較好呢?腎結石在飲食上如果不注意,那麼將會導致結石更加的嚴重,因此飲食要謹慎,平時多喝水,把徳甫的蓹石捅茶當茶喝,可以排石的。

大部分的腎結石患者都是因為飲食的原因所導致,因此我們應該在飲食上討回來。下面一起去看看哪些食物對腎結石有很好的效果。

腎結石吃什麼

1.西瓜

西瓜是腎臟健康食品,因為它能化解腎結石。清洗結腸和腎臟一種很好的方法就是一整天不進食,只吃西瓜。西瓜是天然的利尿劑。

要經常吃西瓜,且要單獨吃,不與其他食物並用。西瓜有清淨體內的作用,但勿與其他食物同時食用。

2.橘子

橘子是溫性水果,酸甜可口,富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以疏肝理氣、消腫散毒,也可治嘔逆少食、胃陰不足,適合腎結石者吃。

3.檸檬

檸檬味酸甘、性平,具有抗菌消炎、清熱化痰、健脾和胃的功效,對腎結石者有益。

4.草莓

草莓鮮美紅嫩,果肉多汁,含豐富的維生素c,可潤澤喉部,促進胃腸蠕動,對腎結石者有益。

5.蜂蜜

每日堅持服用30~40克的蜂蜜。蜂蜜中含有人體所需的各種微量元素,而且極易被吸收,每日服用可以提供人體所需的各類營養和能量。

6.赤小豆

赤小豆性微寒味甘酸,有健脾燥溼,消腫解毒的功效,可單用或與雞內金、白茅根合用以**各型結石。

7.米麥麩

為米和麥連皮蒸炒後磨成的面。性微熱味甘,有除煩止瀉通淋的功效,可用於防治結石的**。

8樓:江易夢犁寶

多飲白開水多飲水使尿液得到稀釋,鈣離子和草酸根的濃度就會降低,形成不了草酸鈣結石。研究表明,增加50%的尿量,可使腎結石發病率下降86%。

合理補鈣,尤其飲食上補鈣腎結石患者往往「談鈣色變」,錯誤地認為腎結石的元凶是鈣,其實不然,腎結石患者也需要補鈣。注意這裡指的是合理的補鈣

多食黑木耳、黑木耳中富含多種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能對各種結石產生強烈的化學反應,使結石剝脫、分化、溶解,排出體外。

加食米糠,可以防止結石發生

吃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維生素a是維持尿道內膜健康所必要的物質,它也有助於阻礙結石**。健康的成年人,腎結石不能吃什麼食物,一天需攝取5,o00單位(iu)的維生素a。一杯胡蘿蔔汁便能提供10,055

iu的維生素a。其他富含維生素a的食物尚有綠花椰菜、杏果、香瓜、南瓜、牛肝。(維生素a在高劑量時有毒。故欲補充維生素a之前,應先經由醫師同意。)---長沙普濟醫院

尿結石吃什麼對身體好,尿結石吃什麼好??

飲食注意 1.限制含草酸量大食物攝入 尿中的草酸多數 於機體代謝,少數是 於食物,但仍要注意減少腸道對草酸的吸收,要儘量避免食用含草酸豐富的食物如巧克力 咖啡等。2.控制動物蛋白質食物的攝入 動物蛋白質的攝入過多能夠增加草酸和鈣由尿排洩,減少枸櫞酸鹽的排洩,降低尿ph而增加尿結石形成機率。所以在膳食...

尿結石吃什麼好

一般是由於飲水量不足或是草酸食物攝入量多等導致的,不排除是由於用藥後沒有積極飲水導致的。指導意見 的話,要看結石的情況的,一般小的話,只要是多飲水,積極運動,都可以排出的,如果是大的話,最好是積極碎石 可以適當配合排石顆粒 建議你首先選擇體外超聲波碎石試試,適當使用解痙的藥物鬆弛輸尿管,配合肌注黃體...

尿結石不能吃什麼,尿結石能吃什麼不能吃什麼

尿結石患者不能吃什麼?尿道結石患者應該避免辛辣刺激性的食品。多吃一下維生素豐富的食品。平時要多飲水,保持每日尿量在2000毫升以上。為了有效防治尿結石,是不能亂吃東西的,所以大家要注意了。要少吃蘿蔔 菠菜 莧菜 芹菜 萵苣 竹筍 土豆及豆製品 可可 巧克力 紅茶 酸梅 可樂 啤酒,維生素c高的食物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