膽結石吃什麼藥好,膽結石吃什麼藥效果好?

2022-01-09 01:40:33 字數 5303 閱讀 3421

1樓:馬鞍山強臃

患有膽結石可以中藥的,但是需要一段時間,常用的就是中藥德脯的愈石嗵茶,既可以利膽,也可以排石。

物理**手段現在比較的時興了,體外超聲碎石,然後再將碎石慢慢的排除體外,不但痛苦小而且沒有創傷。

手術**可以保守進行,儘可能不要摘除膽囊,因為膽囊是人體的重要的消化器官,可以腹腔鏡探入,將結石取出。

注意事項:

1飲食要清淡,切忌海鮮以及肉類。 2及早的**,堅持用藥。富含維生素a和維生素c的蔬菜和水果、魚類及海產類食物則有助於病情,應該多吃。

生活要有規律,注意勞逸結合,經常參加體育活動、按時吃早餐、避免發胖、減少妊娠次數等也是非常重要的預防措施。每晚喝一杯牛奶或早餐進食一個煎雞蛋,可以使膽囊定時收縮,排空,減少膽汁在膽囊中的停留時間。

2樓:天津嘉芝堂諮詢

對於靜止性膽囊結石,膽囊排洩功能正常,可以考慮口服熊去氧膽酸進行溶石**,但是口服時間較長,需要6個月,在服用藥物期間還應當定期複查膽囊彩超來評估療效。而對於慢性結石性膽囊炎或者症狀較輕的急性結石性膽囊炎,可以考慮口服消炎利膽片、舒膽片、膽寧片、熊膽膠囊等中成藥物進行**,疼痛明顯時,還可以同時考慮服用解痙止痛藥物,比如山莨菪鹼等。

天津嘉之堂

3樓:邵復百里澤

膽結石的話,可以通過注意飲食,限制油脂攝入量,適當運用排石顆粒等**,都可以有效好轉的,大的話,最好是選擇手術**,這樣更好點。

4樓:阿思柔芮暢

金甲排石膠囊和金錢草沖劑療程用藥,謹記:宵夜戒掉,含高鈣的食物或者藥物不能多吃,不吃最好。如海鮮類、骨頭湯、牛肉等食物,鈣爾奇、牡蠣鈣等高鈣的藥物。

5樓:小青春

膽結石建議你多喝水,做排石手術,藥物只能止疼或是術後消炎,還得系統的進行**。

6樓:

膽結石嚴重的話,還是去醫院手術比較好,或者微創。光靠藥物排石,除非不嚴重,還得中藥調理。主要是平時飲食上,不能吃太油,少油少鹽,清淡為主,少吃葷菜。雞蛋不能吃。飲食習慣要改

7樓:匿名使用者

你知道膽結石應該用些什麼藥?患了膽結石1:首先建議進行溶石**,溶石**的藥物,常喝中藥的德 甫.

鈺 石 嗵 茶可以溶化結石。2:.如果結石過大,建議進行超聲波碎石、微創手術**即可。

3:同時注意多喝水,忌食油膩食物。 1.

維持理想體重。2. 保持運動的習慣。

3. 注意飲食安全衛生、定時定量。4.

絕對禁止暴飲暴食。5. 避免長時間以坐姿從事工作。

6. 避免過於疲勞。7.

不可穿著束緊胸腹的緊身衣物。8. 若有便祕症狀,須積極**。

膽結石吃什麼藥好

8樓:樊汀蘭恭丙

你好.膽結石要進行**要根據結石的情況來確定的.

一般結石直徑在0.5釐米左右的、周邊光滑、無明顯尿流梗阻及感染者才可以考慮進行藥物排石的.

大部分只有採取腹腔鏡膽囊切除手術**.

有些膽囊結石患者無症狀表現,但不排除以後會有發作的可能.膽囊結石很容易會令膽囊發炎和癌變.所以需要的就是及時的**.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幫助.

9樓:名醫**網

四川結石病醫院-肝膽科-副主任醫師-李俊-膽結石吃什麼藥?

10樓:烏驥由冷萱

1、排石祕方南瓜曼泡水喝治結石祕方,是我家祖傳祕方,可排腎結石、膀胱結石、膽結石,一般服藥後3至4日即開始排石,將結石化為粉末狀排出,也有化為顆粒狀從尿道排出,做多不超過7日會全部排出,被**的病人經醫院ct檢查,醫生們都拍案叫絕。吊南瓜曼一次量100--150克(幹品),洗淨切碎,放入暖水瓶中,用開水浸泡。一天浸一熱水瓶,隨喝隨添水,平時當水喝,儘量多喝,每天可飲兩水瓶,喝到第

四、第五天開始排石,第六天小便伴有粘稠狀尿液排出,這證明結石已經排完,經醫生檢查後確定。服藥期間,嚴格禁忌油辣膩之物,不吸菸不喝酒,否則無效。引自:

浙江桐廬縣橫村易友文話中心洪權提供《尋找中國隱世醫術》2、僅僅五元錢,**灰指甲!經常看到、聽到一些人患了灰指甲沒有辦法醫治,電視裡也經常會有各種各樣的廣告:「得了灰指甲,一個傳染倆……」。

前幾天,偶爾又看到下街似乎開了家專治灰指甲的小診所,療效怎麼樣不知道,估計痛苦是免不了。這兒告訴大家一個很好的妙方,**效果幾乎是百分之一百。很簡單:

用老陳醋(要***一點的)半瓶,大蒜約半斤,搗碎,放在老陳醋裡浸泡,最好是廣口瓶,患病的手可以放入為佳,具體根據自己需要選擇分量以及器皿。每晚將患灰指甲的手或腳放入裝有大蒜的陳醋中浸泡約十五分鐘,半個月基本可見效果,待新指甲慢慢長出,即可漸漸替代灰指甲,數月之後即可痊癒,毫**苦,無需再用手術去除,五元錢即可解決病痛,各位有患灰指甲的人不妨一試!

11樓:

您好,對於無症狀的膽結石,可以隨診和觀察,暫時不予**。膽結石的**方式包括手術**和非手術**。如果想要保守**,可以選用諭炻蓪茶調理改善的。

一、手術**

常用的手術方式有開腹膽囊切除手術和腹腔鏡膽囊切除術。傳統的開腹手術分順行性切除和逆行性切除兩種。如遇膽囊三角解剖異常或炎症、水腫、嚴重粘連不易分離時,亦可採用順逆結合的方法切除膽囊。

二、非手術**

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包括溶石、體外衝擊波碎石、排石和內鏡取石。前3種為非侵襲性的,後1種為侵襲性的。膽囊結石病的病變位於膽囊,單純利用上述非手術**,對部分患者可暫時去除結石,但不能**膽囊本身的病變,遠期膽結石**是不可避免的,故在選用膽囊結石病的非手術**時應慎重。

12樓:僑美如天蔚

膽囊結石可以通過肝膽位置的b超影像學的檢查分析,確定體積和**的手段。目前就是選擇溶解膽固醇結晶的藥物,比如說熊去氧膽酸這一類的,還有消炎利膽的硫酸鎂。

13樓:小號角健康

建議還是去正規的結石病醫院看看比較合適

14樓:巢秀榮容子

一旦確診膽結石,**的辦法只有手術。尤其是結石10毫米,還有症狀。

緩解症狀可以使用:消炎利膽片

腹脹也是膽結石的症狀。

15樓:香慈慄清俊

吃黑米可以補腎的,又助於**膽結石

16樓:業運城誠

膽囊結石現在一般採用手術**了

17樓:樸蝶盈琬

金錢草泡水喝,金錢草可以慢慢的使它融化啊。好多的碎石藥裡面都有它。堅持喝就會有效的哦。試試吧!!!!

18樓:玉安司馬曼珍

石家莊大正中醫蜂療醫院可以採取中醫**

19樓:蓬群鈕曼文

你好,你出現這個情況平時一定注意少吃辛辣及油膩等食物,另外一定注意要戒菸酒可以去中醫院諮詢,辯證後服用湯藥來清利肝膽,配合著刮痧或拔火罐,這些不適症狀就能改善

20樓:匿名使用者

膽囊結石的症狀是屬於比較常見的肝膽疾病症狀,絕大部分的膽囊結石症狀都是跟患者的年紀增大之後膽囊出現結石有關係,也有年輕的患者是屬於肥胖、平常的飲食習慣不良等有很直接的關係。發生膽囊結石之後患者要立即進行有效的**和控制,否則的話很容易會讓膽囊結石的症狀引發更嚴重的疾病,對於疾病的**是沒有任何的好處。

1 膽囊結石的**上,如果患者的膽囊結石的症狀不是非常的嚴重那麼可以使用藥物溶石的方法來進行**。中醫中藥在**膽囊結石上有非常好的效果,只要及時的採用膽囊結石症狀就可以被控制。

2 中醫中藥**膽囊結石的時候主要是採用具有清熱解毒、疏肝利膽、止痛利尿、通淋排石等功效的藥物來進行,對於0.5cm以下的結石用中藥建議選擇榆石嗵茶。藥物效果不是很好的情況,還可以採用體外碎石的方法來進行**。

3 體外利用衝擊波把身體內的結石給震碎然後排出體外,效果還是不錯的。藥物和體外碎石的方法**膽囊結石症狀效果不好的話,就需要進行微創手術的方法來進行**了。及時**效果也是很好的。

注意事項

膽囊結石的症狀是一種非常嚴重的肝膽疾病,這樣的情況發生之後就需要及時的進行**。否則的話是會引發更嚴重的疾病。飲食上也要控制,多吃清淡和容易消化的食物。

21樓:_擀麵

膽結石的**方法:

1、安石:這種**方法屬於保守**,就是讓膽結石患者服用利膽消炎、清熱利溼的藥物,這樣可以緩解膽結石的症狀,這比較適合結石還沒有嵌頓,病情不是十分嚴重,或者心血管存在問題,不能做手術的患者。保守**相對於手術**患者受的痛苦是比較少的,而且費用低安全性高。

缺點是結石尚在體內,一旦嵌頓,或繼發嚴重感染。

2、排石。這是一種中醫和西醫結合起來的**膽結石的方法,最常使用的排石方法有總攻排石、平壓排石等。比較受適合於膽囊功能較好、膽道寬闊、數量不多且較小的結石,一般膽總管結石不超過1.

5 釐米,膽囊結石不超過0.5釐米。

3、碎石:即用一種特殊的碎石機,發出一定頻率的震波,使結石破碎的方法.適用於數目不超過3個的中等大小結石(直徑在2.

0釐米左右)。碎石是目前**膽結石的一種主流方法,這種方法的排淨率是三種方法中最高的。

膽結石吃什麼藥效果好?

22樓:匿名使用者

以現在來說,對於膽結石疾病的**,一般都是以藥物**最是常見,但除此之外,也還有其他方面的**方法,比如,手術**就是其中之一,也可以試試溶石**,可以用茶寮的德甫喻石捅茶排出膽內形成結石的成分,然後在溶石。另外,因為這是結石疾病之一,所以,適當的飲食調理是很關鍵的一個方面。

1、膽結石最好**方法:飲食**

膽結石疾病的患者,在平時的飲食上,應該注意以宜清淡,以少渣、容易消化的飲食為主,另外,膽結石的患者,在調味品的選擇也應該有所重視,一般都是建議患者在平時的生活中,注意避免吃能夠引起腹部脹氣的食物。另外,對於食用油的選擇,一般是建議以植物油為主。除此之外,也建議在平時的生活中,能多吃一些蔬菜水果,要知道的是,蔬菜以及水果含有比較豐富的維生素。

2、膽結石最好**方法:**方法

以現在來說,膽結石**方法有很多,比較常見的**方法之一就是外科手術**,這種**方法一般都是針對病情相對比較嚴重的患者,主要就是指結石較大,甚至是合併了併發症的膽結石患者。

3、膽結石最好**方法:體外超聲波碎石

體外超聲波碎石是現在**膽結石疾病比較先進的一種方案,一般來說,若是經過1-2年的**的情況下,基本都可以使得結石破碎,從而被患者排出體外,但要注意的是,這種**方法**膽結石疾病,也有可能會出現**的情況。

23樓:匿名使用者

目前來說對於膽結石的**,沒有一個很有效果的排石的藥物的。

指導意見:

您好,要是膽結石導致這個膽囊炎和膽絞痛反**作的話,我的建議還是做一個保膽取石手術

24樓:閒小豆陳老師

不要自己隨意用藥,一定找醫生,按照醫生指導使用藥物。

膽結石吃什麼藥?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吃什麼藥?膽結石吃什麼藥最好?一般結石在2cm以下服用藥物是完全可以 而要藥物 一定要對症用藥才能達到最佳的效果,一定要在醫生指導服用,不可亂服用,具體可以登入中國結石病防治中心諮詢專家。秋麟檸檬烯膠囊是四川省成都大學與四川省秋麟製藥 原四川省醫藥學校...

膽結石吃什麼藥?

四川結石病醫院 肝膽科 副主任醫師 李俊 膽結石吃什麼藥?1 消化酶片,本品 是一種助消化藥物,減輕膽結石患者腹部脹痛等症狀,應當在飯後口服,每天口服三次,兩週可做為一個療程。五歲以下的兒童禁止使用,可有效避免酶分泌紊亂的情況出現,極少數患者在用藥後會產生alt輕度升高的情況,但症狀輕微,患者可以耐...

膽結石吃什麼好

膽結石患者可以吃一些易於消化的,含有優質蛋白 維生素 纖維素 不飽和脂肪酸的食物。其他需要注意的飲食事項,可以與自己的 醫生進行諮詢。1 易於消化的食物 膽結石患者膽結石的原因,會影響膽汁的分泌,從而引起消化不良的問題,可以吃一些易於消化的食物,比如麵條 稀粥這類食物。2 優質蛋白的食物 比如新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