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完精華液麵霜之後感覺臉上冒油什麼原因

2022-06-23 21:00:07 字數 5808 閱讀 5608

1樓:佳佳糖

正確使用精華液就可以保證不油膩,吸收的好。

精華液的正確用法:

1:準備工作要做足--定期去角質,幫美肌打好基礎

就算有再好的保養成分,肌膚不吸收,一樣是浪費功夫。肌膚的健康與洗臉密切相關,特別是對於角質比較厚的肌膚來說,深厚的角質就像防火牆,定期去角質,清除老化角質,可以讓保養成分更易吸收。除了定期去角質外,還可以加入前導型保養品,軟化角質、疏通肌膚的吸收管道,使精華液的美肌成分能順利下滲,抵達需要的部位,一舉釋出保養力量。

2:軟化角質助吸收--化妝水開路軟化角質,打通滲透通道

徹底清潔肌膚後,需要使用化妝水做二次清潔,軟化角質,平衡酸鹼後才能使用精華液,保證養分更好地進入**深層。

需要注意的是,由於化妝水的主要使用訴求是做「二次清潔」,即需要用化妝棉蘸取化妝水擦拭**,帶走自來水中影響吸收營養的有害物質和殘餘老廢角質,而不是簡單地拍打在臉上。

3:巧用使用方法功效加倍--萬能雙手,升高膚溫助滲透

任何美容道具都比不上雙手。保養時若升高膚溫,能幫助成分的滲透,雙手就是最佳道具,塗抹精華液後,建議搭配手技來加乘保養效果。

精華液保養手法:

1、指節輕揉斑點:將食指第二指節平滑處,貼在斑點、輕揉按摩。

2、全臉畫圈按摩:併攏食指、中指與無名指,從下巴開始向上畫圈。

3、雙手包覆升溫:搓熱雙手,貼在臉頰約10秒。

4:不忘鎖水,肌膚更持久水潤

精華液以其小分子的特效能夠深入肌膚底層,保養肌膚,並且提高**的實時含水量,然而這些水分和營養也容易散失,甚至帶走肌膚本身的水分。所以精華液絕不是護膚的最後一步,使用精華液後,需要用用分子更大的產品,如乳液麵霜等,形成一道「保護膜」,以減緩水分和有效活性成分的蒸發和散失。

2樓:匿名使用者

兩種情況 一是因為精華面霜保溼性不夠 水油不平衡 另一種是不適合你的** 吸收不進去

3樓:匿名使用者

**缺水,水油不平衡了,需要補水

4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是t區油吧,如果過於營養的話是吸收不了的,會堵塞毛孔,建議用補水**就好

5樓:匿名使用者

面霜本身就有點偏油的,建議晚上使用,可以鎖水

6樓:匿名使用者

油性**就摸點水和乳吧,精華有點油,我就是這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用補水的 img就不錯

8樓:匿名使用者

我也會這樣,所以,精華夜我一般晚上塗抹

9樓:匿名使用者

親,你平時**怎麼樣

10樓:匿名使用者

親 平時**是不是有點外油內幹啊

塗完乳液後為什麼臉會很油?

11樓:大國令牌

可能有有以下原因:

1、因為自身為油性**,臉愛出油,而乳液的作用是保溼,敷在臉上由於不透氣,臉上會出油更加嚴重。

2、當肌膚外表很油時,通常不是真的油,而是內油外幹,塗完乳液後臉上油油粘粘的,說明肌膚內部可能處於一種缺水的狀態,這時應加強肌膚的補水工作,可以在塗完爽膚水後,使用補水型的精華產品,或1周敷1-2次的補水**。

3、角質層位於肌膚最外層,有著保護皮下組織的作用,但是當角質層過厚時,會引起肌膚的缺水,外來的營養無法進入到**內,全部堆積在臉上,這才讓臉上看的十分油膩,建議是2周使用1次去角質產品,溫和去除角質,能幫助肌膚更好的吸收護膚品,從而改善臉部油膩的情況。

4、肌底液內含既親水又親油的特殊成分,能夠幫助護膚品更好的吸收,相當於護膚品伴侶,在爽膚水後使用,令肌膚胃口大開,從而增強吸收力,非常適合角質層厚、**吸收能力差、塗完護膚品臉上很油的人群使用。

5、護膚順序很重要,如果是順序錯了,也有可能導致臉部油膩的情況,通常塗抹護膚品的順序是根據護膚品的密度大小決定,因此最先使用的應該是最輕薄的爽膚水,其次再是肌膚也、精華、乳液、面霜等。

12樓:弓魁

1、因為自身為油性**,臉愛出油,而乳液的作用是保溼,敷在臉上由於不透氣,臉上會出油更加嚴重。

2、當肌膚外表很油時,通常不是真的油,而是內油外幹,塗完乳液後臉上油油粘粘的,說明肌膚內部可能處於一種缺水的狀態,這時應加強肌膚的補水工作,可以在塗完爽膚水後,使用補水型的精華產品,或1周敷1-2次的補水**。

13樓:匿名使用者

你選擇的乳液不太適合自己,

要選擇補水的乳液,

你可以試一試柔婷的復活美容液

14樓:朵朵的情感世界

你的**是大油皮吧,而且乳液也太油了吧,不太適合你用

15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沒有油分或者少油的乳霜。

如倩碧的無油黃油,歐萊雅的水清新

16樓:匿名使用者

但是塗完後就覺得非常驚豔了,就感覺非常油

為什麼擦完補水的過一會臉上還是有油

17樓:態度要端正

臉上出油的原因:

1、體質原因

從體質上看,痰溼體質的人屬於溼熱體質,臉上都是油乎乎的,溼熱體質是一種常見的體質型別,主要由飲食不當或疾病引起,當身體臟腑、陰陽失調、氣血和體液輸送紊亂時,容易形成痰溼體質,可認為這種體質狀態是溼熱體質。

2、生理原因

處於青春期階段的人們,因為皮下油脂活力旺盛,所以分泌油脂比較多,**質地比較粗糙,毛孔粗大,**厚實堅硬,易出現痤瘡、黑頭、化妝易花妝、臉上帶油光。

3、遺傳的原因

一部分人天生就是屬於油性**,是一種遺傳現象,**皮脂很容易分泌油脂,導致**油脂嚴重,此外,還會出現毛孔粗大、臉上長痘的現象。

4、不當的飲食

喜歡吃高脂肪的食物是導致臉部**愛出油的一個直接原因,特別是新陳代謝良好的人,原因是這類人將脂肪排出身體的功能很強大,皮脂分泌會更旺盛。那些特別容易發胖的人應該提醒自己不要在接觸油炸食品。

5、不規律的生活與作息

在現代社會,生活節奏變得越來越快,很多人沒有良好的睡眠,就會導致內分泌失調,荷爾蒙失調,這將影響**的代謝功能,導致**油脂分泌過多。

擴充套件資料:

油性**補水方法:

1、補水**

**是肌膚急救的好幫手,想要肌膚水潤,少不了**。**裡具有高分子的精華素,能密集的為肌膚提供營養。一般來說保溼型的**有很多材質型別,只要選擇一款清爽補水的就行。

在敷完**後,一定要派上保溼面霜縮水,這樣補水效果更明顯。

2、保溼精華

晚上臨睡前,在臉部塗抹上保溼精華,可以有效滋潤乾燥的細胞。如果想要達到更佳的鎖水效果,不妨在塗抹完精華液後,再抹上乳液。

3、補油精華

油性肌膚對於油性護膚品都比較抗拒,其實除了補水,補油也是很有必要的。油類護膚品最好選擇精華或精油型別的,它們的分子比較小,能快速被肌膚吸收。有了油份肌膚才會得到很滋潤的感覺,當肌膚對水分的吸收力減弱時,則是油份輔助打通了水道。

4、每天八杯水

肌膚缺水是身體缺水的外在表現,所以如果身體缺水的話,肌膚的缺水現象就會更嚴重。堅持每天喝八杯水,多吃水果多喝湯,內調加外治,油性**或許也會有所改善。

18樓:吉吉這一天

補水並不能解決出油問題。出遊首先和膚質有關,如果是油性**很難改善這個問題,另外也和護理不當有關,如果經常用熱水洗臉,或者經常用去油過強的潔面產品都會導致出油更嚴重。

19樓:芽毛豆

**出油,一種就是本身就是油性**,另一種就是缺水,**過度缺水,**出於自我保護就會分泌油脂,要大量補水,水分補足了,可以調節**的油脂分泌

20樓:匿名使用者

水和油沒關係啊,油性**該處有還是會出油。如果說油是因為缺水,那乾性**就不用補水了,幹到深處自然油麼。

21樓:匿名

您好!可能是你的肌膚缺水嚴重造成的,晚上睡覺去可以嘗試貼**,但往往女生都會有一個誤區,貼完**就不用拍水乳了,不是的,貼完**有的需要清水洗一下,有的不需要,不論是哪種,最後都要記得拍水乳後再去睡覺哦,有鎖水的功效哦~

希望能夠幫到您!

22樓:小水

出油太快了 可以用控油的化妝品試試

23樓:匿名使用者

用潔面乳,你是屬於油性的肌膚的

為什麼抹完護膚品以後,臉上能搓出來像死皮一樣的東西。

24樓:農家小子之

搓泥現象的產生,不是護膚品和**角質發生的反應,我們的**是經不起這樣的化學反應,而是護膚品與護膚品之間互相發生可能有某些成分上的不相容。

因此,首先要檢驗的就是是否在護膚品,或者是護膚順序上有不妥的地方。如果一切如常,那麼就要檢驗一下自己的**狀況了:**狀態正常時,護膚品的吸收才會正常;若護膚成分未被正常吸收,就有可能同樣的護膚品也會發生搓泥的現象。

知道了原因找解決辦法就不難了。如果發現問題在於更換了護膚品,那麼就用別的產品替代;如果問題出在自己的**狀況,記住下面的辦法:延長每一步護膚的間隔時間,這也就是給予狀態不那麼完美的**相對較長的吸收過程。

搓泥確實是比較麻煩的情況,對於那些原因不明的,持續時間比較長、更換產品也無濟於事的搓泥,這時可以用加強角質管理的辦法來解決。

角質管理是在護膚品之中含有一些成分,可以促進**角質的自然新陳代謝,從而增加**對護膚品的吸收,讓護膚的效果更好,許多日系的護膚品是特別注重角質管理的。

而去角質,往往採用物理手段,例如摩擦,來人為剝離角質。而這樣做的後果,往往要麼是心理安慰——**角質如果這麼容易被剝離,它怎麼發揮保護作用;要麼是過度——傷害到了正常的角質層,使得**屏障受損,產生一系列過敏問題。這可就不是搓泥這麼簡單了。

25樓:海豚八寶

那可能是這個護膚品不大適合你,都搓泥了。那你要考慮換其他的護膚品。這樣的說明是不行的喲,對你的**不但沒有起到保養的作用,可能還有***。

你考慮更換時要麼去專門的專櫃去諮詢一下,先買試用裝體驗幾天,如果不錯的話,再考慮買大瓶的。

26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搓泥並不是說不好,而是護膚品中加了大分子的成分,例如膠原本身是醫美類產品中特別好的修復,促進**再生的成分,但是新增到護膚品中,如果量太多,會很容易成膜,進而產生搓泥。這種產品一般比較適合年紀大、**比較敏感的人用。

27樓:妤沁之歌

我也有同樣情況,更多因為產品買到是假的,同樣的產品都相對比較過,假的吸收的不了,質量很大問題

28樓:匿名使用者

1、**也在進行新陳代謝。

2、角質層老化後逐漸沉積在面部,使用護膚品後被脫離,所以搓出死皮。

3、護理

1)使用泡沫少的洗面奶

2)爽膚水

3)保溼精華素

4)潤膚露/霜(根據**性質選擇,各品牌有適用說明)5)隔離霜

29樓:橙子_亂梢擺

偶和你膚質一樣,也有相同的情況。那是角質,平常3~5天去一次角質,塗抹護膚品不要太重揉搓,只需逆毛孔(臉頰從下往上,鼻子從上往下,額頭打圈)按摩即可

30樓:

要麼是你臉部的角質,要麼就是護膚品搓泥了

為什麼用完精華後再擦乳液或面霜臉上會燙燙的

31樓:聚儒

如果有這種反映,有可能是過敏哦,建議還是不要用了哈,玫的東西含化學成分太多,不適合年輕的人,只有到一定年紀的人才會選擇這種護膚品。混合型**建議還是用清爽一點的護膚品。保溼和補水都做起來,有時間做做補水**,然後塗一些細緻毛孔的乳液。

這樣有助改善**的。希望對你有幫助哈

先擦水還是精華液還是乳

而且要先用乳液精華再用乳液。因為精華液的含油量沒有乳液高,按照護膚品先稀後稠的原則,使用乳液前先塗精華液。首先,精華液可以開啟 吸收通道,然後,在塗抹乳液時,上的精華液可以為乳液導航,促進乳液的吸收,讓 吸收更多的營養和水分。使用香精的注意事項取出適量精華,塗抹全臉。最好避開眼周肌膚,以乾燥部分為重...

精華乳和精華液一樣嗎精華乳和精華液有什麼區別

精華乳和精華液的區別就是兩者裡面的營養成分不同,精華乳只是保溼,而精華液卻集中在補水保溼祛斑防皺滋潤為一體。精華液內部成分大多數微量元素和營養物質比較多,它的有效成分很高,都是有特殊功效,比如美白祛斑防皺。性質不同的精華乳的密度相對於精華液比較大,是一種乳類產品,有水加油加乳化劑製作而成,其含水量在...

補水保溼精華液適合什麼年齡用,精華液適合什麼年齡用 精華液怎麼使用

精華液是抗衰老比較顯著的產品,一般見效快的產品貴在堅持,一旦用上了,就會依賴上。所以一般沒什麼特別需要的話,儘量少用一些化妝品,還是以食療為主吧!另外保持好年輕的心態,那樣皺紋就不會來得那麼快。針對25歲以後的男女,一定要保證每天營養攝入均衡,多吃水果,還有就是心要放寬。精華液什麼年齡用?適合多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