肺纖維化會傳染嗎,肺纖維化是傳染的疾病嗎?

2022-06-24 16:35:08 字數 2467 閱讀 3788

1樓:江南雪

間質性肺炎又稱肺纖維化,它與肺結核無關,是一種慢性惡化的肺病,簡單地說就是正常的肺泡組織逐漸被無功能的纖維組織所代替,使肺臟的正常呼吸功能逐漸破壞。尚無有效方法**,目前主要採取激素**,延緩肺纖維化的程序。這種病是不傳染的。

2樓:月光溶溶進行曲

和感冒、慢支等其他呼吸系統疾病相比,你可能對肺纖維化的瞭解就少多了。那場突如其來的災難---sars,人們在談到它的後遺症時,就多次提到過肺纖維化。那麼,什麼是肺纖維化呢?

它是怎樣發病,對人體又有什麼樣的危害呢?肺纖維化確切的講應該稱為肺間質纖維化。我們知道,正常的肺依靠一定的纖維組織支撐以維持它的形狀和彈性。

當我們呼吸的時候,肺能隨著胸廓擴張並彈性回縮而進行氣體交換,提供人體所需的氧氣。當肺間質的纖維組織大量增生時,肺組織的彈性減低,肺泡壁受到破壞,嚴重時肺泡結構完全喪失,形成無功能的蜂窩狀囊性纖維化改變。這時肺部的氣體交換就大受影響,人會感到胸悶氣短。

研究發現:本病好發年齡為40~50歲,男性稍多於女性,散發於全世界。近10年來發病率和死亡率皆升高。

據統計,目前有近200多種疾病可引起肺間質纖維化,且多數**不明,除少部分對激素**有效外,絕大多數無有效**方法,且以前因檢查方法的落後,該病被發現時大部分已是疾病的晚期。因此說肺纖維化是"第二肺癌"絲毫不為過。近年來由於螺旋ct和hrct的出現,該病的早期檢出率大為提高,為積極**贏得了寶貴的時間。

特別是廣大中醫藥專家對該病的**病機、**方法進行了系統的研究,取得了可喜的成績。有研究發現:益氣活血補肺法對改善喘咳氣短症狀,減輕肺泡炎和肺纖維化的程度有較好的效果。

研究同時也發現一些單味中藥和中藥單體如:丹蔘、當歸、川芎、雷公藤t4單體、銀杏葉製劑等也顯示了較好的抗肺纖維化作用。因該並的早期診斷對疾病的預後非常重要,因此,當你乾咳、進行性加重的氣短乏力,紫紺或體檢時發現肺部有爆裂音的中年人要及早行胸部螺旋ct或hrct檢查,或做肺活檢確診,並接受正規系統的**以求獲得疾病最大程度的逆轉。

3樓:顏景明娰婷

肺纖維化是不會傳染的。肺纖維化形成的原因有許種,如吸入有害化學氣體或溶劑,吸入石綿、矽、煤灰;服用要物或接受腫瘤化學**、各種肺部感染、類肉瘤、自體免疫疾病及不明原因等。

4樓:寧靜致遠樂活人生

肺纖維化並不是一個單獨的疾病,而是疾病的症狀.不直接引起傳染.

比如經常接觸粉塵的人員,吸入大量粉塵就容易一起矽肺,肺纖維化.

5樓:折亙廣靜安

簡單地說,肺纖維化就是正常的肺間質逐漸被無功能的纖維組織所代替,使肺的正常生理功能逐漸被破壞。肺纖維化本身不是傳染病,它與肺結核等傳染性疾病不同,不會通過空氣或其他途徑傳播。

6樓:幸霽告巧春

肺纖維化是肺間質、肺泡、肺小血管或末梢氣道都存在不同程度的炎症,在炎症損傷和修復過程中導致肺間質纖維化的形成,雖不具有傳染性但是不宜**,建議中醫調理。

7樓:詩莊斛丹山

肺纖維化早期症狀很隱匿,輕微咳嗽、氣促。表現為進行性加重。

指導意見:

肺纖維化不是傳染病,不會通過空氣傳染的,請放心交往。

8樓:國英卑香桃

呵呵,肺纖維化是不傳染的,完全可以放心

9樓:繩嫣宛冰雙

不傳染,但是特發性的有遺傳的可能性

肺纖維化是傳染的疾病嗎?

10樓:來自教弩臺衷心的餘雀花

它並不會傳染的。因為肺部纖維化其實是當成纖維細胞受到化學性或物理性傷害時,會分泌膠原蛋白進行肺間質組織的修補,進而造成肺臟纖維化。這個病的診斷根據臨床表現及相關檢查可確診。

建議對這個病還是不要忽視,最好是早去醫院進行相應檢查,進行確診。

肺纖維化會傳染嗎 如何**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傳染的,早期發現還可以吃中藥延緩發展,一般發現就是中晚期,沒啥特效藥。說能**的都是騙人,****的大夫說的好,要是能治就不叫世界疑難病了。我家兩年有2人因此病離世。

正規的,非正規醫院的藥都吃了,沒有用的。注意別感冒,別生氣,適當鍛鍊。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傳染想痊癒 保健調養 我是醫生,請您相信我的實力,身體更健康。每月2500元 ,為了你更健康 找我來吧 我是遼寧省的

肺纖維化是不是傳染病?

13樓:好麗友

肺纖維化不是傳染性疾病,因此不會在人群中傳播。但有的家庭因基因突變,偶有家庭直系成員聚集性罹患肺纖維化的現象。

肺纖維化是肺部的正常組織呈現索條狀、纖維樣、蜂窩狀的改變,類似於**破損後形成的瘢痕,是不可逆轉的病理改變,因此不具有傳染性。

若導致肺纖維化的為傳染性疾病,且患者體記憶體在傳染源,則可發生疾病傳染,如處於傳染期的肺結核患者。但是需注意,具有傳染性的疾病是造成肺纖維化的**,而不是肺纖維化本身。

肺纖維化怎麼回事,得了肺纖維化怎麼辦啊?

你好 這種情況一般是慢性炎症引起的肺組織功能減退硬化引起的。肺纖維化是怎麼回事?回答者 sunyc 肺纖維化 這個詞並不是指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醫學上將肺纖維化歸屬於瀰漫性肺間質疾病 間質性肺病 近年來也被稱為瀰漫性實質性肺疾病。導致肺纖維化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環境 職業 物理和化...

肺纖維化怎麼治療最好,得了肺纖維化怎麼辦啊?

其實你在一些 上也能找到答案,不過,我還是給你一些個人的觀點參考一下吧,首先來說,在心理上不要有太大負擔,在肝功沒有異常的情況下,不建議吃藥,因為是藥三分毒,代謝藥物時無形中還給肝臟增加負擔,個人主張食療,多吃一些菌類的食物,例如菇類,木耳什麼的,其次是生活必須有規律,這點最主要,作息時間有規律,不...

誰知道肺纖維化的症狀是什麼?求答案

對於肺纖維化早期症狀主要有如下幾點 一 呼吸困難 勞力性呼吸困難並進行性加重 呼吸淺速可有鼻翼搧動和輔助肌參與呼吸,但大多沒有端坐呼吸。二 咳嗽 咳痰 早期無咳嗽,以後可有乾咳或少量粘液痰,易有繼發感染。出現粘液膿性痰或膿痰,偶見血痰。三 全身症狀 可有消瘦 乏力 食慾不振 關節痠痛等,一般比較少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