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骨髓纖維化?骨髓纖維化是什麼意思

2023-01-10 22:25:06 字數 3264 閱讀 1470

1樓:中科血康血液病研究院

骨髓纖維化的簡稱骨纖,是一種由於骨髓造血組織中膠原增生,纖維組織嚴重的影響造血功能所引起的一種纖維增生性疾病。

患病後患者會出現左上腹疼痛以及上腹悶脹等狀況,骨髓纖維化還會因為代謝增高而出現心動過速以及低熱出汗等狀況,在**骨髓纖維化上主要是改善骨髓的造血功能為主,貧血嚴重的患者可以進行輸血**,有條件的患者也可以進行骨髓移植,但是骨髓移植有一定的不良反應,所以患者也應當謹慎選擇。

如果有不明白的病情需要諮詢,可以直接點選【病情諮詢預約申請單。

】獲取幫助。

骨髓纖維化是什麼意思

2樓:匿名使用者

骨髓纖維化是指骨髓造血組織被纖維組織替代,影響造血功能,伴有脾、肝等器官髓外造血的病理狀態。本病發病機制尚未闡明,推測本病的成纖維細胞增殖是反應性和繼發性病變並對細胞因子敏感性增高,而造血細胞發生克隆性或腫瘤性增生。 可以零^^^壹^^^零開頭的,接著幾個是伍^^^貳^^^叄^^^陸最後是伍^^^零^^^貳^^^陸 瞭解瞭解 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

3樓:網友

骨髓纖維化:骨髓造血系統內的膠原增生,甚至新骨形成,以致肝、脾淋巴結的髓外造血,最終導致造血系統衰竭。多數慢性起病,早期沒有症狀,中期時出現疲乏,盜汗,貧血,氣短等症狀,以及腹部疼痛,腹部包塊,骨痛和黃疸等表現。

部分患者表現為急性白血病,多數患者在1年內死亡。檢查:血常規,骨髓穿刺塗片及活檢。

染色體和分子生物學檢查,放射線檢查等。

4樓:戎賢桐程

臨床症狀:多見於中老年患者,起病緩慢。表現為頭昏、乏力、腹脹、心悸、盜汗、體重減輕,偶有骨痛和關節痛。晚期可有出血表現。

什麼是骨髓纖維化?該病如何**?

骨髓纖維化的症狀是什麼?

5樓:網友

骨髓纖維化的早期症狀,骨髓纖維化多數起病緩慢,早期可無任何症狀,其後逐漸出現疲乏、盜汗、心慌、蒼白。氣短等虛弱症狀及腹痛、腹塊、骨痛、黃疽等。本病多數進展緩慢,病程1~30年不等,一般自然病程平均5~7年,部分可轉變為急性白血病。

少數表現急性骨髓纖維化,其病程短且兇險,多於一年內死亡。

本病屬少見疾病,發病率萬~2/10萬人。發病年齡多在50~70歲之間,也可見於嬰幼兒,男性略高於女性。

發病與季節無明顯關係。(1)逐漸出現的疲乏無力、消瘦衰弱;(2)**黏膜蒼白、紫癜;(3)部分病人有骨關節疼痛、腎絞痛、發熱,左上腹不適、沉重壓迫感或疼痛;(4)肝脾腫大,以脾腫大顯著;(5)晚期病人可有嚴重貧血和出血。建議及早**,到專業的骨科醫院或三甲醫院。

骨髓纖維化是一種什麼病能否**

6樓:匿名使用者

骨髓纖維化臨床常見於中老年人,男女發病率相近,兒童罕見。30%的患者初診時無症狀,常在常規體檢發現脾增大、貧血或血小板減少而發現本病。表現為疲倦、呼吸困難、體重減輕、盜汗、低熱和出血。

偶見因高尿酸血癥出現痛風性關節炎和腎結石。90%的患者因髓外造血伴有不同程度的脾腫大,50%有肝腫大。慢性特發性骨髓纖維化的纖維化期經典表現是血塗片有幼紅、幼粒細胞和異形紅細胞,尤其是淚滴樣紅細胞,骨髓活檢示顯著纖維化。

初診時形態學變化相當大,取決於患者是處於纖維化前期還是纖維化期,關於是否有髓外造血,只有對腫大的脾、肝、淋巴結等作活檢才能確定。

7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的醫療只能維持,好好活著吧。家父確診後維持了九年。

8樓:德勝門中醫院血液

你好,骨髓纖維化是由於骨髓造血組織發生的一種嚴重的病變,此病的發生嚴重影響造血功能的實現,常常發生在50—70歲人之間,在早期骨髓纖維化起病非常的緩慢,大多數的患者都不能及時發現,到了晚期就常常表現為嚴重的貧血和骨痛的現象了,此病給人們帶來的危害是非常的嚴重的。採取合理的**方案對於**是很有幫助的,一般人會採取激素進行**,但在後期會產生很大的***,嚴重影響了後期的再繼續**,所以一般建議患者採取中醫進行中醫**。

9樓:匿名使用者

暫不能激素藥+輸血可緩解。

10樓:h骨頭

我的理解就是骨骼老化了,朽了。對嗎?

11樓:做好自己的事

骨髓瘤細胞浸潤,並分泌破骨細胞啟用因子,這就是導致多發性骨髓瘤的原因,2/3以上患者,以骨痛為多發骨髓瘤晚期主要的症狀,

12樓:life星星在這裡

骨髓纖維化簡稱「骨纖」或「髓纖」是一種由於骨髓造血組織中膠原纖維增生,其纖維組織嚴重地影響造血功能所引起的一種骨髓增殖性疾病。人們都會知道很多,實際上骨髓纖維化與肝硬化病機相似,只是纖維組織增生的部位不同,有時兩者同時存在。

骨髓纖維化發病原因眾多,是可以**的,不過還需要根據患者病情來結合**,中西醫結合**比較好,如果有問題可關注諮詢!

骨髓纖維化有什麼表現?

13樓:漫閱科技

骨髓纖維化多見於中老年患者。該病起病緩慢,患者常有頭昏、乏力、腹脹、心悸、盜汗、體重減輕等表現,晚期可有骨痛、關節痛、發熱、貧血、出血等症狀,幾乎所有患者均有脾腫大,亦可有肝腫大及肝硬化。

按起病緩急,可分為急性和慢性。以慢性原發性骨髓纖維化多見,大多在50~70歲之間發病。

14樓:網友

骨髓纖維化是血液系統骨髓增殖性疾病的一種。一般情況下,外周血白細胞多數是明顯升高的,脾臟腫大,而外周血塗片中可以見到幼粒幼紅細胞。骨髓穿刺檢查可以見到不同程度的纖維組織增生。

有時骨髓纖維化,可以沒有特異的症狀,例如全身乏力,消瘦,低熱,腹脹等非特異的症狀。晚期可以出現白細胞降低,血紅蛋白以及血小板的降低而出現感染,發熱,貧血,出血的臨床症狀。

請問骨髓纖維化是什麼病有什麼好的**方法

15樓:壤駟興文韶起

病情分析:你好,骨髓纖維化是一種骨髓造血功能進行性衰竭的血液系統性疾病。晚期可出現全血細胞減少等各種併發症。

意見建議:目前根據此病主要是骨髓移植,但費用較高。當前血小板減少暫予輸注血小板等對症**。

16樓:網友

病情分析:骨髓纖維化是由於骨髓造血組織中膠原增生而影響造血功能所引起的一種骨髓增生性疾病,典型症狀為貧血和脾大,並具有不同程度的骨質硬化,也可出現低熱盜汗,心動過速等。意見建議:

目前本病**主要為化療,糾正貧血,嚴重患者可輸紅細胞,脾切除也有一定療效。此病病程長短不一,有的患者診斷後正常生活20餘年,也有將近20%患者會演變為白血病。

肺纖維化會傳染嗎,肺纖維化是傳染的疾病嗎?

間質性肺炎又稱肺纖維化,它與肺結核無關,是一種慢性惡化的肺病,簡單地說就是正常的肺泡組織逐漸被無功能的纖維組織所代替,使肺臟的正常呼吸功能逐漸破壞。尚無有效方法 目前主要採取激素 延緩肺纖維化的程序。這種病是不傳染的。和感冒 慢支等其他呼吸系統疾病相比,你可能對肺纖維化的瞭解就少多了。那場突如其來的...

如何確診肝纖維化,如何判斷肝纖維化的程度?

肝纖維化不會傳染,引起肝纖維化的 有病毒性肝炎,酒精肝等,如果是病毒引起如乙肝,丙肝等,則乙肝,丙肝等疾病會傳染.如果是酒精肝引起肝纖維化,不會傳染,的關鍵是停止再飲酒,保護殘存的肝細胞,延緩肝功能的減退,需要使用保肝藥 如多稀磷酯醯膽鹼等.重慶同濟醫院中醫肝病科 診斷肝纖維化,為可靠和靈敏的方法,...

肺纖維化怎麼回事,得了肺纖維化怎麼辦啊?

你好 這種情況一般是慢性炎症引起的肺組織功能減退硬化引起的。肺纖維化是怎麼回事?回答者 sunyc 肺纖維化 這個詞並不是指一種獨立的疾病,而是一大類疾病的總稱。醫學上將肺纖維化歸屬於瀰漫性肺間質疾病 間質性肺病 近年來也被稱為瀰漫性實質性肺疾病。導致肺纖維化的原因很多,常見的有環境 職業 物理和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