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做什麼運動,比較養生

2022-06-26 13:00:07 字數 915 閱讀 6923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夏天由於氣溫高、溼度大,給體育健身增加了困難,因此,可以去山區旅遊避暑,游泳,釣魚,老年人還可以玩健身球等,

不過要注意:第一,多吃些鹼性食品,防止酸鹼平衡失調,鹼性食品以水果為主,水果中的西瓜、菠蘿、杏、桃李子、哈密瓜等均富含鉀鹽。

第二,最好在清晨或傍晚天氣涼爽時進行室外運動鍛鍊,清晨起來應到公園、湖邊、庭院等空氣較為新鮮的地方活動,專案有廣播操、氣功、太極拳等。

第三,運動量要適度,不要過度疲勞。可適當喝些鹽開水,最好洗個熱水澡,既可消除疲勞,又使人感到格外舒服。

2樓:匿名使用者

(1)最好的抗高血壓運動——散步:散步為動態的一般性運動,從人體的血液迴圈系統來講,人在行走時,肌肉系統猶如轉動的泵,通過肌肉的反覆收縮,促使血管收縮與擴張,促進血液迴圈,從而降低血壓。要使散步產生健康效果,必須選準運動量,太少達不到鍛鍊目的,太多易疲勞。

一般情況下,以每天萬步走為宜,步行的速度要依年齡和自身健康狀況而定。慢速為每分鐘60步~70步;中速為每分鐘80步~90步;快速為每分鐘110步~1 20步。持之以恆,定有良效。

(2)最好的抗衰老運動——跑步:較長時間有節奏的跑步運動,能夠吸進大量的氧氣,對新陳代謝會起到促進作用;同時,它又是一種運動量適度,緊張與放鬆相互交替的運動,它能調節人的情緒,緩解交感神經的過度興奮與緊張,提高迷走神經的興奮性,對加速血液迴圈的執行,消除血管、特別是腦血管的隱患,能起到較強的作用;經常堅持跑步可使心率慢而有力,對心臟功能的增強有突出的作用。難怪國外有人將跑步稱為:

「最完善的抗衰老運動」。

(3)最好的**運動——游泳:當你試圖**並使體重不再**的時候,堅持游泳對消除多餘脂肪十分有效。一般來說,凡是增氧運動皆有**效果,但以手腳並用的運動為優,較單用上肢或下肢的運動消耗脂肪多。

游泳時身體消耗的能量大,有利於消除身體出現的贅肉。

夏天做什麼運動最爽,夏天做什麼運動比較好

夏天的運動跟其它季節的運動有很多不一樣的地方,最大的不同在於 夏天的運動必須儘量 輕一點 體能消耗少 技術要求低,時間要求松的運動,讓運動量少一些,運動強度輕一些,運動幅度小一些。向你推薦幾款 輕運動 游泳,游泳是一種全身運動,兩臂划水的同時兩腿打水或蹬水,全身肌肉都得到鍛鍊,尤其是上肢擺動划水時,...

在室內有哪些運動方式,在室內做什麼運動比較好?

室內的運動方式 啞鈴是一種價效比非常好的器械,不僅使用簡便,還可以 一器多用 現在 的鉻鋼 智慧啞鈴 只要轉動啞鈴頂端的數字盤,就可以選擇6個不同的重量等級,供不同的人來鍛鍊。柔身球這種乙烯材料的柔軟大球可以用來鍛鍊力量與柔韌度。把柔身球放在家裡,健身者趴在球上可做各種伸展鍛鍊 躺在球上 坐在球上,...

夏季養生吃什麼好,夏天養生吃什麼

夏季養生,夏季是陽氣最盛的季節,氣候炎熱而生機旺盛。此時是新陳代謝的時期,陽氣外發,伏陰在內,氣血執行亦相應地旺盛起來,活躍於機體表面。夏季養生重在精神調攝,保持愉快而穩定的情緒,切忌大悲大喜,以免以熱助熱,火上加油。心靜人自涼,可達到養目的目的。夏天養心安神之品有茯苓 麥冬 小棗 蓮子 百合 竹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