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語言標頭檔案都是什麼程式程式設計的?會C語言了就會編標頭檔案了嗎

2022-06-27 02:40:09 字數 2313 閱讀 9428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其實寫一個c語言程式可以完全不用標頭檔案。對#include指令,編譯過程中只是在預處理階段把包含的檔案以文字形式完全替換到#include所在的那一行而已。由此可以看出,標頭檔案內容也是編譯器(在預處理之後)編譯的,如果自己在原始檔裡面寫標頭檔案的內容,可以不用#include。

學會c語言就應該會編寫標頭檔案(至於是不是有必要寫則另當別論)。

標頭檔案的內容一般是函式宣告、巨集、行內函數等。如果只有一個原始檔,那麼完全可以不用標頭檔案(當然用現成的標頭檔案可能比較方便)。但是在多個檔案中,需要超過一次使用相同宣告等**時,照抄顯然會增加維護成本(一旦一個原始檔內改了還需要複製貼上到另外的原始檔中),這時候顯然應該使用標頭檔案減輕負擔。

這裡標頭檔案會被多個原始檔包含生成多個目標檔案,因此不應該在標頭檔案中放函式和全域性/靜態物件的定義(而只能是宣告)以免連結器產生重複定義的錯誤(一般也不應該在一個原始檔中包含另外的原始檔)。於是一般習慣以一個標頭檔案對應一個原始檔,主檔名相同以方便檢視對應關係。此外,函式和物件宣告可以不是對應原始檔而是對應外部已經編譯好的靜態庫檔案(例如.

lib),無需再次編譯,c標準庫就是一個例子。

====

[原創回答團]

2樓:飄散風中

當然是c語言啦,對啊。

3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標頭檔案 當然是用c 來寫的,標頭檔案 一般用 #include ""包含

標頭檔案只是 為了 方便而存在的,不是一定要存在的。

你沒有任何必要去 搞什麼標頭檔案,

例如 你使用了 一個數學函式 sin()來求正弦值,那麼 你就必須使用 #include,因為 sin()函式是在標頭檔案math.h裡定義的,

有些 函式的標頭檔案 不僅有函式的 定義宣告,還有 實現過程,有些標頭檔案 只有宣告 ,實現過程卻在庫檔案裡 (lib檔案 或dll檔案)

如果你 完全有能力 自己實現一個 新的sin()來求正弦值,那就沒有必要用系統的,或別人的,也就沒有任何必要 使用別人的標頭檔案。

4樓:匿名使用者

c語言標頭檔案可以用任何文字輸入軟體來編輯,記事本也可以,只要將副檔名設為.h

當然用專業的編輯器像visual studio或visual c++這樣的程式設計環境來寫就再好不過了。

會c語言就會編標頭檔案,還需要一個與標頭檔案對應的原始檔,因為標頭檔案一般只負責宣告,而原始檔負責定義。

你有沒有其它不用那個標頭檔案,編的很好的程式呢?

5樓:匿名使用者

environment.exit(int)

6樓:匿名使用者

絕對管用的辦法:

turbo c 3.0 需要這樣設定:

選單 -> options -> linker -> libraries,選中 graphics library 再點 ok。

再編譯就不會遇到這個問題了。

另外,團idc網上有許多產品**,便宜有口碑

7樓:

呵呵,沒有這樣的程式,你知道一個人牛不牛,關鍵在於它能利用的資源有多少,如果它只靠自身的實力,是無法有太大的成就的。標頭檔案相當於系統的庫,相當於給我們的肩膀,利用這個肩膀,我們才能站得高,看得遠

用c語言編寫的一個時鐘的程式,需要繪圖的標頭檔案 。但是標頭檔案不知道是出現了什麼錯誤,出現了這樣的情

8樓:goldslike似金

我會的不多但是我記得好像是這個吧#include

c語言如何將自己編寫的程式包含在標頭檔案裡

9樓:無病呻吟

如果你說的標頭檔案是指c的include檔案,最好別這麼弄,因為那是標準定好了東西,弄壞了就不好了。

你如果你想以前好的**可以讓以後使用的話,就吧你以前寫的**和現在的**放在同一資料夾下,然後在你現在的**里加入這句

#include "以前的**的檔名「

就可以了,但注意main()函式只有一個

c語言標頭檔案問題

10樓:唉唉唉

假如我沒猜錯的話,這個應該是系統本來就有的一個庫

因為你看啊,他的語句system就是呼叫系統本來的質量

不信你去系統的cmd玩玩,system的指令都是可以執行到cmd裡的

11樓:樂酷科技

把這一行註釋掉一樣可以執行吧

12樓:又似這樣

沒有用這個有檔案裡面的東西還是可以執行的吧,應該是這樣

C語言程式標頭檔案有這樣的條件是什麼意思,求大神幫忙解釋一下

條件編譯是為了防止重複包含的 一般用檔名擴充套件巨集,比如test.h用 ifndef test h define test h 正式內容 endif 剩下兩句,說的是標頭檔案裡面的正式內容,一般包括自定義型別,比如struct,enum,union,以及typedef的自定義型別 函式宣告 外部全...

C語言中的標頭檔案可以自己寫嗎,C語言如何寫標頭檔案?

標頭檔案幾個好處 1,標頭檔案可以定義所用的函式列表,方便查閱你可以呼叫的函式 2,標頭檔案可以定義很多巨集定義,就是一些全域性靜態變數的定義,在這樣的情況下,只要修改標頭檔案的內容,程式就可以做相應的修改,不用親自跑到繁瑣的 內去搜尋。3,標頭檔案只是宣告,不佔記憶體空間,要知道其執行過程,要看你...

c語言中標頭檔案和原始檔寫法有什麼區別

標頭檔案和原始檔在本質上沒有任何區別。只不過一般 字尾為 h 的檔案是標頭檔案,內含函式宣告 巨集定義 結構體定義等內容。字尾為 c 的檔案是原始檔,內含函式實現,變數定義等內容。而且是什麼字尾也沒有關係,只不過編譯器會預設對某些字尾的檔案採取某些動作。這樣分開寫成兩個檔案是一個良好的程式設計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