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一個C語言程式的問題。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2023-03-08 00:30:05 字數 3840 閱讀 7952

1樓:水上漂湯

int a; /定義一個整型變數a

char b[100]; 定義一個字元陣列b,它有100個元素,每個元素都是char型別。

scanf("%d",&a); 讀取一個整數並儲存到變數a中。%d表示讀取整數,若使用%f則表示讀取float型別的數。

itoa(a,b,2); itoa()是一個函式,把a轉換成2進位制的字串,儲存到b中。

printf("%s",b); 輸出a轉換成的二進位制資料。

這個程式就是把一個整數轉換成二進位制數,用字串存起來並輸出。

char b[100]表示可以儲存100位的二進位制位,如果整數轉換為二進位制數超過100位,則會溢位。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程式的作用是將輸入的數轉換成二進位制數並輸出,謝謝!

#include //包含標頭檔案。

#include //包含標頭檔案。

int main()

3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程式每條都註釋 你不如去看書。

scanf("%d",&a); 這句的功能是輸入一個整數存入變數aitoa(a,b,2); itoa 就行了 上面講得更清楚。

itoa字面理解是 int to ascii 整數轉字串。

printf("%s",b); 輸出陣列裡的字串。

char b[100] 它的限制是100 輸入超過100後 有可能會出錯。

4樓:努力後就無悔

這個看上去就很明顯啊,你們老師盡然看不出來?真的這這…… if(temp=0)這裡表達錯了,等於號不是「=」而是「==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關於簡單的c語言程式問題

5樓:馬佳賢羿綾

輸出的結果和你預想的不一樣是因為你沒有理解關於引數傳遞的一些問題。

引數的傳遞有兩種方式。

:1。按值傳遞(你的程式用的都是這種方式),傳遞的只是當前值的一個副本(拷貝的),所有在函式中,副本的改變時不會影響原來的那個變數的(你的程式是變數i)

2。按引用傳遞,即按地址傳遞,這種引數傳遞在函式內部改變了變數的值將影響傳遞進去的那個變數。

inti=high; /i=

5reset(i/2);

把i傳給函式reset,這時候傳遞的是i的一個副本,一個拷貝而已,在函式可能就變成了tmp_i,對該值的改變時不影響外部變數i的。

printf("i=%d",i);

//所以這裡輸出。

5reset(i=i/2);

這個可以寫成這樣i=

i/2,i值改變了。

等於2,然後把2傳給函式,和上面一樣。

最後printf("i=%d",i);

//這裡輸出時i=

2reset(i/2);

//同上,一樣的原來。

下面將輸出2

printf("i=%d",i);

workover(i); 在函式workover內部的那個printf輸出。

0printf("i=%d",i);

//同上i=2

第一次樣給人解釋,記得加分哈。

6樓:幸廷謙睦煙

inti=high;//i=5

reset(i/2);/這裡傳的是值不是地址所以函式對i做的任何修改在主函式沒有效果所以i=5

printf("i=%d",i);

reset(i=i/2);/i=i/2

i是整數。所以i=2;同樣reset函式不能影響主函式里面i的值所以i=2printf("i=%d",i);

reset(i/2);/同第一個一樣i的值不變reset不能影響i=2;printf("i=%d",i);

workover(i);/同樣他也不能改i的值所以下面的i=2;這函式里面有個列印語句(i%i)恆等於0的所以不管傳什麼進去。

列印出來的值都是0

printf("i=%d",i);/i=2;

c語言程式設計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語句的末尾有一個分號,因此後面的。

不在迴圈體內。

這裡反映了一個重要的習慣:迴圈體始終用大括號括起來,不要省略大括號,即使只有一句。

c語言程式設計問題? 5

8樓:自我程式設計

1、輸入有範圍,兩個變數輸入都需要驗證,方法變數處置範圍以外,迴圈判斷輸入。

2、天數迴圈計數,日期0~6週期自增。用變數累加計數結果。

下面是演示**:

printf("請輸入a的值(0~6):"scanf("%d",&a);

while(n<0 ||n>365)

printf("請輸入n的值(0~365):"scanf("%d",&n);

for(i=0,j=a;iif(j==4) cnt++;

if(j==6) j=-1;

printf("上機次數%d次",cnt);

return 0;

9樓:嘉嘉設計師

你好,是什麼問題呢?

提問>

怎麼改。你是在後面宣告瞭一個replace函式。在前面應用了。

把replace函式提到main函式外面。

提到main函式的前面。

或者在main前面寫一個replace函式宣告宣告。

報告裡面呢,還寫了呼叫時的型別是衝突的。

10樓:小

這個程式不就是列印從11開始的第5個素數嗎?

c語言程式問題? 200

11樓:自我程式設計

從你貼的片段,我只能看到list是struct node *型別(結構指標),其成員elementtype是struct gongjiao型別(結構變數)。

你在luru函式中 ,使用的陣列變數a應也是struct gongjiao型別,至於這個a在哪定義的我看不到,那就是全域性變數。

從**意思來看,l表示連結串列頭節點或者首節點,n表示連結串列尾節點,m是新建的節點。你先在main中新建了2個節點,之後才呼叫了luru函式,而luru函式雖然傳參了m,但自身又建立了新的地址給m,也就是說這個連結串列不管有無資料,至少有2個無資料的節點(就算用到頭節點,無資料節點只要1個就夠了)。另外你列印輸出函式沒有貼,按照正常寫法,迴圈連結串列是用連結串列指標next==null來判斷迴圈結束的,而你在建立連結串列過程中,並沒有給尾節點的指標置null(也就是你每次建立的m->next應該給初值null)。

除非你不使用這個指標做條件。

關於C語言的問題,求教,一個關於C語言的問題,求教!!

a b 是賦值 a b 是等號 這是新手長犯錯誤 c語言中經常犯的毛病!初學者必看!c 語言的最大特點是 功能強 使用方便靈活。c編譯的程式對語法檢查並不象其它高階語言那麼嚴格,這就給程式設計人員留下 靈活的餘地 但還是由於這個靈活給程式的除錯帶來了許多不便,尤其對初學c語言的人來說,經常會出一些連...

c語言程式問題,C語言程式問題?

1.在你打算學習c語言之前,你要下一個狠狠地決心.因為許多電腦愛好者在學習c語言的過程中,都會遇到困難,從而沒有堅持到最後.只有你下定狠狠地決心,才能學會c語言,才能學好c語言.2.要想學習好c語言,就要學會細心,耐心.c語言程式的編寫需要非常細心,因為一個標點符號的錯誤,可能導致程式的無法執行.3...

c語言的程式困惑,c語言的一個程式困惑

你的定義裡應該是 define y x 1 否則就成了 5 1 5 2 再取整就是7 這個define一般是定義常數用的,定義全域性變數直接用int y x 1就行 define是定義一個巨集,巨集的意思就是用一串字元來代替令一串字元,只是簡單的替換。你可以把z z由y x 2替換掉,y由x 1替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