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保定的骨質增生吃什麼鈣片本人姓尹

2022-06-28 03:10:11 字數 3390 閱讀 9117

1樓:錦繡河山

1全部◆不要太難過了。骨質增生(骨刺)又名增生性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骨性關節寎等。該寎為一古老的疾寎,人類在從事生產及生活活動中,負重關節、特別是承受應力最大的部位均易發生關節軟骨損傷性變化、關節變形及關節邊緣的骨質增生,引起骨質增生症。

任何人到一定年齡,或早或晚必然會出現程度不同的骨質增生。所以嚴格地說骨質增生不是寎,而是一種生理現象,是人體自衛、代償、再生、修復和重建的正常功能,屬於保護性生理反應。骨質增生的實質是關節軟骨退變和骨質增生的綜合體。

臨床及寎理試驗研究表明骨質增生均是從關節軟骨退變開始,以後才發生周邊的骨質增生。隨年齡的增長,關節、軟骨內粘多糖蛋白含量會逐漸減少。正常關節、軟骨的膠元纖維由粘多糖大分子支援,在軟骨表面的膠元纖維比深層更細、更密集,形成防止粘多糖丟失的天然屏障。

但是若軟骨面內應力不平衡或因年齡變化,上述緊密排列的膠原纖維可發生斷裂,粘多糖便可由此漏出,形成骨質增生。其實還有更有郊的方法就是,日本抒檳慷總的來說有郊率還是比較高的,受到一致肯定,許多人搶購。重要的是,太貴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吃治它的藥啊 治好了就沒事了啊

3樓:1宅客外賣

骨質增生的注意事項:

1、超體重者宜控制飲食,增加活動,減輕體重,以利於減輕關節負重。

2、骨質增生患者要適當增加戶外活動,儘量避免長期臥床休息。

3、蛋白質的攝入要有限度,食物中過高的蛋白質會促使鈣從體內排出。

4、要增加多種維生素的攝入。

5、**室內注意保暖,在護理過程中保護好患者暴露部位,避免感受風寒。

6、進食高鈣食品,以確保老年人骨質代謝的正常需要。

骨質增生該吃什麼鈣片

4樓:呼延擾龍卉

骨質增生是人體正常的生理現象,到了一定年齡每個人都會有的(除非是神仙),而且一般骨質增生也不會有什麼影響一般常見有影響的地方是跟骨骨質增生和頸椎椎孔增生

骨質增生吃那些鈣片好

5樓:從珈藍禧

指導意見:

您好,骨質增生是目前無法用藥物**的疾病之一。 目前的**方法還是比較多的 ,比如:紫外線**,按摩鍼灸,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手術和藥物**等,建議 這樣的情況,最好的方法就是鍼灸按摩加上中藥,另外,也可以多喝點牛奶來補點鈣。

腰部骨質增生吃什麼鈣片可以緩解

6樓:由曼容

病情分析:

你好,骨質增生,可以用口服加外用的方法來**,在當地醫師的指導下服用抗骨增生片配金匱腎氣丸,骨刺消痛膠囊即可,自己不要私自用藥。

指導意見:

外用骨有靈搽劑即可**,一般還是採取保守**,藥物**不能緩解時才考慮手術,平時可以多補充鈣片。

骨質增生能吃鈣片嗎?有什麼好的恢復辦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的出現一般都伴有關節疼痛的感覺,可隨著病情逐漸加重。想解決這個其實不是很難,先要搞好心態。要學會保養身體,多出去晒太陽,心理壓力放開,開開心心的生活。

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

一般來說大多是通過止痛類藥物緩解因為各個部位增生的骨質引起的疼痛,如果感覺疼痛,可用骨質骨訪世帖。

多吃一些富含優質蛋白、微量元素和維生素的食物,可選擇鮮魚、牛奶、動物肝腎、黑芝麻、雞蛋、豆腐等。

堅持做雙則股四肌等收縮的靜力訓練,即取臥或坐姿,雙下肢伸直,用力繃緊大腿前方肌肉群,持續10~20秒,放鬆5~10秒。

不要過度活動 ,特別是雙下肢劇烈運動者(如舞蹈演員、運動員、搬運工等)更要注意勞逸結合。

8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啊 **方法也有好多種

9樓:開心就好解憂

可以吃,和肝脾腎臟器不調有關

10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可以服用鈣片 骨質增生並不因為體內的鈣, 過多才會出現的 而是因為骨質增生 部位出現了, 關節不穩定 人體的頸椎小關節 腰椎小關節 , 手關節以及膝關節 , 都可能因為過度勞損 退變出現不穩定 。

11樓:軍琲瓃

可以喝牛奶鈣片。骨質增生患者應均衡飲食,多攝取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木瓜、甜瓜、葡萄、橘子、鳳梨、香蕉、草莓、番茄、包心菜、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而生物類黃酮可以預防自由基的破壞,減緩發炎反應,加速運動傷害的復原及強化膠質的形成。骨質增生患者應節制飲食,保持適當的體重,避免肥胖。

臨床發現肥胖患者一般骨質增生髮生在膝關節,比相似病情而體重標準者的**時間要長,恢復要慢。原因很簡單,就是肥胖患者自身的體重加重了膝關節的負擔,關節的磨損與傷害也就更大。

12樓:樑俠樂園

了骨質增生為什麼會有增生呢,是由於椎體受到了外界的一個應力牽拉以後,啟用了骨頭的外界的伸展。

其實骨頭裡面、骨頭本身、腰椎骨的本身還需要大量的鈣,甚至它缺鈣,它把正常的椎體的骨質調動到外界去了,所以從醫療這個角度來講,骨質增生的病人一定要補鈣,補鈣以後可能會緩解區域性的疼痛,同時對骨刺的生長反而有抑制作用,而不是促進作用,所以骨質增生的病人補鈣是沒問題的。

早期的骨質增生,輕度的骨質增生的**就是要適度的減少活動,疼痛嚴重的話,吃一點消炎止疼的藥,外用一些膏藥,然後關節注意保暖,像膝關節的話,要減少一些運動、活動,減少蹲起、上下樓、爬山、爬樓這些動作。減少、減緩這個軟骨磨損的發生,軟骨磨損的發展。

對於再進一步的骨質增生,如果說關節磨損比較嚴重了,經過這些保守**無效了,可以在關節腔注射一些潤滑針,改善他的關節的一個功能,緩解疼痛、改善功能。如果還不行了,關節已經很嚴重了,嚴重的話,那麼就需要做一個關節置換手術,把這個增生的骨刺去掉,把這關節表面壞的軟骨去掉,然後給他替換成一個人工的金屬,替換成一個人工的關節。這樣他關節就不那麼腫大了,就恢復他正常的形狀了,另外這腿也變直了,關節活動也沒有受限了。

就是既緩解疼痛又改善功能,提高了他這個關節的效果,提高了他生活質量。

老年人有骨刺,要吃什麼鈣片好呢?

13樓:瑤瑤

病情分析: 你好,膝關節骨刺可以服用鈣片,迪巧就很好的.建議可以用抗骨質增生的藥物如抗骨質增生片配合鈣片口服,平時注意休息,注意保暖

意見建議:在生活中要注意保養不可過度勞累,建議要在專業醫生的指導下根據具體的病情來進行**處理。

14樓:匿名使用者

1、骨質增生的按摩與中藥**:骨質增生可以進行外塗中藥尋嗗風膏 **,區域性按摩有助於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消炎止痛作用;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效果。

2、骨質增生的封閉**: 封閉**可以緩解疼痛和不適,對骨質增生本身並沒有**的作用。手術**不是骨質增生的首選**。當選用保守**無效且病情較重、嚴重影響患者生活時,可考慮手術**

骨質增生硬化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骨質增生疾病的患者進行藥物 的話,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丸,這種藥物有補腰腎,強筋骨的功效和作用,同時還能起到活血,利氣,以及止痛的作用,對骨質增生的病症緩解作用。其次,非甾體類抗炎藥對骨質增生也有不錯的抗炎止痛的效果,如比如扶他林 芬必得等藥物,但是這些藥物也是有一定的 的,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骨質...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症狀有哪些

好多藥都可以 骨質增生的啊 症狀的話 要問那些得過骨質增生的啊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

骨質增生能吃鈣片嗎?有什麼好的辦法治療呢

你好,多吃一些含鈣量高的食物,如牛奶,奶製品,蝦皮 海帶 芝麻醬 豆製品也含有豐富的鈣,經常吃,也有利於鈣的補充,注意營養結構。傭骨質骨 坊世帖。多吃一些富含抗氧化劑的食物如芒果 木瓜 甜瓜 葡萄 橘子 鳳梨 香蕉 草莓 番茄 包心菜 馬鈴薯等含有豐富的維他命。宜多吃富含鈣和維生素d的食物。如甘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