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硬化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2023-05-25 04:40:07 字數 5139 閱讀 4636

1樓:佳有兩寶

骨質增生疾病的患者進行藥物**的話,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丸,這種藥物有補腰腎,強筋骨的功效和作用,同時還能起到活血,利氣,以及止痛的作用,對骨質增生的病症緩解作用。其次,非甾體類抗炎藥對骨質增生也有不錯的抗炎止痛的效果,如比如扶他林、芬必得等藥物,但是這些藥物也是有一定的***的,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2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疼痛是骨質增生病的主要表現。另外,如果嚴重的話,還會引起頭暈、手麻,活動能力的降低,一些日常生活工作都會影響。出現骨質增生可陪和(濟愈堂~~骨質順古安玉~~貼)即可,堅池下去,是可以灰復的,而且不會**,還有平常要注意保暖,不要著涼。

多運動:一、仰天長嘯兩腿分開站立,十指交叉置頸後,兩肘自然下墜,兩手給一定力量向前、下拉,頭後仰,後仰時要慢慢深吸氣,注意用力不要過大,身體後仰時應該是身體最放鬆的時候,此時慢慢呼氣。

二、甩手:站立位,兩腳同肩寬,兩臂輕輕前後搖動,並逐漸增加擺動幅度,每組15次,每次5組。

三、畫圈:面向牆壁,伸直手臂,然後對牆做畫圓圈的動作,每組做15下,每次做5組。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3樓:佳尼斯

一、直流電藥物離子匯入法。

二、紫外線**:其**作用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三、按摩與牽引。適用於頸、腰椎骨質增生症。按摩與牽引完全靠外力的作用,只對區域性進行**卻忽視了對人體內整體地調節,因此,只能起到暫時的止痛作用,而不能達到**的目的。

四、針灸:針灸可通經活血並有止痛作用。可消除區域性的水腫和炎症,但對骨質增生來說,針灸只能起輔助作用。

在生活中注意腰間保暖,儘量不要受寒。避免著涼和貪食生冷之物,不要長時間在空調下這樣對腰部不太好。加強腰背部的保護。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4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5樓:一網情深的阿慧

回答很多人出現骨質增生風溼性關節炎都是有家族史的人,因為家族史裡面有膝關節骨質增生的人群比較容易出現這種疾病,所以說如果有家族史的患者就應該多方面的留意這方面的問題,應該提早進行預防,平時生活中也應該多加註意,不要操勞過度,應該多注意休息。還有一些患者是因為長期生活在寒冷的環境裡面,長期的居住在潮溼環境差的地方,可以讓骨內的血液迴圈不暢,骨內壓一級關節內壓力增高就容易造成疼痛,腫脹等情況,長久下去就容易導致骨質增生風溼性關節炎。同時很多患者是因為平時生活中總是膝關節過度的勞動,例如一些演員,跳舞者以運動方面為主要職業的勞動者。

如果患者想要**骨質增生風溼性關節炎,可以採用中藥的方式進行醫治,具體的藥物有:茯苓,陳皮,五味子,黃芩,桔梗,姜半夏,白芥子,膽南星,地龍。具體的用量需要問一下相關的醫生,因為不同的患者採用的用藥的方法是不同的還是應該根據患者個人的情況來具體衡量。

關於骨質增生風溼性關節炎吃什麼藥大家應該都有了初步的瞭解,其實大家應該在出現疾病的時候就進行合理的**,這樣可以讓患者儘早擺脫疾病,大家也應該有一個正面的態度來面對疾病,這樣才能促進這種疾病的**。

那出現了這樣的病,還是到醫院裡,以你自己的實際情況來,根據醫生的診斷,吃合理的藥。

6樓:劉主任上海開元

要看你現在具體的情況是什麼樣的。不同的病情對應的**方式也不一樣,年輕人骨質增生對生活的影響還是比較大的。

7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藥都可以治這個的啊。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8樓:鄒桂枝殳巳

骨質增生」的偏方、秘方:

1.取狗骨頭150克,砸碎炒黃,白酒(50度以上)500毫升浸泡,3日後用生薑蘸酒擦患處,1日3次(最好同時喝此酒1蠱),需用半月可**。

2.用川芎末6--9克,山西老陳醋適量,藥用凡士林少許。將藥末加山西老陳醋調成糊狀,然後混入少許藥用凡士林調勻。

隨即將配好的藥膏塗抹在患者增生部位,塗好後蓋上1層塑料紙再貼上紗布,用寬膠布將紗布四周固封。2天換藥1次,10次為1療程。

3.取白芍30克,木瓜、甘草各12克,雞血藤、威靈仙各15克。頸椎加葛根12克;胸椎加狗脊12克;腰椎加杜仲、懷牛膝各12克(亦適用於膝關節以下骨關節病)。

此方重用白芍,若效果不顯可逐漸增至60克。若有腹瀉,可加炒白朮15克、茯苓12克。水煎服,1日1劑。

4.用花蛇(銀環蛇)4條,威靈仙72克,當歸、土元、血竭、透骨草、防風各36克,共研細末,過篩。日服2次,每次3克,開水送服。

5.取活蚯蚓數條加白糖適量,使其化為粘液,塗抹患處,覆以乾淨白紙,紙外再包白布,用暖水袋加熱至適量溫度,反覆加熱,直至粘液燙幹為止。每天2次。此方**骨質增生療效較佳。

6.用雞腳250克,桑枝15克,洗淨同煲湯(用水量以一次食用量為宜)。1小時左右即可,吃雞腳喝湯。食用幾次後,腳跟不痛,即可以著地行走。

7.取紅花(中藥店有售)50克,浸泡在500毫升米醋中,1周後便用可來塗擦患部,使其軟化、消除,痊癒。如果嚴重者,多製作幾次使用,效果更佳。

8.用活蚯蚓數條,加白糖適量,使其化為粘液,塗抹患處,覆以乾淨白紙,紙外再包白布,用暖水袋加熱至適量溫度,反覆加熱,直至粘液燙幹為止。每天2次。此方**骨質增生療效較佳。

9樓:丁樹帖紹

你好。骨質增生有腰椎骨質增生、關節骨質增生、頸椎骨質增生和足跟骨質增生。骨質增生是由於感受風寒,或受到外界的挫傷使區域性發生無菌性炎症和水腫,從而導致代謝迴圈系統受阻所引起的。

中醫一般稱為痺症。也就是新陳代謝不通暢。從而從開始的區域性水腫,積液。

到長期沉澱作用下的附著生長。形成增生。其增生是一種骨質化,也就是鈣化物質。

和人體骨骼的結構是完全不同的。我建議你痛中藥外敷**。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藥物,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

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一些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

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更好的將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排除體外。達到**目的。

另外,在**過程中要儘量避免對。

腰部負荷較大的動作。日常生活中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久坐久立後多活動一下。不蹺二郎腿,不坐沙發和較矮的座椅,睡硬板床,以鋪墊被褥增加舒適度。

有什麼不明白的可加q

10樓:範桂花邗月

骨質增生的目前的**方法很多,主要分為手術和保守**。

首先不推薦手術**,因為骨質增生不是一次性切除可以**的,骨質增生是人體自生現象,手術後,骨刺依然會生長。其實不推薦口服藥物**,因為骨刺發生在骨關節部位,沒有血管通過,藥效難以起作用。而且長期服用,會傷及腸胃,有一定的毒***。

一般骨刺通過保守**,效果很好,目前最為安全有效的**方法就是中藥外敷,推薦採用中藥粉貼**,純中藥粉末,直達病灶,方便有效,**率高,可以到@麗#康#養#生#堂@檢視相關資訊,希望可以幫上你。由於骨質增生不是免疫性疾病,不會是**後,永不再犯。俗話說「三分治七分養」,在治好後,還需要通過長期有效的保養、保健才可以達到**的效果。

11樓:侯光輝醫生

骨質增生的飲食建議 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建議均衡飲食 多攝取富含 抗氧化劑的食物 如芒果 木瓜等2建議節制飲食 保持適當的體重 避免肥胖。

12樓:蔡儉聲錦

骨質增生的**建議選擇中藥追筋膏外敷,脊柱骨質增生的話可以用壯骨關節丸或者抗骨增生丸,膝關節骨質增生可以用骨刺丸。

13樓:匿名使用者

骨質增生吃好多藥都可以**的啊 我們這好多人都治好了啊。

14樓:南運旺茂春

您好。您這種情況可以用藏一消痛貼,效果不錯的。網上有得賣。我也是用這個。

15樓:平毅然

中草藥物外敷**,軟化增生部分,同時還有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通過藥物的強力滲透作用而發揮療效,作用持久、無***等方面的優勢,是**骨質增生的首選之法。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16樓:邢微蘭裘未

骨質增生並非不治之症,只要**方法得當,就能消除或緩解症狀,像牽引、理療等治不了本,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打激素藥也許當時效果很明顯,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賴性,如果內服藥物,那麼藥物一般通過腸胃吸收、消化、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只能緩解疼痛症狀,功能**是無法逆轉的,骨質修復更是無從談起。而且口服藥對肝、腎、胃腸損傷極大。

西醫**效果不是很理想,在吃藥沒有效果的情況下無非就是開刀手術,但是開刀只是把你表面的骨刺切除,過段時間還是會長的,骨科疾病醫院現在也沒有什麼好的方法,我建議主要採取軟堅通絡的中草藥物外敷**,軟化鈣化的增生部分,使其軟化分解,便於吸收排洩。同時還有消腫消炎的藥物,使患部消除水腫和炎症,緩解區域性不適。並且以活血化瘀散寒祛溼的藥物改善新陳代謝,分解軟化的增生物質,通過藥物的強力滲透作用而發揮療效,作用持久、簡單易行、無***等方面的優勢,是**骨質增生的首選之法。

17樓:解明市問芙

骨質增生症又稱為增生性骨關節炎、骨性關節炎、退變性關節病、老年性關節炎、肥大性關節炎,是由於構成關節的軟骨、椎間盤、韌帶等軟組織變性、退化,關節邊緣形成骨刺,滑膜肥厚等變化,而出現骨破壞,引起繼發性的骨質增生,導致關節變形,當受到異常載荷時,引起關節疼痛,活動受限等症狀的一種疾病。骨質增生可用專業產品立正藏藥消痛貼,見效顯著。

骨質增生吃什麼好好?骨質增生應多食含鈣豐富的食品:補鈣有利於症狀緩解。含鈣豐富的食物歸納起來有以下這麼幾類:1)牛奶及牛奶製品2

豆及豆製品。

3)蝦皮、蝦米、海魚、魚骨粉、蛋黃等。

4)魚頭豆腐湯、海帶、黑木耳、黑芝麻等。

儘量少吸菸或者戒菸;避免酗酒。

吸菸和酗酒都會減少骨礦物質的含量,所以戒菸和少喝酒對於預防骨質增生是有利無弊的。

但要說明的是,吃不是說可以解決或者**骨質增生的方式,只是說在飲食上注意一點,加以配合其他的方法,一併實行。再者,長骨質增生是常見病,絕大部分不需要手術**,找對正確的產品其實就可以好的。目前市面上比較知名的貼劑品牌是立正藏藥消痛貼。

立正藏藥消痛貼是運用高科技手段從青藏雪域高原生物和草本植物中提取的高效生物成分製成的生物製劑,藥物所含藥效是傳統藥物的幾十倍,療效相當顯著,再在吃上多加註意,骨質增生還是能**的。

骨質增生吃什麼藥?症狀有哪些

好多藥都可以 骨質增生的啊 症狀的話 要問那些得過骨質增生的啊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

骨質增生吃鴻毛藥酒能吃得好嗎,治療骨質增生,喝鴻毛藥酒有用嗎?還吃什麼藥比較好呢?

沒有作用,它的功效主要是對風溼有點作用。我可以推薦你一種 骨質增生的 骨質增生,喝鴻毛藥酒有用嗎?還吃什麼藥比較好呢?基本上沒多大作用,最好是用中藥外貼的 不要亂吃藥。骨質增生也就是骨刺是中回 老年人多發病之答一。我這有專治增生的中膏藥可以 純中藥熬製而成無 如果您得了幾個月的用藥一個月就能治好,得...

對骨質增生有效嗎,這是骨質增生嗎

資深患者來著,牽引 理療等治不了本,這樣的病症是一種頑疾,打激素藥也許當時效果很明顯,但是對身體的危害很大,而且有一定的依賴性,如果內服藥物,那麼藥物一般通過腸胃吸收 消化 分解,最後通過血液迴圈,整個過程需要通過層層屏障才能到達病灶部位,然藥效已所剩無幾,因此效果極為緩慢且低效,且臨床應用這些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