骨質增生吃什麼藥?症狀有哪些

2021-06-19 13:04:19 字數 1922 閱讀 4504

1樓:匿名使用者

好多藥都可以**骨質增生的啊 症狀的話 要問那些得過骨質增生的啊

2樓:love清靜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以骨性關節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

有人報告在45歲以上中老年人中其發病率約為40—50%,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骨質增生在醫學上稱為骨性關節炎又稱肥大性關節炎或退化性關節炎,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人的關節軟骨每天都承受著各種活動引起的機械力,人到中年後肌肉功能逐漸減退,容易導致關節損傷,軟骨破壞,引起骨性關節炎。所以骨性關節炎在中老年人中很常見。

有人報告在45歲以上中老年人中其發病率約為40—50%,是老年人的常見病和多發病,嚴重影響老年人的身心健康。

骨質增生的自我**方法

1、飲食**:飲食**的關鍵是合理安排飲食結構。老年人多食入一些含鈣、磷、維生素及蛋白質豐富的食品,以彌補體內與骨代謝有關的物質的不足。

飲食**貴在長期、合理地調節飲食並持之以恆,短時間內暴飲暴食不但對身體無益,反而有害。

2、藥物**:中藥針對病理區域性用藥、全面**,藥效持續時間長,對**骨質增生效果突出。

3、體育**:簡稱體療,是通過體育運動調節全身代謝狀態,改善骨骼血液迴圈狀況,增加外力對骨骼的刺激,從而緩解骨質疏鬆。 4、物理**:

簡稱理療,是將聲、光、電等現代化理療儀器作用於人體及骨骼之上,促進骨骼形成。主要通過超聲波、超短波、磁療熱**。

5、電吹法:用電吹風直接對患處進行熱吹,每日數次,同時也可用毛巾熱敷,但注意不要過熱以免損傷**。

6、拍打法:用併攏的手指,或者竹籤反覆拍打患處,動作不宜過重。拍打至肌肉和關節處發紅、灼熱時為止。每日數次。

7、搖擺法:輕輕地左右搖擺,每次進行30分鐘左右,並用手揉搓患處3至5分鐘,此法較適用於頸肩增生症,腰頸增生症可用體轉方法也就是身子左右旋轉數次,動作宜緩而穩。但高血壓心臟病患者不宜使用此法。

8、按摩法:用手揉患處,每次3——5分鐘,在揉摩時要先輕後重,逐漸加重揉摩力度,也可以結合使用一些酒外搽,用這種方法**骨質增生症,具有祛風除溼、溫通血脈和行氣活血的作用。

9、牽引:牽引可減輕骨刺對區域性神經、組織的壓迫而起到暫時緩解疼痛的作用。

3樓:

骨質增生有什麼原因引起的呢?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主要有兩方面,第一個是骨質疏鬆。一般老年人,隨著年齡的衰老,身體各方面的機能都會有所下降。

骨質疏鬆是老年人常見的情況。還有一個就是外力導致,是異常的硬力,將骨骼拉出,形成骨刺。

骨質增生有哪些症狀表現呢?絕大多數情況下,骨質增生並不會引起臨床症狀。患者在得了骨質增生具體表現為疼痛感,就是**出現了骨質增生,哪個部位就會疼痛。

骨質增的**方法是什麼?骨質增生沒有一個快速的**方法,主要就是平時生活的保養。如果患者出現骨質增生的情況,建議患者進行鈣質的補充。

平時生活當中也要注意減少異常硬力,避免劇烈的運動。我們生活當中經常看到上了年紀的老人在公園裡面進行鍛鍊。那麼鍛鍊是非常好的,有益於身心健康。

但是也要注意適度,有的運動比較劇烈並不適合老年人活動。如果加重視,反而與運動最初是為了身體健康的想法背道而馳。骨質增生吃什麼好?

建議骨質增生患者食用補鈣性食物,增加鈣質的吸收。另外要注意補充維生素d.

4樓:一生有你真好

關節退行性病變又稱骨質增生,即骨的退行性病變,是關節炎的一種表現。本病的致**素主要是由於機械應力分佈失衡或負載過度引起軟骨磨損所致。

目前西醫對本症尚無有效的**藥物,常採用對症處理,如疼痛時可服一些解熱鎮痛藥;麻木者可選用b族維生素類藥物;關節腫脹有積液者可給予區域性抽取積液或區域性封閉等**。但這些**方法均不理想,病情易**。

骨質增生硬化吃什麼藥?骨質增生吃什麼藥?

骨質增生疾病的患者進行藥物 的話,可以口服抗骨質增生丸,這種藥物有補腰腎,強筋骨的功效和作用,同時還能起到活血,利氣,以及止痛的作用,對骨質增生的病症緩解作用。其次,非甾體類抗炎藥對骨質增生也有不錯的抗炎止痛的效果,如比如扶他林 芬必得等藥物,但是這些藥物也是有一定的 的,必須在醫生指導下用藥。骨質...

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有哪些,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有哪些?

骨質增生是骨骼在生理活動中部分骨質失去正常形態而出現異常,比如長有刺狀,有嘴脣形,波浪形,圓形等等。看似多出了一部分,其實是人體一種常見的生理現象。可能會出現在身體的任何部位,常見的有頸椎 腰椎 髖 膝 踝 跟骨,以及上肢多見於肘關節,指間關節等處。如果感覺疼痛,可用骨質骨訪世帖。引起骨質增生的原因...

我保定的骨質增生吃什麼鈣片本人姓尹

1全部 不要太難過了。骨質增生 骨刺 又名增生性骨關節炎,退行性關節炎 肥大性關節炎 骨性關節寎等。該寎為一古老的疾寎,人類在從事生產及生活活動中,負重關節 特別是承受應力最大的部位均易發生關節軟骨損傷性變化 關節變形及關節邊緣的骨質增生,引起骨質增生症。任何人到一定年齡,或早或晚必然會出現程度不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