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2023年高考網上填報志願怎麼進行?應該注意什麼

2022-06-28 06:20:08 字數 763 閱讀 561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12月19日召開2023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新聞釋出會,介紹了2023年高考山西省將實行的四項改革,即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網上評卷、網上填報志願、擴大單獨招生規模。其中在網上填報志願改革中,省招考中心明確表示,明年高考填報志願時間調整,由往年估分報志願改為分數公佈後報志願。

明年參加高考的考生,填報志願時間與往年不同了。往年高考志願填報工作都是在考試結束後進行,考生先根據標準答案進行估分,然後再填報志願。按照改革後新辦法,明年高考填報志願調整為分數公佈後集中分批進行,也就是說,考生將在「三知」情況下填報志願,「三知」即知分——考生文化課分數,知位——所在科類(文史類、理工類)成績位次,知線——相關批次錄取最低控制分數線。

省招考中心相關負責人表示,明年高考山西省依然不會進行考生成績排名,只是進行成績分段,所以,考生知道的成績位次不是名次,而是自己的高考成績在全省自己報考的科類中所處的分數段位置。

按照時間安排,預計2023年6月28日左右考生可進行網上填報志願,在2023年4月中旬前,省招考中心將組織全省考生進行網上模擬填報志願訓練。

2樓:匿名使用者

一本錄取完以後會有未招夠的一本院校進行網上錄取,二本和一本相同。招不夠學生的院校大都是農林類的院校,多是偏冷專業。

注意比如通過一本的網上填報志願你被錄取了,你就不能再參加二本院校的招生。

3樓:匿名使用者

選名校首選c9,其次選擇985大學,然後選211大學。這是填報志願選擇學校的基本順序。

安徽省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問題

首先你要明白什麼是平行志願,比如實行平行志願,每批考生可同時選擇a b c 3個或a b c d e 5個學校,錄取投檔時,分數優先,遵循志願 第一步 按考生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排序,比如最高分是700分,則先投700分的考生,再投699分的考生,再投698分的考生 以此類推。第二步 每個考生投檔時,按...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專業怎麼選

經驗1 窮學it 富搞金融 經驗2 怕吃苦不要報考地質 海洋 農學類專業,生物 化學 環境 材料類專業報考需謹慎 經驗3 醫學 法學學起來很苦,但熬到30歲後都會很不錯經驗4 專業和高校衝突的時候,儘量選擇熱門專業 1 浙江省今年高考志願可以填報80個專業志願,每個專業志願都可以是隨意排列的專業及學...

2019山西省的高考作文題是什麼

船主讓漆工給船塗漆。漆工塗好船後,順便將漏洞補好了。過了不久,船主給漆工送了一大筆錢。漆工說 工錢已給過了 船主說 這是感謝補漏洞的錢。漆工說 那是順便補的。船主說 當得知我的孩子們駕船出海,我就知道他們回不來了。現在他們卻平安歸來,所以我感謝你!考生根據材料自擬題目,寫800字作文。一個油漆工看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