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省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問題

2023-01-24 08:10:06 字數 1696 閱讀 7338

1樓:網友

首先你要明白什麼是平行志願,比如實行平行志願,每批考生可同時選擇a、b、c 3個或a、b、c、d、e 5個學校,錄取投檔時,「分數優先,遵循志願」。第一步:按考生成績從高到低順序排序,比如最高分是700分,則先投700分的考生,再投699分的考生,再投698分的考生……以此類推。

第二步:每個考生投檔時,按志願中先a學校,再b學校,再c學校的順序檢索,如考分夠a學校,就投檔到a學校,如不夠,則看b學校,以此類推……這樣就相當於考生一次選擇了3個或5個第一志願,擴大了考生選擇範圍。對未被平行院校志願錄取的考生,還可以再參加徵求平行志願的填報,使考生擁有了更多的錄取機會,在一定程度上降低了考生填報志願的風險。

個就要看後面三個學校的分數線和當年的錄取人數的。

比如說b校,如果你的分數高出了他的錄取分數線,但是還要看b校的投檔數是不是滿了。所以錄取時有概率的。

望你謹慎填報。你最好在填報之前做一些相關的測試,我聽說有個叫擇而優的跟這個志願填報有一些幫助,感興趣的話你去了解下。

希望我的對你有幫助。

2樓:夏朝暉

如果被a院校提檔了,又不服從專業調劑?就有滑檔的風險,否則不影響後面院校的提檔。

3樓:網友

會被退檔 你可以參加徵集志願或者第二批次錄取了。

4樓:夏夕空啊

造成滑檔,進入第二批次錄取。或者等待徵集志願。

5樓:郝鑫有好報

是不能進入一本的bcd的,要小心啊!!但是你有機會填報一本的徵集志願,接著是進入二本!!

6樓:釉菜

不能呢,只有一次投檔機會。

現在想問下被a提檔了還能被b提檔嗎。

7樓:薄荷於指甲剪

沒選擇,,退檔、、等徵集志願吧、、

8樓:匿名使用者

看你有沒有服從專業分配,如果服從了,一般不會滑,如果沒填服從,就得上二本了。

9樓:泉聲聽雨無須蕉

不會的。會成死檔的。很慘。

10樓:愛我風行

這樣bcd三校就不錄取你了 即使你的分再高也是如此 這就被第一批次退檔了 進入第二批次錄取。

我勸你填服從 考個一本分數上二本你甘心嗎 有好多一本線下二十分的考生都想徵集一本呢 所以選一個合理的大學填服從 二畢竟是二比不上一啊 這在以後就業檔案中一本二本是有所體現的 祝你能上一本理想專業。

11樓:醜某人

不能。平行志願只實行一次投檔,不再補充投檔。

你的檔案只要過了a的投檔線,就會被投進a校,被錄取與否和專業問題由a校自己決定。

如果考生所填報的幾所院校中沒有符合投檔條件的院校,則只能參加徵集志願。

不同意樓上的說法,考上一本回來讀二本的多的是呢。還是專業問題重要,你擠進差一本不如報好二本呢!現在好多一本都是學校有錢升上去的,某某學校在這裡就不提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就要看bcd志願的學校有沒有招滿,如果沒招滿就會考慮你這中情況的,如果招滿了就難說了~~

13樓:韓先生

你可以參加第二批次的錄取,那你就與一本無緣!所以要謹慎!

14樓:聖手秀士

首先你要明白什麼事平行志願?你這種情況應該從bcd院校選擇!

09年高考填報志願

一般省內的二本會有降分錄取的,可以參考歷年錄取分數線。個人認為,你的分數不要走專科,報好了應該可以走上二本。出來找工作,本科和專科是有區別的。次之,如果家裡經濟好可以選擇走三本。但個人認為還是走二本好些。個人看法,供參考。一般師範和醫學院降分可能性最大 根據你提供的所要報考的院校以及你的總分和二本線...

2023年理科女生高考志願填報專業

紅牌專業 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專業中綜合考慮的前10個專業,為高失業風險型專業。黃牌專業 除紅牌專業外,失業量較大,就業率持續走低,且薪資較低的綜合考慮的專業。綠牌專業 薪資 就業率持續走高,且失業量較低的綜合考慮的專業,為需求增長型專業。2010年中國大學畢業生 紅黃綠牌 高職...

山西省2023年高考網上填報志願怎麼進行?應該注意什麼

1全部山西省招生考試管理中心12月19日召開2012年普通高校招生考試新聞釋出會,介紹了2012年高考山西省將實行的四項改革,即平行志願投檔錄取模式 網上評卷 網上填報志願 擴大單獨招生規模。其中在網上填報志願改革中,省招考中心明確表示,明年高考填報志願時間調整,由往年估分報志願改為分數公佈後報志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