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高考二本考生填報志願什麼時候

2022-01-07 09:41:45 字數 1778 閱讀 4665

1樓:不懂先生

往年是7月27號左右,今年本科一批填報志願在24~27,本科二批志願填報還未開始,具體時間等招生網通知

2樓:地平線之說

7月27號左右。

志願填報是高考錄取之前的一個專案,是考生進入大學的一個必經專案,關係到廣大學子的命運。高考志願表中,在院校、專業的下面設定一個「專業服從調劑與否」欄目,究竟填報「服從」還是「不服從」,要求考生必須在學校與專業之間進行一次博弈。

當然,這裡的基本前提一定不能忽略,即平行志願的a、b、c、d四所院校之間一定要保持足夠的、合理的級差,從高到低,依次應該有5至8分的距離。

級差的確定則應當以往年(最好是近三年來)各個院校及其內部專業的錄取分數線為依據,整理、分析出院校及專業的基本走勢,這是填報志願必須要做的基本功。然後,再對照自己的成績或區域排名位次,做出適當的選擇

3樓:嘟嘟寶貝92軒

9月份

二本中藏龍臥虎的院校並不少,很多院校都有其特色專業,只要善於挖掘,也能「吃飽吃好」。和填報所有批次的志願一樣,填報二批次志願前也要權衡各種相關因素,從自己高考分數的競爭力出發,根據自己的個性、興趣、學習潛力以及人生長遠發展規劃作出選擇。

如果你想在本科畢業後就業,強烈建議你充分考慮地域因素的影響——選擇北京(環渤海地區)、上海(長三角地區)、廣東(珠三角地區)以及其他經濟發達地區讀大學,對將來的就業更有利。

如果本科只是你的跳板,你已把讀研作為下一步的中心任務,那麼學風好、重基礎、考研氛圍濃郁的二本院校則是上上之選。

專業志願填報要拉開梯度,如果第一專業志願填報了錄取分數相對較高的熱門專業,那麼第

二、三專業志願就要填相對較冷的專業。

本科提前批。包括部分文理類高校及專業,含軍事、公安、航海類高校及專業,招收免費師範生的師範類專業,山東省屬高校招收免費醫學生專業,綜合評價招生試點高校及專業,部分高校的小語種專業,招收飛行學員的飛行技術本科專業,招收高水平運動員的高校及專業,其他提前批高校及專業;獨立設定的本科藝術高校及參照其招生辦法執行的其他高校的部分藝術類本科專業,部委屬高校和部分省屬重點高校的藝術類本科專業。

2. 自主招生批。包括教育部實施的重點高校招收農村和貧困地區學生專項計劃和自主招生(含高水平藝術團)的高校及專業。

3. 本科普通批。除本科提前批之外的其他夏季高考文理類、藝術類和體育類本科高校及專業。其中藝術類又分為統考批(實行平行志願)和校考批(不實行平行志願)。

4. 專科(高職)提前批。包括公安類專科高校及專業;直招士官生招生高校及專業;飛行技術專科專業。

5. 專科(高職)普通批。包括高職院校專項計劃;除專科(高職)提前批之外的其他夏季高考文理類、藝術類和體育類專科(高職)高校及專業。

4樓:萬惡的盜賊

選個好點地區的學校比什麼都重要。選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比什麼都重要。你的大學四年真的不是每天曠課玩遊戲玩過的。要在大學找到自己喜歡熱愛的東西。

2023年在填報一批次本科徵集志願時,能修改原先填的第二批次志願嗎,就是二本志願。 2023年!!

5樓:

1、2023年江西平行復志願可以填報制10個院校志願。

2、江西省2023年高考本科一批設10個一本院校平行志願,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

第二批本科設10個二本院校平行志願。第一次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時設6個徵集平行志願。

高職(專科)批次設10個平行志願。第一次徵集志願時設10個徵集平行志願,第二次徵集志願時設6個徵集平行志願。

以上各批次的專業志願均設定6個。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專業怎麼選

經驗1 窮學it 富搞金融 經驗2 怕吃苦不要報考地質 海洋 農學類專業,生物 化學 環境 材料類專業報考需謹慎 經驗3 醫學 法學學起來很苦,但熬到30歲後都會很不錯經驗4 專業和高校衝突的時候,儘量選擇熱門專業 1 浙江省今年高考志願可以填報80個專業志願,每個專業志願都可以是隨意排列的專業及學...

09年高考填報志願

一般省內的二本會有降分錄取的,可以參考歷年錄取分數線。個人認為,你的分數不要走專科,報好了應該可以走上二本。出來找工作,本科和專科是有區別的。次之,如果家裡經濟好可以選擇走三本。但個人認為還是走二本好些。個人看法,供參考。一般師範和醫學院降分可能性最大 根據你提供的所要報考的院校以及你的總分和二本線...

2023年高考志願填報有哪些實用技巧

考慮興趣愛好 2.巧算錄取概率填報時選擇服從專業調劑3.只投一次檔 4.平行志願並不完全 平行 平行志願是否真的完全平行?不用考慮先後順序?填報志願時是否需要服從調劑?平行志願有字母標識的,檢索即從a到b,再從b到c,依此類推,這個排序就是檢索與投檔的先後順序。所以說平行志願並非真平行 完全平行,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