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中存在define的巨集定義嗎,C 中怎麼寫類似c語言的 define?

2022-06-28 10:15:09 字數 3081 閱讀 3800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 程式設計師參考

#define請參見

c# 前處理器指令 | 條件方法教程

#define 使您得以定義符號,這樣,通過將該符號用作傳遞到 #if 指令的表示式,該表示式將計算為 true。

#define symbol

其中:symbol

要定義的符號名稱。

備註符號可用於指定編譯的條件。可以用 #if 或 #elif 來測試符號。還可以使用 conditional 屬性執行條件編譯。

可以定義符號,但是無法對符號賦值。#define 指令必須在使用任何也不是指令的指令之前出現在檔案中。

也可以用 /define 編譯器選項定義符號。可以用 #undef 取消定義符號。

用 /define 或 #define 定義的符號與具有同一名稱的變數不衝突。即,不應將變數名傳遞到前處理器指令,並且只能用前處理器指令計算符號。

用 #define 建立的符號的範圍是在其中定義該符號的檔案。

示例有關如何使用 #define 的示例,請參見 #if。

請參見c# 前處理器指令 | 條件方法教程

2樓:匿名使用者

有的...

不過如果是量可以選在const...是函式就不知道怎麼替代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存在你可以定義readonly型別

c#中怎麼寫類似c語言的#define?

4樓:末日高督

#define 在c#中的意義和c++是不一樣的.

通常是作為條件編譯符.

c#專案中,預設存在的是debug.

例:#define a

class a

void b()}

5樓:匿名使用者

巨集定義這個東西,主要還是取決要怎麼使用。

1、c#當中,如果希望定義一個全域性變數或者說全域性常量的話,那麼建議使用

public static const int max_length;

2、但是如果是定義編譯選項的話,其實是可以使用#define的,比如可以定義

#define debug 實現巨集編譯

c# 中如何定義全域性的巨集變數(#define)

6樓:匿名使用者

c#是純粹的面嚮物件語言.和c++與c完全不同.所以不要認為他們是相似的.

如果要實現c++的全域性巨集定義可以建立一個類做為專門的設定類.在其它類中using這個類或者用同一個namespace

或者使用配置檔案configurationmanager來定義全域性變數.使用xml也行

7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debug,那麼直接勾選下面的那個多選框就可以了。至於其他的自定義的巨集,則在紅色箭頭指向的輸入框中定義。

8樓:隻愛妳一個

全域性變數?.net裡沒有全域性變數,如果真的想使的的話一般用一個類裡的一個靜態的變數來實現

9樓:皇神創世

public static就可以了吧。

c#中貌似沒有全域性變數。

10樓:

#define debug

c#中有巨集定義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c#不支援巨集定義, 只支援編譯開關,預處理指令(#define)。

12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在c#裡定義常量,只讀變數等,反正效果一樣的。

13樓:沒要你更好

有別名,沒有巨集。

using 名稱空間 名稱空間

using 類 類

14樓:匿名使用者

const int m = 30;

15樓:析君豪

定義常量就可以了,c#不需要巨集定義也不支援

c# debug 巨集定義在哪,找不到有#define debug 1/0之類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理解錯了,define是c中的巨集,在c#雖然也有define,但是意義是不同的(後者為條件編譯),可以定義符號比如#define macro_1 但是不能賦值。

在c#中如果有類似的常量需求,一般是通過const或者static或readonly之類的宣告來實現的

17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看工程的屬性,其生成頁中,有條件編譯符號的選項

請問怎樣在c#中實現類似c++中的巨集定義。不懂勿答!

18樓:

ms的編譯器沒有這種等效的功能(巨集),你可以自己再把user_header封裝成一個結構或者自己像qt moc一樣寫一個直譯器。

c++中用define巨集定義是落後的方式麼

19樓:金色潛鳥

不是。(1) 例如,當我們編寫複雜龐大的多檔案c語言程式時,為了保護標頭檔案,避免交叉重複包含,常用巨集。例如

#ifndef headerfile1_h

#define headerfile1_h

//1號標頭檔案內容

#endif

(2) 同一個程式,在同一個windows 系統下,編譯成不同目標系統上的可執行程式要用到巨集 winver。例如:

#define winver 0x0a00 編譯出的程式可在 windows 10 上執行。

#define winver 0x0602 編譯出的程式可在 windows 8 上執行。

#define winver 0x0601 編譯出的程式可在 windows 7 上執行。

若不用巨集,那麼你在哪個系統執行,就必須在哪個系統上編譯,這對程式開發員來說就不方便。用了巨集,多方便啊!

C語言的巨集定義是什麼,在C語言中巨集定義是什麼?

巨集定義又稱為巨集代換 巨集替換,簡稱 巨集 是c提供的三種預處理功能的其中一種。1 巨集名一般用大寫。2 使用巨集可提高程式的通用性和易讀性,減少不一致性,減少輸入錯誤和便於修改。例如 陣列大小常用巨集定義。3 預處理是在編譯之前的處理,而編譯工作的任務之一就是語法檢查,預處理不做語法檢查。4 巨...

c語言巨集定義與函式的差別我覺得巨集定義和函式

首先巨集定義和函式是有差別的 巨集定義是在編譯之前處理的,不做語法檢查。這個很危險另外我要說 define a b,c 表示bc之合,在結果上和函式確實一樣 但是當函式複雜的情況下,你就沒法代替了哦!define a x,y x y?x y x y和int a x,y a x y,x y 這個表示式...

C 中類怎樣定義,使用,C 中如果要用的類定義在使用之後,該怎樣宣告?

類的定義格式一般地分為說明部分和實現部分。說明部分是用來說明該類中的成員,包含資料成員的說明和成員函式的說明。成員函式是用來對資料成員進行操作的,又稱為 方法 實現部分是用來對成員函式的定義。概括說來,說明部分將告訴使用者 幹什麼 而實現部分是告訴使用者 怎麼幹 類的一般定義格式如下 class 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