區域網內一臺能上網一臺不能網

2022-06-28 12:00:12 字數 709 閱讀 1234

1樓:匿名使用者

1全部你的內網網路沒有問題。

兩臺主機都設定為固定ip,相同的閘道器和掩碼、以及dns。不要用動態ip,動態ip可能會由於無法獲取正確的ip而導致上不了網。

在本地連結-屬性 裡面「受限或者無連結時通知我」前面的對勾去掉。

上不了網的主機ping閘道器,如果可以ping通,應該可以上網。如果qq可以上但是無法訪問網頁,更換dns即可(可用202.106.0.20)。

再試試看。

2樓:須幻

首先你能在區域網內互ping和能ping通閘道器,證明你到閘道器的鏈路是沒有問題的,我覺得路由器設定只允許一臺pc的ip上網的可能性較小,你檢查下不能上網的這臺pc的dns設定是不是和能上網的一樣,就是在配置ip地址的那兒,你們兩臺pc除了自己的ip地址不同外,閘道器地址,dns伺服器地址都應該是一致的,先確定這一點。

然後在你的pc上進入命令提示符,ping一下dns伺服器的地址,看能不能ping通,如果能,再ping一下sohu.com 或者其他**,看能否正常的dns解析。

3樓:八神

"自動獲取ip地址就會出現網路受限制或無連線的警告"連路由都要設成 制動獲取的, 這樣才能 公網 內網 nat ,小路由 器 有dhcp 功能 能制動分配給內網 主機ip,所以 上面的話 讓人很迷糊 說明ip 衝突?? 好像還不是 你去進路由設定一下dhcp 式式.

區域網種別的電腦都能正常上網,只有一臺不能正常上網,原因可能是什麼

原因 設定錯誤導致。解決方法 如下參考 1.首先要記住禁止計算機網絡卡的mac地址,根據圖中的命令在cmd命令列系統中輸入。2.然後登入到路由器,輸入管理員的姓名和密碼,如下圖所示。3.在設定頁面,我們需要切換到防火牆設定選項卡,如下圖所示。4.然後進入mac地址過濾頁面,如下圖所示。5.在這裡,我...

區域網內多臺電腦就我一臺win7經常斷網其它XP或win7能正常上網

你好,區域網這個問題出現較多 原因是 1.網線沒有固定好,容易受環境影響晃動 2.網線兩頭,和交換機相連的一頭,和電腦相連的一頭沒有插緊3.網絡卡問題,一般是網絡卡插口鬆動,沒有在主機板上插緊,如果是整合網絡卡,則是焊接的質量不過關 解決辦法 更換一根做好的網線,插緊 如還不能解決,換一個網絡卡注意...

想把區域網內的一臺電腦當作伺服器,如何操作

如果你的iis預設埠沒有修改的話,就到路由器上把針對80埠的外來訪問請求全都 到192.168.1.101上面來。如果你改過預設埠,那就 你設定的那個埠號。詳細設定步驟要看路由器的設定介面。一般這個功能在路由器上叫埠對映吧。如果不知道埠號,那就在路由器上做nat對映。就是把你這臺伺服器完全暴露在網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