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種小蔥栽趕趟嗎,春天大蔥能移栽嗎?

2022-06-30 04:10:20 字數 5674 閱讀 7884

1樓:雜話三農

如果想賣個好價錢不趕趟,若是自種自載吉林全省平川地帶,及吉省以南趕趟!吉省常年氣溫較低區域及黑龍江省第一積溫帶扣膜也趕趟!望採納

2樓:昔冰雙

正月種竹二月種樹 ,七月蔥,八月蒜,九月油,十月麥。

月份的就是這麼多吧。因為那正好是春、秋種植莊稼蔬菜的時候。

春天大蔥能移栽嗎?

春天能種蔥子嗎有點蔥子想種地裡不只能長嗎

3樓:602逛逛

山東各地一般在9月上中旬之間播種為宜,播種過早易於抽薹,播種偏晚,越冬前苗小秧弱,越冬困難,且產量低。因為,如果洋蔥苗生有5枚葉子、假莖直徑超過0.6釐米,經過2--5℃的低溫50—60天就可以通過春化階段,春天返青以後會發生先期抽苔現象。

影響產量。適齡壯苗的要求是,定植時(10月底—11月初)或越冬以前,幼苗有3—5枚葉子,株高2—15釐米,假莖直徑不超過0.6釐米,翌春抽苔率控制在1—5%,是苗齡適宜。

為培育壯苗,育苗地應深翻25釐米,結合翻地每667平方米撒施優質腐熟圈肥3000千克,硫酸鉀複合肥30千克。耙細耙勻,做成平畦,畦寬100—120釐米,長20米,畦面必須平整、無坷垃。灌水後均勻撒種,每667平方米需種子4—5千克,撒後覆蓋細土1-1.

5釐米厚。幼苗出齊後澆水,隨即細緻拔草。後根據苗床墒情和幼苗生長情況,適當澆灌小水2—3次,結合澆水追施少量尿素提苗。

如果幼苗生長偏旺,需控制肥水,以防秧苗過大,引起先期抽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移栽比較好,種蔥一般都是選一塊好地,把地剷平,揚上蔥籽,然後蓋上浮土,再勤澆水,這樣很快會有密植的小蔥長出來,再把一些長的粗壯一些的(大概要筷子粗細)移栽到田裡(一般都是半壟上面),間距要2寸左右,然後還是要勤澆水,待成活後,再起壟多附土,埋的深一些,這樣長出的蔥白才更長。

如果是少量,前面的育種也可以用小箱子裝點土,在屋子裡完成,那樣長的會更快哦。

5樓:匿名使用者

能,放一點土就可以了,注意保溼

怎樣種蔥春天小蔥怎樣管理

6樓:小周高等教育**答疑

1全部一、大蔥品種的選擇:

四季栽培要選擇耐寒、耐旱、耐熱、適應性強、蔥白長、不分櫱的品種,如中華巨蔥、章丘大蔥(高腳白)或地方農家品種鞭杆蔥。分蔥品種不宜作四季栽培。

二、大蔥的栽培方式:

①1~3月,簡易日光溫室內播種,平畦撒播,3~5月小青蔥上市。

②3月中下旬,小拱棚內播種,平畦撒播,6月小青蔥上市。也可以6月上中旬移栽,10~11月收穫上市或冬貯。

③4月上旬露地播種育苗,6月中下旬寬畦密植移栽,露地越冬,翌年3~4月摘除花蕾,4~5月青蔥上市。

④7~8月播種育苗,9~11月上旬移栽,密植(株距3cm),露地越冬,翌年3~4月摘除花蕾,5~7月青蔥上市。

⑤9月中下旬播種育苗,苗床露地越冬,翌年3~4月小青蔥上市。

⑥9月中下旬播種育苗,翌年4月中旬移栽,7~8月收穫青蔥上市,或6月移栽,10~11月收穫上市和冬貯。

⑦8月下旬~9月上旬日光溫室內播種,10月中旬扣棚,12月~翌年2月小青蔥上市。

三、大蔥的管理要點:

1、冬春季苗床管理

越冬前秧苗應有2~3片葉,根據氣溫和土壤溼度在封凍前澆一次越冬水,再覆蓋一層腐熟的農家肥,保墒保溫,確保秧苗安全越冬。春季氣溫升高,秧苗進入快速生長時期,一是進行1~2次間苗,苗距3cm左右。二是結合澆水分2~3次追施速效氮肥或三元複合肥,每次10~15kg/667平方米,促秧苗快速生長,或小青蔥上市或培育健壯秧苗以備移栽。

2、夏季苗床管理

夏季育苗處於高溫多雨季節,管理的關鍵是做好三防,一防病蟲害,二防草害,防止草吃苗。播種後出苗前,每667平方米用33%除草通100ml噴霧封閉土壤,並結合人工拔草2~3次,徹底消滅雜草。三防水漬,苗床要做到旱能澆、澇能排,切不可苗床積水。

3、大蔥移栽管理

移栽前要施足底肥,每667平方米施腐熟的優質農家肥6000kg、磷肥30kg、三元複合肥50kg,底肥總量的 1/3普遍撤施,2/3集中溝施。移栽時要將秧苗分級,大、小苗不能混栽。做青蔥上市可適當密栽,行距60~70cm,株距3~4cm,做成蔥上市,則行距80cm,株距5cm。

移栽後要及時中耕鬆土,平壟,破除板結促進根系生長,結合澆水追施速效氮磷鉀複合肥,667平方米追施30 kg,視秧苗生長情況及時培土,促進蔥白形成。

四、大蔥的病蟲害防治:

1、大蔥的地下害蟲:

主要有蠐螬、螻蛄、蔥蛆,在土壤翻耕前結合底肥,667平方米用3%的辛硫磷顆粒劑3kg,移栽時集中撒施於定植溝內。蔥蛆的為害盛期一般在4月中旬~6月上旬和9月上旬~11月上旬,幼蟲期可用50%的辛硫磷乳油1000倍溶液灌根,效果很好。

2、大蔥的地上害蟲:

主要有菜青蟲、蔥薊馬、潛葉蠅、紅蜘蛛。防治菜青蟲可用10%氯氰菊酯乳油20~40ml,2.5%敵殺死乳油15~25ml,20%速滅殺丁乳油10~30ml,對水噴霧。

防治蔥薊馬、潛葉蠅可用50%樂果乳油1000倍液或辛硫磷1000倍液、滅殺斃4000倍液、速滅殺丁1500倍液噴霧。防治紅蜘蛛用殺蟎特1000倍液噴霧。收穫上市10天前停止用藥。

3、大蔥的病害:

大蔥病害主要有鏽病、紫斑病、霜黴病、灰黴病、黑斑病等,防治措施主要是增施農家肥和磷鉀肥,保證植株健壯生長。勤中耕鬆土,散墒降溼,雨後及時排水,調節田間小氣候。小水勤澆,防止大水漫灌。

防治方法:鏽病用25%粉鏽寧2000倍液;紫斑病用50%多菌靈500倍液;霜黴病用25%甲霜靈800倍液或百菌清500倍液;灰黴病用20%達克靈1000倍液或50%撲海因800倍液;黑斑病用50%多菌靈800倍液或70%甲基託布津1000倍液。每隔5~7天噴霧,連續2~3次。

五、重茬地土壤處理方法:

種植大蔥不宜重茬,否則嚴重影響產量,如果重茬種植,必須對土壤進行處理。

①增施腐熟的農家肥和磷鉀肥,補充大蔥生長所需的微量元素,如硫、鋅、鈣、鎂、鐵,促使大蔥健壯生長,提高抗病能力。

②用殺菌劑對土壤進行殺菌處理,移栽前溝施辛硫磷農藥滅殺地下害蟲。

7樓:朋友是老玉米

新鮮蔥 葉子吃掉 剩下一截根部就可以種 最好一根一根地種 多施肥 雞蛋殼可以放上面哈 日照充足溫度夠 很快就長大了

什麼時候種小蔥、怎麼種

8樓:柔情西瓜啊

1、香蔥喜涼爽的氣候,耐寒性和耐熱性均較強,發芽適溫為13—20攝氏度,莖葉生長適宜溫度18—23攝氏度,根系生長適宜地溫14—18攝氏度,在氣溫28攝氏度以上生長速度慢。因根系分佈淺,需水量比大蔥要少,但不耐乾旱,適宜土壤溼度為70%—80%,適宜空氣溼度為60%—70%。對光照條件要求中等強度,在強光照條件下組織容易老化,纖維增多,品質變差。

2、在春、秋兩季種植;保護地除夏季外全年可種植;延慶、懷柔、密雲等北部山區夏季可覆蓋遮陽網種植。一般播種後60—80天採收,移栽後30天可陸續採收。

3、 無論播種育苗或是移栽的要精細整地和施足基肥。施用腐熟、細碎有機肥或膨化腐熟後的雞糞。

4、播種後40—50天即可移栽,每8—10株一穴,行距12—20釐米,穴距8—10釐米,宜淺不宜深,以4—6釐米為宜,及時澆定植水。也可播種後不經移栽直接採收。

5、出苗前後與移栽成活后土壤不能幹旱,宜小水勤澆,幼苗1—3葉期和移栽緩苗後控制澆水,中耕鬆土1—2次,以促進根系生長,以後一般7—10天澆水一次。若基肥施用偏少,或採收期過長要追肥1—2次,施用腐熟膨化雞糞,後期根部應培土1—2次。 夏季溫度高、光照強,要搭棚架覆蓋遮陽網。

擴充套件資料

栽培技術

1、定植期

蔥的定植期要求不嚴,在6月上旬至7月上旬均可定植。

2、精細整地,施足基肥

選擇地勢高燥,土層深厚,排灌方便,地力肥沃的地塊栽培。翻地前每畝撒施或定植前溝施4000公斤充分腐熟的農家肥,在農家肥中要事先摻入15公斤尿素,20公斤過磷酸鈣或20公斤複合肥、然後深翻耙平,開溝作壟。

3、嚴格選苗,及早定植

起苗前兩天澆一次水,保證起苗時乾溼適宜,起苗時要剔除病、殘苗,將壯苗分級定植。

4、合理定植

行距為80釐米,株距3-4釐米,每畝栽植2-3萬株為宜。

5、定植方法

一般採用排蔥和插蔥法。排蔥適宜短白蔥,插蔥適合長白蔥栽植。栽植深度要掌握上齊下不齊的原則,即蔥苗心葉要距溝面以上7-10釐米為宜。

病蟲防治

蔥薊馬1、蔥薊馬也稱為煙薊馬、棉薊馬等,是危害大蔥、洋蔥、蒜、韭菜等百合科蔬菜及菸草,棉花等作物的主要蟲害之一,每年在各地均有發生。

2、蔥薊馬主要以成蟲和若蟲為害寄主的心葉、嫩芽、幼葉,成蟲、若蟲都可造成危害。發病初期,心葉、嫩芽表皮出現針頭大小的病斑點,病害發展後形成連片的銀白色條狀病斑,蟲害嚴重時,會造成葉片扭典、發黃、萎蔫,嚴重影響蔥產量和質量。此病害在5月下旬-6月中旬為發病高峰期。

3、防治方法

(1)前茬作物收穫後要及時清除殘枝病葉,從源頭減少致病源。

(2)加強田間管理,適時澆水追肥,促進植株長勢,提高自身抗病蟲害的能力。

(3)發病後可用80%敵敵畏乳油1000倍液、蚜蝨淨2000倍液、40%樂果乳油1000倍液、50%辛硫磷乳泊1500倍液等噴施防治,每週噴一次,連噴2-3次。

9樓:鄄城臺鄉村

小蔥適合什麼時候種植?有哪些注意事項?菜農經驗分享

什麼時候種蔥

10樓:匿名使用者

一、大蔥的種植時間

二、大蔥的種植方法

播種大蔥是蔥類蔬菜之一,產量高,栽培容易,病蟲害較少,既耐貯藏又耐運輸。它是一種很受歡迎的蔬菜和重要的調味品,不僅暢銷全國,並可大量出口換回外匯。

大蔥種子細小,種皮堅厚,子葉出土,幼苗生長較緩慢,苗期長。為縮短佔地時間,便於管理均進行育苗移栽。苗床地不可重茬。

前作收穫後,深翻施肥,一般做成寬(連溝)1.4米的高畦。苗床應精細整理,播前床面滲透水,用新籽撒播,每畝大田用種量為75—100克。

播種後覆土2釐米,然後覆蓋稻草或薄膜,以增溫保溼,加快出苗。

拓展資料

大蔥病蟲害防治

1、蟲害

反季栽培的大蔥蟲害主要有潛葉蠅、蔥薊馬、甜菜夜蛾等。防治方法:在若蟲發生高峰期,噴灑10 %吡蟲啉可溼性粉劑2 000~2 500倍液,每7~l0 d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在成蟲發生初盛期和幼蟲潛葉為害盛期,用1.8 %阿維菌素乳油2 000~3 000倍液,噴霧防治,每7~l0 d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2、病害

病害主要有紫斑病、霜黴病、病毒病等。

1)紫斑病 :及時拔除病株或摘除病葉、病花梗,並將其深埋或燒燬;發病初期,噴施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或70 %代森錳鋅可溼性粉劑500倍液或64 %防毒礬可溼性粉劑500倍液等,以上藥劑交替使用,每7~10 d噴1次,連續防治2~3次。

2)霜黴病:發病初期,噴施25 %甲霜靈可溼性粉劑或75 %百菌清可溼性粉劑500~600倍液,每隔7 d噴1次,連噴3~4次。

3)病毒病:早期發現病株及時拔出,集中深埋或燒燬。加強肥水管理,及時防治蚜蟲。在發病初期,噴灑20 %病毒a可溼性粉劑500倍液,連續噴施2~3次。 [7]

二、大蔥需肥規律

我國是一個人口眾多而耕地資源相對不足的國家,農業增產主要依賴於單產的提高,肥料的施用對作物單產的提高起著重要的作用。但是,長期以來,我國農村盲目施肥現象嚴重,這不僅造成農業生產成本增加,而且帶來嚴重的環境汙染,威脅農產品質量安全,影響農業質量、品質的進一步提高。因此,掌握植物的需肥規律進行平衡施肥,顯得尤為重要。

栽的蔥能反覆割著吃嗎,種小蔥可以象韭菜那樣割著吃嗎?

可以的,就是不能割太短,不可以,割掉以後就爛根了。種小蔥可以象韭菜那樣割著吃嗎?蔥不是你那樣割的 你這季節本身就不對 頭年秋天撒種 第二年春天長大回了割 要留半公分答到一公分的杆子 割兩到三茬就別割了 在長出來就該刨出來分堆或分行的栽了 再到明年就可以開花結種子了千萬記住 夏天和秋天不能割 檢視原帖...

陽曆2月河北還可以種牡丹嗎?聽說春天栽牡丹不開花是真的嗎

陽曆2月早春,不適合種牡丹。可在每年的秋天也就是9 10月份左右,最遲11月上旬進行。春天栽牡丹,到老不開花 其實這句諺語是有一定道理的,牡丹的特點是 春發枝 夏打盹 秋生根 冬休眠。牡丹的根系是肉質根,可以儲存養分,根系的生長和養分的儲存,主要是在秋天進行,花芽也是頭一年完成分化,如果春天移植 分...

春天種玉米應該種多深,怎樣種植春玉米

要看你是 的啊,也要看你那裡的土質,酌情掌握,播的淺遇到肥力過高種植過密容易倒覆,5cm左右上下浮動,也要考慮你的種子的生命力了,種植密度,底肥量,中耕作業質量,壟高寬,春天種玉米應該種多深 漁民播種埋深3 5釐米,絕對不可超過10釐米,否則不能出苗。玉米播種的深度大bai概du在10 15cm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