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蔥,小蔥還有蒜苗是同一種東西嗎

2021-07-07 06:01:37 字數 2670 閱讀 3207

1樓:王王王

當然不是,蒜苗是在蒜裡面長出來的。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3種都不一樣的。

蒜苗和小蔥有什麼區別?

3樓:王榮梅

蒜苗和小蔥的區別如下:

1、韌性

小的蔥是很脆的它的白和葉都是很容易被折斷的,但蒜苗相對來說就要結實的多,不是那麼容易被弄斷。

2、味道

蔥的味是糨的,有點刺激淚腺,蒜苗是沒有的。但是蒜苗是微辣,吃的時候你會有一種蔥辣嘴蒜辣心的感覺。

3、外形

蒜苗又叫青蒜(不見光時為蒜黃)。品質好的蒜苗應該鮮嫩,株高在35釐米左右,葉色鮮綠,不黃不爛,毛根白色不枯萎,而且辣味較濃。

大蔥的根是白色,絃線狀,側根少而短。根的數量、長度和粗度,隨植株的發生總葉數的增加而不斷增長。莖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生或簇生,粗1~2cm,外皮白色,膜質,不破裂。

葉由葉身和葉鞘組成,葉身長圓錐形,中空,綠色或深綠色,單個葉鞘為圓筒狀。

擴充套件資料:

蒜苗的養生功效

1、殺菌

蒜苗中含有辣素,能很好的消滅病原菌和寄生蟲從而有效防止感染性疾病和殺蟲。此外,蒜苗中還含有大蒜素和大蒜新素,能有效抑制葡萄球菌、鏈球菌和大腸桿菌等的繁殖和生長。食用蒜苗,有很好的殺菌功效。

2、改善便祕

蒜苗的表皮存在著大量的纖維素,有助於刺激大腸排便從而有效改善便祕。

3、預防癌症

食用蒜苗有利於肝臟健康,能提高肝細胞脫毒酶的活性從而阻斷致癌物質如亞硝胺等的合成。經常食用蒜苗,有預防癌症的功效。

4、防治心血管疾病

蒜苗富含維生素c,能有效降血脂、防止動脈硬化和預防冠心病等。經常食用蒜苗,有助於防治心血管疾病。

4樓:o**客

蒜苗的葉子呈扁形,而小蔥的葉子呈細圓錐形,接近圓柱體。

蒜苗是大蒜青綠色的幼苗,大蒜為蔥屬二年生蔬菜。

蔥,別名青蔥、大蔥、葉蔥、胡蔥、蔥仔、菜伯、水蔥、和事草,為多年生草本植物,基本分類為:大蔥和小蔥。

蒜苗(示例圖)

小蔥(示例圖)

5樓:匿名使用者

它們的區別在於蒜苗的葉子呈扁形,而小蔥的葉子呈細圓錐形,接近圓柱體。

6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可以用來炒菜 但蔥只能用來做佐料 蒜苗葉子較大 蔥長的很修長

7樓:匿名使用者

蒜是扁的,而蔥是圓的,還是空心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蒜苗是實心、小蔥是空心。

9樓:匿名使用者

你吃一吃就知道有什麼區別了- -

大蔥和蔥是同一種植物嗎

10樓:植物網

大蔥小蔥同為多年生草本植物,葉子圓筒形,中間空,易折,呈青色,內根白色,絃線狀,莖容極度短縮呈球狀或扁球狀,單生或簇生,外皮白色,膜質,不破裂。葉由葉身和葉鞘組成,葉身長圓錐形,中空,綠色或深綠色。

所有可以視為同一品種,不過大蔥一般北方種植多,小蔥則是南方,可以視為橘生淮南淮北。

小蔥蒜苗韭菜的相同點有哪些?

11樓:

小蔥,蒜苗,韭菜都是屬於辛辣的,植物都是可以吃的,而且它們之間的味道也相似,屬於同一科的植物。

12樓:

小蔥蒜苗有點兒爛。韭菜也有點兒啦,這是他們的相同之處。不同的是他們兩個人,韭菜可以熟著吃。小聰可以涼拌吃。

13樓:匿名使用者

都有白根根,綠秧秧。

都會抽苔,結種子。

都屬於熱性,都有辛辣味道。

14樓:匿名使用者

小蔥蒜苗韭菜都是線型的食用蔬菜,都有辛味。

15樓:功綺波

他們的相同點就是在做菜的時候都能用來調味。

16樓:夜雨瀟湘

都屬於發物。吃這些可以起到發散的作業。

小蔥,蒜苗,韭菜的相同點

17樓:爽朗的情迷紫色

它們完全不同啊,韭菜是宿根的扁葉,小蔥蔥葉裡面是空心的,管狀;蒜苗葉子肉肉的

大小、厚薄、長度等都有不同。如果你什麼都不懂,可直接摘下嗅一下即可,大蒜和韭菜有特有的氣味。

蒜苗和小蔥有什麼區別?

18樓:僑代靈

蒜苗可以用來炒菜 但蔥只能用來做佐料 蒜苗葉子較大 蔥長的很修長

19樓:古綠柳

它們的區別在於蒜苗的葉子呈扁形,而小蔥的葉子呈細圓錐形,接近圓柱體。

20樓:無聊的啊乖

蒜苗是實心、小蔥是空心。

希望採納

平日裡所說的「蔥薑蒜」,好像有點分不清,比如蒜頭和蒜苗、大蒜是什麼關係,洋蔥和小蔥又是怎樣的?

21樓:匿名使用者

蒜頭就是大蒜,大蒜又叫蒜頭。

蒜苗就是

洋蔥是大蔥長好後下面的那個圓疙瘩。如圖所示:

小蔥比較細小,如圖

黑土豆和紫土豆是同一種東西嗎

黑土豆和紫土豆是一種東西,紫土豆 別稱 黑土豆 紫色馬鈴薯 黑馬鈴薯 黑土豆薯形呈長橢圓形,芽眼較小。果皮呈黑紫色,烏黑髮亮,富有光澤。果肉為深紫色,外觀好看,顏色 力強。果肉澱粉含量高達13 15 口感較好,品質極佳。特徵特性 幼苗直立,株叢繁茂,株型高大,生長勢強。株高60釐米,莖粗1.37釐米...

花粉和蜂蜜是同一種東西嗎,為什麼?

不是。蜂花粉是營養素極為豐富 齊全的保健佳品,蜂蜜是蜜蜂採集植物的花蜜或分泌物,經過充分釀造而貯藏在巢脾內的甜物質。蜜蜂採的是花粉還是蜜?採的是花蜜。工蜂要釀造1千克蜂蜜,需要採集10千克花蜜。來來回回總共要飛行32萬千米,這個路程大約相當於繞地球8圈。工蜂一出生就開始工作,分工是按照日齡的增長而改...

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荷花和蓮花是同一種花嗎?藕是長在哪個花上的?

是的,荷花即蓮花,他們是同一種植物。荷花 lotus flower 屬山龍眼目,蓮科,是蓮屬二種植物的通稱。又名蓮花 水芙蓉等。是蓮屬多年生水生草本花卉。地下莖長而肥厚,有長節,葉盾圓形。花期6至9月,單生於花梗頂端,花瓣多數,嵌生在花托穴內,有紅 粉紅 白 紫等色,或有彩紋 鑲邊。堅果橢圓形,種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