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房合同變更需要繳納費用嗎,租房合同變更需要繳納費用嗎

2022-07-01 11:30:15 字數 1492 閱讀 2941

1樓:匿名使用者

房屋租賃合同是指住房出租人和承租人在租賃住房時簽訂的、用來明確雙方權利和義務的協議。

房屋租賃合同屬於不動產租賃合同,是租賃合同的一種。根據我國《合同法》第二百一十二條:租賃合同是出租人將租賃物交付承租人使用、收益,承租人支付租金的合同。

房屋租賃合同是一種承諾合同,也就是說,合同一經簽訂,即對雙方當事人具有法律約束力,出租人不僅應按時交付作為標的物的房屋,而且交付的房屋應符合約定的使用目的。

房屋租賃合同中的出租人一般是房屋的所有人,但並不限於所有人。凡對標的物享有合法的使用權的人,都有權將其使用的標的物轉由他人使用,成為出租人。承租人不得以出租人不享有房屋的所有權為由主張合同無效,拒絕支付租金,只能要求出租人承擔不履行合同的違約責任。

同時,《合同法》第二百二十四條:承租人經出租人同意,可以將租賃物轉租給第三人。

承租人轉租的,承租人與出租人之間的租賃合同繼續有效,第三人對租賃物造成損失的,承租人應當賠償損失。這一條款規定了承租人的轉租權,說明承租人只要有出租人的合法授權,也可以行使部分出租人的權利,只是其權利的行使要受到一定的限制。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們的合同裡面,沒有約束到說租房合同變更就需要繳納相關費用,

那麼你現在提前說要退租,當然就不用再交錢的。

3樓:

要看合同,要是當初籤的就是租一個月,不違約,不需要繳納費用。如果原合同租期一個月以上你選擇不租了,你會有違約責任。具體違約責任多少要看合同約定是多少。一般是當初交的定金不退。

4樓:蠟筆小痛

這首先看見你的就是中介那裡租的,他們只要是逢人就收,而他們的規定對某人,或者是某業務主首區一定的比率費用,而你的房屋已經轉到其它的人下,也不違規這條,當然中介就是想賺就賺咯,你可以把你的房子以私人名字轉給別人啊,比如那人是你找來的朋友在續你的租,他就把租房押金還有剩餘房款給你,不就好了,這樣你就不算是退租,人家也不需要中介的嗄..頂多你們之間就再簽訂協議咯

租房合同到期更改還要收300元更改費嗎?

5樓:成春歲月

朋友;是這樣的。合同到期可以續簽合同。過去的合同已經終止或者是作廢。

無論是房屋漲價還是又增加新的條款,都必須通過另一方同意,簽訂新的合同書。合同雙方是平等地位,公平、公開的原則。不允許任何一方利用強迫、恐嚇等手段致使另一方簽字。

6樓:紅全書

想繼續租就算了,就當漲租金。不想繼續,有更好選擇,拜拜

自己權衡,就當租金漲300,划算就租,不划算,拜拜。

租房期間,因辦理居住證需要修改合同,租房公司卻要收費,合理嗎?

7樓:戚廣利

租房期間,因辦理居住證需要修改合同,實際上屬於合同變更,這應當雙方協商解決,如果公司要求變更租房租賃合同需要收費,也是有依據的。關鍵看協商結果,只要不是個人隨便收取就沒有問題。

租房合同沒到期退房押金退嗎,租房合同未到期,退房可以要回押金嗎

在租賃糾紛中,房屋租賃合同未達到合同約定時間時,租客可能因為工作的調動或者其他原因需要退租,那這個時候押金是否可以退還給租客呢?1 如果租賃合同沒有明確押金的性質或規則,則押金作為租賃預付款處理,無論如何都要返還的。2 當事人交付留置金 擔保金 保證金 訂約金 押金或者訂金等,但沒有約定定金性質的,...

房產證戶名變更 需要的手續和費用

房產證更名辦理需要材料 提供雙方的身份證,戶口本,房產證。如果在婚姻存續期間房產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就算是房產證上只寫一個人的名字也算是兩人的共同財產。因此在婚姻期間,這類情況如需辦理房產證增名手續,只需攜帶結婚證 房屋兩證 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到房產交易中心 變更登記 視窗辦理即可。1 契稅 買方支付...

公租房想要變更承租人,需要哪些要求

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條件 1 原承租人死亡或外遷 2 與原承租人為同一戶籍 3 是原承租人的家庭成員 4 與原承租人共同居住二年以上 5 沒有其他住房。公租房變更承租人準備材料 一 申請人戶籍簿及身份證 原件及影印件 圖章 二 公有住房租賃合同 三 承租人死亡的,提交死亡證明 原件及影印件 四 戶籍遷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