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分懸賞,請教Excel有關巨集的技巧 取出相同值

2022-07-02 02:10:17 字數 891 閱讀 7403

1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lookup函式,具體如圖:

其語法形式:vlookup(lookup_value,table_array,col_index_num,range_lookup)

第一組以時間5天為一個單位,第二組以時間1天為一個單位。也就是說:

第一組資料的時間列,完全包含在第二組資料的時間列中,但是,第二組資料的時間列,不完全包含在第一組資料的時間列中

也就是說,vlookup函式,lookup_value(要查詢的值)取值可以第一組資料的時間值。

以下是講解vlookup函式語法的含義(excel 中的幫助裡面有):

【lookup_value】表示要查詢的值,它必須位於自定義查詢區域的最左列。lookup_value 可以為數值、引用或文字串。

【table_array】查詢的區域,用於查詢資料的區域,上面的查詢值必須位於這個區域的最左列。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

【col_index_num】為相對列號。最左列為1,其右邊一列為2,依此類推.

【range_lookup】為一邏輯值,指明函式 hlookup 查詢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

(a)  range_lookup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精確匹配值或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 lookup_value 的最大數值。

(b)  range_lookup如果為 false,vlookup,將只尋找精確匹配值。在此情況下,table_array 第一列的值不需要排序。如果 table_array 第一列中有兩個或多個值與 lookup_value 匹配,則使用第一個找到的值。

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錯誤值 #n/a。

2樓:僪雯君

vlookup函式可以解決

高分懸賞 有關高中英語的問題,高分懸賞 有關高中英語的問題。

心態要平和,特別是自己不喜歡的科目。然而你能考上高中,說明你其他學科還是不錯。因而如何提高英語的學習成績倒是你能夠進入理想大學的一個門檻。學習英語的方法是記住那9個時態,他們是如何連線 動詞 的,只有理解了時態,你才能看懂英語的閱讀理解,才能分析他們之間的關係。第二任務是儘量地區背單詞,沒有單詞的積...

請教ecel公式寫入巨集,請教EXCEL公式寫入巨集。

都已經用vba了,還在單元格寫公式,感覺很彆扭 不過 如下 private sub worksheet change byval target as range on error resume next if target.column 3 and target.column 5 then rang...

高分懸賞有關頭髮早白的治療效果,高分懸賞,醫學高手請進

怎麼和我的一樣?也是兩側和後腦,哎,不知怎麼弄得好 現代醫學認為,少白頭的發生多與神經因素 營養不良 內分泌障礙以及全身慢性消耗性疾病有關。中醫學則認為,此疾病主要是由於血熱 肝腎不足 氣血虧損所致,先天性的少白頭多與遺傳有關。大部分患者除白髮外沒有任何不適症狀。而後天性的少白頭,除了根據 外 如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