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角膜炎怎麼辦啊,急,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用什麼

2022-07-02 16:25:17 字數 2813 閱讀 5602

1樓:戴璧

出現角膜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角膜疾病,一般是由於感染致病菌感染所致,因為病情多樣化,所以不同**引起的角膜炎的症狀也不大相同,一旦角膜炎如果不及時**,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

角膜炎的飲食,食療,角膜炎吃什麼好

2樓:章桂花檢燕

一.角膜炎就是黑眼珠上長了個「白星」,病人感到疼痛,怕光流淚,視力減退。分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非潰瘍性角膜炎即深層角膜炎兩類。

由內因,外因不同因素造成。因角膜外傷,細菌及病毒侵入角膜引起的炎症。患眼有異物感,刺痛甚至燒灼感。

球結膜表面混合性充血,伴有怕光、流淚、視力障礙和分泌物增加等症狀。角膜表面浸潤有潰瘍形成。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絕大部分為外來因素所致,即感染性致**子由外侵入角膜上皮細胞層而發生的炎症。

一般而言,沒有特別的食療可以治角膜炎的。只能起輔助作用。

二.角膜炎的食療:

決明子粥

組成:炒決明子12克,白菊花9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用法:決明子、白菊花水煎取汁,人粳米煮粥,粥成後加冰糖調勻,空腹服用。

功效:清肝膽實火

杞菊決明子茶

組成:杞子10克,菊花10克,炒決明子10克。

用法:上三味沸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祛邪退翳,扶正明目。

角膜炎吃什麼食物好

3樓:痣淚淺笑

適宜食物

宜吃清淡食物,多吃些蔬菜、水果。

宜吃有清熱作用的食物。3、宜多喝水。

胡蘿蔔,莧菜(紫),菠菜,番薯葉,杏

忌吃食物

韭菜,青椒,大蔥,洋蔥,蔥白

角膜炎,應該吃什麼藥,

4樓:獨立的人們

我剛剛**的,把經驗介紹給你。

首先當然要去好一些的眼科看一下,我是因為戴隱型眼鏡導致的角膜炎,開始不注意,經常**,最後變的很嚴重,眼睛怕光,流眼淚。

剛開始去醫院大夫給開了些常規治角膜炎的藥但是一週不見好轉,後來找別的醫院的大夫會診啊,用了正大捷普抗菌,配合貝復舒幫助角膜生長恢復,吃一些維生素b,c和魚肝油,還可以去抓些中藥菊花啊什麼的泡在熱水裡,燻蒸眼睛,水溫不要太高,一天兩次,可以去藥店買點轉移因子口服液或者膠囊吃,是提高免疫力的。如果嚴重建議口服消炎藥阿西洛韋,甚至打點滴消炎。

一定要儘早**,如果角膜潰瘍不好的話會長白翳,如果檢查出白翳就用白翳消眼藥水,角膜潰瘍嚴重穿刺會導致失明。還有提醒你千萬儘量先保守**不要動手術,而且注意角膜恢復的很慢,這期間要減少用眼,一定要讓角膜一次長好了,儘量不要戴隱型眼睛了,眼睛健康可是一輩子的大事,一點建議,希望早日**!

5樓:多榮及和風

買潤潔,就是一種眼藥水,8塊一瓶,很好用的,藥店都有賣。

潤潔主要是氯黴素。還可以買0.4%慶大黴素、0.5%卡那黴素的眼要水。

角膜炎很好治的,

6樓:0幽草晚晴

吃點複合維生素b,幫助角膜上皮生長。主要還是要點控制和防止角膜感染的眼藥水,並且注意休息。如果常規**不好的話只能上含激素的眼藥水。

角膜炎吃什麼好

7樓:匿名使用者

黑色食品比較好,角膜炎是很嚴重也是很麻煩的眼病 平時生活時候一定不能馬虎大意 建議多吃黑度 黑芝麻 黑木耳之類

另外多吃點蔬菜 胡蘿蔔 一定要少吃海鮮之類的生髮性食品

平時還要注意眼睛不要疲勞 避免長時間用眼

吃什麼能防治角膜炎?

8樓:北京理工大學出版社

由於角膜具有透明、無血管、神經豐富和感覺敏銳4大特點,因此即使一粒微小的沙子弄進眼裡,也會感到疼痛,流淚,睜不開眼。這是角膜容易發炎的原因之一。在角膜病變中,角膜炎的發生率佔第一位。

引起角膜炎的常見原因是細菌、病毒和真菌。其次為外傷、自身免疫病和營養障礙等。

角膜炎常見的食療方有以下幾種:

決明子粥

【原料】炒決明子12克,白菊花9克,粳米50克,冰糖適量。

【製法】決明子、白菊花水煎取汁,入粳米煮粥,粥成後加冰糖調勻,空腹服用。

【功效】清肝膽實火。

杞菊決明子茶

【原料】杞子10克,菊花10克,炒決明子10克。

【製法】上三味沸水沖泡,代茶飲。

【功效】祛邪退翳,扶正明目。

地丁銀花汁

【原料】地丁、公英、銀花各20克,赤芍、菊花、車前子(包煎)、決明子各12克,柴胡、薄荷、木通、蟬蛻各6克,黃精15克。

【製法】水煎,每日1劑,2次分服。並用復煎藥液薰洗眼部15~20分鐘,每日2~3次。

【功效】**角膜炎。

連翹銀花汁

【原料】銀花、連翹各12克,桑葉、菊花各6克,荊芥、防風、赤芍各6克,甘草3克。

【製法】水煎,每日1劑,2次分服。

【功效】**角膜炎。

枯草青葉飲

【原料】夏枯草、大青葉各15克,黃芩、連翹、防風、茺蔚子、蔓荊子、柴胡各10克,車前子、赤芍各12克。

【製法】水煎,每日1劑,2次分服。

【功效】**角膜炎。

蒺藜蟬蛻飲

【原料】刺蒺藜、谷精草各9克,青葙子6克,桑葉、黃芩各5克,薄荷、甘草各3克,蟬蛻7只。

【製法】水煎,每日1劑,2次分服。

【功效】**角膜炎。

黃芪黨蔘飲

【原料】黃芪、黨蔘各30克,黃精18克,女貞子、菟絲子、枸杞子各15克,山茱萸12克,丹皮10克,川芎、五味子、陳皮、柴胡、升麻各9克。

【製法】水煎,每日1劑,2次分服。

【功效】**角膜炎。

患上角膜炎怎麼辦?平時怎麼注意?

買一些消炎的眼藥水,滴滴就好了,角膜炎往往是因為眼部衛生沒有注意而造成的問題,所以平時注重清潔就行了。應該多注意休息,儘量讓眼睛多接觸新鮮空氣,飲食方面多吃水果蔬菜這些清淡的食物也能有助於快速 患角膜炎怎麼 啊?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您好,建議去專科醫院檢查對症 不可盲目 的。氧氟沙星 吧。紅色的 潤...

眼角膜發炎應該注意些什麼,得了角膜炎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建議你儘快看醫生,做一些消炎的處理,不要延誤病情 得了角膜炎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注意在飲食上面的一些禁忌,比如說忌酒 忌羊肉 患者還要注意不要熱敷眼睛,用藥不要偷工減料,藥量要根據醫囑足量給予,滴藥時要壓住淚囊來防止藥水流入淚囊,千萬不要包紮眼睛,以免結膜囊的溫度升高,注意不要閉目低頭。角膜炎患者應該...

我的貓咪不吃東西還拉稀應該怎麼辦啊?急啊

注意不要讓貓咪脫水 不喝的話可以用針管慢慢打進去 方法 氯黴素,每千克體重20 50毫克,每天3次。這藥很苦,但對腸炎療效很好 或環丙沙星,每千克體重10 20毫克,每天3次。不吃飯的話可以買一些淡味的嬰兒食品,加熱到接近貓咪的體溫後用針管打進去。可以自主進食後可適量的喂一些罐頭 建議lz買希爾思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