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上角膜炎怎麼辦?平時怎麼注意?

2023-01-25 21:55:10 字數 2092 閱讀 9423

1樓:風兒啊

買一些消炎的眼藥水,滴滴就好了,角膜炎往往是因為眼部衛生沒有注意而造成的問題,所以平時注重清潔就行了。

2樓:餘昱

應該多注意休息,儘量讓眼睛多接觸新鮮空氣,飲食方面多吃水果蔬菜這些清淡的食物也能有助於快速**。

患角膜炎怎麼**啊?日常生活要注意什麼?

3樓:新視界眼科醫院

您好,建議去專科醫院檢查對症**,不可盲目**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氧氟沙星 吧。

紅色的 潤潔。

先滴幾天 要是不行就去看醫生。

不過你不看醫生怎麼知道自己是角膜炎呢?

所以還是要看醫生先。

日常注意不要用眼過度 沒一到兩個小時要閉眼 出去看看遠方和樹木不要用手揉眼睛。

得了角膜炎應該要注意些什麼

5樓:辜羲言翠嵐

注意在飲食上面的一些禁忌,比如說忌酒、忌羊肉;患者還要注意不要熱敷眼睛,用藥不要偷工減料,藥量要根據醫囑足量給予,滴藥時要壓住淚囊來防止藥水流入淚囊,千萬不要包紮眼睛,以免結膜囊的溫度升高,注意不要閉目低頭。

得了角膜炎該怎麼辦?很嚴重嗎? 10

6樓:匿名使用者

角膜就俗稱嘿眼球啦!比較重要,別耽誤**,趕緊去大醫院看醫生對症下藥。

7樓:寂靜_暖

我也得過 後來看了醫生,關鍵是用藥及時,眼藥水一般要求個兩個小滴第一次的,可是好多人嫌麻煩總是想起來 才滴,這樣眼鏡就產生了抗藥性 反而不容易好,還有就是用眼衛生 千萬不能用手搓眼睛。

8樓:彩色視覺

角膜炎是常見的眼病,主要是尊醫囑用藥,注意眼部衛生哦,很快就會好的。

9樓:秦水芮羅

像單純皰疹病毒性角膜炎棘手角膜病愛人所醫院沒做診斷建議更換醫院確診要隨便用藥尤其急性期要用激素。

種角膜炎特點遷延難愈反**作本人注意休息注意營養調理心情舒暢比病發**有益。

得了角膜炎怎麼辦 5

角膜炎 是怎麼回事,應該注意什麼?

急性角膜炎平時該注意什麼

10樓:採8哥

急性角膜炎這種情況是發生在黑眼球部位的急性炎症,主要表現就是眼睛發紅,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有異物感、刺痛等,會出現眼睛怕光、流淚、不願意睜眼的情況。

急性角膜炎根據感染的病原體的不同可以分為細菌性角膜炎、真菌性角膜炎、病毒性角膜炎等。每種型別的角膜炎用藥是不一樣的,例如針對細菌性角膜炎,可以使用抗生素滴眼液,常用的有氧氟沙星滴眼液、洛美沙星滴眼液、妥布黴素滴眼液、氯黴素滴眼液等。

針對病毒性角膜炎,可以使用抗病毒的藥物,比如常用的有更昔洛韋滴眼液、阿昔洛韋滴眼液、干擾素滴眼液等。而針對真菌性角膜炎,需要使用抗真菌的藥物,比如常用的有氟康唑滴眼液、那他黴素滴眼液等。

同時一定要注意對於真菌性角膜炎,一定禁用激素滴眼液,例如氟米龍滴眼液、妥布黴素地塞米松滴眼液等都不適合用在真菌性角膜炎患者上,否則容易加重感染。

角膜炎患者有哪些注意事項

11樓:採8哥

首先要把角膜炎分成兩大類:第一類感染性角膜炎,第二類是非感染性角膜炎,這兩種型別的角膜炎**起來是不太一樣的。

對於感染性角膜炎**的關鍵在於控制住感染,就是選用敏感的抗感染藥物來**。例如細菌性角膜炎,我們可以使用氧氟沙星滴眼液,託百士滴眼液等來抗感染**;而對於病毒性角膜炎,則需要使用更昔洛韋滴眼液來**;對於真菌性角膜炎,**起來要選用氟康唑,那他黴素滴眼液。這種情況我們除了控制感染,還應當使用貝復舒滴眼液等促進角膜上皮修復的藥物,來加速角膜炎的癒合。

而對於另一大類角膜炎,也就是非感染性角膜炎,通常是由於免疫反應造成的,也就是身體的免疫系統錯誤的攻擊了角膜組織,導致的誤傷。這種情況**起來主要是抑制免疫反應為主,比如可以使用激素滴眼液、免疫抑制劑滴眼液等來減輕機體錯誤的免疫反應,從而使角膜炎癒合。同時,也可以使用貝復舒滴眼液等促進角膜修復的藥物,對於加速癒合也是有幫助的。

得角膜炎怎麼辦啊,急,應該注意什麼,吃什麼,用什麼

出現角膜炎是一種比較常見的角膜疾病,一般是由於感染致病菌感染所致,因為病情多樣化,所以不同 引起的角膜炎的症狀也不大相同,一旦角膜炎如果不及時 嚴重的話會導致失明。角膜炎的飲食,食療,角膜炎吃什麼好 一.角膜炎就是黑眼珠上長了個 白星 病人感到疼痛,怕光流淚,視力減退。分潰瘍性角膜炎又名角膜潰瘍,非...

小狗得腦膜炎怎麼辦,狗狗得了急性腦炎怎麼辦啊?很著急 謝謝大家了

腦炎包括由感染引起腦實質的炎症以及由肝昏迷 尿毒症等引起的腦病。根據病性分為化膿性腦炎和非化膿性腦炎。病初病犬高度興奮,行為異常。觸控體表,感覺過敏,發出嚎叫,對人有攻擊性。少數病犬瞳孔縮小,結膜充血,目光敏銳,步態不穩,視力逐漸減弱,失明。可見癲癇樣發作及轉圈運動,末期暈厥,陷入昏睡狀態。伴有高熱...

結核性胸膜炎反覆積水怎麼辦

別省錢 了,趕緊入院 吧,我以前跟你得一樣的病,醫生給我抽了積水,住了幾天院,我出院後吃了七個月的藥,後來拍了幾次片都說恢復很好。胸膜炎有一個後遺症,會胸膜粘連,少部分的人會出現這種情況,胸膜粘連可是很麻煩的,輕的不用 就是胸膜有時會痛,重的就麻煩了。你別心疼錢了,趕緊入院徹底 吧,別把自己給耽誤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