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球拍擦 乒乓球 怎麼用 要不要沾水一起用

2022-07-03 23:15:18 字數 5965 閱讀 5470

1樓:花褲衩的**

1.避免受熱和在陽光下曝晒。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受熱後易老化,粘性和彈性降低,俗稱「死了」。板子受熱後也容易變形,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2.防止非正常外力的擦、碰、擠壓以正確的動作擊球,球拍是不會磕碰球檯的。當球拍不用時,最好放在專用的拍套裡,同時在拍套內放一塊木製或塑料制的平板,最大程度地減少外力對球拍的影響。

3.保持球拍表面的清潔膠皮面一旦有了汙垢,粘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此時,正膠的拍子可用乾淨的海綿沾清水輕輕擦淨。

反膠的拍子每次打完球后都要用海綿沾清水擦淨,一定要注意避免在膠皮的表面上擦出劃痕,最後在表面上貼一層尼龍紙或薄軟的塑料片。

4.避免海綿和膠皮接觸有機溶劑。一旦接觸後,橡膠製品就會變形、變質,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2樓:巧

用毛巾檫,水(化學式:h₂o)是由氫、氧兩種元素組成的無機物,無毒。在常溫常壓下為無色無味的透明液體,被稱為人類生命的源泉。

水,包括天然水(河流、湖泊、大氣水、海水、地下水等),蒸餾水是純淨水,人工制水(通過化學反應使氫氧原子結合得到的水)。水是地球上最常見的物質之一,是包括無機化合、人類在內所有生命生存的重要資源,也是生物體最重要的組成部分。水在生命演化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它是一種狹義不可再生,廣義可再生資源。

彈指球的別名有蝴蝶球、指關節球等,是棒球投手的投出的一種特殊軌跡球路。屬於變速球。而彈指球之所以稱為蝴蝶球,是因其軌跡會像蝴蝶飛舞一樣飄忽不定,有時連捕手都不好接捕。

這種特殊變化球的握法有很多種,有些投手將手指彎起來用指甲抵著球,還有些則是用指尖扣著球,再用其他剩下的手指把球握住。投球時,揮臂不必非常用力,主要是靠著手指在伸直時的彈力把球彈出去,因此稱為彈指球。由於彈出的球幾乎不會有旋轉,所以會產生相當多的紊流,因此,球會飛往何處無法預知,就如同飛舞的蝴蝶一般,故名之為蝴蝶球。

3樓:匿名使用者

要,你有清洗液的話直接擦清洗液也可以,就不用沾水了。用水擦要用拍擦便把水刮乾淨,就行了。不能幹擦,會毀膠皮。

4樓:

有的話最好用清洗液,對膠皮會比較好。如果沒有,可以用蒸餾水,最好不要用自來水,因為自來水裡面有很多雜質。可以用海綿沾水把膠皮上的灰塵擦乾淨,然後把多餘的水吸掉,不要太乾,最好可以讓保護膜剛好貼好到膠皮上水不會太多。

膠皮最怕的是被氧化和沾灰塵了~

5樓:秋林詩畫

是真糊塗還是故意 的?

乒乓球拍怎麼保養?每次打完要擦嗎?用什麼擦?水?衛生紙?

6樓:匿名使用者

1.避免受熱和在陽光下曝晒。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受熱後易老化,粘性和彈性降低,俗稱「死了」。板子受熱後也容易變形,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2.防止非正常外力的擦、碰、擠壓以正確的動作擊球,球拍是不會磕碰球檯的。當球拍不用時,最好放在專用的拍套裡,同時在拍套內放一塊木製或塑料制的平板,最大程度地減少外力對球拍的影響。

3.保持球拍表面的清潔膠皮面一旦有了汙垢,粘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此時,正膠的拍子可用乾淨的海綿沾清水輕輕擦淨。

反膠的拍子每次打完球后都要用海綿沾清水擦淨,一定要注意避免在膠皮的表面上擦出劃痕,最後在表面上貼一層尼龍紙或薄軟的塑料片。

4.避免海綿和膠皮接觸有機溶劑。一旦接觸後,橡膠製品就會變形、變質,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7樓:匿名使用者

我以前學過乒乓球,個人認為:應該在打之前哈氣,使海綿膠皮變軟,打得過程中也要注意保養,打之後用特製的膜片粘上。注意:

千萬別用水和衛生紙!小弟不才,希望能對你有所幫助,呵呵:-)o(∩_∩)o...!

8樓:葉楓子衿

保養的話 要求板子乾燥的 膠皮乾淨 只要遵循這兩個原則就好了 具體就是板子不打了就放在乾燥箱裡 膠皮買瓶清洗劑就好了 沒有的買瓶礦泉水也是一樣的 不要用自來水 會氧化膠皮 只要乾淨貼不貼沒什麼區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用乾淨溼布擦淨膠皮,涼幹後放入拍套或盒袋中,---這是基本的保養方法

乒乓球拍子可以用水擦嗎

10樓:戰略性轉移

可以的,

乒乓球拍保養簡單地可概括為三句話:底板防受潮,膠皮防老化,使用防摔跤。具體做法是:

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晒,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

1 避免受熱。乒乓球拍的海綿和膠皮受熱後易老化,粘性和彈性降低,俗稱「死了」。板子受熱後也容易變形,影響擊球的準確性。

同時,避免海綿和膠皮接觸汽油,一旦接觸汽油,橡膠製品就會變形、變質,這一點應特別注意。 因為海綿是一個膨脹體,在使用過程中,不能過分牽拉、重壓,在溫度比較低的地方打球,要注意適當保溫,底溫會影響海綿的彈性。用單張的膠皮和海綿板的人,在更換膠皮時,要用火烤式電熨頭燙,使膠皮與海綿之間的膠水充分溶化,以防因換膠皮損壞海綿。

膠水可以使海綿發泡,增加彈力,但與底板進行貼上時,要使用無毒的專用膠水,這樣既可以保護海綿,也可以保護底板。

2.防止非正常外力的擦、碰、擠壓。以正確的動作擊球,球拍是不會磕碰球檯的。當球拍不用時,最好放在專用的拍套裡,同時在拍套內放一塊木製或塑料制的平板,最大程度地減少外力對球拍的影響。

3.保持球拍表面的清潔膠皮面一旦有了汙垢,粘性就會大大地降低。此時,正膠的拍子可用乾淨的布沾清水輕輕擦淨。反膠的拍子每次打完球后都要用柔軟的布料沾清水擦淨,一定要注意避免在膠皮的表面上擦出劃痕,最後在表面上貼一層尼龍紙或薄軟的塑料片。

在平時,我保養乒乓球拍的具體做法是這樣的:球拍使用後用乾毛巾或者增粘劑拭去拍子上的汗漬,膠皮用絞乾的溼毛巾擦淨皮面上的髒物,反膠趁皮面未完全乾透前覆上滌綸紙,正膠須待皮面乾燥後收藏。球拍收藏時應置於通風乾燥處,遠離熱源,避免陽光暴晒,更不能球拍上堆壓重物。

在乒乓球工具中,膠皮種類繁多,但大體上可以分為兩類,一類是反貼,一類是正貼。反貼中包括反膠和防弧膠皮,正貼包括正膠、生膠和長膠。由於含膠量的不同,反膠膠皮摩擦力較大,表面有吸附作用,粘著力強,膠皮與球接觸點不易滑動,有利於增加球的旋轉。

為了充分發揮這一特點,在使用反膠時,最重要的是要保持膠皮的清潔。不要用有油的手擦拭膠皮。每次打完球后,可用清水將膠皮衝淨,貼上塑料薄膜;如果有清水不易去除的髒物,也可用諸如肥皂等清潔劑洗淨,晾乾,再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真理往往掌握在少數人手中。

反膠可以用洗膠棉泡溼,然後擰掉水,輕輕擦拭膠皮表面,幹後了貼上護膜,不可以直接用水沖洗,很傷膠皮的。方法正確,才可很好的保護膠皮效能。懶得打字了,下面是我以前給人的回答:

估計樓主打完球后經常清水洗膠皮,而且沒等膠皮上的水完全蒸發就貼了膠皮護膜,這樣做不出兩個月膠皮一定會發白的(殘留水漬)!正確的做法應該是:打完球以後用少量的清水拭去灰塵,也可以用專業的洗膠液,但我覺得沒有必要,待膠皮上的水或洗膠完全蒸發後,再貼上護膜,就可以了!!

不等水乾就貼護膜做法是比較常見的錯誤,因為大部分人覺得水乾之後護膠膜不容易貼,這點我贊成,但是不能以犧牲膠皮的壽命為代價!!因為貼護膠膜是為了保護膠皮,而不等水乾就貼護膠膜反倒是大大縮短了膠皮的壽命。而且用水沖洗免不了會導致水分進入底板木層,嚴重的可能會導致變形。

你拿球試試膠皮表面各部分的粘性,(參考一樓做法),如果強弱不一,那說明套膠已經「到站」了,建議換一塊。新套膠注意要科學保護,不要再用水沖洗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打完用水擦,水乾後貼塑料膜防止橡膠氧化,延長壽命,保持拍的粘性和彈性。

13樓:流空氣

不會的,球拍摩擦靠的是膠皮的材質,可以水洗,但要及時擦乾,否則會有水印

14樓:olke歐藍克體育

當然會,最好不要用清水洗,有專業的清洗濟,能保證你拍子粘性的摩擦力,特別是國內大多數膠皮都是靠粘性來掛球的,尤其要注意,你可以選擇一些國外較好的清洗劑,如蝴蝶、岸度等!

15樓:光電寶寶

可以用水擦,前提是你的水要很乾淨,不然的話效果非常不好 越擦越髒,用汗效果不錯 粘性下降也不明顯

乒乓球拍的膠皮可不可以用水洗?

16樓:伊尚說事

膠皮是可以用水洗的。

乒乓球比賽規則有:

對發球、接發球和方位的選擇

(一)、乒乓球發球

1、選擇發球、接發球和場地的權力應通過選擇硬幣的正反面來決定。選對者可以選擇先發球或先接發球,或選擇先在某一方。

2、當一方運動員選擇了先發球或先接發球或選擇了場地後,另一方運動員應有另一個選擇的權力。

3、在每發球兩次之後接發球方即成為發球方,依此類推,直到該局比賽結束,或者直至雙方比分都達到10分實行輪換髮球法,這時發球和接發球次序仍然不變,而且每人只輪發一分球。

4、一局中在某一方位比賽的一方,在該場的下一局應換到另一方位。單打決勝局中當有一方滿5分時應交換方位。

(二)、發球、接發球次序和方位的錯誤處理

1、裁判員一旦發現發球、接發球次序錯誤應立即暫停比賽,並按該場比賽開始時確立的次序,根據場上的比分由應該發球或接發球的運動員發球或接發球;在雙打中,則按發現錯誤時那一局中首先有發球權的一方所確立的次序繼續進行比賽。

2、裁判員一旦發現運動員應交換方位而未交換時,應立即暫停比賽,並按該場比賽開始時確立的次序,根據場上比分糾正運動員所站的方位後再繼續比賽。在任何情況下,發現錯誤之前的所有得分均有效。

3、當發球者發出的球觸碰到網,叫「擦網」裁判應令發球者重新發球。直到沒有擦網,或者其他發球失誤。

17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但是一定洗時不要用力擦膠皮表面,以免留下劃痕或者黏性損失。

18樓:匿名使用者

用水洗主要是洗去灰塵的啦,你自己要小心才行

19樓:

用少量水清洗後幹了再貼上保護膜要比清潔劑洗好,清潔劑洗後等幹了貼上膜,二次用的時候我用手摸了一下,膠皮的摩擦力居然小了許多,打的球也不怎麼轉,然而也不怎麼吃對方的轉球,沒勁,必定是清潔劑幹了附著在膠皮表面,如果用清潔劑洗後再用水清一遍那還不如直接用水洗來的快。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而且剛剛用水洗過的球拍的粘性更加的強

我買了個蝴蝶的乒乓球拍,可是由於用水洗多了導致表面不粘了,怎麼辦?

21樓:匿名使用者

只能換膠皮了,我的也是,現在表面很光滑!

乒乓球拍(膠皮)能用水擦嗎?乒乓球拍怎麼保養?以及乒乓球拍和球的好壞介紹,越具體越好!非常感謝!

22樓:匿名使用者

膠皮是用水沖洗的,可以買一塊專門洗膠皮的海綿,很便宜不超過10元,或者用女士用的卸妝海綿也行呵呵,注意一點就是用清水,不要用肥皂水或其他清潔劑,鹼性液體會加速膠皮的老化。保養談不上,如果認真一點的話可以清洗並晾乾後,用軟塑料紙把膠皮粘起來,一般用品店裡也有,買拍子的時候也自帶。

球拍的好壞基本上就是越貴越好....區別僅僅是一個價位中的拍子,適合不同的打法和特長而已.100元預算的話可以買到紅雙喜2星的拍子,星越多越好,最大三星大概也就170以內,再好些的拍子就不按星分類了.

球最高也是三星,好一點的有紅雙喜三星的球,最好的是蝴蝶的球,不過會很貴,也要謹防買到假的,所以就用紅雙喜吧.好的球判別有個最簡單的辦法,就是用大拇指去按壓,能輕鬆按下去的就是差的,紅雙喜三星的球還是非常硬的. 不過也不是越硬就一定越好,蝴蝶的球就稍微軟一點,還有就是重量,好球會比較重,差球很輕飄,好球用力抽過來如果打到身上會很疼,像小石頭一樣.

拍沒有粘性了,如果膠皮用的時間很長比如超過2-3年了,建議可以考慮換膠皮,要恢復粘性只有一個辦法就是用肥皂水洗,這樣會加速膠皮壞死.

建議業餘愛好者在初期階段買一個稍好的拍子,方便體會球感,好拍子更容易上手和掌握球,才會打的更有興趣.等水平上升到一定程度需要進階的時候,再考慮投資買個更好的.所以建議你考慮一下買個300-500的拍子,如果預算實在不夠就買紅雙喜3星,或者去用品店裡讓別人推薦給你自己粘一個,只要你能說出你喜歡的打法和球路,在一定預算內還是都有適合的,市場價也比較透明尤其低端產品

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套膠 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 然後用平整的刮板 最好是美工刀刀片 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 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 將球拍表面用400 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

怎麼鑑定乒乓球是假的?乒乓球拍如何識別真假

如果一個乒乓球是不合格的,而且是假的,那麼他就特別不耐使用,而且在使用的時候最容易壞,所以說好的,乒乓球是能夠經得起考驗的,而會的噼啪球是經不住考驗的。看球的商標印跡。正宗乒乓球顏色鮮豔 球印清晰 商標字型間距均勻,排列整齊無誤。假。看色澤。白色的乒乓球色澤暗白,假貨的顏色則特別白。另外,真的乒乓球...

乒乓球膠皮上的灰塵怎麼洗下來乒乓球拍膠皮髒了如何清洗。

可以用蘸水的乾淨布擦拭膠水。每次完成球時,應使用專業海綿擦拭。務必避免劃傷橡膠表面。使用球拍後,用特殊海綿擦拭橡膠表面。一旦球拍表面的清潔橡膠表面變髒,粘度就會大大降低。皮革表面乾燥後要收集膠水。球拍應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照射,不要拍打重物。在使用反膠時要保持橡膠清潔。不要用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