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2022-03-15 23:34:42 字數 5221 閱讀 5142

1樓:匿名使用者

套膠:①將膠皮海綿面向上,平放在平整的桌面上,如果膠皮有點捲曲,可以用圖釘釘住,但一定不要拉伸變形;然後用平整的刮板(最好是美工刀刀片)將專用膠水刮勻,滲透進海綿,待乾透後用膠刷塗刷第二層,膠面不能起皺、堆積,然後等待表面晾乾。②(舊球拍要先用稀釋劑洗掉舊膠才行)將球拍表面用400#細砂紙輕輕打磨,去除毛刺,然後用醫用酒精棉球擦拭粘合面,去除木材的油性,晾乾後用膠刷塗刷膠水,等待表面晾乾。

③將球拍粘合面輕輕從拍尖開始慢慢和海綿壓合到一起,注意動作要慢,防止產生氣泡和擠壓扭曲,待完全貼合後將貼合面向下平放在桌面邊緣,背面適當加壓(建議壓一瓶1l裝康師傅綠茶,剛好1公斤),放置2小時後即可。

單膠皮和海綿,分正膠、反膠、長膠、生膠、防弧等,具體的做法可以寫本小冊子了,你還是去查一下舊的《乒乓世界》吧,好像2023年的哪一期,記不太清楚了,或者直接找個賣乒乓器材的店老闆吧。

2樓:廣銘洋嫣

首先,工具要齊全:

1.刷子,一般專業器材店**的乒乓球專用膠水的罐子帶有一個刷子,如果沒有可以用美工筆代替,但是要注意不要掉毛。

2.磙子,用專用的,也可以用表面平滑,粗細均勻的物品代替。

3.裁紙刀,用來裁割多餘的超出球拍邊緣的海綿和膠皮。

4.玻璃板,用來給反膠塗膠水的。乒乓球專用膠水。

具體方法:

1、套膠的貼上。

先把適量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待微幹(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適量的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幹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磙子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

2、非套膠(海綿加膠皮)的貼上。

先用上述方法在底板上粘好海綿,然後貼上膠皮。

首先分別在底板和海綿上塗膠水並晾乾,將海綿在底板上貼好。然後如果是反膠,可把膠水均勻塗抹到玻璃板上,以便讓反膠膠皮的顆粒在與玻璃板上的膠水接觸時有適量的膠水粘在上面,但要注意避免膠水粘在顆粒空隙中,晾至微幹,將其輕輕放在海綿上,滾壓即可,然後裁割。注意反膠的保護紙在貼上前不要撕掉,以免損壞。

如果是正膠,就直接把膠水適量均勻的抹在膠皮的底面,微幹後再抹一次,然後把膠皮貼上在海綿上,再滾壓、裁割。

3樓:劉錕勵竹

首先、主要是球拍膠皮本身的問題,***的反膠膠皮自然粘性好。另外要注意後天的保養,打完球及時清潔膠皮,貼好護膠膜。另外,膠皮粘性增大的同時,一般壽命也會縮短,所以如果膠皮清潔後也恢復不了粘性,就應該及時更換了

4樓:邸傅香亢丁

用乒乓球專用膠水,比如海夫藍鯨2。底板均勻塗一層,晾乾,膠皮均勻塗一層晾乾後在塗一層再晾乾。直接和晾乾的底板粘合。

晾乾的標準用手背貼一下,不黏手就幹了。

另外如果需要彈性更大,可以在膠皮上在塗一層。總共塗三遍,每次一定要晾乾後在塗下一遍,底板只需要塗一遍

5樓:定永修潘倩

無機粘拍全過程:

1.套膠用無機膠水打底:紅雙喜15號刷套膠,用海綿刷塗勻,吹風機吹乾,再刷,再吹乾,共需3次。

2.海上明月黑油打底,油要少,剛好夠薄薄抹勻一層即可,刷一次。

3.刷球板,薄薄一層海夫無機即可,必須換新海綿刷,和紅雙喜15號不能混用。

4.板和套膠放置24小時自然晾乾。

5.粘合,裁切即可。

*新海綿要紅雙喜15號無機打底,如果只是重新粘,只需從塗抹黑油一薄層,12-24小時晾乾,板刷海夫無機一薄層,粘合即可。

有機粘和全過程:

1.套膠,薄薄刷一層

2.第一遍將幹未乾時,刷第二遍,多刷

3.第二遍完全乾透後,刷第三遍

4.第三遍完全乾透,球板薄薄刷一層

5.粘和

無機粘和更好用,持久,建議選擇無機。

乒乓球的膠皮怎麼貼?

6樓:太原東方**

正確的應該是先在膠皮上刷一層,幹了之後再上一層,同時在底板上上一層,等都幹了之後就貼上去,但是在貼的時候要小心,一定要壓實,不然打起來不好,最好用一個圓柱的東西壓一下,完了之後就可以剪了。

具體步驟

一、乒乓球拍膠皮怎麼粘

一般的球友通常買了底板和膠皮就在器材店由人家給貼好,很少自己來貼上膠皮的,但是,隨著膠皮的老化或者想使用一種新膠皮就需要更換膠皮了,有時候帶到器材店去又不方便,所以學習一下怎樣動手貼上球拍其實很有用。

今天我們就來一起學習diy你的球拍。

一 )工具。

包括刷子,一般專業器材店**的乒乓球專用膠水的罐子帶有一個刷子,如果沒有可以用美工筆代替,但是要注意不要掉毛。磙子,用專用的,也可以用表面平滑,粗細均勻的物品代替。裁紙刀,用來裁割多餘的超出球拍邊緣的海綿和膠皮。

玻璃板,用來給反膠塗膠水的。乒乓球專用膠水。

二) 具體方法。

1、套膠的貼上。

先把適量膠水均勻塗抹到底板上,待微幹(膠水不粘手)後再塗一次,然後把適量的膠水塗到套膠的海綿上,也是微幹後再塗一次,然後將基本不粘手的套膠貼在底板上,用磙子來回滾壓,注意不要用力過大,最後用裁紙刀裁割餘出球拍的部分。

2、非套膠(海綿加膠皮)的貼上。

先用上述方法在底板上粘好海綿,然後貼上膠皮。

首先分別在底板和海綿上塗膠水並晾乾,將海綿在底板上貼好。然後如果是反膠,可把膠水均勻塗抹到玻璃板上,以便讓反膠膠皮的顆粒在與玻璃板上的膠水接觸時有適量的膠水粘在上面,但要注意避免膠水粘在顆粒空隙中,晾至微幹,將其輕輕放在海綿上,滾壓即可,然後裁割。注意反膠的保護紙在貼上前不要撕掉,以免損壞。

如果是正膠,就直接把膠水適量均勻的抹在膠皮的底面,微幹後再抹一次,然後把膠皮貼上在海綿上,再滾壓、裁割。

如何保養乒乓球拍,不讓膠皮乾燥變滑老化掉?

首先要看你使用的是正膠(長膠生膠都和正膠的維護方法類似)還是反膠。正膠的保護通常是以膠粒不脫落為準,膠粒一旦發生脫落,膠皮和球的摩擦會發生變化,這時需要更換膠皮。反膠的維護,以膠皮表面不變色,膠皮上附著的灰塵等可以清除掉為準。

如果膠皮發生變色,或者發生髒東西無法清除的問題,則需要購買新的膠皮。

二、膠皮的老化問題原因一:

1、膠皮使用頻繁,達到耐受極限。像專業運動隊的隊員們,膠皮更換就比一般愛好者頻繁得多。當然專業運動員在貼膠皮的時候為了增加彈性需要進行俗稱「灌膠」的處理,這對於套膠的壽命也是相當有影響的。

在這一點上,無法通過單純的保護來增加壽命。

2、另一個原因就是膠皮表面長期和空氣接觸造成的自然老化。這是可以通過一些保護手段來防止的。

三、膠皮的老化問題原因二:

剛才說到,膠皮自然老化是空氣和膠皮接觸造成的。因此膠皮保護的重點應該是阻斷膠皮和空氣的接觸。這一點可以通過貼上保護膜來完成。

保護膜大體上來說有兩種,自身有粘性的和沒有粘性的。

自身帶有粘性的保護膜,硬度較高(注意不能折),一面帶有較強粘性,有點類似於不乾膠。和膠皮貼在一起的時候結合非常緊密,保護效果會比較好。缺點在於,用起來比較麻煩。

為了保護有粘性的面,在不用的時候,需要把它貼在專門的臺紙上(和不乾膠的臺紙一樣,摸起來有一種滑滑膩膩的手感,貼上去不至於粘死)另外一旦保護膜上沾上了髒東西,洗起來也稍微麻煩一些(並不是不能洗)。

自身沒有粘性的保護膜比較常見。近些年國內的廠家也開始生產,物美價廉。這種保護膜手感比較柔軟,使用中不小心折到也不會有什麼問題。

因為國產的膠皮相對與國外膠皮,自身粘性很高,所以如果你使用的是國產膠皮,這種保護膜應該足夠用的了。(專業隊員除外)

在貼保護膜的時候,需要首先給膠皮表面做清潔。球拍使用過後,用海綿和專用清潔劑清理膠皮表面。這裡需要特別說一下,清潔膠皮最好不要使用自來水,自來水當中含有比較多的礦物質,還有水淨化處理時候加入的藥品殘留,這些東西有時會加速膠皮的老化,我看到有些愛好者的拍子就是這麼毀了。

萬不得已的情況下,用自來水一定要少用,不能放在水龍頭下衝洗。還有一點就是注意不要讓水滲入海綿當中,不然海綿的壽命也會縮短。

7樓:陳

你有膠吧?還有粘拍子專用的棍子嗎(可以用普通擀麵條的棍子代替),先用膠把板子刷一遍,同時把膠片也刷一遍,等要陰乾時,切記是要陰乾,不可以晒乾,一般等刷完膠20分鐘後,再把膠片放在板子上,用專用的棍子擀壓一下,三分鐘後就可以玩了。祁先生茶葉為您解答。

怎樣給乒乓球拍粘膠皮?

8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需要貼上的海綿、單膠皮、海綿塊(刷無機膠水用)、滾膠棒。

2、往膠皮上擠一點無機膠水(大概一元硬幣大小即可)。

3、用海綿塊沿著直線刷均勻。

4、等膠水乾。無機膠水乾透時會呈透明狀。

5、海綿端也用同樣方法塗一遍無機膠水,等幹。

6、為了避免誤粘,將一張塑料薄膜(或白紙)蓋在膠皮上,只留一條底邊對齊用。

7、將底邊與海綿對齊貼上,然後抽出塑料薄膜。

8、使用滾膠棒將膠皮與海綿均勻的貼上到一起。

9、然後就可以得到一張美觀平整無氣泡並且效能給力的組裝膠皮。

9樓:雲中踏步

乒乓球拍使用一段時間後,膠皮就會老化,於是我們就要給乒乓球拍更換新的膠皮。更換膠皮是一件比較麻煩而又有些費時的事情。所以我們需要有一定的技術手段之外,還有一定的耐心,才能使舊的球拍重新煥發原有的威力。

10樓:大閘蟹年糕湯

粘每一面都是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底板刷1次,膠皮刷1次,再粘到一起。每次都要等膠幹了再刷第2次,讓膠皮吃足了膠水打起來有彈性。粘的時候要小心,不要起泡了,一點點粘上。

還有什麼有什麼問題hi我=v=

11樓:紅眼睛不紅

一般先用膠水刷一遍底板和膠皮,晾乾後再刷一遍,然後把膠皮平整地放在底板上,用剪子、美工刀等將多餘的膠皮去掉就行。

12樓:皿妖琢濫們

根本不需要那麼複雜,我們當地的乒乓球廠都是這樣粘的準備:乒乓球板、橡膠皮、雙達乒乓球膠水

1.用毛刷在乒乓球板、橡膠皮兩面均勻刷上雙達乒乓球膠水,2.晾膠,10-15分鐘,以手觸不帶膠為準3.貼合,貼的時候注意排空空氣,避免氣泡

4.粘好後,用重物壓個1小時即可

13樓:匿名使用者

買有機或無機膠水,在底板套膠上塗勻,等幹後粘好。

14樓:赤之鎮魂曲

原理是這樣的:分別往膠皮的海綿和底板上刷膠水,等膠水乾後刷過膠水的兩面靠到一起就會粘住。

膠皮第一次粘的時候要刷四到五遍膠水,不是第一次就刷兩遍。底板刷一遍就好。

貼的時候注意要均勻的、慢慢的滾壓,先用手臂把它們滾壓到一起,然後再用圓柱型物體(比如說沒開的易拉罐可樂)用力滾壓。

膠皮的切割用美工刀是最完美的。

還有膠水一定要是乒乓球專用膠水,沒有的話五金店裡賣的補胎橡膠水也可以,其他膠水不行。

如何保護乒乓球拍的膠皮,乒乓球膠皮如何保養

要保護好乒乓球拍,得準備好膠皮專用清洗劑 洗膠綿 我用的是長10cm 寬5cm 厚1cm的海綿,起碼的要求是擦過以後不掉屑,其實也容易找到的,廢的汽車座墊下就有,沒有必要花那幾元錢去買 反膠保護膜 拍套。每次打過後在膠皮表面噴上清洗劑,然後用洗膠綿擦拭乾淨,貼上反膠保護膜,最後裝入拍套。膠皮專用清洗...

乒乓球拍各種膠皮的特點,乒乓球拍的膠皮分為哪幾種?

乒乓球膠皮品牌推薦之乒乓球拍膠皮分類 正膠 反膠 長膠 正膠 也叫短顆粒膠皮,特點是彈性好 速度快 擊球穩 不吃轉,適合近臺快攻,尤其是左推右攻型打法,是直板快攻型選手最常用的膠皮型別之一,如覺得手腕動作靈活,大臂和腰腹力量不夠,最好正面選擇以速度制勝的正膠球拍。目前還有一種中顆粒膠皮,有不旋攻擊的...

乒乓球膠皮上的灰塵怎麼洗下來乒乓球拍膠皮髒了如何清洗。

可以用蘸水的乾淨布擦拭膠水。每次完成球時,應使用專業海綿擦拭。務必避免劃傷橡膠表面。使用球拍後,用特殊海綿擦拭橡膠表面。一旦球拍表面的清潔橡膠表面變髒,粘度就會大大降低。皮革表面乾燥後要收集膠水。球拍應放置在通風乾燥的地方,遠離熱源,避免陽光照射,不要拍打重物。在使用反膠時要保持橡膠清潔。不要用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