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用洗面奶洗完臉後面板乾裂?

2023-01-12 00:10:16 字數 4332 閱讀 7459

1樓:大寶逗你笑

這個可能是因為洗面奶不是**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因為對洗面奶過敏,還有可能就是因為自己**本身的問題,如果是屬於乾性**,洗完臉之後**容易缺乏水分,所以說在洗完臉後一定要趕緊塗一些潤膚膏,或者是使用一些爽膚水。

2樓:網友

有兩個原因。一是你沒有徹底洗乾淨洗面奶,面部殘留的洗面奶引起**不適感。二是這說明你的膚質不適合這樣的洗面奶,可以更換其他型別的使用。

3樓:枚初昳

因為你的洗面奶清潔效果很好,但是你是幹皮,所以容易出現**缺水的情況,你可以洗臉以後塗抹護膚品,進行補水就可以了。而且你可以換一個洗面奶。

4樓:裘萌

你選的洗面奶可能不適合你的**,你應該屬於乾性肌膚或者是中性肌膚,你用的是油性**的洗面奶,你要去選擇適合自己**的洗面奶就不會有這種情況了。

5樓:迮峰

這說明你用的洗面奶鹼性非常強,有可能是皂基成分的洗面奶,清潔力強,但是洗完臉後**會有緊繃感,很乾燥,要用溫和成分的。

6樓:健身房計算機房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乾裂可能是洗面奶沒有全好選擇,適合自己肌膚的洗面奶是非常重要的建議可以換一款洗面奶。

7樓:炒飯君

那就是說你洗的。

洗面奶。不適合你。

我可以介紹適合你的洗面奶。望!

為什麼洗面奶洗臉後**很乾呢? 10

8樓:徭子琪

洗面奶大致可以分為兩個型別—柔和洗面奶和油性**洗面奶。柔和洗面奶 含有溫和配方適合中性、乾性、敏感性**,而油性**洗面奶配方中含油脂較少,洗完之後會覺得面部**較乾爽,所以顧名思義,適合油性、暗瘡性**。如果屬於中性或乾性**最好勿用油性洗面奶,因為這樣只會使肌膚更加乾燥缺水。

9樓:匿名使用者

妮維雅男士洗面奶冬天用會幹的,把皮脂都洗掉就沒辦法保護**,乾性**還是要用滋潤洗面奶,大寶姜花洗面奶,露得清滋潤洗面奶都可以。

10樓:關小鵬

提問為什麼用完洗面奶之後臉很乾?

我的臉部**是屬於那種比較容易出油,也容易長痘痘的~用完洗面奶的時候**會覺得幹,那種感覺不是很舒服。聽人說用洗面奶之後覺得**幹就是這種洗面奶不適合自己,那是不是這個原因呢?如果是,那我該怎麼解決這個問題呢?

那問一下,碧柔的洗面奶好不好?我現在用的是碧柔的祛痘的洗面奶。以前用過一個綠世界,感覺用完之後**好像挺清爽的ps:

我的鼻子容易出油,而且鼻子兩旁如果不用洗面奶的話就有小粒的白色的東西,看上去很不舒服!還有,最近我的下巴那裡開始長痘痘了,是什麼原因呢?好像還有一點沒說我是一個18歲左右的女生~各位推薦 一下我們這個年齡的女孩子適合什麼樣的洗面奶吧~我不想盲目的去買了。

along菲子。

來自健康生活類芝麻團 推薦於 2017-09-10

正常的,尤其是乾性膚質的人更明顯。可以選擇補水的或較溫和的洗面奶,不過那樣的話,清洗汙垢的效果也會差一些。建議在洗完臉後塗一些爽膚水或乳液等護理一下**,它就不幹了。

洗面奶的作用原理:

1、市面上絕大多數洗面奶要起到潔面的作用都需要清潔面部的油脂和**的角質,所以一般洗面奶中都包含有表面活性劑,營養劑,保溼劑這幾種成分,有一些磨砂潔面膏裡面還含有一些專門用於清除角質的磨砂顆粒,用於清除**表面的角質。

2、表面活性劑會把面部的油脂乳化成為可溶於水的小顆粒,而洗面奶其中含有的少量磨砂顆粒會在打圈的過程中將面部**的角質層磨薄,這樣當洗完臉後就會發現**沒有油光(因為油被洗掉了)。

3、另外**會變白而且會變嫩的感覺(角質變薄),最後在用水洗淨**的時候保溼劑和營養劑還會持續滋潤**。

4、由於洗面奶的幾種核心成分中表面活性劑和磨砂劑是會去除面部**的油分及去除面部角質的作用的,所以洗完臉後會覺得**很乾,而且因為角質被去除了,**的敏感程度會比較高,所以會感覺極其輕微的刺痛(癢)。這就感覺好像是很緊繃的感覺(其實是錯覺)。

每次用洗面奶洗完臉後感覺臉部乾燥緊繃是怎麼回事

11樓:原東馬野

洗面奶不適合你的**。

如果炎炎夏日你打完一通**後,發現**螢幕上有一層油,說明你屬於油性**或者混合**。

個人覺得男士護膚品好用的有歐萊雅的那一套 現在專櫃上都有的 自己有點不記得是叫什麼了 自己男朋友在我的推薦下用了後 **改善了很多。

大寶sod蜜其實在醫學的檢測下 證明營養成分不算高(我姐姐學醫的,他們在導師的帶領下做過實驗的) sod蜜往往比較適合中年人 或者塗抹在身體上的(個人意見)

12樓:網友

是洗面奶的鹼性太大了,試試洗過之後,再用白醋兌水洗洗。應該會有改善。

用洗面奶洗完臉之後,臉部**特別的緊繃,是什麼原因?

13樓:夕顏古裝劇解說

用洗面奶洗完臉之後,臉部**特別的緊繃,可能有以下原因:

1、你選擇的潔面產品不適合你的膚質。適合自己膚質的潔面產品,應該是用後覺得潔淨,但洗後又不覺得緊繃的潔面產品。乾性肌膚、中性肌膚、混合性肌膚,秋冬季節和乾燥的環境,應該用乳液型的潔面產品;泡沫型的潔面產品適合油性肌膚,混合性,中性肌膚在夏季或溼熱的環境也適合使用泡沫型的。

2、洗臉太勤了,建議少洗幾次,一天兩到三次為宜;

3、清潔後沒有注意**保溼,可以適量往臉上拍點水乳;

4、這用的應該是清潔類的,一般這個季節用在最好還是用補水方面的。要是用完臉覺得緊繃。說明**缺水,要補水,但不要太強烈的去油,這樣洗面奶去的不僅僅是油,還有水;

5、清潔度太高,洗完太乾或者會有過敏一樣的現象時,建議停用,或者你換別的溫和性的洗面產品。

14樓:三粧化研

洗完臉會緊繃,有兩個方面導致的,一個是你本來就屬於乾性**,所以洗完臉才會緊繃;另一方面是因為你臉上出現了幹皮等現象,洗完臉也會緊繃。

15樓:奶思de泡麵醬

小科普:為什麼洗臉之後臉很緊繃?

16樓:canecy藝

一般的洗面奶用完都會有點緊繃,因為洗面奶呈鹼性,洗掉了臉上的髒東西,也洗掉了臉上的油脂,這樣就會感覺有點乾乾的,所以洗完臉之後,需要塗一些柔膚水,然後在根據季節和個人膚質有適當的選擇一些面霜,這樣保持肌膚的水潤。

17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不適應用它,換一個。

18樓:倚樓聽風雨倩兒

這款不適合你,到專櫃找人幫忙@

請問各位高手,為什麼我晚上用洗面奶洗完臉後感覺**很乾燥?能不能在睡覺前抹點護膚品什麼的?抹什麼好

19樓:怪怪

覺得**乾的話就塗些東西就好了 拍點水 上點乳液就可以了 但是不要用那種感覺質地很厚 很油的那種。

用洗面奶洗完臉很乾,是怎麼回事?

20樓:手機使用者

可能洗面奶的清潔力比較強,大多是皂劑,帶走了肌膚表面的油脂,長時間的話,對肌膚傷害其實挺大的,建議使用弱酸性的潔面奶,比如凡米力醫用修復潔面乳,泡沫細膩且清潔效果比較好,還能溫和改善肌膚。

21樓:車上的魚魚

應該是選用的洗面奶本身清潔力太強,不夠溫和,洗去了臉部油脂,說明目前所使用的洗面奶並不適合自身,建議更換溫和多泡沫的洗面奶。

注意補水保溼。

肌膚乾燥缺水引起的,因為乾性**的人油脂分泌較少,用洗面奶洗臉會洗去絕大部分的皮脂,沒有皮脂的保護,肌膚的水分會過快蒸發,臉上的油脂短時間內無法恢復,所以會讓臉上的**產生緊繃感,或者由於**太乾燥而產生乾裂的痛感。

洗臉後臉上的油脂和水分都會大量流失,是肌膚最缺水,也是肌膚吸收水分和營養的最佳時機,如果不及時的補水臉就會感覺很緊繃,甚至還會產生乾裂的痛感,再拍上保溼水和乳液後可以改善。

平時保持**衛生,多吃水果蔬菜,不要使用化妝品護膚品,必要時看一下**科,或者是塗抹蘆薈膠,或者是維生素e乳膏。

22樓:源桖巧

因為用洗面奶洗過臉之後,把表面的一層人體分泌油漬洗掉了,所以臉上會很乾。

用洗面奶洗完臉後**幹是什麼回事?

23樓:仇淑珍展月

不知道你買的卡尼爾的哪種洗面奶。

可能不適合你的**。

本來冬天久很乾燥了。

**不是很油性的。

用一些滋潤的就可以。

theface

shop的櫻桃|檸檬|蘆薈的都不錯。

網購20多就能買到。

170ml檸檬的那個是美白補水控油的。

露得清的深層淨化洗面奶也是大家比較讚的。

才18元。

用完洗面奶後用什麼,用洗面奶洗完臉後事不是都要再用什麼東西擦一下啊?

是的。用洗面奶洗完臉後一般都會用爽膚水或者面霜等護膚品塗抹面部,因為洗完臉後,臉上情潔得太乾淨,油脂都被洗掉,會很乾,塗上護膚品會保溼一些。其實有的洗面奶用完後不會幹,洗的時候感覺很乾淨,但是洗完後臉又很光滑,很保溼。這就需要選擇好一點的洗面奶,選擇天然保溼成分的,稍微貴一點的,皁基含量低的,最好不...

用洗面奶洗完臉之後,臉部面板特別的緊繃,是什麼原因

1 乾燥引起臉緊繃 乾性 的人,油脂分泌較少,用洗面奶洗臉就會洗去大部分的油脂,如果沒有皮脂的保護,肌膚的水分就會過快蒸發,所以臉上的 才會出現緊繃感。2 洗面奶鹼性過強引起臉緊繃 洗面奶採用的清潔成分都是介面活性劑,鹼性比較高,就會刺激 的角質層會受損。強力的去脂,會造成角質細胞間質的流失,這對於...

為什麼每次用洗面奶洗完臉(沒拍水以前),臉總感覺緊緊的,拍完水就不會有這樣的感覺

洗面奶洗臉也就洗去了表面的一層油,相當於失去了臉部的保護膜,而臉上停留的清水會蒸發,蒸發就會帶走 中的水分,就缺水,就會幹。所以要拍水,拍就是為了讓它吸收。因為你 比較乾燥,沒有洗面的時候毛孔比較大,所以感覺很緊 洗的太乾淨了。把油脂洗掉了。不用去汙效果那麼強的,對 不好。就是洗面的用品太鹼性大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