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愛祖國熱愛家鄉作文,熱愛祖國 熱愛家鄉 作文450字

2022-07-04 15:50:12 字數 4748 閱讀 1048

1樓:含雪

熱愛祖國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2023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人類的精神世界好比是一座高不可攀的高山,我們每個人的責任就是做一個攀登者去攀登這座高山,因為山的頂峰有著偉大的中華民族精神,就是在長期的奮鬥中形成的中華民族的思想精髓:團結一致,愛好和平,勤勞勇敢,自強不息。我們要時刻牢記。

我們要從小樹立起愛國精神。***主席主張學習要有崇高的理想和遠大的目標。他曾經說過,有的人學習看起來是努力的,但是目的卻是為了自己將來的穿衣吃飯,為了自己個人的利益,為了謀取個人的功名利祿,這是很沒有出息的人,我們應該時刻尋求救國救民的真理,為了改造國家和社會而發奮學習,為自己的國家自己的民族做貢獻。

愛國首先要從小事做起。在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平時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應該為自己是少先隊的一員而感到驕傲。

在學校裡要戴紅領巾,上體育課時可以吧紅領巾摘下來,疊好放進書包。回到家裡要把紅領巾放在床頭,以便第二天起來時佩帶。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

雖然這些只是日常生活中的一些瑣碎小事,但是卻充分的體現出了自己的愛國意識。

愛國其次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信念,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的國家,進而推進到共產黨注意的理想境地。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秒,抓緊鍛鍊身體培養高尚道德,掌握豐富知識,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我們還要提高自己的自身素質,要具有創造意識,效率意識,進取精神,科學精神,民主法制觀念,勞動觀念,自主能力和自我保護能力,全面提高思想道德素質,科學文化素質和身體素質,到那時,我們將真正成為保持蓬勃朝氣,旺盛活力昂首向上的精神狀態,勤奮學習,大膽實踐,勇於創新的一代新人。這本書給予了我很大的啟發,教育我們要如何愛國,如何為祖國做貢獻,為人民造福,讓我們一起向著「心繫祖國,健康成長」的目標前進吧!

2樓:

今天,我們來到了舉世聞名的皇家園林――頤和園。

頤和園佔地290餘公頃,主要由昆明湖與萬壽山兩部分組成。頤和園建於2023年,原名清漪園,2023年被英法聯軍焚燬。2023年慈嬉太后挪用海軍經費重建,後改名頤和園。

2023年又遭八國聯軍嚴重破壞,1902再次修復。2023年正式闢為公園。2023年被評為「世界上造景最豐富,建築最集中,儲存最完整的皇家園林。

」2023年又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我能來到頤和園,感到很榮幸。

我們從東宮門進入頤和園,經過仁壽殿,來到昆明湖邊。一見到昆明湖我就想起蘇軾的詩名「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這邊的昆明湖晶瑩剔透,湖水微微泛起漣漪,湖中借杭州西湖長堤,仿東海神山仙島。

那邊的萬壽山滿山古柏蒼松,掩映著雄偉的宮殿、秀麗的樓閣。啊!人間仙境!

這裡讓我流連忘返。

看完昆明湖,我閃來到了玉瀾堂,是慈嬉太后囚禁光緒皇帝的地方。我們繼續前進,來到樂壽堂――慈嬉太后住的地方。樂壽堂的匾上有一個電燈泡,據說是中國最先用電燈的地方。

出了樂壽堂,來到了著名的長廊。長廊全長728米,用柱子分成273間。每一間的頂上都雕有畫,上千幅畫中沒有哪兩幅是相同的。

走完長廊,就來到萬壽山腳下,山下是排雲殿,半山腰有佛香閣,山頂還有智慧海。這些建築的頂都有是金色的琉璃瓦,在陽光下閃閃發光。最後,我們從北如意門出了頤和園,結束了遊覽

3樓:匿名使用者

祖國是哺育我們的母親,是生命的搖籃,我們應該因為自己是一箇中國人而感到驕傲。我們的祖國有2023年悠久的歷史,在歷史長河中湧現出了大批的英雄豪傑,他們為了祖國的每一寸土地而和敵人做殊死的鬥爭,因為他們,我們的付出和犧牲,我們的祖國才得以富強。因此,我們要時常對自己說:

「我是中國人,我為此而感到驕傲!」

熱愛家鄉,熱愛祖國的作文

4樓:武夷山大道

我愛祖國,愛家鄉

當有人問

我是**人時,我會自豪地說:「我是中國重慶開縣的人!」我為我的祖國,我的家鄉感到無比自豪!

我的祖國是世界八大強國之一,佔地960萬平方千米,是四大文明古國之一。山川河流無不顯示著它那迷人的風采:從長江長城到黃山黃河,從皚皚白雪的高原到浩瀚無垠的海域,都令人讚歎不已。

我的祖國有十三億同胞,是世界人口的三分之一。五十六個民族組成一個溫暖和睦的大家庭。

我們是祖國的未來和希望,我們應該熱愛自己的祖國。

愛國應該從小事做起,從點滴做起。我們是少先隊員,紅領巾是少先隊員的標誌。紅領巾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成,是革命先烈拋頭顱、灑熱血,才換來我們今天的幸福生活。

我們應為自己是一名少先隊員感到自豪。在學校裡,我們應該整齊佩帶好紅領巾;升國旗時,少先隊員要行隊禮,不是少先隊員的同學要行注目禮;日常生活中要愛護紅領巾,紅領巾要定期清洗,保持乾淨整潔。愛護紅領巾雖然只是一件小事,但小處見大,做好這些小事,也能充分體現我們有愛國意識。

其次,我們要確立一個遠大的志向,樹立和培育正確的理想,對自己的未來充滿希望,要立志為自己的未來而努力奮鬥,把祖國建設成為一個繁榮、文明、和諧的國家。因此,我們要珍惜和抓緊童年的每一分,每一秒,堅持鍛鍊身體,掌握豐富知識,培養高尚情操,為祖國建設振興中華做準備。

我的家鄉——開縣,是軍神***元帥的故鄉。開縣因獨特的氣候,十分適宜柑桔生長,一年四季金橘飄香,所以又稱「桔都」、「金開縣」。家鄉的漢豐湖有「南方西湖」的美稱,青山綠樹映入湖中,夜晚兩岸的燈光倒影湖中,就像一顆璀璨寶石。

氣勢巨集偉的水位調節壩,風景如畫的雪寶山,一棟棟挺立高樓,車流不息的柏油大道……到處都充滿著濃郁的現代氣息。作為開縣的小主人,我們應當做優秀文明的小使者,參加到綠色家園的「創衛」行動中,為和諧衛生的家鄉,獻出自己的一顆愛心。

同學們,雖然我們現在只能做一些小事,但我們會通過不懈努力,在我們長大後,為祖國,為家鄉,出一份力!

寫一篇關於熱愛祖國的作文,大約450字左右

5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篇:祖國在我心中

在爬滿甲骨文的鐘鼎之上,讀祖國童年的靈性;在佈滿烽火的長城之上,讀祖國青春的豪放;在綴滿詩歌與科學的大地之上,讀祖國壯年的成熟……

我想說又不願說,我也曾看到祖國的孱弱,在圓明園燒焦的廢墟之上,我看祖國是一灘血;在鄧世昌勇猛的「致遠艦」上,我看祖國是一團火。但我的祖國沒有沉沒,在亞細亞的東部,用寬厚的臂膀,挽起高山大海,將炎黃子孫攬於懷中,用茅草和土磚修復殘缺的歲月,用野菜和稀粥餵養飢餓的生活。中山先生,在黑夜裡開始規劃治國方略,***,在貧瘠的土地上,支撐民族的血肉與骨骼;***,把飽經滄桑的瞳仁放大,指引多災多難的祖國,從世紀的風雨中神奇地走過!

沿著黃河與長江的源頭,漂流而下,過壺口,闖關東,走三峽,奔大海。在河西走廊,華北平原,我看祖國的富饒與遼闊,看祖國千里馬般日夜兼程的超越;在長江三角洲、珠江三角洲,看祖國崇高與巍峨,看祖國繁榮的霓虹燈日夜閃爍,燦若銀河……

給我膚色的祖國,給我智慧與膽略的祖國。儘管在鄉村,還有輟學孩子渴望的目光;儘管在城鎮,還有下崗女工無奈地訴說,但我知道,更有改革的浪潮迭起,衝破舊的觀念,舊體制的束縛,迎來新世紀磅礴的日出!

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

第二篇:中國好

在那個蔚藍的星球上有一頭巨大的雄雞,他被折磨過,他被傷害過,他曾經輝煌過,也落後過。但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走出來來了,從腐敗的封建社會發展到了現在的社會主義國家了,我們的祖國真好,愛你祖國。

也許你感覺在我們這個國家不幸福,那就打錯特錯了,抬頭看看星空,我們的衛星在自由地飛翔。在看看水裡我們的蛟龍號在下潛著,再看看我們的房屋,從土房走向瓦房,從平方走向大廈。再看看我們上學也不用花錢了,這都意味著什麼。

我們的國家在發展,晉代詩人陶淵明想象的桃花源,跟現在的社會相比,我們也不次於那個美麗的桃花源了。我們的社會比《大道之行也》中的想要的社會還要好了,古人多盼有個大同社會啊,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這我們的國家都做到了,真的好幸福了,我的祖國真好啊!

祖國在發展,社會在進步,我們的學習越來越好,家長也開開心心、快快樂樂,過著大同社會真好。祖國我們想要的社會您做到了,我們也不會辜負您的,我們要好好學習,天天向上,今天為振奮中華而學習,明天為祖國獻出一份真正的力。愛您,祖國,我的祖國真好。

6樓:匿名使用者

因此故此一次如此如此 vu

7樓:匿名使用者

在那個蔚藍的星球上有一頭巨大的雄雞,他被折磨過,他被傷害過,他曾經輝煌過,也落後過。但這都不重要了,重要的是他走出來來了,從腐敗的封建社會發展到了現在的社會主義國家了,我們的祖國真好,愛你祖國。也許你感覺在我們這個國家不幸福,那就打錯特錯了,抬頭看看星空,我們的衛星在自由地飛翔。

在看看水裡我們的蛟龍號在下潛著,再看看我們的房屋,從土房走向瓦房,從平方走向大廈。再看看我們上學也不用花錢了,這都意味著什麼。我們的國家在發展,晉代詩人陶淵明想象的桃花源,跟現在的社會相比,我們也不次於那個美麗的桃花源了。

我們的社會比《大道之行也》中的想要的社會還要好了,古人多盼有個大同社會啊,使「老有所終,壯有所用,幼有所長,矜、寡、孤、獨、廢疾者皆有所養,男有分,女有歸。」這我們的國家都做到了,真的好幸福了,我的祖國真好啊!這是一個除舊立新的祖國。

這是一個沸騰上升的祖國;這是一個如日中天的祖國。我的話語多得成一部歷史,我的話語多得可組成一片星河,但是說得最多最動情的一句,便是——騰飛吧祖國、祖國吉祥,吉祥祖國。求點贊!!!!!!!!!!!!!!!!!!!!!!!!!!!!!!!!!!!!!

熱愛祖國的作文,一篇熱愛祖國的作文 500字

中國比不上俄羅斯那麼大,也比不上美國 日本那麼富裕 那樣發達,但是中國也不是那麼的不起眼,外國有自己的價值,中國也有自己的價值,中國比國外的歷史要悠久,它有著別人想象不到的歷史故事,有著他們想象不到的中國人。這一切都是使得我們自豪的,我們國家雖然人窮,但志不窮。中國的國土,有著很高的價值,中國是用我...

關於熱愛祖國的名言警句,4句,關於熱愛祖國的名言警句,4句

一 我自橫刀向天笑,去留肝膽兩崑崙。清 譚嗣同 絕命詩 譯文 我橫刀而出,仰天大笑,因為去者和留者肝膽相照 光明磊落,有如崑崙山一樣的雄偉氣魄。二 我愛這悲哀的國土,它的廣大而瘦瘠的土地,帶給我們以淳樸的言語與寬闊的姿態,我相信這言語與姿態,堅強地生活在大地上永遠不會滅亡。中 艾青 艾青選集 第83...

熱愛祖國的兒童詩,熱愛祖國的兒童詩歌

3.兒童詩 祖國祖國,我愛你 原創者 豫綿 祖國祖國,我愛你,莽原山川巍峨雄奇,青藏鐵路逶迤千里,自豪遍灑世界屋脊。祖國祖國,我愛你,江河奔流彩霞瑰霓,神女峰下巨壩挺立,高峽平湖世界第一。祖國祖國,我愛你,宇宙茫茫奧妙神奇,神舟騰空遨遊天際,氣吞山河世界驚異。祖國祖國,我愛你,奧運聖火燃放心裡,中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