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都是啞巴,孩子很正常,那麼這個孩子的後代會遺傳啞巴嗎?機率是多少

2022-07-04 19:55:07 字數 3543 閱讀 9068

1樓:

假設a為患病基因,a為不患病基因。父母都是先天啞巴,他們的孩子是正常的,則說明他們的基因都為aa,那麼他們的孩子的基因為aa。這個孩子的後代是不會患病的。

這個孩子的後代患病概率是0.

2樓:三甲婦產中心

只要這個孩子不要同另外一個啞巴或啞巴的孩子結婚,再發啞巴的概率就很低

3樓:家用乒乓球檯面

有可能,機率要更多資料的。

啞巴會遺傳嗎?

4樓:仵麥祝昆宇

如果是先天造成的就會(出生時就是聾啞的),因為存在顯性基因,婚後如果懷孕出現這樣結果的機率比正常人大的大。

5樓:釋愉席銳陣

如果是先天性基因缺陷那很大概率會遺傳,但是也有例外,因為人體功能也具有一定的自我修復能力,但概率很小很小,如果是先天疾病類的,那有較大可能遺傳,關鍵是要看那是不是遺傳類疾病,而如果是後天的也有一定的遺傳概率,因為有可能在父母輩的後天病變中損壞了部分遺傳因子,而遺傳給下一代.

6樓:弘虹彩

你好,先天性聾啞是常染色體隱性遺傳病,也就是說只有兩個隱性基因同時出現時才會表現出先天性聾啞,(你不患病所以你的基因有2種可能即aa,aa)如果你女朋友的基因是aa,你的基因也是aa,則小孩患病的可能性是1/4,如果你的基因是aa,則你們的小孩不會患病。如果你女朋友的基因是aa則你們的孩子不會患病。綜上不患病的概率是很大的!

7樓:波濯裔瓊英

你好先天性聾啞的發生率估計為0、1%,其形成的原因有兩種:一種為環境因素即非遺傳因素造成的.另一種為遺傳因素造成的。

先天性耳聾是與遺傳有關的,一般雙方不聾,但均為攜帶者,那麼,其子女出現耳聾的可能性為25%,成為攜帶者的可能性為5o%,完全正常的可能性為25。

8樓:鮮辭支念柏

你好,通過你的諮詢考慮是不遺傳的啊,不用擔心的,孩子應該是沒有問題的。

9樓:

啞巴不會遺傳,但腦子的問題要是天生的話有點懸,概率有的大。還是不要孩子的好。如果非要孩子,懷孕時就要檢查全面,確保正常再生下來,否則孩子受一輩子苦。

10樓:匿名使用者

先天聾啞會遺傳,這是一種顯性遺傳病。正常個體是不攜帶治病基因。但是也不排除其他情況導致的聾啞。

最保險的方法就是去醫院做一個遺傳診斷,只要基因沒有問題,就是可以結婚的。涉及到後代健康的問題,不可小視。

11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絕對不會。概率很小。你不用太過擔心

12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啞巴這個應該沒有關係吧

13樓:情人崖生死戀

當然會的,這是基因。

14樓:傘打不流

如果女的是先天啞巴,那麼可能在x上,男的正常,如果是顯性,要是兩個x都是,那麼小孩男女都是啞巴,要是一個x是,那麼小孩男女各一半是啞巴,如果是隱性,小孩女的一定正常,男的一半機率,但不排除基因變異的可能

父母是啞巴,女兒正常,女兒後代會遺傳啞巴嗎

15樓:廢物利用

啞巴是耳朵失茺所至的。只要是爾朵聽的 見就不會啞了

男朋友的姐姐是啞巴,我們的孩子會不會是啞巴,男朋友語言能力正常,他爸媽也正常

16樓:學圖說科技

有可能,不過這也說不準的。他姐姐是啞巴只能說明他們家族以前可能有過這種病例,這種基因一般都是是隱性的。你男朋友一定也有這種隱性基因的。

不過你們的孩子是不是啞巴這就得看你老公給你孩子什麼基因了,要是給孩子顯性基因的話那孩子就是正常的。如果是隱性基因的話那就不會說話了!不過不用擔心,這種機率一般在生物遺傳基因中是非常低的。

17樓:豪恩情獸

先天性啞巴是遺傳基因時造成的缺陷,不屬於變異不能遺傳,變異是指父母的先天性疾病會在後代裡出現。所以沒問題的

18樓:渠口壩

這個放心吧,我表哥家四兄弟姐妹四個人,只有他是聾啞人、他女兒很正常,更別說他哥哥姐姐妹妹的孩子了、一萬個放心,祝你幸福!

19樓:

不會,就算你男朋友是啞巴,你正常就行

20樓:張孫廣豐

不會的,啞巴不遺傳。

21樓:

那只是意外,你想多了

您好!我女朋友家的哥哥是啞巴,但她爸媽都很正常,會遺傳給下一代嗎,

22樓:藪貓

不清楚,得看是先天性基因型疾病還是後天外因導致的,前者有一定可能遺傳給下一代,非家族式遺傳病發生機率小,而且你們結婚前可以先查各自基因,基因測序一定程度上可以看出來。

23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應該不會遺傳給下一代,你女朋友不是啞巴,她父母也不是的,這種情況遺傳機律是很小的,不必擔心。

24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吧,啞巴有可能是小時發高燒燒壞的,同遺傳沒有關係,你愛你的女朋友就應該不要不太多的顧慮,如果她知道你這樣的猜疑她的家庭背景,是多麼傷她的心啊

25樓:可靠的丁帥巨蟹

啞巴不會遺傳給下一代,我當地就有一個男啞巴,他結婚後生一個男子正常,還非常聰明。

26樓:exo洋

你先了解一下女

bai朋友哥du哥是先天啞巴,還是因別的因素造zhi成的,dao如果先天的,可能是回他的父母的原答

因,感覺先天的不遺傳,我們這有兩口子很正常,連生三個瞎子,大夫當時生老二時就說過,再養還是瞎子,他們沒聽,夫妻倆人結令染色體的問題。

27樓:淳火火

不一定能遺傳,有時候也是在懷孕期間造成的,如果害怕就提前去醫院檢查一下,讓醫生告訴你會不會遺傳怎麼避免生不健康的寶寶,現在的醫學很發達,只要你們都身體健康輕易不會出現什麼狀況的。

28樓:匿名使用者

那看他哥哥是先天性的,還是後天的。如果是後天的那就沒問題,要是先天性的話,就不好說了,現在有好多病都是隔代遺傳的,還有的就是傳男不傳女,也有傳女不傳男的,什麼情況都有可能。

29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情況不一定是遺傳,有可能是在母親在懷孕期用藥造成的。

30樓:湯圓戰神

出生缺陷的發生率很低。只有四分之一甚至更少的祖父母所生的孩子會有這種情況。如果你不是近親,你和你的親人就不會有這種情況

31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我覺得作為伴侶 應該去相互珍惜 相互愛護。不是去想這些事情

3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很難說,先搞清他哥哥是先天的還是後天的,如果是先天的,那就看看有沒有遺傳基因,如果是後天的,那就沒有關係了,

33樓:瑅莫小雨

有遺傳基因可也不一定肯定遺傳。

為什麼國外家長和孩子溝通是一件很正常的事,而中國的孩子和家長溝通卻成了非常奢侈的事情

因為中國工資低,家長都在玩命賺錢,沒時間管孩子 中國的家庭他的傳統就是無言的,是感性大於理性,而外國的則是注重理性,所以他就能很隨意的對父母說我愛你,而中國家庭的孩子很少會對父母說出我愛你 因為中國爸媽不會聽子女意見 哦哦,古代開始就不太一樣吧。國家六個國家的風俗習慣。如何教育好孩子,成了中國父母普...

父母都是土命生水命的孩子好嗎

如果不來好。你會 把孩源子怎麼樣呢?或者。所謂的土命和水命有那麼重要嗎?孩子的教育來自於科學。父母的教育。老師的教育。社會的教育都可以但什麼時候論到算命來決定孩子的命運我覺得做為父母。不應該拿孩子的命運開玩笑的。好的!因為克我者為父母,上司,你克你的小孩即小孩是聽你話服你管的。另我克者為財,你克你小...

父母長的都高,那麼生下的孩子一定會比父母還高嗎

不一定,從遺傳學角度來講,個子高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高個,個子矮的父母生的孩子也是矮個,但是遺傳對身高的影響不超過80 據統計,孩子的身高,從父親那裡遺傳35 從母親那裡遺傳35 剩下的30 決定於環境,與這個數字相應,高個子的父母生下的孩子70 的概率是高個,相反,矮個子的父母生下的孩子70 是矮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