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女子因為太美了,家人故意在其臉上劃傷痕,這個叫什麼來著

2022-07-04 22:00:08 字數 3057 閱讀 7132

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叫紅顏殘雪,傳聞完美無瑕的女子為九尾狐妲己轉世,為了不引來周圍村民的妒忌和惡語,所以在右邊臉頰部位橫向的劃上一道,一般是在9到12歲實施。

不知道對你有沒幫助,參閱徐霞客遊記,申**精!

2樓:匿名使用者

請參看《獸血沸騰》,裡面作者的功底還是有的。愛琴之花小時候,給她做的。叫什麼顏來著

3樓:

叫自殘 或者叫自卑

4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因為紅顏薄命這個,父母為了讓女人平安,劃個痕跡,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天妒紅顏,害怕孩子養不活或者被神仙收去做童子

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像沒有固定的名稱,歷史上也沒有非常有名的案例。你若是要寫作,完全可以自己定義,若是瞭解只是,那就完全沒必要了。

7樓:輝哥爺爺

紅顏薄命,也許因為這個

8樓:過往人生路

那種行為叫羨慕嫉妒恨

9樓:斕玥湄

紅顏殘雪?求解,是**看到的?正史野史啊?

10樓:專業航海

o 不會吧 這麼慘

古代在臉上刺字是什麼刑罰 20

11樓:阿維

黥刑【qíng xíng】

黥刑又叫墨刑,在犯人的臉上或額頭上刺字或圖案,再染上墨,作為受刑人的標誌,以後再也擦洗不掉。

黥刑是中國古代封建社會中使用時間最長的一種肉刑。在漢文帝廢肉刑之後,在很長一段歷史時期中,黥刑並沒有真正被廢除。直至清末光緒三十二年修訂《大清律例》時才被徹底廢除,前後沿用時間長達數千年。

秦漢時的英布就因為受過黥刑而被稱為「黥布」。唐朝時的上官婉兒因為得罪武則天而被黥面,在額上留下刺青,後來她仿效劉宋壽陽公主的梅花妝。

此對犯人的身體狀況實際影響不大,但臉上的刺青會令犯人失去尊嚴。既是刻人肌膚的具體刑,又是使受刑人蒙受恥辱、使之區別於常人的一種恥辱刑。

擴充套件資料

奴隸制五刑

1、墨刑

在犯人的臉上或額頭上刺字或圖案,再染上墨,作為受刑人的標誌,以後再也擦洗不掉。

2、劓刑

劓是中國古代的一種刑罰,屬五刑內肉刑的一種,被處劓刑的受刑人被割去鼻子。漢文帝時,將應受劓刑的罪改為笞刑。嬴虔又因教導太子無方,而被秦商鞅處以此刑。

在隋以後,刑典中即不再有劓這種刑罰。

3、臏刑

夏商五刑之一,又稱刖刑,是斷足或砍去犯人膝蓋骨的刑罰。臏闢:古代斷足的酷刑;臏腳:砍去膝蓋骨及以下的酷刑;臏罰:剔去膝蓋骨的酷刑。

4、宮刑

宮刑,對男女都有,對男無須多言。宮刑對女性實施是確定的,至少至明代仍然對女性施行。但實施方法,則眾說紛紜,較複雜。

5、大辟

是中國古代五刑之一。隋以前死刑的通稱。隋唐以後五刑刑名不用大辟,稱「死刑」。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春秋戰國時被稱為(墨刑)。

很多史學家認為墨子就是因為受過墨刑後的稱謂。

但在大歷史後期只是單獨作為發配戍邊的防跑象徵。

13樓:匿名使用者

古代的一種刑罰,黥,應該讀qing,在臉上刺字並塗墨。

比如劉邦手下大將英布,因為曾經犯法被刺字,所以又叫黥布。

再比如水滸傳裡,宋江等梁山好漢大多都是刺了字的。

14樓:匿名使用者

墨刑 五刑之一,是較輕的一種

問一個成語 說的個古代女子效仿一個西施哭,反而更加難看的成語叫什麼來著

15樓:匿名使用者

有一個好像是「東施效顰」~~但是那個原來的典故是東施看到西施心口疼時捂著心口的樣子很美,也就學著她的樣子捂著心口~~但適得其反,她那個樣子恰恰更醜~~所以這個常常用來比喻某些不適合自己的東西會讓自己的缺陷更加明顯~~

在古代,為何女性如此注重貞潔,甚至到了**的地步?

16樓:有味清歡

因為中國的女人比較的傳統,貞潔成為了女人最重要的,對於一個女人說,只會將自己給予她的丈夫,中國從古代就將就三從四德,並稱作為中華的傳統美德。

17樓:南坼

在古代,女子可以說是男子的臉面。而且在男權社會,女性本來就沒有地位,在那些男人眼裡,女子的貞潔甚至比她們的姓名還要重要。於是,女子的貞潔就被十分注重。

18樓:暮雨封城

事實上,在宋以前社會風氣是極為開放的,並沒有把貞潔看的很重要,改嫁者不甚列舉,自宋朝理學興起,才逐漸要求女子三從四德,到了清朝達到頂峰,甚至不能輕易露面。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古代對於女生貞潔的注重是真的非常的強,因為這是一種在古代的傳統吧,其實在現代也有很多注重傳統貞潔的女生呀。

20樓:秣駒影評

這個魯迅先生作為一篇文章專門說這個貞潔的問題。當時也是極盡諷刺啦。因為古代的女的。為啥叫紅顏禍水呢?就是說女人她對男人這個影響特別大。

21樓:爬樹的魚喜歡他

應該bai是受到儒家的傳統「三從四德

du」的影響吧

zhi,但是在當時dao的自由開放的社會版風氣之下,也並沒有達到權後面那種從一而終的地步了,元明清時代,「貞節」這個觀念開始強化,並逐步上升到了統治階級非常重視的程度上來。再婚被視為無法忍受的恥辱。

美人在古代除了被稱為「姬」,還被稱為什麼?

古代在臉上刺字的刑罰叫什麼? 5

22樓:呢喃小魚

好像不是好什麼刑罰

而是一種奴役的標誌 防止逃跑

23樓:撞破南牆

在春秋戰國時被稱為(墨刑)。

很多史學家認為墨子就是因為受過墨刑後的稱謂。

但在大歷史後期只是單獨作為發配戍邊的防跑象徵。

形容古代江南女子泛舟詩句,形容古代江南女子泛舟湖面詩句

1.千秋無絕色!悅目來 是佳人!傾國源 傾城貌!驚為天下bai人!2.芙蓉不du 及美人妝zhi 水殿風來珠dao翠香 3.態濃意遠淑且真,肌理細膩骨肉勻 4.俏麗若三春之桃,清素若九秋之菊 5.眉梢眼角藏秀氣,聲音笑貌露溫柔 6.翩若驚鴻,婉若游龍 7.美人既醉,朱顏酡些 8.冰肌自是生來瘦,那更...

古代女子漂亮還是現代女子,古代女人漂亮還是現代

古代女子比現代女子要好看美的多,因為古代女子生活的地方空氣是乾淨的,水是乾淨的,肉很少吃,更沒有牛奶 方便麵 可樂 炸雞 汽水 新增劑等物質,所以 好。而且古人慾望很少,而且道德品德高 當然是現代女子漂亮 現代女子不用耕田勞作 都細皮嫩肉 白皙 要知道 辛苦工作 日晒雨淋是極其摧殘外表的 而且從人類...

描寫古代女子生氣的句子有哪些,描寫古代女子外貌的句子

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 風悲畫扇。納蘭性德 木蘭詞 擬古決絕詞柬友 花自飄零水自流。一種相思,兩處閒愁。李清照 一剪梅 紅藕香殘玉簟秋 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孟郊 登科後 昨夜西風凋碧樹。獨上高樓,望盡天涯路。晏殊 蝶戀花 檻菊愁煙蘭泣露 還君明珠雙淚垂,恨不相逢未嫁時。張籍 節婦吟 寄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