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滾水對人體有害嗎,千滾水對人體的傷害大嗎?

2022-07-08 04:10:22 字數 5470 閱讀 8607

1樓:璩修潔

研究表明,亞硝酸鹽本身不會致癌,轉化為亞硝胺類物質才致癌,而轉化需要很多條件,不是沸水就能生成。此外,符合國家標準的水,硝酸鹽含量很低。所以,反覆加熱也不會憑空產生硝酸鹽的。

如果水中沒有物質基礎,致癌物質是不會憑空誕生的。人們最擔心的致癌物質—亞硝酸鹽,必須要在含有硝酸鹽的基礎上才會產生,但普通的飲用礦泉水或者純淨水中要麼只有礦物質和微量元素,要麼什麼都沒有,這種情況下致癌物質不會憑空誕生。只要能保證水質**本身符合安全標準,理論上水再怎麼燒也不會產生致癌物質。

飲水機裡的水如果放置時間太長肯定不如原來新鮮,比如會存在細菌汙染等情況,但對其他物質來說,不會有太大改變。現在飲水機的加熱溫度一般是100℃,即使反覆煮,水質也不會有特別明顯的變化。如果水質合格、硝酸鹽含量很少,那麼煮沸之後所能產生的亞硝酸鹽也會很少。

擴充套件資料:

白開水長時間放置後,會對身體不利,大家千萬要及時飲用,過了時間趕快倒掉,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節省,害了自己!

一杯「救命水」的4個標準

1、型別:白開水

白開水是目前認為最符合人體需要的飲用水,清潔無菌,煮沸後水質和水硬度得到改善,儲存適量礦物質,是最經濟的健康飲品。

2、溫度:與體溫相當

喝過冷的水會使胃腸黏膜突然遇冷,從而使原來開放的毛細血管收縮,引起胃腸不適甚至腹瀉。

過燙的水也不推薦,因為高溫度的水進入食道,易破壞食道黏膜,甚至增加食道癌風險。

水溫不能太熱也不能太涼,與體溫大體相當即可。

3、水量:200毫升左右

晚上喝太多影響睡眠,晨起喝太多影響消化,喝太少起不到健康作用,一般建議喝200毫升左右。

如果身體本身就患有腎臟疾病或某些代謝性疾病,則應遵循醫生指導,以免給身體造成負擔,加重原有疾病。

4、速度:小口慢飲

快速大量喝水會迅速稀釋血液,增加心臟負擔,也容易把大量空氣一起吞嚥下去,容易引起打嗝或腹脹。

正確喝水方法:勤喝水,把一口水含在嘴裡,分幾次徐徐嚥下。

把握三個喝水時段:早起一杯水(約200~300毫升);睡前一小時一杯水;餐前一杯水。

2樓:美食格物

隔夜水千滾水,到底能不能喝?對身體有害嗎?以後別亂信朋友圈了

千滾水對人體的傷害大嗎?

3樓:喜劇亂燉

」千滾水「對人體有害?專家表示其為謠傳,建議大家勿要因噎廢食

4樓:美食格物

隔夜水千滾水,到底能不能喝?對身體有害嗎?以後別亂信朋友圈了

5樓:來自凌雲山得體的曹仁

千滾水即在火爐上長時間沸騰的水,或是在電熱水器中反覆煮沸的水,這種水因其煮沸時間過久,水中的非揮發性物質如鎂、鈣等重金屬成分和亞硝酸鹽等含量會變髙,長時間飲用這種水,對人的胃功能會產生干擾作用,出現暫時性的腹瀉、腹脹;若是長期並大量飲用,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6樓:ccc菜辣椒

反覆煮沸的水就是「千沸水」,這種水對人體有害無益。 這種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久飲這種水,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7樓:匿名使用者

水經過加熱沸騰,其中的亞硝酸鹽含量會顯著提高,所以有害物質的濃度也會增加,對人體造成很大傷害。長時間喝「千滾水」對人體的腸胃消化系統也會有影響,嚴重時會出現腹瀉、腹脹的症狀。人體攝入亞硝酸鹽過量,還有可能會造成機體缺氧。

8樓:慶秋枋

你好,千滾水對人體的傷害其實並不大的,主要水清潔就可以了。

9樓:aa劉亞坤

千滾水是不建議飲用的

為什麼千萬不能喝千滾水,千滾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

10樓:泉厹小

水是生命之源,在人體中佔比能達到70%以上,生活中,經常建議多喝水。水能促進新陳代謝,也能稀釋血液,可以給身體各個部位運輸水分,讓器官功能可以正常運作,不給身體增添麻煩。

隨著健康意識提高,有很多人都開始養生,注重養生的人方方面面都會有所注意,就比如說喝水這個事情,原本是很簡單的事情。

但工業發展較為迅速,生活水平也有提升,水的種類也變多了,汙染變重,各種不健康的飲品陸續出現,就會讓人們變得很小心,害怕喝錯水給身體帶來不利影響。

有人聽說喝千滾水、隔夜水會給身體帶來有害物質,引發重大問題,真的是這樣嗎?下面就來好好了解一下。

千滾水、隔夜水,到底能不能喝?

之所以會說千滾水和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說千滾水經過反覆煮沸,會產生危害身體的物質,攝入太多就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引發相關問題。

中國人都比較節儉,水燒多了喝不完就會留下,然後再反覆燒開,也是為了方便,可以省很多事。

在聽說反覆燒開的水中會產生有害物質後,也會產生擔心,怕真的給身體帶來損害。其實,不用那麼緊張,反覆燒開的水中,會產生亞硝酸鹽,含量卻不算高,進入到人體後,會被人體代謝出去,也就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而且,現在的使用水,也要看水質的,若水中含有較多的雜質,亞硝酸鹽含量會多一點,若攝入太多,就有可能給身體帶來大的危害。

隔夜的水,會有兩點擔心,一個是擔心亞硝酸鹽,還有一個就是怕產生細菌,水放置一段時間,接觸到空氣,容易滋生細菌,因此不建議喝。

也不需要那麼講究,只要水儲存得當,沒有接觸到灰塵,或放置在良好環境中,對身體就不會有太大影響。

要說不能喝的水,有幾種水真不適合多喝,比如:酒、碳酸飲料和過燙的水。酒,是現代社交必備的飲品,偶爾喝一點沒有什麼,長期大量攝入就不太好了,會對身體造成大的損傷,甚至引發重大問題。

碳酸飲料,是很多年輕人喜歡喝的飲品,不愛喝水,沒事就想喝點碳酸飲料。特別是現在這個季節,氣溫比較高,喝點冰鎮的碳酸飲料會覺得很舒服。

碳酸飲料,的確比白開水有味道,可是,其中含有的糖分、各種新增劑,喝太多身體也是接受不了,容易引發肥胖問題,對健康影響也不小。

最後一種水,就是過燙的水。中國有很多人都喜歡吃燙食,覺得吃完身體都暖暖的。吃點溫暖的食物,或者喝點熱水對身體會有一定好處。

沒有必要喝太燙的水,水溫高於65℃以上,對口腔粘膜和食管粘膜會造成損傷,久而久之,就會形成大的傷害,帶來的問題也會比較嚴重。

不要不當回事,溫度過高的水或者食物,對食管、口腔以及胃傷害都比較大,溫熱的食物或水,對身體才是有利的,要提前瞭解清楚。

總結來說,喝水是需要有點講究,不是在於千滾水或隔夜水,而是在於水的種類,選擇錯誤的水,帶給身體的影響就是不利的。

喝水時,不僅要注意溫度,速度也要適宜,不能太快,少量多次會更容易被人體吸收。對於千滾水、隔夜水,也希望正確看待。

11樓:

之所以會說千滾水和隔夜水不能喝,主要是說千滾水經過反覆煮沸,會產生危害身體的物質,攝入太多就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在聽說反覆燒開的水中會產生有害物質後,也會產生擔心,怕真的給身體帶來損害。其實,不用那麼緊張,反覆燒開的水中,會產生亞硝酸鹽,含量卻不算高,進入到人體後,會被人體代謝出去,也就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12樓:你不要在我旁邊

因為千滾水經過反覆加熱,會使水裡面的重金屬含量以及亞硝酸鹽含量變高。如果經常喝千滾水,會使胃腸道功能出現紊亂,不利於身體健康,嚴重者還會出現昏迷或者死亡。

13樓:八點客棧

千滾水對人體並沒有實際的危害,有實驗證明,千滾水在持續沸騰中,其中硝酸鹽和亞硝酸鹽的增加是微乎其微的,對人體也產生不了實際的傷害。

14樓:叢暮

千滾水就是反覆沸騰了很多次的水,或者燒了很久的水。千滾水會因為煮的太久而導致重金屬成分比較高,而長時間飲用這樣的水,水中的有害物質會對人體造成危害,會干擾人的腸胃功能,嚴重的甚至會中毒和死亡。

15樓:教育知識之家

主要是指千滾水水反覆煮沸後會產生有害物質,攝入過多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在聽到反覆煮沸的水會產生有害物質後,也會擔心它真的會給身體帶來傷害。其實不用那麼緊張。

開水中會產生亞硝酸鹽,但含量不高。進入人體後會被人體代謝掉,不會給身體帶來傷害。

16樓:美食格物

隔夜水千滾水,到底能不能喝?對身體有害嗎?以後別亂信朋友圈了

千滾水是千萬不能喝的,千滾水對人體有什麼危害呢?

17樓:水冰說

很多人一聽到開水,就反覆警告一定不要喝開水,因為反覆煮沸後,亞硝酸鹽含量高,經常飲用會干擾胃腸功能,甚至因缺氧而導致昏迷甚至死亡。

事實上,亞硝酸鹽鹽酸是一種2a類致癌物,在醃菜和烹調的剩菜中很容易產生亞硝酸鹽。食用0.3 ~ 0.

5克亞硝酸鹽可引起中毒,3克可致死。那麼,反覆煮沸的水中亞硝酸鹽含量有多少呢?有專業檢測人員檢測了同品牌同批次的生水(未加熱的水)、開水(在飲水機中反覆加熱12小時以上)、開水(一次加熱煮沸的水)、水壺隔夜水(一次加熱煮沸的水倒入家用水壺過夜)、保溫杯隔夜水(一次加熱煮沸的水倒入普通保溫杯過夜)。

結果表明,在釜式過夜水中僅檢測到0.00。

這是一個極端的實驗。誰會一生燒水181次?所以,如果不小心反覆燒開了水,也不用擔心,因為上千次燒開的水中亞硝酸鹽含量根本不足以對人體造成傷害。

那麼,用開水泡茶會影響口感嗎?《環境科學與技術》雜誌發表了一項實驗,通過檢測水中鈣和鎂離子的濃度變化來觀察水的硬度。反覆煮沸5次後,水的硬度由35.

45mg/l變為77.17mg/l;水的體積也從原來的1000ml蒸發到485ml,整個過程中鈣鎂的質量基本保持不變。

所以,這是謠言!

18樓:夢醉九州

千滾水多次加熱,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成分含量很高。飲用這種水,水中的有害物質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影響人的身體健康。

19樓:注意防滑

它水中肯定會殘留很多礦物質,所以喝下去以後可能會導致尿結石或者腎結石,之類的疾病。還可能會出現干擾人的神智和腸胃功能,出現頭疼腹脹等症狀。

20樓:豆豆老師解答

千滾水是指反覆煮沸的水,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鎂和鈣重金屬成份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水中有害物質會影響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亞硝酸鹽有毒,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

21樓:胖胖學前教育

因為千滾水裡面的礦物質濃縮,喝多了會對人身體造成壞處。所以不建議使用。

22樓:俞哈哈

千滾水因煮過久,水中不揮發性物質,如鈣、鎂等和亞硝酸鹽含量很高。長時間飲用這種水,水中的有害物質會干擾人的胃腸功能,出現暫時腹瀉、腹脹;有毒的亞硝酸鹽,還會造成機體缺氧,嚴重者會昏迷驚厥,甚至死亡。

23樓:三四么洞洞么

千滾水因為溫度特別高,喝了之後會對自己的胃不好,長時間喝些溫水的話,就會傷到胃。身體也會受到影響。

24樓:三土

千滾水就是反覆煮開的水,比如飲水機,暖瓶隔夜的水,其實這只是一種推測並沒有任何科學依據,滾水反覆燒開,水中的亞硝酸鹽含量並不會增加,也不會引起中毒,但是如果儲存水的容器長時間放置或者不衛生,可能會滋生很多的細菌,會給身體帶來不適反應。

黃銅對人體有害嗎,銅油對人體有害嗎

黃銅只要是佩戴對bai 人體du是無害的。黃銅首飾作為現今比zhi較有收dao 藏價值的首飾品,吸專引了不少的女屬性朋友爭相購買,但是很多人會顧慮,畢竟黃銅這些屬於金屬製品,很容易吸收其金屬元素外,還可能會有些一些輻射問題,這樣對身體會產生傷害。其實真的是這樣的嗎?下面就來告訴你吧。銅已被用來促進健...

臭氧對人體有害嗎,臭氧對人體有害嗎?

不要吸臭氧!臭氣是強氧化性氣體 吸入過多會引起胸悶 咳嗽!我們藥廠用的是廣州環偉臭氧消毒機用於車間空氣滅菌 殺菌效果確實是非常好 但臭氧氣味聞了讓人難受!所以廠裡都是晚上設定滅菌一次 白天不開的 過量是有害的,少量會提神,反而有益。臭氧對人體有傷害嗎 臭氧就是消耗空氣中的氧,如果你吸入臭氧,肯定會感...

聚氨酯對人體有害嗎 聚氨酯對人體有毒嗎?

對人體有害,與 接觸易導致過敏症。聚氨酯樹脂作為一種具有高強度 抗撕裂 耐磨等特性的高分子材料,在日常生活 工農業生產 醫學等領域廣泛應用。用來製備聚醚型聚氨酯。聚氨酯樹脂軟膠主要用於戶外標牌 商標 首飾 鏡面 工藝品等產品表面,也可做產品的灌封,具有極好的軟性,粘合性。聚氨酯樹脂聚合方法隨材料性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