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調水系統怎麼計算冷凍水 冷卻水 冷凝水管徑

2022-07-08 19:10:17 字數 5395 閱讀 4696

1樓:娛樂圈的體育迷

當冷凝水盤位於機組負壓區段時,凝水盤的出水口處必須設定水封,水封的高度應比凝水盤處的負壓(相當於水柱溫度)大50%左右。水封的出口,應與大氣相通。

為了防止冷凝水管道表面產生結露,必須進行防結露驗算。

注:(1)採用聚氯乙烯塑料管時,一般可以不必進行防結露的保溫和隔汽處理。

(2)採用鍍鋅鋼管時,一般應進行結露驗算,通常應設定保溫層。

冷凝水立管的頂部,應設計通向大氣的透氣管。

設計和佈置冷凝水管路時,必須認真考慮定期沖洗的可能性,並應設計安排必要的設施。

冷凝水管的公稱直徑dn(mm),應根據通過冷凝水的流量計算確定。

一般情況下,每1kw冷負荷每1h約產生0.4kg左右冷凝水;在潛熱負荷較高的場合,每1kw冷負荷每1h約產生0.8kg冷凝水。

2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水一般都是閉式系統 閉式系統管徑是根據流量來計算的 比如 這一段管 帶著5臺 空調 查出每臺空調的水流量 計算出5臺空調的水流量 根據閉式系統管徑 流量對應表 查表就可以 得出 管徑 所以管徑選擇是根據流量 來計算 多大的流量 多粗的管道都是對應的 水泵選型 主要是兩個引數 流量和揚程 流量 根據空調數量可以計算出 揚程需要經過計算才能得出 水泵揚程=空調系統最長環路的沿程阻力+區域性阻力 +空調末端換熱器阻力+空調主機換熱器阻力+5米

**空調系統中的冷凍水、冷卻水、冷凝水的不同含義

3樓:希望學

冷凍水是把空調製的冷量通過管道.水泵送入房間,再由房間的風機盤管交換給空間,簡單講,冷凍水就是把冷量從空調機房傳送到使用房間的運輸工具,

冷卻水是空調在製冷過程中產生大量熱量通過管道.水泵送入室外冷卻塔進行冷卻,也就是講,冷卻水就是把主機產生的熱量送出室外的運輸工具,

冷凝水是房間風機盤管在冷熱交換時從空氣中產生的冷結水,與系統的水無關,

4樓:匿名使用者

冷凍水-冷卻 蒸發器的水

冷卻水-冷卻 冷凝器的水

冷凝水-應該 是冷凍水管 表面的凝露水

空調冷凝水屬於空調水系統嗎

5樓:沢田綱吉

書上明確說了

空調水系統包括冷熱水系統,冷卻水系統,冷凝水系統。

其中冷凝水系統是指空調末端在夏季工況時用來排出冷凝水的管路系統。

6樓:匿名使用者

算空調排水系統。平時說的水系統主要是說冷凍水系統和冷卻水系統(風冷的話沒冷卻水)

7樓:相當小把戲

通常所說的空調冷凝水,指的是空調室內機換熱器由於表面溫度低,房間空氣當中的水蒸氣凝結而成的水。

這些冷凝水不屬於空調的「水系統」;

這些冷凝水的排出有專門的一套(根)冷凝水排水管匯出到室外或地下管道內。

通常說的「空調水系統」指的是空調的冷凍水系統(末端、水泵、管道、膨脹水箱、閥門等組成)和冷卻水系統(冷卻塔、水泵、管道、閥門、水箱或水池等)。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屬於吧!空調水系統有迴圈水系統,補水裝置,應該還有冷凝水!

9樓:相當小把戲

嚴格來說屬於空調工程水系統的一部分。

通常所說的空調水系統指的是空調的冷卻水迴圈系統和冷凍水迴圈系統,在空調工程裡面冷凝水排水系統只佔很小一部分比例。冷凝水管路只實現冷凝水排出功能,不是空調水迴圈系統。

空調冷凝水計算與原理

10樓:土巴兔裝修

我們就拿**空調舉例子吧,其實所有的空調的工作原理都差不多,也都挺複雜,那我們就單獨講一講**空調的三個水系統。**空調三個水工作系統對空調來說都是不可缺少的,第一個是冷凍水系統,還有一個是冷卻水系統,還有最後一個是冷凝水系統。在**空調的設計過程中,對冷凍水系統和冷卻水系統都是非常重視的,安裝施工也是比較仔細。

那冷凝水相對就簡單一點,但因為這樣的忽視也是導致的冷凝水的排除常常會損壞天花板、地板等,後來也逐漸被人重視。

冷凝水到底是什麼東西呢?它有多大的量,我們又該如何科學的處理冷凝水?其實冷凝水就跟早上的露水差不多,空調的空調室內機溫度要比室內溫度低很多,房間空氣中的水就會凝結在上面,水集結的多了以後就會流到空調室內機下面的集水箱,然後排除。

那空調到底能排多少冷凝水呢?一般來講,家用的1.5匹的空調兩小時就有一升左右的水。

這樣算的話,一天就有10升水。當然,這也要看具體情況,在空氣溼度大的地方,排出的水自然就多一些,在我國的南方,空氣溼度大,一小時冷凝水的量要達到0.7升。

這個數字的確是很大的,所以我們也要充分的利用資源,節約用水。把每天的空調冷凝水收集起來,我們可以用它來澆花,養魚等等。

空調冷凝水的排放主要有三種辦法,第一是單獨的製作以提高排放冷凝水的管路,然後再向外拍到排水溝裡。這是好的方法,但需要足夠的空間。還有一個是住戶每一層都設定排放的管路,但是要在外面做一個保溫層。

最後一種就是直接與排水管連結,這種方法是最便捷的。

每天空調冷凝水的量差不多是按小時計算的,一小時大概就在0.4到0.7左右。但我們也要考慮到我們的空氣溼度,室內溫度等。

空調冷凝水系統為什麼要做灌水滲透試驗?

11樓:

空調冷凝水系統是由於空調執行時冷熱交換過程中會產生冷凝水,冷凝水需要通過冷凝水系統排出室外,中間不得滲漏,因系統處於常壓工作狀態所以一般只需做灌水滲透試驗就行,無需加壓測試。

12樓:

首先空調冷凝水管用途也是排水,所以相當於排水管要做灌水試驗。做灌水試驗的目的是檢查冷凝水管是否漏水。

13樓:聆聽a花落

通常所說的空調冷凝水,指的是空調室內機換熱器由於表面溫度低,房間空氣當中的水蒸氣凝結而成的水。

這些冷凝水不屬於空調的「水系統」;

這些冷凝水的排出有專門的一套(根)冷凝水排水管匯出到室外或地下管道內。

通常說的「空調水系統」指的是空調的冷凍水系統(末端、水泵、管道、膨脹水箱、閥門等組成)和冷卻水系統(冷卻塔、水泵、管道、閥門、水箱或水池等

14樓:嗯哼大王略略

滲透試驗分為室內試驗和野外測定試驗兩大類。

在實驗室中測定滲透係數 k 的儀器種類和試驗方法很多,但從試驗原理上大體可分為」常水頭法「和"變水頭法"兩種。野外進行的滲透試驗又叫滲水試驗(infiltration test),一般採用試坑滲水試驗,是野外測定包氣帶鬆散層和岩層滲透係數的簡易方法。試坑滲水試驗常採用的是試坑法、單環法、和雙環法。

15樓:戈妍利

在實驗室中測定滲透係數 k 的儀器種類和試驗方法很多,但從試驗原理上大體可分為」常水頭法「和"變水頭法"兩種。野外進行的滲透試驗又叫滲水試驗(infiltration test),一般採用試坑滲水試驗,是野外測定包氣帶鬆散層和岩層滲透係數的簡易方法。

空調冷凝水排水系統排水要注意哪些問題?麻煩詳細說一下。

16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一般倒一杯水在蒸發器上能順利的流出就說明坡度合適,坡度大了影響美觀哦。具體的度數應該在5度吧。空調水系統的冷凍供水和回水在安裝上對於坡度沒有什麼具體要求。

冷凝水管坡度要求也僅僅是不讓末端裝置接水盤積水而已,還有就是確保冷凝水排水暢通。

**空調 冷凍系統和冷凝水變黑變黃怎樣解決

17樓:止吸

一般來說,**空調冷凍水系統是封閉迴圈系統,迴圈過程中補充水量很少,新加註的冷凍水,剛開始是變黑,執行時間長了後開始變黃。這是因為水裡的氧氣與腐蝕性離子,氧化管道的鐵,完全氧化後的鐵變成4氧化3鐵,呈黑色。當水裡的氧離子不夠了,鐵就氧化成3氧化2鐵,呈黃色。

若不經常換水,是不用做任何處理,用上20年也沒問題的。若要處理,就在冷凍水系統裡新增緩蝕劑即可。若要求再高點,需要把系統管道洗乾淨,把管道內壁的金屬氧化層洗乾淨,再用鈍化劑預膜,在管道內壁產生一層緻密保護膜,然後執行時鹼性保持,使ph值保持在10左右,這樣管道就不會繼續氧化了。

這樣的水處理,普通的水處理公司是幹不好的,水處理是否做得好,最簡單的鑑別 方法就是看看有沒有檢測水損的裝置,有沒有加裝腐蝕試片。每月出什麼檢測報告基本都是騙人的。

估計您說的冷凝水應該是冷卻水系統,由於冷卻水系統是敞開式迴圈系統,冷卻塔在不斷蒸發水降溫的同時,也把空氣裡的塵埃洗進了冷卻水系統,蒸發出去的水是純水,水裡的雜質、礦物質都留在冷卻塔裡,空氣中的氧氣、腐蝕性氣體,也在冷卻水裡呈飽和狀態。由於冷卻水系統水溫大約在30度左右,水裡的礦物質氧氣豐富,特別容易滋生細菌藻類,所以,冷卻水系統的水質處理是很難做的。

由於正規的冷卻水系統水處理費用太高,所以一般冷卻水系統水處理只是保證機組正常執行就可以了。若所在地區水質還可以的話,基本每年化學清洗一次就可以了。若水質較硬,則要加裝軟化水裝置。

平時注意排汙,新增殺菌滅藻劑。若水質特別硬或鹽鹼地區,則應該考慮使用風冷機組。否則水冷機組省下來的錢,還不夠水處理用。

冷凝水一般直接排走,為避免長細菌,可以適當使用緩釋殺菌藥片,基本每月每個盤管接水盤放一片即可。

18樓:文件類共創空間

冷凍水和冷凝水都是迴圈用水,迴圈過程中會吸附空氣中的灰塵、異物等,水中也會生成微生物,所以要求定期更換水,如果髒得很利害,甚至要加專用清洗劑清洗;如果冷凝器內凝結的水垢多了,會導致**空調降溫效果下降,用電量增加,所以還要定期拆開清洗冷凝器。

更換冷卻水和冷凝水以及清洗冷凝器的頻率,是根據實際使用情況來判斷,一般一個月要換一次水,半年要清洗冷凝器;不過更要考慮實際情況。

19樓:河北美的空調

**空調的水系統,包括冷凍水系統和冷卻水系統。按正常的使用應該是在使用**空調前必須重新注入軟化水,使用後放掉,一年一次或二次。在使用前必須用專門的清洗劑來清洗管道,才能使水質變好,系統更清潔。

清洗方法就是在系統中加入一定比例的清洗劑,通過水泵進行長時間迴圈,待清洗結束後再注入清潔的軟化水。

水系統最主要的是保養,既麻煩又不經濟。

**空調冷凝水系統屬於空調水系統還是給排水系統

20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空調水系統,但是要接入排水系統。

21樓:匿名使用者

屬於排水系統!

空調的水系統由進水,出水組成。

22樓:喵喵啵兒

不屬於空調(冷、熱)水系統,也不屬於排水系統,屬於冷凝水系統

空調冷凝水屬於空調水系統嗎

23樓:相當小把戲

嚴格來說屬於空調工程水系統的一部分。

通常所說的空調水系統指的是空調的冷卻水迴圈系統和冷凍水迴圈系統,在空調工程裡面冷凝水排水系統只佔很小一部分比例。冷凝水管路只實現冷凝水排出功能,不是空調水迴圈系統。

上海交通大學的宿舍有空調和熱水系統嗎

空調有的,不過需要自己交費申請使用。熱水系統嘛,飲用開水是有的,不過有獨立衛浴的寢室只有涼水淋浴,洗熱水澡要到公共浴室去,現在每棟寢室樓的一樓在逐漸增設公共浴室,還是蠻方便的。空調有,熱水系統基本上有 上海交通大學的住宿條件怎麼樣。有沒有空調和獨立的淋浴間。交大去年暑假裝了空調,自此已經實現了全校全...

約克空調水機室外機怎麼除錯製冷

家裝水系統 空調的話 當然是約克啦 約克空調幾乎橫掃全球90 的地標建內築 有水機之王的美譽 以下容是約克水機的優點 超高舒適性 5星級酒店的感覺 超強系統開放性,終端裝置人性化搭配 全套製冷迴圈系統由工廠組裝完成,穩定可靠 冷暖效果持續有優勢 超配效能靈活,適應性強,更理性外機選型 可搭配地暖實現...

如何計算空調耗電量,空調耗電量怎麼計算

你看一下空調引數裡有耗電量一項。制熱和製冷是不一樣的,因為有電輔熱裝置要用電。然後根據數字計算 例如852w就是一個小時0.852度電 朋友,空調的耗電量可以有功率乘以時間來計算的,也就是一個千瓦是裝置使用一個小時是一度電。你可以根據這個規律去計算的。空調耗電量怎麼計算 空調耗電量是怎麼計算的,1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