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關停員工如何賠償,公司倒閉員工該怎麼賠償?

2023-02-19 04:10:06 字數 2773 閱讀 9689

1樓:好學者百科

企業關停職工的賠償按照解除勞動合同的情況來進行賠償處理。

1、用人單位應加發工資報酬和低於部分25%的經濟補償金;

2、用人單位還應增加醫療補助費,患重病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50%,患絕症的增加部分不低於醫療補助費的100%;

3、若勞動者工資高於社平三倍的,則最多付給12個月的經濟補償金;

4、在本單位工作時間每滿一年,發給相當於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金。

2樓:股城網客服

企業關停,職工應該得到經濟補償。

《勞動合同法》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

(一)勞動合同期滿的;

(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

(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或者宣告失蹤的;

(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

(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

(六)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

(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 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

(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 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 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

(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的;

(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 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

(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3樓:法律部落

法律分析】:公司關停可以找單位協商要求結清工資,並且支付經濟補償。

金。企業關停代表著企業不會再運營,但對於此行為不代表著員工的工資可以不用結,經濟補償不用支付,這些都是需要由用人單位來進行承擔的,具體的賠償金額就要由雙方來進行協商,這樣才能更好的保障雙方不會因此而引起各種糾紛。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四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勞動合同終止:(一)勞動合同期滿的;(二)勞動者開始依法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的;(三)勞動者死亡,或者被人民法院宣告死亡。

或者宣告失蹤。

的;(四)用人單位被依法宣告破產的;(五)用人單位被吊銷營業執照。

、責令關閉、撤銷或者用人單位決定提前解散的;(六)法律、行政法規。

規定的其他情形。 第四十六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用人單位應當向勞動者支付經濟補償:(一)勞動者依照本法第三十八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二)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三十六條規定向勞動者提出解除勞動合同並與勞動者協商一致解除勞動合同的;(三)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條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四)用人單位依照本法第四十一條第一款規定解除勞動合同的;(五)除用人單位維持或者提高勞動合同約定條件續訂勞動合同,勞動者不同意續訂的情形外,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一項規定終止固定期限勞動合同。

的;(六)依照本法第四十四條第四項、第五項規定終止勞動合同的;(七)法律、行政法規規定的其他情形。

公司倒閉員工該怎麼賠償?

4樓:姜超律師

公司倒閉,破產財產在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優先清償員工經濟補償。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

【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第一百一十三條破產財產在優先清償破產費用和共益債務後,依照下列順序清償:

(一)破產人所欠職工的工資和醫療、傷殘補助、撫卹費用,所欠的應當劃入職工個人賬戶的基本養老保險、基本醫療保險費用,以及法律、行政法規規定應當支付給職工的補償金;

(二)破產人欠繳的除前項規定以外的社會保險費用和破產人所欠稅款;

(三)普通破產債權。

破產財產不足以清償同一順序的清償要求的,按照比例分配。

破產企業的董事、監事和高階管理人員的工資按照該企業職工的平均工資計算。

5樓:徐佔勳律師

公司關閉解散,經濟補償應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計算。

每滿一年,向勞動者支付一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

勞動者月工資高於用人單位所在直轄市、設區的市級人民**公佈的本地區上年度職工月平均工資三倍的,向其支付經濟補償的標準職工平均工資三倍支付。

提問工資是按底薪還是一年的平均工資。算平均工資含績效獎金不。

如果勞動仲裁維權的話,我們需要準備哪些。

勞動仲裁需要仲裁申請書、身份證以及影印件、相關證據影印件、證據清單和用人單位的工商登記資訊等資料。

提問勞動仲裁是付費還是免費的。

根據我國《勞動爭議調解仲裁法》第五十三條 勞動爭議仲裁不收費。勞動爭議仲裁委員會的經費由財政予以保障。

提問我們到勞動仲裁維權,還需要請律師嗎,勞動仲裁是不是直接給解決。

勞動者自己去申請就可以的。

提問沒有公司的工商證明,其他的都有,可不可以申請。

公司倒閉員工怎麼賠償

公司宣佈破產的,應該破產財產內優先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金。經濟補償金以員工本人前十二個月的平均工資為基數,按員工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首先,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六條第 四 項的規定,用人單位依法宣佈破產的,應當向員工支付經濟補償 其次,根據 中華人民...

公司辭退攜保員工該如何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員工應該獲得哪些賠償?

用人單位無故辭退勞動者的,應當向勞動者支付賠償金,按照每做滿一年支付2個月的工資作為賠償。中華人民共和國勞動合同法 第四十七條 經濟補償按勞動者在本單位工作的年限,每滿一年支付一個月工資的標準向勞動者支付。六個月以上不滿一年的,按一年計算 不滿六個月的,向勞動者支付半個月工資的經濟補償。勞動者月工資...

公司辭退沒上保險員工給多少賠償,公司辭退員工如何補償也沒有交保險

賠償方法 1 補交存在勞動關係期間的社保。2 支付每滿一年給予一個月的經濟補償。工作年限一年按一個月月平工資計算,不足半年按半個月計算,半年多不滿一年也按一個月算。3 沒提前30天通知辭職,給一個月工資做為代通知金,標準為上個月應得工資。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社會保險法 第六十三條 用人單位未按時足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