系統裝不上

2022-07-10 01:20:16 字數 1067 閱讀 9987

1樓:解智先

安裝系統不成功,有多方面的原因,你從下面說的幾個方面查檢視。

1、檢查cpu、顯示卡的溫度是否過高,給風扇除塵,上油。

2、使用橡皮擦拭網絡卡、顯示卡、音效卡金手指, 清理插槽,重新插牢,也可調換個插槽。

3、檢查記憶體,將記憶體插緊,去掉執行不穩定的記憶體,加大記憶體。

4、對磁碟進行掃描--我的電腦—右擊要裝系統的磁碟驅動器(c)—屬性—工具--查錯,開始檢查—勾選「自動修復檔案系統錯誤」和「掃描並試圖恢復壞扇區」—確定--開始—重啟,檢查修復後再裝。

5、將bios設為預設。同時關閉病毒警告,找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高階bios引數設定)按回車進advanced bios features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定virus warning ,設為「disabled」(禁止),按esc,f10,y,回車,儲存退出。

6、在同一塊硬碟中要裝g光碟只能是有一個主分割槽和若干個邏輯分割槽,不能有兩個主分割槽,如果有兩個,保留c,將另一個改成邏輯分割槽。還有使用一鍵恢復備分c盤分割槽的硬碟,要將備份分割槽刪除後再裝新系統。sata串列埠硬碟 不支援ghost系統光碟。

7、ami 8.0主機板不支援ghost系統光碟,需要在bios的「system configuration」選項中,把「sata native support」的選項設定為:「enabled」 。

8、換系統光碟、光碟機再裝。最好不用ghost系統光碟,換個好使的普通系統光碟安裝。

9、把這塊盤中需要儲存的檔案儲存到另一塊硬碟,格式化這塊硬碟c分割槽,或將這塊硬碟重新分割槽後,再安裝。

10、把硬碟拿到同你機子配置一樣的機子上裝,還不行,可能硬碟有問題了,修復硬碟。

2樓:

在pe系統下,用硬碟檢測工具 對硬體進行壞道檢測,如果檢測下來硬碟沒問題,那就另外考慮了。如果確實提示硬碟有壞道,那麼只能更換硬碟,硬碟壞道是無法修復的。

3樓:神麼都不知道

那位複製了長篇大論的回答,最早見於2023年9月13日,那麼過時的文章就不要再拿來出醜了,沒意義啊,而且回答與提問 完全牛頭不對馬嘴,如果這樣的回答也能被採納,那隻能說是 組團刷採納 了。

電腦做系統不讀盤,電腦裝不上系統咋辦?不認系統盤

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 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 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 bios setup bios設定 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 first secend third 三項,分別代表 第一項啟動 第二項啟動 和 第...

裝不上linux紅旗,裝不上 linux紅旗

用虛擬機器 圖形安裝出不來的話,什麼提示?另外迴圈在 迴圈?你還是用 fedora 9 吧,紅旗不太適合新手用。你的顯示卡可能不是太老就是太新,或記憶體低於256m,安裝呼叫不了圖形安裝,文字安裝到選擇中文版以後要進行硬碟分割槽,分割槽選ext3格式,而且必須要有 根分割槽和交換區swap,交換區大...

電腦怎麼老是裝不上系統,為什麼我電腦系統老是裝不上

買一張windows sp2 的系統盤 好象是 簡體上海專業中文版本 或者 番茄花園版本 幾塊錢一張而已 裝系統前 1.開機後不停的按del或delete鍵 均可,看你電腦上有哪個鍵了 也有少數的主機板是f2orf10鍵一般開機時在螢幕底端都有提示 這個步驟的目的是進入bios設定 一個藍色底面黃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