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做系統不讀盤,電腦裝不上系統咋辦?不認系統盤

2023-03-01 11:55:04 字數 4777 閱讀 3023

1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1.啟動計算機,並按住del鍵不放,直到出現bios設定視窗(通常為藍色背景,黃色英文字)。

2.選擇並進入「bios setup」(bios設定)。在裡面找到包含boot文字的項或組,並找到依次排列的「first」「secend」「third」三項,分別代表「第一項啟動」「第二項啟動」和「第三項啟動」。

按順序依次設定為「光碟機」「軟碟機」「硬碟」即可。(如在這一頁沒有見到這三項,通常boot右邊的選項選單為「setup」,這時按回車進入即可看到了)應該選擇「first」敲回車鍵,在出來的子選單選擇cd-rom。再按回車鍵。

3.選擇好啟動方式後,按f10鍵,出現e文對話方塊,按「y」鍵(可省略),並回車,計算機自動重啟,證明更改的設定生效了。

2樓:匿名使用者

bios設定裡,開機按del鍵。應該改一下驅動順序,電腦預設的第一項是硬碟,把它改為cd-rom項就可以讀盤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你要將光碟機設為第一啟動。

電腦裝不上系統咋辦?不認系統盤

4樓:元小翠

應該是映象檔案路徑沒選擇正確吧?你看看是不是映象路徑沒選擇。

電腦不能安裝系統,但能讀盤,怎麼回事?

5樓:匿名使用者

硬碟有問題。有壞道。不過可以修復。

用光碟載入dos,chkdsk c: /f 修復一下。c:是你要修復的碟符。如果不放心,就逐個檢查一遍吧。

再不行的話,也是用ghost盤載入dos,輸入pm,就是執行partition magic這個軟體,格式化你要裝系統的那個盤。

或者輸入diskgen,也是一個硬碟管理的工具,裡面都是圖形化的操作了,相信難不倒你。

6樓:網友

重新分割槽吧,估計有隱藏分割槽,是不是原來做過備份?

7樓:匿名使用者

光碟有問題。

換一張xp光碟。

電腦不讀盤`是怎麼回事

8樓:霸7威武

電腦直接開機不讀系統盤是因為您開機是先讀硬碟啟動的,所以就沒有讀光碟機的資料,直接從硬碟啟動了。要讓電腦先讀系統盤要先設定為第一啟動設為光碟機。

設定的方法為:

開機後馬上按鍵盤上的delete 鍵,進入bios

然後選擇「advanced bios features 」,按回車進入。

「boot device priority [press enter]」,按回車進入。

「1st boot device 」後面的那個引數設為「cd/*** 」即可,然後再按f10儲存,確認,退出重啟後就是先讀系統盤。

這個設定引數是我的主機板的是這種方式設定的,其他不同品牌的主機板可能有些不太一樣,但是方法差不多。總之先找到frist boot 設定為「cd/*** 」,然後按f10 儲存退出重啟即可。

9樓:逆行的鬼

要進入電腦主機板(bois),設定光碟機優先啟動,有以下兩種情況:

第一種方法:開機的時候按f2

然後點方向鍵三下,進入那個"boot"

在第一項就可以設定了,把第一個改為 "cd-rom"即可。

第二種方法:開機連續按del鍵進入bios

在bios設定介面中,只能利用鍵盤上的按鍵或方向鍵進行操作。

將游標移到advanced bios features項上,回車。出現 advanced bios features子選單介面:

在這個介面中,有first boot device 、 second boot device 、 third boot device三項,這三項就是設定啟動裝置的啟動順序的。將游標移到first boot device上,預設值是floppy,表示第一啟動裝置是軟碟機。按回車鍵,出現可供選擇的啟動裝置介面:

這裡有很多裝置可供選擇。其中hdd-0表示硬碟、cdrom表示光碟機、floppy表示軟碟機(一個裝置只能出現在一個啟動順序中,也就是說第一啟動裝置和第二啟動裝置以及第三啟動裝置不能使用相同的裝置)。

將游標移到cdrom項上,回車。又回到設定介面中。

按f10鍵快速調出儲存設定對話方塊,直接按回車鍵,電腦將繼續啟動。

至此設定完畢。

目的都一樣,就是要設定光碟機優先啟動,這樣將系統光碟放入光碟機後重啟,便會自動讀盤,重灌系統就沒有問題了。

10樓:篤煥支苑博

電腦裡的盤放太久不拿出來。

會使得電腦預設配置。

把盤拿出來。

再重啟一下。

就能讀了。

11樓:伏霞經翊君

你的硬體沒有安裝好。重新插接電源線好資料線。再就是你沒有給光碟機設定合適的跳線,有的電腦可以找cmos裡面禁止安裝光碟機。大體出現上述問題的情況就是以上幾種。你查檢視。

12樓:暴宜第榮

不讀盤問題很多,有時候散熱不好也不讀,有的時候是盤的原因,有的時候去磁頭的問題,是放裡面不轉?還是系統找不到硬體啊?光碟機用的有一年半載了吧,光碟機一般就1-2年壽命,而且平時讀盤多會比較加速老化,讀盤能力下降。

所以我們一般都比較省著用光碟機,照你的說法是你的光碟機現在就不讀盤了,如果盤比較多,可以拿出以前能讀的出的再試試,實在不行就換個新的,100左右。呵呵,希望你能吸取教訓~~珍惜啊。不打字了,手累了,呵呵,希望你的光碟機早日**!

13樓:仝民善婉秀

說明你的光碟機是cd光碟機。

你放的碟是***碟。

所以讀不出來。

你要就換個***光碟機。

還有我建議你不要拿電腦上的光碟機來看電影什麼的對電腦不好。

上網什麼電影都有。

何必用電腦來放碟。

還不如買個***機。

14樓:o流浪詩人

不知道你設定了從光碟機優先了沒有?

我想重灌系統,可是電腦不讀系統盤,怎麼辦?

15樓:傷未名

進第二個有bios字樣的,然後找到first 那個第一啟動的,選擇,再選擇cd-rom,儲存退出,ok

16樓:徒步旅行

1、出現這種情況,首先在系統裡看看能不能讀出盤,如果不能,建議重新下個系統刻盤安裝。

2、如果能讀的出的話,那就是開機無法從光碟引導啟動來安裝系統了,那樣需要進入bios設定,把光碟機設定成第一啟動項,這樣應該就可以了。

3、如果還是讀不出來盤的話,那就是盤裡的檔案有損壞了,還是建議換一張系統盤,另外還可以用其它盤在系統裡,試試看光碟機是否有問題。

17樓:唐小胖

進bios裡面設定光碟機啟動。

18樓:網友

電腦不讀光碟,在光碟機沒問題的情況下,就是光碟有問題。

換張光碟或者用u盤裝也是不錯的選擇。

下面給你u盤安裝的一些說明。

微軟msdn原版64位win7旗艦版sp1:

微軟msdn原版32位win7旗艦版sp1:

win7啟用工具windows7

?shareid=140350&uk=3355635411

說明:此工具可以啟用大部分電腦,三星等特殊機型可能不能啟用,具體機型需要不同的工具(ghost等精簡或修改過的系統可能也不能啟用)

用軟碟通(ultraiso)製作啟動u盤安裝系統:

?shareid=150483&uk=3355635411

ultraiso:

?shareid=150353&uk=3355635411

附件是安裝**教程。

如有疑問,請隨時追問;如有幫助,還望採納一下,謝謝。

win7 為什麼我用光碟重灌系統,不讀盤

19樓:期末百出

設定光碟機為第一啟動項。

當重灌系統需從光碟機啟動時,按del進bios設定,找到first boot device ,將其設為cdrom(光碟機啟動),方法是用鍵盤方向鍵盤選定first boot device ,用pgup或pgdn翻頁將hdd-o改為cdrom,按esc,按f10,再按y,回車,儲存退出。

設定好光碟機啟動後,放入光碟,重啟電腦。

2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你的電腦是否設定了從光碟啟動,再一是你的系統盤是否做的正確(iso格式)。光碟的好壞你可以在沒裝系統前,先試著讀讀你係統盤或其它光碟,看能讀出嗎?如讀出說明光碟機沒問題,就是系統盤沒做好,讀不出,那就要看看光碟機好壞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把光碟機改成從主機板讀取。

2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是驅動的問題,換個新的就可以了。

我的電腦要重新安裝系統,可是我把光碟放進去為什麼它不讀盤啊?

2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不是在主機板設定裡沒有設定從光碟啟動啊?設了就可以了。

24樓:工地知識庫

開啟我的電腦,點選磁碟驅動器。並不是你塞進去就能自己裝了- -

25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bios裡設定成光碟啟動 在啟動順序那改。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在bios裡設定成光碟啟動。

27樓:匿名使用者

開機後按回車還是空格來的忘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bios中把cdrom設成第一啟動。

電腦進不去桌面,重做系統也不讀盤,安全模式也進不去

做系統得設定光啟,你用的是光碟麼?還是硬碟上的檔案呀?電腦進不去桌面,重做系統也不讀盤,安全模式也進不去,換了好多盤都不行,這個很可能是你電腦光碟機有問題了。既然用光碟機無法正常系統,可以用u盤來安裝系統的。如果不會操作,到網上搜尋 u盤裝系統 好多詳細教程和軟體的。重灌下系統一般就沒問題了,但是為...

電腦怎麼老是裝不上系統,為什麼我電腦系統老是裝不上

買一張windows sp2 的系統盤 好象是 簡體上海專業中文版本 或者 番茄花園版本 幾塊錢一張而已 裝系統前 1.開機後不停的按del或delete鍵 均可,看你電腦上有哪個鍵了 也有少數的主機板是f2orf10鍵一般開機時在螢幕底端都有提示 這個步驟的目的是進入bios設定 一個藍色底面黃色...

電腦怎麼來裝系統,電腦怎麼裝系統?

1.首先,開啟電腦電源,光碟機中放入xp安裝光碟,然後按住del進入bios先設定cd rom為第1啟動!如果出現提示 boot fromcd 的時候請按一下回車就可以了!2.進入啟動畫面,選擇安裝winxp,按回車就安裝了!可能按回車會出現或。pressanykeyto bootfrom cd 這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