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心智才算成熟的,心智怎樣才算成熟

2022-07-10 11:05:18 字數 4322 閱讀 5626

1樓:匿名使用者

自信而不過分自負;

自在生活腳踏實地;

積極向上勤奮好學;

學會愛知道生命是一個過程。

內心的瀟灑是一種境界,它的極致是無我——脫塵出世;

外表的瀟灑是一道風景,它的極致是有我——捨我其誰。

人生是一場戰鬥,但也可以是讓自己成長的旅程,面對困境及挫折時除了決一死戰和逃避外,你----還有第三種選擇:接受它,超越它!而快樂自在心中,而不需要到外界去尋求,當你心中駐有快樂時,眼中所看到的任何事物都是美好的,風兒也更輕柔,花兒也會向你微微笑,鳥兒亦會對你歌唱……反之,則眼中所看到的都是秋風掃落葉、落花流水等灰暗、甚至冰冷的世界。

2樓:審石君

對自我的客觀認識以及能擺脫自我的束縛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也就是說,你能否客觀地區評價自己,以及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是喜歡從自己的角度去感受和思考,還是從別人的角度去感受和思考?還有就是,面對事情,是你的理智多些,還是情緒化多些?

3樓:笑問俠緣

成熟是一種明亮而不刺眼的光輝,一種圓潤而不膩耳的音響,一種不再需要對別人察言觀色的從容,一種終於停止向周圍申訴求告的大氣,一種不理會鬨鬧的微笑,一種洗刷了偏激的淡漠,一種無須聲張的厚實,一種並不陡峭的高度。(餘秋雨《蘇東坡突圍》)

成熟的人不問過去,聰明的人不問現在,豁達的人不問未來。

4樓:璐奈

心智成熟的人會忘記思考自己是不是成熟。 而是很自然的用成年人的思維去思考。

5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絕對的所謂成熟

心智成熟是種過程,這個東西沒有結果

6樓:蠢蠢小狐狸

當你發現保守一個祕密比公開要好時

7樓:不變執著的心

要做到身心健康,多運動,多補充營養

8樓:匿名使用者

你會下象棋麼,玩玩象棋,可以鍛鍊心智

心智怎樣才算成熟

9樓:大魔法師梅林

冷酷無情、注重細節與實用

10樓:獨迎夏侯

有責任心,善於站在對方的角度看問題,多思考,懂得包容。

心智成熟表現是什麼

11樓:阿迪

1.意識到成熟

抄是一個過程而非bai一種狀

態,並熱du衷於提升自己。

zhi2.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猜dao忌與嫉妒。

3.能做到傾聽和反思別人的觀點。

4.在日常生活中既能表現出耐心,也能體現出靈活性。

5.能夠接受無法改變的事實,能從錯誤中吸取教訓而不是發牢騷。

6.不被恐懼所嚇倒,能看到事物的積極面。

7.有能力區分理性決策與情感衝動的不同。

8.懂得「機會只偏愛有準備的人」這一道理。

9.有能力控制好自己的脾氣與憤怒。

10.不自私,能考慮到他人的感受。

11.能區分出「需要」與「想要」之間的不同。

12.自信但不傲慢。

13.能鎮定自若地應對壓力。

14.獨立自主又能對自己的行為負責。

15.有能力克服恐懼感。

16.能在「非此即彼」的極端思維中看到事物的其它方面。

17.接受負面反饋,並視其為提升自我的工具。

18.自重而又有危機意識。

19.能夠區分真愛與暫時的迷戀之間的區別。

20.懂得「開誠佈公地交流是取得進展的關鍵」這一道理。

12樓:風亭美

呵呵,,,,不管遇到好事還是壞事都能冷靜處理

13樓:十里亭蘭

心智成熟的男人,有這四大表現,被說中了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把讓自己感覺不舒服的人看的順眼了

什麼樣才叫心智成熟? 5

15樓:馬婷婷

作為一個女生 當然希望自己的另一半能在自己有困難的時候第一時間幫她解決問專題 心智成熟往往就表現在

屬你對一些問題的看法以及見解 有些人可能只會考慮到一種結果 有些人卻能考慮出好幾種結果 所以 做什麼事不僅要看它成功的一面 還要考慮到失敗的一面 凡是多動腦思考思考 自然而然的以後面對問題就會從容了

什麼叫做心智成熟,心智成熟有標準嗎,心智成熟表現有哪些? 10

16樓:菰岇

心智成熟可以是對外界的認識能力較早,稱為早熟,又或者是智力先前超群,明事理的人。心智成熟不能說標準,只能說是能做到哪種態度應事的能力。可以在平時交友,友善,圓潤滑道,較強的溝通能力和靈活的應變性,以及為人處事正直誠實,有責任心看出。

17樓:呵呵家家

心智成熟就是別人打你一巴掌,你會衝他笑,然後找到機會直接把他搞死

18樓:

心智成熟沒有什麼標準,但是當你看到這種人時,你會憑感覺給他做這樣的定位!為什麼呢?難道你心裡是有標準嗎?

所以說,內外兼修,豐富內涵,做事於懷不亂,遇事靈活解決,這就是我理解的坐懷不亂!

19樓:情感語錄小白

男人心智成熟的六大表現

怎樣才算心智成熟?

20樓:戀床男人

善於觀察,而勤于思考;遇事不衝動,分析較透徹;能冷靜分析別人,更能反思自己。理解言多必失之訓!

21樓:

能辨是非,能分清善惡美醜,知道好壞。

有一套較為完整的世界觀,能夠自圓其說。

人間苦辣,世態炎涼。不嚐遍也知遍,達到集之大成的境界。

22樓:悠然自得

心中無缺就是心智成熟!

23樓:秋名山老司機

比如簡單的說,以前你小的時候看到一個很喜歡的玩具,父母拖著都不肯走還滿地打滾,現在你想買一件東西就會去考慮

24樓:烏驥由冷萱

對自我的客觀認識以及能擺脫自我的束縛是一個人成熟的標誌。也就是說,你能否客觀地區評價自己,以及處理人際關係的時候是喜歡從自己的角度去感受和思考,還是從別人的角度去感受和思考?還有就是,面對事情,是你的理智多些,還是情緒化多些?

什麼樣的女生才算心智成熟

25樓:摩羯二分之一

成熟並不一定要出口成章、講得出許多深刻的道理,或者是思想境界達到多高的境界。而是待人接物讓人舒適,不卑不亢,能保留自我的稜角又有接納他人的圓潤而活著。面對不喜歡的人和事不需要辯解,僅僅一個微笑就足夠了。

26樓:大臉劍二

步入社會混幾年,生活閱歷多了就成熟了

27樓:啄啄花

到了一定的年齡,有了一定的閱歷,心理會自然而然的成熟了,不是刻意裝出來的。

28樓:

知道自己要什麼,而不是別人要什麼自己就要什麼。

29樓:彌槐學睿明

這個問題有待研究,我現在能給的答案就是,心胸能夠包容,心地善良,有女人味,性情優雅,似乎說的這些都是情商,對我認為女人重在情商。

怎樣才能算心智成熟?

30樓:沐浴的黎明

對於一個成熟的人:

孤獨時,他可以找感興趣的事做,讓孤獨感驅散。

回寂寞時,他獨享寂靜中的答緘默。他慶幸靈感來自於內心那一刻的寂和莫。

尷尬時:他用幽默化解。

棘手時:他用冷靜處理。

快樂時,他面帶微笑。

痛苦時,他會自己療傷。

成功時,他覺得是必然。

失敗時,他認為是為成功鋪路。

面對朋友他永遠是真誠,遇到對手他永遠是微笑。坎坷是他的必經之路,幸福是他的把握的準則。

一個人的魅力所在就是他的成熟,該說的會說,能做的會做。不浮誇、不張揚、不沉悶。可靠、誠實、樂觀、積極…… 我對成熟的理解僅限於此,希望對你有所啟示。

願我的朋友理解了成熟時,而成熟起來。

能做到以下幾點你就是成熟的人:

一:要承擔自己行為的後果,要為自己的行為負責,而不是光踢椅子;

二:不要在乎困難也許它是一種幸運的開始;

三:學會擺脫生活中的不幸;

四:擁有自己的信仰並付諸行動;

五:你是獨一無二的;

六:瞭解並喜歡你自己;

七:不要盲從因襲;

八:時時注意自己身上的那些令人討厭之舉;

九:要讓別人喜歡你先得使自己讓人喜歡。

心智早熟的人的性格,心智成熟的女人都有哪些特徵,值得一看

我覺得心智早熟的人其實挺好的,他們應該是比別人懂得更多的東西吧。心智早熟的人應該就是特別的早熟 什麼事情都能夠考慮好 自找熟的人的性格是非常開朗的,所以我們不管遇到什麼事情,所以一跟她說她的性格是非常開朗,我認為這樣的人是很容易溝通的,也要也非常容易跟他打交道,所以心智早熟的人,所以最好和它打交道是...

怎樣的人是成熟的人,心智成熟的人到底是什麼樣的人?

簡而言之,成熟的人即 能夠正確面對困難和挫折,能夠與人正常交往,能夠勝任所從事的工作,最後,敢於承擔責任 辦事穩重,遇事不驚 能對自己的言行負責 就算是一個成熟的人 成熟是沒有一個界定指標的。人的一生,是一個不斷成熟的過程,它要靠你不斷增長的閱歷來充實它的每個子定義,要靠你不斷的總結來下一個屬於你自...

陪心智沒有自己成熟的男孩長大,會是怎樣的體驗呢

姐妹,我要告訴你,永遠不要陪一個心智不成熟的男孩子長大,因為最後的結局往往是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 竹籃打水一場空 你現在培養成熟的男孩,最後都成為了別人的保護傘!所以,請不要做這種 賠了夫人又折兵 的事情,而且,陪一個心智不成熟的男孩子長大,真的是一件非常辛苦的事情!心智不成熟的男孩子,從來不會在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