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超氧化鉀,硫酸和超氧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2022-07-11 05:00:12 字數 1308 閱讀 6235

1樓:

分子式ko2,可以用來供氧

【化學結構】

k2o4.超氧化鉀晶體的一個晶胞(晶體中最小的重複單元)每晶胞含有4個k+和4個o2-

【化學特性】

相對分子質量: 142.20 .金黃色結晶。約在145℃分解.遇水反應迅速並放熱。4ko2+2h2o=4koh+3o2

【火災危險】

本品為強氧化劑。遇易燃物、有機物、還原劑等能引起燃燒**。遇水或水蒸汽產生大量熱量, 可能發生**。

【處置方法】

幹砂、乾土、乾粉; 禁止用水、泡沫。

2樓:雍迎梅羿正

鉀只有+1價,這裡的氧是-1/2

分子式:ko2

(嚴格得說應為:k2o4

)分子量:71.096

超氧化鉀當有兩個氧原子組合時,為-1價,鉀還是為+1價黃色立方晶系片狀結晶體。

3樓:

內容預覽:

[氧化劑和有機過氧化物]一級氧化劑 超氧化鉀 [英]potassium superoxide [縮]cyhj 【化學結構】 k2o4 【化學特性】 相對分子質量: 142.20 .

金黃色結晶。約在145℃分解.遇水反應迅速並放熱。

【火災危險】 本品為強氧化劑。遇易燃物、有機物、還原劑等能引起燃燒**。遇水或水蒸汽產生大量熱量, 可能發生**。

【處置方法】 幹砂、乾土、乾粉; 禁止用水、泡沫。 ……

硫酸和超氧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什麼

4樓:匿名使用者

硫酸和超氧化鉀反應的化學方程式是2h2so4+4ko2=2k2so4+3o2+2h2o

硫酸是一種最活潑的二元無機強酸,能和許多金屬發生反應。高濃度的硫酸有強烈吸水性,可用作脫水劑,碳化木材、紙張、棉麻織物及生物皮肉等含碳水化合物的物質。與水混合時,亦會放出大量熱能。

其具有強烈的腐蝕性和氧化性,故需謹慎使用。是一種重要的工業原料,可用於製造肥料、藥物、炸藥、顏料、洗滌劑、蓄電池等,也廣泛應用於淨化石油、金屬冶煉以及染料等工業中。常用作化學試劑,在有機合成中可用作脫水劑和磺化劑。

超氧化鉀是一種一級氧化劑,在許多方面類似於第i族金屬過氧化物。遇易燃物、有機物、還原劑等會引起燃燒甚至**。遇水或水蒸汽產生大量熱量,吸溼性極強,與水激烈反應生成氧及可被進一步分解的鹼性過氧化物溶液。

順磁性。超氧化鉀當有兩個氧原子組合時,為-1價,鉀還是為+1價黃色立方晶系片狀結晶體。

5樓:匿名使用者

4ko2+2h2so4====2k2so4+2h2o+3o2

硫酸和氫氧化鉀的生成物可以反應嗎

硫酸和氫氧化鉀發生化學反應,得到硫酸鉀和水,硫酸與硫酸鉀和水都不會發生化學反應。方程式 h2so4 2koh k2so4 2h2o.書寫化學方程式要注意的兩個原則 一是必須以客觀事實為基礎,絕不能憑空臆想 臆造事實上不存在的物質和化學反應 二是要遵守質量守恆定律,等號兩邊各原子的種類與數目必須相等。...

二氧化氮怎麼和碘化鉀反應,二氧化氮和碘化鉀反應麼?

在有水狀態下是可以反應的,no2溶於水會生成硝酸,氧化碘離子,若還有過量的硝酸,則可能會將碘離子氧化成碘酸根 放點 自然有反應了 二氧化氮和碘化鉀反應麼?二氧化氮先與水反應 3no2 h2o no 2hno3 硝酸將碘化鉀氧化 8hno3 6ki 3i2 6kno3 2no 4h2o 總反應為 12...

四氧化三鐵與硫酸反應嗎,四氧化三鐵和硫酸反應嗎?為什麼高考題中不反應?

反應的方程式為 fe3o4 4h2so4 feso4 fe2 so4 3 4h2o 四氧化三鐵和硫酸反應嗎?為什麼高考題中不反應?四氧化三鐵本就較難與稀酸反應,只是各類教輔書的誤導導致了不少人都預設了四氧化三鐵與酸反應.如果看全國現在的四種化學課本 人教 魯科 蘇教 滬科都根本壓根沒說 四氧化三鐵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