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什麼湯晚上喝補血養胃養顏,夏天喝什麼湯養胃

2022-07-11 06:20:15 字數 3555 閱讀 2014

1樓:果果是瓜瓜

紅豆湯古人有「多食令人瘦」的說法。紅豆含熱量低,富含維生素e及鉀、鎂、磷、鋅、硒等活性成分,是典型的高鉀食物,具有清熱解毒、健脾益胃、利尿消腫、通氣除煩、補血生乳等多種功效,在**腸炎、痢疾、腹瀉以及瘡癰癤腫上都有良好的效果。

夏天喝什麼湯養胃

2樓:匿名使用者

養胃的湯有很多,但是養胃酸湯是不適合的。日常還是要注意飲食要規律。

日常養胃可以喝稀健丁香茶,丁香茶是養胃暖胃的好幫手。丁香暖脾胃而行氣滯,尤善降逆,故有溫中散寒、降逆止嘔、止呃之功.中醫認為,丁香的功效為養胃、健胃、溫中、暖腎、降逆。

長期喝稀健丁香茶對養胃作用大。

3樓:縹緲

養胃湯:

1、黨蔘鱅魚湯。

功效:黨蔘鱅魚湯有扶脾養胃、補中益氣、健身強體的功效,很適合冬季養生食用,是老人養生的佳品。

2、豬肚黃芪湯。

功效:這道豬肚黃芪湯有助於改善人們食慾不振的現象,同時具有健脾益氣、消食開胃的功效。還適用於胃下垂以及患有慢性胃炎的患者。

3、黑豆鵪鶉湯。

功效:鵪鶉富含蛋白質、無機鹽、維生素等營養成分,可健腦益智、養神。枸杞子可補腎益精、養肝明目、抗疲勞,能增強體力和智力;黑豆能補脾潤肺、養陰生津、強化筋骨、滋陰補腎。

此湯膳具有滋補固腎,益氣補血、養胃暖胃之功效,非常適合冬季養生飲用。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養顏

4樓:懂茶帝

夏天喝白茶比綠茶更好嗎?

5樓:匿名使用者

一、玫瑰花茶

飲用方法:沖泡玫瑰花茶時,取玫瑰花3-10粒乾燥的玫瑰花蕾,放入蓋杯中,衝入沸水後加蓋悶約10分鐘,冷熱飲都是佳品。夏天還可適當的加檸檬或者蜂蜜調味。

功效:玫瑰花性微溫,含有豐富的維生素,對肝與胃有調理作用,並能消除疲勞、活血調經、改善體質;玫瑰花有助改善**乾枯,去除**上的黑斑,因此非常適合夏天飲用。

喝玫瑰花茶的禁忌:

1、體質較差的患者不適合服用,如果你經常感覺到身體疲倦,而且身體也更加的虛弱抵抗力比較差,那麼最好不要服用玫瑰花,因為它不僅不能夠提高體質,反而會令體質越來越差。

2、便祕患者不適合服用,玫瑰具有一定的收斂作用,所以說拉肚子的患者服用之後具有止瀉的功效。但是如果是一些便祕的患者服用,不僅不能夠緩解便祕,甚至還會導致便祕的問題更加的嚴重。

3、不適合每天服用,中醫建議,在夏天的時候千萬不能夠天天服用。雖然玫瑰花具有很不錯的美容作用,但是如果天天都將玫瑰花泡水喝,很容易導致體內的氣血執行出現毛病。如果體內的氣血執行速度過快,那麼身體的健康就會受到影響,特別是在月經期間的女性更加容易大出血,甚至有可能威脅生命健康。

4、不適合月經量過多的女性服用,雖然說將玫瑰泡水喝對於多種**疾病有著很不錯的**作用,特別是月經不調或者是痛經。不過,玫瑰雖然能夠****疾病,但不適當服用也有可能導致身體患有**疾病。如果說平時的月經量比較多,那麼在月經期間最好不要將玫瑰泡水之後服用,甚至在平時也要減少。

因為如果這些時候服用玫瑰花茶,會導致月經量增加,甚至大出血。

女人喝什麼湯補血養顏

6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睡眠不好導致**暗沉應該多吃蟲草老龜湯

現代生活中壓力比較大,這就導致很多女性的睡眠質量出現了問題,若是沒有一個好的睡眠質量則容易令身體體質下降,肌膚也將會變得灰暗起來,這要怎麼辦呢?小編建議這個時候需要適當的改變一下飲食結構,這樣就可以令肌膚狀態獲得很好的改善了。

這型別的女性應該多服用一些蟲草老龜湯,將冬蟲夏草和老龜一起燉煮,服用後具有健脾、安神、補血以及美白的作用,適合白領女性一年四季服用。

第二:火氣旺盛導致滿臉痘痘應多服用土茯苓老龜湯

想要最終起到美容養顏的功效,那麼補氣血是非常有必要的,但是最根本的一點就是你需要一個健康的脾胃。若脾胃不是非常的健康,那麼身體的執行、消化就會出現問題,這樣不僅令體內火氣旺盛,也有可能出現小便黃赤、長痘痘等毛病。土茯苓老龜湯服用後具有保健脾胃以及清熱解毒的功效,雖然說土茯苓的味道比較重,但是在這道食譜中可以完美的遮蓋味道,服用後對身體的保健作用也非常的不錯。

第三:補氣養陰最適合服用西洋參甲魚湯

說起西洋參應該大多數人都聽說過這種中藥材,西洋參的藥性比較溫和,適合大多數人進補,而甲魚對身體的滋補效果更是強勁,這兩種食材搭配之後服用適合在秋冬進補,特別是一些工作繁忙壓力過大的女性服用,具有很好的養胃、清火除煩以及養氣補陰的作用。

第四:女性月經不調**粗糙應多服用紅棗烏雞湯

想要選擇補血湯,那麼紅棗就是一種非常好的材料。紅棗自古以來就是一種補血佳品,而烏雞則是具有滋陰以及益氣的作用,這兩種材料都很適合女性服用,長時間服用不僅可以美容養顏****粗糙的情況,還對月經紊亂具有一定的療效。

第五:肺熱咳嗽的女性應服用蟲草煲水鴨湯

現在的天氣已經進入秋冬,這個時候氣候乾燥很容易導致肌膚以及咽喉等部位過於乾燥,建議多服用一些蟲草煲水鴨湯對身體保健效果很好。中醫上認為鴨肉姓涼,所以這種食材更加適合夏季服用,建議脾胃虛寒以及患有胃潰瘍的人群應該謹慎服用避免健康受到影響。蟲草煲水鴨湯服用後具有補肺益腎以及化痰止血的作用。

第六:冬天咳嗽氣短的女性應該多服用霸王花排骨湯

美容養顏補血湯有哪些,霸王花排骨湯就是一個很好的選擇,服用後具有清火潤肺以及補氣補血的作用,建議在秋冬季節可以經常服用。

第七:壓力性頭痛的女性應該多服用天麻乳鴿湯

老中醫告訴我們生活中多服用天麻可很好的**頭暈目眩以及四肢麻木等情況,而乳鴿本身就有非常高的營養價值,同時口感還非常的滑嫩,這道天麻乳鴿湯特別適合用腦過度導致壓力性頭痛的女性服用。

夏天什麼湯養胃 試試5種日常養胃湯

7樓:樑覓丹

夏天什麼湯養胃

山藥紅豆湯

薏米和紅豆各50克,山藥適量。紅豆、薏米提前一個晚上,用清水浸泡以便更快煮爛,山藥洗乾淨去皮,切成小塊,與紅豆和薏米一起煮沸至豆子與薏米熟爛。

作用:益氣補血,利水消腫,健脾養胃。

三紅湯紅棗200克,紅棗10顆,花生150克。紅豆用清水泡好,花生不去紅衣,將材料一起放到鍋裡,加適量的清水,大火煮沸後再用小火煮至材料熟爛,可加紅糖或冰糖調味。

作用:紅棗滋陰補陽,氣血雙補,紅豆活血排膿、清熱解毒、利水退腫,花生健胃、補血、潤肺、養神。此湯養胃潤肺,又可補血。

南瓜紅棗湯

南瓜500克、紅棗4粒,紅糖適量。南瓜削皮,洗淨,切成片,紅棗洗淨去核。南瓜和紅棗放入瓦煲,倒入清水,武火煮沸,轉中小火煮至軟爛,下紅糖調化即可。

作用:南瓜入脾、胃經,具有補中益氣、消炎止痛、解毒殺蟲的功能,可以改善氣虛乏力、素體胃熱熾盛者少食,保護胃膠道粘膜,加速胃腸蠕動,幫助食物消化,適合胃病患者。

瘦肉蘑菇湯

鮮蘑菇100克,瘦豬肉100克。蘑菇與豬肉分別用清水洗乾淨,切好,再放到砂鍋內,加適量的清水煮湯,等到湯濃,肉熟後,再加少量的花生油與調料,即成。

作用:可健脾益腎,護胃養胃。

蓮子豬肚湯

豬肚1具,去心蓮子40顆,花生油適量,鹽、生薑少許。姜去除皮洗淨切絲,蓮子與豬肚分別處理乾淨,放到鍋內,加水煮至材料熟爛,加鹽調味。

作用:豬肚含有蛋白質,無機鹽等,可補虛損、健脾胃;蓮子可健脾益氣。此湯脾益胃、補虛益氣,同時又容易消化,不易增加胃腸負擔。

夏季養生喝什麼茶,夏天喝什麼茶最好 15種夏季養生茶配方及做法

推薦加一有機人蔘茶,夏季炎熱容易犯困,人蔘有提神醒腦增補元氣的功效,無論是上班白領還是熬夜工作的人,都可以沖泡人蔘茶解乏提神!是調理身體的好選擇。人蔘茶可用白參片或者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西洋參和麥冬一起泡水 夏天喝什麼茶最好 15種夏季養生茶配方及做法 偏頭痛的 目的是減輕或終止頭痛發作,緩解伴發症...

夏天有什麼簡單好喝又容易學的湯,夏天喝什麼湯好簡單易做

夏天當然喝綠豆湯咯 方法一 將綠豆洗淨並控幹水分,倒入鍋中,加入開水,開水的用量以沒過綠豆2公分為好,煮開後,改用中火,當水分要煮綠豆湯干時 注意防止粘鍋 加入大量的開水,蓋上鍋蓋,繼續煮20分鐘,待綠豆已酥爛,湯色碧綠時即可。方法二 將綠豆洗淨,用沸水浸泡20分鐘,撈出後放到鍋裡,再加入足量的涼水...

喝酸梅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酸梅湯是老北京傳統的消暑飲料,在炎熱的季節,多數人家會買烏梅來自行熬製 也有用楊梅代替烏梅 裡邊放點白糖去酸,冰鎮後飲用。酸梅湯的原料是烏梅 山楂 桂花 甘草 都是酸梅粉兌的,儘量別喝了 鋤禾酸梅湯清爽助消化 淡淡桂花香味層次感極豐富 夏天冰鎮飲用超爽快 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喝酸梅湯好處 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