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喝酸梅湯對人體有什麼好處麼,夏天為什麼要喝酸梅湯,它有什麼功效??

2021-06-06 23:08:37 字數 965 閱讀 1297

1樓:仙君

夏天人體的水分流失是比較快的,酸梅湯可以止渴生津,所以是有好處的。

夏天為什麼要喝酸梅湯,它有什麼功效??

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2樓:幸運的森林深處

喝酸梅湯好處:

1、開胃促進食慾

酸梅湯的口感酸酸甜甜,不僅可以促進食慾還可以開胃,補充身體裡面所需的水分。

2、保護腸道功能

酸梅湯的另一個神奇的功效就是可以很好的守護腸胃健康,在夏季適當的喝一些酸梅湯,可以很好地保護腸道功能,促進唾液分泌。

3、疏肝和胃

酸梅湯有很好的疏肝和胃的功效。不但可以很好的降肝火,還可以幫助脾胃迴圈,滋養肝臟。另外酸梅湯還是一種天然的潤喉藥,可以溫和我們喉嚨發炎的位置,減緩疼痛的情況。

喝酸梅湯壞處:

1、糖分過多,易增加肥胖風險

酸梅湯的酸**於檸檬酸、蘋果酸等有機酸,酸味能夠讓人生津解渴,但武漢市中心醫院臨床營養科副主任醫師許淑芳介紹,無論是自制還是超市售賣的酸梅湯,由於烏梅味道酸澀,通常會加入較多冰糖來改善口味。

超市某酸梅湯配料表中冰糖排在烏梅之前,其每100毫升碳水化合物含量為9.8克,這些碳水化合物多為新增糖,一瓶500毫升的酸梅湯喝下,新增糖攝入量即可達到近50克。世界衛生組織建議每人每天新增糖攝入量不超過50克,最好控制在25克左右。

2、易引起腹瀉

許多酸梅湯多為加冰的冷飲,有些人胃腸敏感,喝了冷飲後容易引起腹瀉等胃腸功能紊亂情況。

擴充套件資料

酸梅湯營養價值:酸梅湯的原料主要是烏梅,配合山楂、桂花、甘草、冰糖等幾種材料,相得益彰,在口味上酸、甜、苦恰到好處。

現代科學研究表示,烏梅含有豐富的有機酸、甾醇、生物鹼等物質,具有驅蟲、抗菌的效果。所以,一杯真正的酸梅汁,不僅僅酸甜可口、解渴生津,冰鎮過後還能防暑解暑,補充水分,更具有很好的營養價值。

喝酸梅湯有什麼好處和壞處,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酸梅湯是老北京傳統的消暑飲料,在炎熱的季節,多數人家會買烏梅來自行熬製 也有用楊梅代替烏梅 裡邊放點白糖去酸,冰鎮後飲用。酸梅湯的原料是烏梅 山楂 桂花 甘草 都是酸梅粉兌的,儘量別喝了 鋤禾酸梅湯清爽助消化 淡淡桂花香味層次感極豐富 夏天冰鎮飲用超爽快 夏天喝酸梅湯的好處與壞處 喝酸梅湯好處 1 ...

喝什麼湯對胃病有好處,胃病喝什麼湯好

冬瓜 仔排 玉米湯 仔排選用 軟骨多,肉少的那種,少量。冬瓜 一般一碗500克 玉米 切成5釐米一段 放個3 4段就行 先用高火,再用文火 或者直接上高壓鍋,喝過湯之後 可以促消化吸收,然後可以適當的少量吃點綠豆粥來降火就可以了,這是吃。簡單的方法還有 雙花湯 兩花湯,其實是屬於中藥茶飲 取白菊花和...

喝什麼湯好,喝什麼湯對身體有好處?

1 桂棗山藥湯。主要是有山藥和紅棗,是一種常見的家常菜湯。山藥補脾和胃,紅棗有益氣血,非常適合脾胃虛弱者進補前食用。而且對於孕婦來說,也是不錯的選擇。2 蘿蔔羊排骨湯。俗話說 冬吃蘿蔔夏吃薑,不勞醫生開藥方 蘿蔔可以清熱解毒 有助消化,冬天吃的油膩,蘿蔔能行氣潤腸,孕婦冬天喝蘿蔔湯也是很好的。3 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