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人力資源工作評定職稱是不是經濟師?可不可以越過助理級直接評定中級

2022-07-12 01:30:15 字數 5220 閱讀 2789

1樓:再找新歸屬

經濟師具體可以從事如下的工作

1、投資司決定投資某個專案時候位裡的經濟師就要開始做市場調查了,對調查結果和進行有關**,並給出參考建議。

2、分析:公司在某個專案的執行當中,經濟師需要對過程和結果進行分析,提供分析報告給公司,為以後的決策提供科學的依據和建議。

3、拍賣等經濟計劃:很多公司都有重要的經濟計劃,如對其他公司的收購等,**的土地拍賣等。需要全程參與策劃。

4、年度計劃的制定與指導:對企業的年度經濟計劃完成情況進行指導,需要制定一些方法來指導公司完成生產和經營目標,對無效的經營和生產需要制止。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有了經濟師合格證那麼就可以參加單位經濟師崗位競聘了。

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一般是對經濟從業人員的考評之一,在獲得經濟師職稱後享有了其國家規定的待遇。有了經濟師合格證那麼就可以參加單位經濟師崗位競聘了。

經濟師的工作的方向一各類企業的口、報關、貨運代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適宜從事公司、投資諮詢公司、銀行、各類企業**部及理財、會計等工作。工商管理是經濟師其中的一個專業,經濟師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建築12個專業。cq.

yd119.cn

經濟師作為一種職稱,它能提高支撐所有者的待遇和威望。作為高階經濟師,一般待遇6000以上,大城市在8000以上,上市公司待遇更高。經濟師按照國家規定享有一定的待遇,由用人單位按月發給,由崗位津貼、書報費、交通費等構成。

工商管理是經濟師其中的一個專業,經濟師考試共分工商管理、農業、商業、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人力資源管理、郵電、房地產、旅遊、經濟師作為一種職稱,經濟師證書能夠提高待遇和威望,作為高階經濟師,一般待遇6000以上的工資。

經濟師的就業方向一般為類的進出口、報關、貨理業務及商務管理等工作,從事**公司、投資諮詢公司、銀行、各類企業**部及理財、會計等的工作。

指導企業做好市場調查和市場**,研究企業資本的投資方向,就目前市場環境提供決策供企業參考。分析企業計劃執行過程和結果,總結經驗教訓,為總經理的經營決策提供科學依據和建議。對企業及下屬企業的投資的可行性報告進行經濟效益評估,提出稽核意見。

研究、制定企業的中、長期發展規劃,經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研究企業及下屬企業的運作,分析和評價企業人力、物力、財力的利用效率,提出發揮增產節約潛力和提高經濟效益的整改意見、措施。領導批准後負責組織實施。

2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肯定的是,你所從事的職業評定的職稱的確是經濟師。我也是哦。

大學畢業生工作以後的職稱評定都是從初級開始,助理經濟師一般是不可逾越的階段。有的單位規定的寬鬆些,只要年限夠了,且有經過統考的資格證書,可以直接晉升中級,關鍵是,沒有初級資格證書很難報名中級統考。

經濟師是要首先取得統考資格以後才能參加評定的。祝你考試成功,早日取得經濟師任職資格。

3樓:匿名使用者

人力資源職稱就是要考經濟師的人力資源專業。

大學畢業四年可以直接考中級的,沒有說一定要有助理才能考。

經濟師不用評定,考下來之後,單位聘你就可以了考試費用挺便宜的,幾十塊錢,我忘了,買兩本教材100,一共也沒多少錢通過率還好,不算低

助理經濟師的評定問題

4樓:匿名使用者

助理經濟師(評審)

助理經濟師(評審)職稱認定及評審

一.大中專畢業生職稱認定的條件及程式

職稱認定是指對具有一定學歷.見習期間從事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視其見習期間的表現情況而給予的專業技術資格的確認.

(一)認定的條件

學歷 任職備件 認定

中專 見習一年期滿 員"級

大專 見習一年期滿.再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二年 [助理"級

本科 見習一年期滿 [助理"級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 畢業當年 [助理"級

碩士 從事技術工作二年 中級

博士 畢業當年 中級

該研究生入學前從事助理級工作二年.獲碩士學位後從事專業工作二年者.可認定中級職稱

(二)認定的程式

1.憑《人事**協議書》到人事**部領取《中大專業生初次專業技術資格考核認定審批表》.填此表.

在稽核[基層部門意見"欄加具現聘用單位意見.

2.隨所填**連同本人畢業證及大一寸黑白相片二張交人事**部.

3.根據所提供的資料和本人檔案中的材料.稽核.報批通過後給本人發證.

二.職稱評定的條件及程式

職稱評定是指已經過初次職稱認定的專業技術人員.在工作一定年限後.經基本技能考試(如專業基礎英語或醫學古文.

醫學專業的電腦技能考試等).向本專業的評審委員會評委提交評審材料.經評審委員會確定是否具備高.

中級職稱資格的過程.

(一)評審條件

學歷 申報初級條件 申報中級條件 申報高階條件

中專 見習期滿一年後.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四年以上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滿二十年以上.其中受聘助理級滿五年 從事專業技術滿二十五年以上.其中受聘中級職稱滿五年

大專 從事助理級滿五年 從事專業技術滿二十年以上.其中受聘中級職稱滿五年

本科 從事助理級工作滿四年以上 從事中級職稱滿五年以上

研究生班畢業或取得雙學士學位 從事助理級工作滿二年以上 (同上)

博士 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三年 從事中級職稱工作滿二年以上

注:會計.經濟.

統計.稽核.計算機軟體.

律師等專業中級任職資格已經實行[以考代評"目前已取消評審(大.中專 業畢業生初次認定除外).高階任職資格的可評審.

(二)評審程式

1.申報中.高階專業技術資格人員.應參加專業基礎外語考試.

2.外語考試通過後.憑有關證書到本人才服務中心領取**填寫.並由聘用單位加蓋意見.

3.在規定時間內.將**.學歷.學位.外語成績等材料交本人才服務中心.

4.本中心將根據檔案材料和交送材料.經稽核後加具證明意見和推薦意見.報送相應的評審委員會

評審.5.評審通過後給本人發證.

經濟師cne163論壇

5樓:丫ao丫

如果是統招本科生就不存在你說的這方面問題。

6樓:匿名使用者

估計也是要有幾年以上的工作經驗吧

中級經濟師可以轉評中級工程師嗎?

7樓:你瞅啥

師,但是必須滿足評定中級工程師的條件。內

中級工程師職稱容申報條件: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七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8樓:匿名使用者

中級經濟師可以轉中級工程師,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迴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答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凡在任職期間工作嚴重失職,或有重大責任事故,或違反國有法律、法令受到刑事處分,或違反計劃生育政策的,不能參加推薦評審,評審費按物價部門的規定執行,各地各部門不得擅自提高標準。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的第一個週末。

按專業可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民航、鐵路、水路、公路)、郵電經濟、房地產經紀、旅遊經濟、建築經濟15個專業。

9樓:精緻的

中級經濟師與中級工程師是不能

轉的。經濟師和工程師是兩種不同崗位工種的職回稱,所以是不夠互答轉,也就是說只能考取高階經濟師,在單位除非單位可以將經濟師平轉為轉為工程師,前提是單位人事處同意(單位都可以的)那就好辦,在單位轉評為工程師後,也就有工程師證了,並不需要考取,之後就可以考取高一級的工程師資格了。

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10樓:飛鶴之藍

可以的,但是

bai也必須通過相du應的考試評定等流zhi程。如果是希望反正都dao是中級職回稱,經濟師直答

接轉工程師,這個是不可以的。

中級經濟師:

「中級經濟師」是我國職稱之一,屬於經濟師類別。要取得「中級經濟師」職稱,需要參加「經濟專業技術資格考試」。考試每年舉行一次,考試時間一般安排在11月初。

按專業可分為人力資源管理、工商管理、農業經濟、商業經濟、財政稅收、金融、保險、運輸經濟(民航、鐵路、水路、公路)、郵電經濟、房地產經濟、旅遊經濟、建築經濟等。

中級工程師:

工程系列初、中、高階職稱分別對應的稱呼是助理工程師、工程師、高階工程師、特級工程師,通常並沒有中級工程師一說,但是因為工程師這個詞已經被叫氾濫,所以通常會加上「中級」二字。準確的稱呼應該是中級職稱。

中級職稱申報要求

(1)大學本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2)大學專科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六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3)中專(高中)畢業,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4)初中及以下學歷須從事專業技術工作十五年以上,並擔任助理職務四年以上。

初級經濟師職稱的評定要求

11樓:___耐撕

凡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遵紀守法並具有高中畢業以上學歷者,均可報名參加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申報經濟專業技術初級資格考試,應具備下列條件之一:

1、取得高中以上學歷,從事專業工作滿一年。

2、根據原人事部辦公廳《關於部分專業技術人員資格考試安排和考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國人廳發〔2004〕45號)檔案精神,應屆畢業生參加本年度經濟專業初級資格考試。

在報名時尚未獲得學歷證書的,須持能夠證明其在考試年度可畢業的有效證件(如學生證等)和學校出具的應屆畢業證明,按照規定的程式和要求報名參加考試。

事業單位職稱評定問題,事業單位評定職稱問題

1 在每年的九至十一月是職稱評定的時間,一般各單位按照上級主管部門通知的要求組織工程技術人員進行申報,再由單位負責統一上報到主管部門的,從初級 中級 高階一步一步逐步進行 2 職稱外語 職稱計算機 兩門考試,不管什麼職業的人員都可考 你是搞工程的,考下來當然有用。因為職評時必須要有這兩樣證書才可以的...

教師報考在職研究生是否對評定職稱有用嗎

在職研究生讀了肯定比不讀多一個籌碼,但是如果一定要用他換取什麼的話,就要看你所在單位是怎樣看待在職研究生取得的碩士學位的,一般工資都是和職稱和學歷掛鉤的,和學位一般沒關係。評職稱的時候,碩士學位也 沒有要求,都是要求本科畢業,研究生畢業後工作幾年,指的應該都是學歷教育,所以我認為如果經濟 時間和精力...

幹人力資源工資怎麼樣,從事人力資源工資待遇如何

工資的高低一跟個人能力有關 二跟所在單位有關。人力資源師若是助理等級且在私營小企業的話,工資一般2500左右.若是在國企或大型企業,則是3000到4000。人力一般要二級以上,才開始算是真正進入了這個行業。不過沒有人一開始就是二級 一級,都是需要慢慢累積工作經驗,一步步考上去的。那時工資的高低是跟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