治安大隊有權利查油條和蛋糕是否合格嗎

2022-07-12 03:45:10 字數 531 閱讀 3290

1樓:土狼阿德鐵軍

如果製作油條、蛋糕的過程中使用非法新增劑,則涉嫌生產、銷售有毒有害食品罪,依據《刑法》第一百四十四條 在生產、銷售的食品中摻入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或者銷售明知摻有有毒、有害的非食品原料的食品的,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或者單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造成嚴重食物中毒事故或者其他嚴重食源性疾患,對人體健康造成嚴重危害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銷售金額百分之五十以上二倍以下罰金;致人死亡或者對人體健康造成特別嚴重危害的,依照本法第一百四十一條的規定處罰。

同時公安部部署全國公安機關集中開展「打四黑除四害」專項行動,嚴厲打擊整治製售假劣食品藥品的「黑作坊」、製售假劣生產生活資料的「黑工廠」、收贓銷贓的「黑市場」和涉黃涉賭涉毒的「黑窩點」。

所以治安大隊查處製作油條、蛋糕的黑作坊是合法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食品衛生監督部門的職權,警察沒有這個權利

3樓:匿名使用者

治安大隊查處製作油條、蛋糕的黑作坊是合法的

老師有權利諷刺學生嗎,老師有權利不要學生的嗎?

教育權力,不能總來 是習慣性的出源臺一些禁止規定。而事實上,讓學生更有尊嚴的主體不是老師,而應該是教育權力的自縛最讓學生們丟掉尊嚴的不是教師們的批評 諷刺和挖苦,而是經常到基層學校視察工作的教育局領導,他們要讓學生停課然後夾道歡迎,要讓孩子們面對領導唱讚美詩,要讓孩子們在嚴冬時節穿禮服 應該說,禁止...

學校有權利沒收手機和個人財產嗎,老師有權利沒收學生的個人財產嗎?

學校的行為是漠視學生財產權利的行為,是違法行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通則 第七十e68a84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5646339五條規定,公民的合法財產受法律保護,禁止任何組織或者個人侵佔 哄搶 破懷或者非法查封 扣押 凍結 沒收。學校為了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通常會...

父母有沒有權利干涉我們自由,父母有沒有權利干涉我們自由

父母的愛都是自私的,他們避免婚姻生活的無聊來養育子女。把兒女看作是自己的私有財產,忽略人格的獨立性與自由的正當。他們往往只以自己的價值觀去規劃你的生活,達到他們所理解的好生活,而並不真正在乎,你內心是否滿意和幸福。自由 任何人都無權干涉.前提是你要的是一個什麼樣的自由,以及你的父母為什麼要去幹涉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