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什麼名建築嗎,這是什麼建築?叫什麼名字

2022-07-12 03:45:11 字數 2809 閱讀 6090

1樓:

多哈大廈(doha tower)

地點:卡達首都 多哈

設計者:法國著名建築師讓·努維爾

建築面積:50 000平方米

該建築位於卡達首都多哈,佔地1890平方米,建築面積約50000平方米,包括地下3層、地上34層,結構總高度141.4米。該專案結構體系為混凝土核心筒與鋼結構形式,地下部分為現澆鋼筋混凝土結構,地上主體部分為鋼結構;鋼結構總量約3200噸。

這座吸引眼球的大廈是一個圓筒結構,用多層圖案裝飾,表現出古老的伊斯蘭傳統,同時又以這樣的幕牆遮住了陽光。大廈的外牆是對當地文化的一種美麗的詮釋,將現代化的大廈與古老的伊斯蘭設計元素整合在一起,也為大廈內部投射出奇特的圖案,並有效地阻隔了陽光帶來的熱量。多哈大廈首次在內部運用鋼筋混凝土的斜肋構架樑柱,而沒有采用中心柱核,儘可能擴大內部空間的面積。

該建築獲得了由高層建築與人居委員會(ctbuh)評選的「世界最佳高層建築獎」。其獲獎的主要原因是將傳統的地區特色與現代科技結合起來,在卡達首都塑造了環境友好型的標杆。在千篇一律的細長大廈當道的今天,多哈大廈根植於當地的傳統,不是隨便放在世界哪個地方都可以合適當地標的那類建築。

2樓:匿名使用者

卡達多哈的high rise office building

3樓:發胖的二師兄

中建在卡達承建,卡達的建築

這是什麼建築?叫什麼名字

4樓:還有多少時間

這是「石燈」 最早是佛教寺廟裡的一項設施。石燈主要用來安置燈火,照亮黑暗,又能照亮佛陀。因此,每一次入寺敬神、敬佛的人都在寺廟中點燃明燈,照亮佛前的光明,也象徵照亮黑暗世界,照亮佛相。

在寺院裡有燈頭一職,在禪林裡專管燈燭工作。每個大型寺院之中,有燈明佛,燈頭提燈籠,沒有重量,體輕光明,所以在寺院中都要提燈籠,否則天黑無法出入行走。大型寺宇在寺中建立石燈、燈臺。

在山西太原童子寺存有北齊時代石燈,是目前國內現存最早的。八角形臺基一層,須彌座一層,下為伏蓮瓣,上為仰蓮。伏蓮瓣燈身已經風化,什麼也看不清楚了。

座身之中施平座,由三重仰蓮組成,上為燈龕。八面每面施用方窗隔為施券窗,隔還做雕刻。中國石燈還影響到日本,在日本神社之中建設石燈的數量遠比中國多,每個神社都達到20個左右。

石燈在日本流傳開來。

有人知道這是什麼建築嗎?叫什麼名字?哪國的? 10

5樓:匿名使用者

德國建築設計師karl dreer和bemb dellinger 運用全新的建築材料——天然丙烯酸石,為我們呈現了這樣一幢驚人的住宅。它位於德國的巴伐利亞州,距離ammersee湖很近,從巴伐利亞州的上空俯瞰,這裡呈現的是一個佔地約為1200平方米森林環繞著一個建築面積超過395平方米的現代建築。這裡借鑑了德國的包豪斯建築風格,和其他相鄰建築形成了鮮明的對比。

這幢住宅運用了全新的材料,75%的天然礦物顏料和25%的丙烯酸酯製成的礦物材料,由於其神奇的特性,在施工中得到了廣泛的運用。下面的**,將帶領您參觀這壯觀獨特的住宅。

這個建築的名稱?是做什麼的?

6樓:包安南

建築的名稱是做什麼的?建築的名稱就相當於跟每個人的名字是一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北京的人民**社報刊綜合業務樓,又稱人民**社新辦公樓。位於央視大樓旁。

這是**的建築物,這個建築叫什麼名字?

8樓:紅辣椒

mushroom house

蘑菇房地點:美國俄亥俄州辛辛那提市

背景:這間「蘑菇」形房屋是建築設計師特里-布朗的家兼工作室。

布朗是辛辛那提大學建築設計學院教授,於2023年因意外車禍死亡。

從2023年到2023年間,布朗一直在致力於這所房屋的設計與建設。布朗的設計風格與後現代主義有一定程度的聯絡。

奇特之處:這個外形怪異的建築就好象是由波浪形的木料和一大堆雜亂的材料粘合在一起形成的,看起來像是「蘑菇」。蘑菇房的神奇設計並不僅僅侷限於外觀,在其內部到處安裝著精巧的櫥櫃,牆壁上鑲嵌著多彩的岩石。

科利奧普洛斯點評道,「這棟建設和正常圖紙上的設計完全不同,只要按著自己想法建造就行了。只要按照這種思路做下去,你就相當於在設計的同時完成了建造任務。這樣一棟高度藝術化的建築,與我們通常所認識的住宅完全不同。」

這是什麼建築,告訴我名字 50

9樓:ryoko梅伊

圖呢,我以後要換個能看到圖的手機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歐式建築,,,,,,,,,,,,,,,,,,,,,

這個建築的名字是什麼?

11樓:

北京奧林匹克公園瞭望塔工程於2023年開始施工建設,根據**報道,工程已突破200米,主體建設基本完畢,進入了內外裝修階段。這個歷經一年多的工程,近期遭到網友爆料。網友在微博中說,奧林匹克公園瞭望塔工程外形像極了五顆「大釘子」,並附上一系列**進行對比!

(****網路)

奧林匹克公園瞭望塔效果圖,形狀非常像釘子。

據瞭解,瞭望塔工程位於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中心區的東北部,西側與中軸景觀大道相接,佔地面積約6600平方米,建築面積為18900平方米。工程由五個高低不等、錯落有致的獨立塔構成;五個塔的地下三層為整體連線;其中一號塔最高為244.35米,其他四個塔的標高依次降低,五號塔最低為186米。

作為北京的新地標建築,瞭望塔擔負著向全世界宣傳自身文化、體現中國個性和尊嚴的使命。該建築既要體現中國的文化和北京的人文特色,又要滿足安全保障和使用功能的要求。

這個是什麼建築啊,這是什麼建築啊

這是 石燈 最早是佛教寺廟裡的一項設施。石燈主要用來安置燈火,照亮黑暗,又能照亮佛陀。因此,每一次入寺敬神 敬佛的人都在寺廟中點燃明燈,照亮佛前的光明,也象徵照亮黑暗世界,照亮佛相。在寺院裡有燈頭一職,在禪林裡專管燈燭工作。每個大型寺院之中,有燈明佛,燈頭提燈籠,沒有重量,體輕光明,所以在寺院中都要...

這是什麼風格的建築,這是什麼型別的建築風格

這位問答的同學,你可以把你的風格 或者描述寫上,不然的話,風格也沒辦法給你去確定哦。風格種類很多 地中海建築風格 義大利建築風格 法式建築風格 英式建築風格 德國建築風格 北美建築風格 新古典主義建築 新中式建築風格 現代主義建築 綜合類建築風格 二級建造師要考三個科目,分別是以下三科 1 建設工程...

這是什麼樹,叫啥名,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

沒有看到樹哈,及時上圖吧 儘快的上 這樣才好幫助你的呀。這是什麼樹?叫什麼名字?5 石楠石楠 學名 photinia serrulata lindl.別名 紅樹葉 石巖樹葉 水紅樹 山官木 細齒石楠 鑿木 豬林子 千年紅 扇骨木,陝西安康一帶稱 巴山女兒紅 薔薇目 薔薇科 石楠屬木本植物,常綠喬木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