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應遲鈍怎麼辦

2022-07-12 04:35:13 字數 1208 閱讀 1204

1樓:金牛信仰

這位朋友別擔心有很多人都有這個」症狀「的。我一個親戚就是,後來讓我給扳過來了:)

反應遲鈍分為幾種:

1.聽不明白:也就是理解力或者語言障礙,不知道朋友是哪種,我都說下,朋友你自己判斷下。

理解力有問題是我聽明白字面意思了,但是隱含的意思我聽不懂,別人有時候都在笑了我不知他們在笑什麼,雖然故事我也懂了。這種的話大概是因為某種原因朋友你讀書太少或者知識面太窄,不能由別人說的話聯想到該想到的東西導致的,建議多讀書增加知識積累。語言障礙則是先天疾病,需要醫學**,體現為,我聽別人說的話像是外星語,字元畫,不能連成句子,如果是這種建議找專業醫師**。

(別擔心,這種病症很普遍,全稱為先天性語言障礙綜合徵,很多有名的科學家都得過這種病)

2.聽明白了不知道怎麼回答:也就是應變能力的有問題。

體現為有一群人在交談,我過去想插話,我也明白他們在說什麼,但是我不知我該說什麼。或者別人忽然問我一個問題,我愣在那不知道怎麼回答。這個大概也和朋友你書看的少有關,舉個我自身的例子,我從小讀過很多書,所以遇到事情腦子裡總有很多相似的例項,也就自然之道怎麼處理,反觀我有一個朋友從小就是玩,雖然也很聰明,但是遇到事情經常不知道怎麼辦。

書是以前別人生活裡面很多事情的集合,多讀就好像活過好幾輩子一樣,處理事情自然得心應手。

有關在意別人看法這件事,朋友你應該放寬心,每個人都有自己擅長和不擅長的領域。像是我雖然文采不錯但是數學100內加減法都算不對,而你可能就是不擅長說話,不過沒關係,這個可以鍛鍊,我給你如下幾條建議:

1.每天用半個小時或者一個小時時間對著鏡子練習說話,給自己選一個生活相關的題目,比如:我今天要練習討價還價。

2.平時多聽別人說話,陌生人也行,你不需要過去搭話,而是自己慢慢想,我要是和他對話的那個人我會怎麼說?然後再傾聽正在和他對話的人是怎麼說的,對比自己的答案和人家的有什麼不同。

3.反應不過來的時候有臨時應對的句子,準備好。比如:

別人問你,xx你覺得這條裙子怎麼樣啊?你要是大腦一片空白就說:還好啊,還挺適合你的。

雖然可能會讓人覺得有些敷衍,但是總比你怎麼都不說站在那強。再比如:別人問你:

xx你最近在哪發財呢?你要是不知道怎麼說,就可以說:就那樣,你呢,你在哪發財呢?

在他回答的時候你就有機會思考下一步答案了。

以上,希望能幫到你,有什麼問題咱們可以在交流:)祝順利!!

2樓:

多鍛鍊腦子,吃點堅果類食物,具體方法度娘會告訴你的

反應遲鈍怎麼辦,反應慢怎麼辦?

反應很遲鈍的話,可以通過遊戲訓練自己的反應能力。就會有一些訓練反應遊戲的一些單機小遊戲,比如墨點點就是可以訓練反應力的。1.先天性 針對這個,你要多開發自己的頭腦,沒事都用左手,玩點反應的遊戲 2.自己心理障礙 多看笑話,讓自己開朗起來 3.應變能力的慢 那你就多接觸點各類人,和他們建立友誼,多鍛鍊...

孩子反應遲鈍的因素有哪些,孩子反應遲鈍怎麼辦

3 9歲是兒童大腦發育的關鍵時期,孩子的大腦發育和智力發育都處於發育狀態,每位父母都希望自己的孩子聰明伶俐。但是,並非人人如願,有的孩子不幸會出現反應遲鈍的情況。導致孩子反應遲鈍的 1 遺傳因素 染色體異常如先天愚型等佔弱智兒童5 10 基因突變如先天性代謝異常病屬於此類。2 產前損害 包括宮內感染...

自卑會導致反應遲鈍嗎,為什麼手機反應遲鈍

自卑應該會導致反應遲鈍,因為不夠自信,對問題的辨識度不夠會反應慢一拍。會的 導致反應遲鈍原因有 不自信 沒主見 太在意別人的看法 沒有生活目標所引起的。首先要知道自己的生活目標,做一個人生定位 人生清楚了方向後 向前看 朝著目標努力 不要太在意別人的目標 別人能成功能你也可以 不要小看自己 不想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