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研怎麼選擇,考研怎麼選擇?

2022-07-12 06:25:11 字數 4979 閱讀 1800

1樓:

那你去要上網廣泛的選擇一下了 看看你的工作是不是很忙 要是很忙的話 選擇讀研的學校最好就要在你工作的地區,其次看看該校收不收取在職研究生,你要是在銀行工作是不是需要讀一個有關經濟類的或是管理類的說是學位呢 看看你喜歡什麼專業吧 一般在職研究生都是週末上課 要是想學到點東西最好去一個這個專業比較好的學校,看看這個專業的師資力量 上網查查就能找到。上你想要申請的學校的研究生院找找歷年的考試題~看看哪個適合自己~現在正趕上考研報名,希望你能選擇一個適合你的學校,預祝一切順利~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職研究生的話,確實學校要離工作地方近一點比較好,學費的話,爭取拿獎學金或者公費名額吧,你可以去你附近的學校諮詢下,再有就是,既然想讀研了,就找個好點的學校,就算整體排名不行,至少在你報的那個專業上牛叉啊,這樣才不白讀了幾年麼,至於複習用的資料,在那個學校的書店都能買到,反正要去一趟至少,所以你去他們招生辦問問吧,最好能問下他們那即將研究生畢業的人的就業問題,這很重要

3樓:匿名使用者

不太支援在職研究生,花了那麼多錢頂多就是一個文憑罷了,學不到東西

如何選擇考研院校和專業?

4樓:山東中公考研

一個人如果有了考研的念頭,並想要付諸行動的時候,就要考慮選專業和學校了。它和高考不一樣,

高考是分數出來了之後再報學校和專業,有緩和的餘地。而考研是分數出來之前就要選擇要報考的學校和專業,所以這要求考生對自己要有一個清晰的認知。今天,小編就告訴新手考生們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

分析前說一點,對於大多數普通考生而言,在報考的時候一定要先選擇專業,再選學校(除非你有非常想去的學校,那麼不建議你看此篇文章)。

第一步,對自己的優劣勢做下分析,確定報考大方向。

眾所周知,對於大多數考研生而言,政治、英語、專業課是必考科目,如果報考理工類專業會考數學。報考之前,你要自我分析下你的數學好不好,如果不好,建議考文科類專業(文科類專業國家線和公共課線要求高,但是不考數學);如果尚可,你可以考慮理工科專業(理工科專業國家線低,公共課線也相對低),當然文科專業你也是可以考慮的,不衝突。

第二步,根據自己的興趣確定自己喜歡的專業。

確定大方向之後,要確定下自己喜歡的專業了,這個其實這個不用多贅述,大家對自己的興趣都很明瞭,所以選擇專業也應該不是很難(把個人以後的發展方向考慮進去),這裡就簡單說一下自己的選專業歷程。

當時小編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有歷史地理和新聞,歷史地理這兩個專業而言,考研後做教師的機率比較大,因為自己當時還沒有這個念頭,所以選擇了新聞,新聞的就業面非常廣,就業方向也適合小編,所以很快就決定了。

第三步,根據個人原因選擇自己喜歡的城市。

這些個人原因有很多種,譬如你的父母親人在某個城市,你想去家人身邊;或者你對某個城市有執念,特別想去這個城市讀書。這兩種都無可厚非,根據自己的意願選擇就好。但是這裡有一個小建議哈,有些專業去大城市發展好點,大城市資源豐富,譬如新聞、金融等,有利於你以後工作。

第四步,根據自身實力選擇學校。

城市定下之後,就要選擇學校了。選擇學校的時候要去官網瞭解下專業的考試科目、要看的書目、招生人數、複試線等資訊,這些資訊可以直觀地告訴你競爭壓力大不大。在這裡建議,大家要有自知之明,不要沒有考985的實力非要考985,否則效果很慘重的。

如果你成績非常好,名校可以選擇;如果一般,一些有實力的非211985學校是可以嘗試一下的。不然你一意孤行,很有可能嚐到失敗的果實,進行二戰,那是非常痛苦的。

5樓:學府考研

1、學校重要還是和專業重要,考研難度係數在更大程度上是由院校所決定的,因此,報考名校會增大競爭壓力。而專業的選擇將會左右你將來的就業方向以及待遇。因此,學校和專業都很重要。

2、如何選擇專業 ,在準備考研前,首先需要弄清楚一件事:是考本專業的研究生,還是跨考其它專業的研究生?當然,無論做何選擇,都會各有利弊。

首先,在本科期間,無論學習狀況如何,都已經對本專業有了一個基本的認識。因此,報考本專業的研究生能夠充分利用自己的優勢, 使自己在專業課複習以及研究生階段的學習更進一步。但是,如果本專業的前途並不是太好,並且自己有十分喜歡的專業,那麼選擇跨專業考研是一個非常好的機會。

考研如何選擇專業和學校?

考研資料要怎麼選擇?

6樓:小明說影視

備戰考研,如何全面地蒐集你所需要的複習資料呢?如何打好這場資訊戰?

一、公共課複習資料

考研複習資料鋪天蓋地,尤其是政治資料,一般在政治大綱出來之前不建議購買新資料。因為各科的複習資料一般都是根據上一年的大綱編寫,而相對於其他科目政治大綱變化較大,因此在大綱出來之前可以先看看大學期間的政治教材。

數學和英語大綱變化比較小,即使偶爾有變化也是在題型和分值上的變化,所考查的知識點不會有多大變化。

同學們可以在大綱釋出之前蒐集往年真題,儘早進入複習狀態。等新的大綱釋出後,可以和往年的大綱進行對比,重點關注有變化的內容找資料。考綱作為考試的風向標,有變化的地方通常也是考察的重點,同學們需要格外注意。

參考資料絕不是越多越好,原則上講只選擇一套考研參考書即可。在選擇之前可參考往屆考研成功同學的經驗,諮詢一下他們對各種參考資料的看法。

二、專業課資訊及其收集

專業課沒有可供學生參考的書面複習綱要,尤其是不參加統考的專業課。因此專業課的複習資料就完全需要學生自己去多方面獲取蒐集。就專業課而言,資訊的收集至關重要。

這裡針對報考本校和外校兩種情況分別闡述。

一般說來,報考本校的研究生,在專業課上相對來說具有一定的優勢。考研所要準備的專業課,往往是以該專業-本科生大二或者大三所學的專業主幹課程為依據的。

本校本專業的考生,只需要花一定的時間找出學校指定的參考書目,溫習一下以前所學過的東西,翻翻當時所做的一些筆記,看看以前的期末考卷,同時在學校裡購買或者向有關的師兄師姐借用一些往屆的考研試卷作為補充。

(2)跨校、跨專業或者兩者兼而有之的情況

跨考的學生更多的是要充分利用網路資源,全方位多渠道地收集各方面的資料資訊。

尋找一些與該學校該專業的考試有關的情況,發文詢問有關試題情況,打**,託該校該專業的同學朋友以及考區的往屆師兄師姐打聽。

一般來說,通過以上途徑可以知道一個大概情況。

7樓:匿名使用者

考研資料前期複習的時候重點是要找知識點總結、模擬題之類的,到了後期,還是要刷考研真題,大學答案幫手這個小程式上面有很多真題,你可以看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還是要報輔導班的啊,自己一人學習太難了,最後在宮中號網課社找到的課程,看了幾節課,知道了**是重點,也有了規劃。

9樓:鴛鴿辮侍毖

考研資料收集,市場上各科的複習資料。

掂,,我頭像,資料裡面地址下來學習。

考研學校如何選擇?

10樓:中公教育

建議一 不要讓現在的學校決定你的選擇

本科學校如何,是由高考成績決定的。首先,它帶有一定的偶然性,"一考定終生"自然也就不能百分百斷定一個人的水平和實力; 其次,即使你真的是學習基礎不太好,那麼現在抓緊時間確定下目標,好好努力,充分準備,正常發揮,未必就不能鯉魚跳龍門。任何時候學習和努力都不晚,只看你有沒有決心和夢想、想不想改變自己和命運。

另外不可否認,211、985學校的本科生,從整體上看綜合實力相對而言的確要高一些,但其實大學是怎樣過的大家心裡都清楚,學校很好不代表大學四年就一定學到了比別人多的東西。所謂"英雄不問出處"、"士別三日當刮目相看",更何況是士別四年。當然,也不排除大學過得特別好或者特別差的情況。

學校只能給你提供一個平臺和環境,真正的卓越不只是憑藉學校而生,更需要憑藉你自己的成長和進步。所以,既不要因為本科學校很好就妄自尊大、不可一世,也不要因為本科學校很差就妄自菲薄、看輕自己。

保守自輕固然不對,好高騖遠也不可取。最好的學校不一定最適合你,最適合你的學校才是最好的,適當帶有挑戰性而又是自己經過努力能夠達成的目標,或許才是理想的選擇。

建議二 以專業定學校,或以學校定專業

有很多人說研究生擇校要看專業,專業好的話學校差點也無所謂,這種想法有一定道理,畢竟專業實力,即使不決定也至少是在很大程度上,關係到研究生期間能夠學到什麼,專業實力強的學校能讓你在本專業的研究和學習上精益求精,從而提高你的專業造詣,但也可能因此造成視野的侷限。

專業雖然差一點但綜合實力強的學校,能夠讓你接觸到更多的圈子和朋友,對綜合學養的提升幫助更大,但在專業上面需要你自己下更多功夫。而且,無論學什麼,將來終究都是要走向就業市場,而市場不僅會看專業,也會看你的文憑(准入資格)。畢竟在沒有深入瞭解你之前,文憑是市場瞭解你最快最直接的方式。

到底是以專業實力選擇學校,還是以綜合實力選擇學校,主要還是要看自己的志趣,結合自己的實力,能夠儘量取得平衡的選擇當然更理想。

建議三 意向院校意向專業的考試難度

最近,有不少學生問小編某某學校難不難的問題。這個問題其實沒有標準答案。有人會覺得很難,自然也有人會覺得簡單,甚至有人的目標根本不在於此,但卻僅憑主觀臆斷在無意中混淆了他人的認知。

因此,與其問別人這所學校難考嗎?不如多問問自己:我現在的實力如何?我通過一年的努力能夠達到什麼樣的水平、取得什麼樣的進步?我有沒有讓自己不斷進步和完善的決心和毅力?

沒有人比你更瞭解自己的情況,因此沒有人比你更能準確地告訴你自己,這所學校對你來說難還是不難。建議大家多去找找資訊,如意向院校的歷年的報錄比、制定考試參考書、歷年真題、出題風格等。當然,別人的意見也有值得吸收和借鑑的一面,但在決定人生選擇這樣的大問題上,自己是唯一能對自己負責的人。

建議四 地域區別需要考慮

未來選擇的大學或者研招單位,不單單是這所大學和這個研招單位對個人的教育,而且是這所大學或者這個研招單位所在城市的綜合資源對個人的教育。

在一個城市上學,不管是這個城市中哪所學校的學生,都會受到這個城市的整體影響。不管上的是名校還是普通院校,都沒有辦法獨善其身,擺脫這個城市給你打下的烙印。在選擇城市時,可以考慮"在哪工作,在哪安家,就在哪讀研"的考研地區選擇的基本原則。

北上廣作為一線城市,自然是眾人大多數的選擇。這些城市有著光鮮的面貌,但不一定能帶給你光鮮的未來。

21考研怎麼選擇學校和專業啊,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

考研選擇學校主要從三個方面,一個是學校的地理位置,還有一個是學校的專業,重視程度,還有一個是學校本身的實力。考研如何選擇學校和專業?第一步,對自己的優劣勢做下分析,確定報考大方向。這是困擾很多研友的問題,因為考研第一步就是要先確定好學校。那要如何確定考研學校?第一 確定報考專業 因為報考專業會直接影...

考研學校怎麼選擇? 10

考研學校怎麼選擇?在樓上的基礎上我想加一句 最好選擇 前人 走過的路 你學長考過的學校是你最理想的選擇 有他們幫你做 內應 你會更加方便,而且如果這個學校已經有人選擇了 那麼應該是你專業比較好的,對於你學校比較適中的地方了。當然,樓上強調的學習能力 專業特長都是要考慮的,不過最好還是去一個符合自己,...

考研選擇什么專業,考研選擇什麼專業

你的要求是,跨專業,不考數學,就業樂觀。這裡邊範圍最小最明確的標準是不考數學,不考數學的專業有,法律類,政治類,歷史類,文學類,教育學類,心理學類,新聞類,影視類,外語類。就業樂觀的中文類,新聞類,可以到 政治類的行政管理和心理學類應聘高校輔導員佔優勢 法律類就業還可以,甚至有機會去一些中小高校,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