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專業想跨專業考研,不知道怎麼選擇

2021-05-31 21:19:11 字數 4370 閱讀 2179

1樓:千木左

曾經考研究生時想過報考檔案學,或者圖書情報學,第一不用考數學,第二感覺比較小眾,比較冷門,而且可以去報人大。結果瞭解得越多,發現跨考這些難度有點兒大,而且人大分數高,感覺過不了,最關鍵的是感覺不好就業,後來考了企業管理。

會計專業可以跨考的專業也有很多,大部分專業對是否跨考並沒有限制,所以看你的興趣和是否能考得上,這些是重點。如果只是為了有一個研究生學歷,不建議只是為了一個學歷去考研究生,最重要的是能對自己今後未來生活和職業發展有幫助,選擇這樣的專業報考才有價值。

我想跨專業考研,但是不知道該怎麼選擇...

2樓:匿名使用者

法碩應該是個不復錯的方向。其實制跨專業也不是那麼難,我有個師弟,本科在湖南大學學日語,碩士在哈工大讀材料,博士又轉到化工,對了,化工有的院校是不考數學的,覺得工科就業比文科好的多。往商科,管理方向轉也可以,比純文科要好些。

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跟我一樣樣的,我後來選的傳播學,其實還可以考法律,心理,行政管理,中文類的

4樓:鮑小魚

跨專業考研一般來都比

源較困難,涉及到專

bai業課,還有本專業老師一du般都喜歡招收本專業學生zhi。我是學dao工學的,也打算跨專業考研。我感覺學英語,工作去外企應該是很大一個優勢,真對這個找一些相關的喜好的專業吧!

祝你成功!

5樓:倫語梅

可以試試中文的對外漢語 ,這個比較好,又有優勢

6樓:止博員英楠

那就考財

抄務會計,或者企業管理。你數學bai英語都不du錯完全可以,專業課zhi

很簡單的。相信dao

自己。現在看數學英語就好。你應該剛大三吧?加油,我大四,跨專業,機械跨企業管理,馬上要考了,考完可以找我交流,嘿,多給點分數就好啦

7樓:滿奕聲杜凰

純文科類的如文學、歷史、法律、哲學、教育等(不考高等數學)建議你不專要考,因為好多英語專屬業的學生都想跨專業考文科,他們的英語要更有優勢;對於你來說,首先找準自己的興趣所在(這點很重要,不要輕易下結論,因為考研路很艱辛,而且以後要從事這方面的研究),然後找一些文科類稍微偏理的學科(比如經濟類、管理類),多看點這些方面的書籍,最好找點相關專業的學生了解一下。這些專業都需要考高數的,而且考的是高數最簡單的數學四,對於你來說應該不成問題,剩下的就好好的複習專業課,多看點和專業相關的書,多關注本學科的相關資訊和學科動態,最好去聽聽他們專業的課程,英語一定要學好(很多考研的學生都是倒在了英語上),最後把要考的專業知識系統化,而不能僅僅看那幾本書,經常上網查詢一些考研方面的資訊和你所報考學校、專業的動態。做到這些了,相信實現夢想應該不成問題。

會計專業,想考研可是數學很不好,想跨專業考研,哪個

8樓:起名難

其實高數不好不是個很重要的問題,只要保持高數能過國家線就行,其它科目考好些也就把分數拉上去了。總比跨考成功率要高很多。你跨考就算成功了,將來找工作又是麻煩事。

9樓:學習資料不要刪

跨專業,慎重!從長遠看!

會計專業可以跨專業考研嗎?有哪些方向呢

10樓:水瓶沒有眼淚

會計學專業是以會計學、審計學、財務管理為基礎的基本理論應用學科,以經濟學、管理學的基本理論和知識為基礎,主要學習財務會計的基礎理論和基本技能。會計專業考研方向如下。

1.會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會計理論的歷史發展、性質作用、結構內容、研究方法,包括會計基礎理論、會計要素理論、會計確認與計量理論、會計規範理論、財務會計報告理論及會計理論的新領域。通過理論與實際的結合及中西會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會計理論水平,增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教學和科研工作及會計實踐奠定基礎。

2.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

主要研究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的相關理論、方法及其最新發展成果。在結合現代公司理財與資本市場實踐的基礎上,運用會計學、理財學、企業理論、資本市場及相關學科的理論與方法,針對在現代市場經濟條件下公司財務契約、融資策略、投資方案評價、財務估價、股利政策選擇、公司治理結構、**投資等領域的一些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3.審計理論與方法

主要研究審計的歷史發展、職能特徵、風險管理與內部控制、審計風險、審計方法、審計報告等,通過理論與實踐的結合及中西審計理論的比較,提高學生的審計理論水平,加強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和創造性進行思維的能力,為適應現代化管理和從事審計教學與科研工作及審計實踐奠定基礎。

4.成本與管理會計

主要研究企業成本管理與管理會計的理論與方法。成本會計主要對成本**、成本決策、成本計劃、成本控制、成本核算、成本分析、成本考核以及成本管理體制改革和成本管理制度設計等環節,進行理論研究及應用分析。管理會計主要對經營決策分析、評價,生產經營的全面預算,存貨的計劃與控制,責任會計等專門問題,進行理論研究與實證分析。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1樓:高頓財經教育

1、可以報考經濟學、國際**、財務管理、審計、金融、企業管理等相關專業,因為畢竟有基礎。

2、還可以考慮報考專業學位如金融碩士、國際商務碩士等。

3、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關鍵看自己的興趣和基礎(興趣是學習的持久動力,基礎是分數能上線的關鍵)。

4、其實報考研究生往往是學校的選擇比專業的選擇要難,因為學校選擇要考慮有把握上線,還要考慮生活習慣和將來就業取向。

會計專業是研究企業在一定的營業週期內如何確認收入和資產的學問。會計師除了準備財務報表以及記錄企業交易行為外,更重要的是能夠參與企業間的合併、質量管理、資訊科技在財務方面的應用、稅務戰略以及很多企業的管理決策活動,會計專業領域涉及面廣:鑑證,審計,稅收,公司會計,管理會計,財務管理,破產清算,法務會計,預算制定,商業諮詢等等都是會計專業將要涉及的領域。

12樓:s向隅姑娘

可以跨專業考,方向有:財務會計financial accounting、管理會計management accounting、成本會計cost accounting、統計會計statistic、稅務會計taxation、審計會計audit。

課程設定有關係型資料庫、基礎會計、財政與金融基礎知識、稅收基礎、統計基礎知識、經濟法律法規、會計基本技能、企業財務會計、財務管理、**與非營利組織會計、會計電算化、審計基礎知識、會計模擬實習、會計崗位實習、企業管理基礎知識。

另外還包括成本會計、工業經濟學基礎知識、成本會計模擬、流通業會計實務、商品知識、商業會計模擬、金融業會計實務、商業銀行業務、金融市場銀行會計模擬等。

擴充套件資料

報考條件

一、中華人民共和國公民

二、擁護中國共產黨的領導,願為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服務,品德良好,遵紀守法。

三、年齡一般不超過40週歲(2023年4月27日以後出生者),報考委託培養和自籌經費的考生年齡不限。

四、身體健康狀況符合國家和招生單位規定的體檢要求。

五、已獲碩士或博士學位的人員只准報考委託培養或自籌經費碩士生。

六、考生的學歷必須符合下列條件之一:

1、國家承認學歷的應屆本科畢業生;

2、具有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學歷的人員;

3、獲得國家承認的高職高專畢業學歷後,經2年或2年以上(從高職高專畢業到2023年9月1日,下同),達到與大學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且符合招生單位根據本單位的培養目標對考生提出的具體業務要求的人員;

4、國家承認學歷的本科結業生和**高校應屆本科畢業生,按本科畢業生同等學力身份報考;

5、已獲碩士、博士學位的人員。自考生和網路教育學生須在報名現場確認截止日期前取得國家承認的大學本科畢業證書方可報考。在校研究生報考須在報名前徵得所在培養單位同意。

13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跨專業考,管理和經濟類的基本自由

1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不過會計現在很熱,經管類中數會計和金融最熱了,還是別轉了

會計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15樓:水瓶沒有眼淚

1、本科會計考研可以考慮報考財政學、會計學、財務管理、企業管理、審計學、金融學等相關專業,因為有基礎。還可以考慮報考相關專碩如0251金融、0252應用統計、0253稅務、0254國際商務、0255保險、0256資產評估、0257審計、1253會計等碩士。當然,也可以跨專業報考。

2、選擇報考專業主要看自己的興趣、職業規劃和備考的難度。

3、自己去招生單位官網看看專業目錄的專業名稱和考試科目即可判斷和選擇。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專業本來是屬於管理

我的專業是小學教育想跨專業考研,不知道可以考什麼專業

文科類的吧,比如中文 法學 歷史 民俗應該都可吧。英語要好,專業課好好補補。文科跨專業考試的挺多的。專業是小學教育 想跨專業考研,可以考教育學門類下的其他專業,也可以考其他經管類專業,甚至可以報考理工類專業,只要報考專業沒有本科專業的限制均可以報考。跨專業考研選擇專業,需要結合自身的興趣愛好,職業發...

會計跨專業到金融考研難嗎會計跨專業考研考什麼好

會計適不適合考研 會計專業考研究生,但就考試來說很適合。因為會計專業本身具備很多經濟 管理學科的基礎知識,一般高校會計專業都開高等數學課,這又為考研奠定了基礎。如果從職業規劃講,會計專業考研應該考其他專業,不應該考本專業。因為如果不是為了做學問,會計專業只能做實務,那樣的話,會計學研究生並不比會計學...

旅遊管理跨專業考研會計,旅遊管理跨專業考研會計

會計的專碩一般是歸在管理系或管理學院,數學也是考數三還有啊,複習的時候也同樣要重視英語和政治學科的複習不知道你本科時候有沒有考會計從業資格證,有的話讀研後一般就直接考注會,也有一些人先考初會,再考注會 我認識基本都在考注會這個專業還不錯,加油啊 祝考研成功 可以的,會計的專碩一般是歸在管理系或管理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