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常出現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怎麼治

2022-07-12 11:00:15 字數 5627 閱讀 1608

1樓:玉蠟

是因為缺乏vb2,加上免疫力低下所致.可以口服vb2,區域性有潰瘍貼,很快就好.但是以後要經常吃水果.蔬菜,以補充維生素.

經常出現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怎麼**?

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口bai腔潰瘍20多年了不斷地發作著du

有的時候整個zhi

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怎樣**?

經常得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啊?那又該怎麼治?

3樓:血刺暮晨

我也是經常性的口腔潰瘍,這個和體質有很大的關係。虛火較旺,或者體內的維生素b2缺乏,但是口腔潰瘍是無法**的,只能想上面的朋友說的: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

另外,平時呢,多吃一些蔬菜和水果,注意休息,保持口腔衛生。 如果發的時候:你可以用西瓜霜噴劑,直接噴在潰瘍面上。

並且大劑量的口服維生素b2(藥房有買的)一天3次,一次3片,但是維生素類的藥片平時少服用。因為畢竟是藥物,長期服用對健康有影響,這樣基本上的話,3-4天就好了,我就是這樣,現在已經很少發了。

4樓:十一有愛

口瘡(口腔潰瘍)是一種最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在人群中患病率一般認為超過10%,可以發生於男女老幼,以中青年最多見。 口瘡是一種以週期性反**作為特點的口腔粘膜侷限性潰瘍損害,可以自愈,可發生於口腔粘膜的任何部位,以脣、頰、舌部多見,嚴重者可以波及咽部粘膜。不少患者隨著病程的延長,潰瘍面積增大,數目增多,疼痛加重,癒合期延長,間隔期縮短等,影響食和說話。

對口腔潰瘍的**方法雖然很多,但基本上都是對症**,目的主要是減輕疼痛或減少**次數,但不能完全控制**,所以預防本病尤為重要。 潰瘍**簡方 雲南:白藥用雲南白藥外敷口腔潰瘍創面,一日2次,一般2~3天痊癒。

西瓜:西瓜半個,挖出西瓜瓤,擠取汁液,瓜汁含於口中,約2~3分鐘後嚥下,再含新瓜汁,反覆數次。 維生素c :

將維生素c藥片1~2片壓碎,澈於潰瘍面上,閉口片刻,每日2次。味地黃丸:口服六味地黃丸每日2~3次,每次6~8克。

西紅柿:西紅柿汁含口中,每次含數分鐘,一日多次。

5樓:faith丶

口腔潰瘍是一種常見的口腔粘膜疾病,又稱口瘡,發作時疼痛非常明顯,可未經**而自愈。也有的反**作,稱為**性口腔潰瘍,對患者的工作和生活造成了很大的影響。口腔潰瘍的具體發病原因至今尚無定論,但是它的發生與許多因素相關,如細胞免疫功能降低;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消化系統疾病;內分泌變化;精神緊張、睡眠狀況不佳等精神因素;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l2、遺傳等其他因素。

要想**口腔潰瘍,根本的途徑要從增強身體素質、提高免疫能力著手。經常患口腔潰瘍的人生活中應注意做到:心理調節,達到寬慰樂觀;保持口腔、**衛生,堅持經常刷牙、漱口、洗澡;注意排便通暢、睡眠充足;注意營養搭配,多吃新鮮水果和蔬菜以清理腸胃,避免口香糖、巧克力、菸酒、咖啡、燙的食物及辛辣燒烤,油炸品等易引發或加重口腔潰瘍。

當口腔潰瘍發生時,潰瘍處可用以下任一方法: 1 意可貼。 2 慶大黴素注射液塗於口腔內潰瘍面,數分鐘後再塗一次,每日4次,2 3日即愈。

3 維生素c片研碎撒於潰瘍處或直接將整片放於患處,每天2次。一般3—4次即可痊癒;輕者1—2次即可痊癒,但初次用藥時,疼痛顯著。 4 雲南白藥敷於潰瘍處,一日2次,一般2 3天痊癒。

5 也可用1%硝酸銀液或5%三氯醋酸酊、強的鬆糊劑等塗於潰瘍表面。在發病較重情況下可考慮全身**: 1 在潰瘍發作時,補充維生素bl、b2、b6及維生素c和鋅,可提高機體的自愈能力。

2 當潰瘍有繼發感染時,可適當服用抗生素類藥。 3 在潰瘍不斷**時,可考慮使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如腎上腺皮質激素,一般中小劑量,短療程,也可服用調整免疫功能的藥物如人蔘、黃芪、冬蟲夏草、六味地黃丸、補中益氣丸等,以減少**。需提醒的是,以上**應在醫院進行正規**,尤其是頑固性**性口腔潰瘍還需排除惡性疾病的可能。

經常性的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怎麼**?

6樓:匿名使用者

經常口腔潰瘍不要一概輕視,拖著不治,很容易引起身體的其他疾病,如有可疑就應及時到醫院檢查,必要時要去醫院檢查讓醫生以明確診斷然後再做相應的**。切不可粗心大意,延誤**時機。你想快速**平常就應注意保持口腔清潔,常用淡鹽水漱口,戒除菸酒,生活起居有規律,保證充足的睡眠。

堅持體育鍛煉,飲食清淡,多吃蔬菜水果,少食辛辣食物,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疲勞,飲食要清淡,堅持喝隨草記祁昕茶,止痛消炎,幫助修復潰瘍面,健康口腔。多吃水果、新鮮蔬菜,多飲水等等

7樓:吳

這是上火導致的,只能平時注意吃上火的東西的時候能吃點綠豆啊、苦瓜等蔬菜,潰瘍長出來了得想辦法早點**,不然都兩個星期才能好,有一次我上火了,嘴裡長了好幾個潰瘍,吃了很多綠豆啊、涼茶都不見效,噴西瓜霜也是不見效,,最後去藥店那裡推薦了一盒減味牛黃解毒膠囊的上火藥,他們說***比較小,效果比較明顯,一開始還不信,真的吃了之後第二天開始就見效了,潰瘍也開始不疼了了,兩天就基本上好了,感覺這個上火藥真的起效快,希望能夠幫到你。

8樓:匿名

口腔潰瘍是身體上火把,多吃的清熱降火的東西。

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9樓:匿名使用者

一.免疫功能問題:可能是自身免疫反應亢進,也可能是自身免疫功能嚴重的缺陷,最常見的是第二種情況;有相關報告指出,某些細菌、病毒等微生物的感染,很有可能是導致**性口腔潰瘍的主要原因。

患系統性疾病的患者易發生口腔潰瘍,主要是通過影響免疫系統而致病。口腔潰瘍與胃潰瘍、十二指腸潰瘍、潰瘍性結腸炎、侷限性腸炎、肝炎等有關。研究表明:

30%-48%的口腔潰瘍患者有消化道疾病,如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情況。其中9%以上有消化道潰瘍。

二、睡眠環境等:經常熬夜,睡眠不好,環境不適宜也容易造成口腔潰瘍。

**方法:

嘗試過很多方法,到現在為止我認為三種方法最有效。

1、蜂蜜:

可以用10%的蜂蜜汁含漱,能幫助消炎、止痛、促進細胞再生。 蜂蜜**的步驟:將口腔洗漱乾淨,再用消毒棉籤將蜂蜜塗於潰瘍面上,塗擦後暫不要飲食。

15分鐘左右,可用蜂蜜連口水一起嚥下,再繼續塗擦,一天可重複塗擦數遍。

2、冰硼散,這是一種塗在嘴上的藥,有效果的同時要提醒大家的是特別疼,有句話叫做在傷口上撒鹽,和這種感覺有過之而無不及,而且會一直流口水,特別難受。

3、去醫院打吊瓶,消炎的藥,吃藥太慢了,打吊瓶一般一次就好,口腔潰瘍其實最主要的原因還是上火,我是經常吃辣的原因。

10樓:

嘴裡經常長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看完漲知識了

11樓:慄樹葉

多吃水果和蔬菜,不吃辛辣的東西,多喝水,勤刷牙,嚴重的話要吃藥。

12樓:匿名使用者

1、功能紊亂如腹脹、腹瀉或便祕等情況。

2、內分泌變化:有些往往在更年期、月經期發生,可能與體內激素量下降有關。

3、精神因素:有的人在精神緊張、情緒波動、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

4、遺傳因素

如父母雙方均患有**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90%患病,若雙親之一患此病時,其子女約有50—60%患病。

5、其他因素

如缺乏微量元素鋅、鐵、葉酸、維生素b12、營養不良等,可降低免疫功能,增加**性口腔潰瘍發病的可能性。

13樓:泥晨星

這說明你上火了,而且還有點嚴重,最好去看醫生

我近期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怎麼**?

14樓:

快點好的技巧是9個字:睡好覺,一貼靈,補維b。

請看一下我給他人的答案吧,也許會讓你瞭解這個病:

我按重要程度答:

⑴ 缺乏睡眠,或睡眠不夠,或睡眠較亂,或最近壓力較大。須知,睡眠紊亂會導致人體分泌失常,導致包括口腔內的分泌液性質改變,進而構成發生口腔潰瘍的誘因。

⑵ 可能缺乏維生素,不光b。多吃柿子葡萄,再吃複合維生素。即使不缺,在此期間吃有益無害。

⑶ 注意口腔清潔。

⑷ 用一點藥。有種口腔一貼靈,確實能縮短病程。

15樓:

上火了一定要多喝水多吃水果和青菜

這個季節最愛上火了

16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些蔬菜,你比較容易上火,注意啊

17樓:我的揚揚

多吃含維c的東西,如西紅柿.橙子.多喝水.勤用淡鹽水漱口

18樓:蘋果花絮

吃點維生素b

華素片後者就食療,多吃水果,喝玉米麵的粥很有效的

經常性的口腔潰瘍, 是什麼原因造成的?

19樓:那拉穎然汝靖

**bai性口腔潰瘍,建議它疑du

問您儘早去專業的zhi口腔黏膜科dao室就診。口腔潰瘍版一般西醫認為是微量元素權及維生素缺乏導致的。尤其是缺乏鐵和b族維生素的人,口腔黏膜很容易受損破潰。

而中醫認為,本病多為肺腎陰虧,虛火上炎所為,當以養陰清熱,引火歸源為治。**口腔潰瘍選對方法很重要,一些日常小方法和西藥的簡單**只能起到暫時的緩解口腔潰瘍,但是長期口腔潰瘍患者這種方法是不行的,所以還是需要去正規的醫院選擇專業的方法。得了口腔潰瘍,找到**,對症**才是關鍵。

中醫**口腔潰瘍能從人體內臟及內分泌入手,深層調理、疏肝理氣、調腸營胃、養陰涼血,使人體內分泌平衡,全面清除人體內聚積的毒素,從而達到增強機體免疫,全方位的調節人體臟腑經絡

,調節內分泌、滋陰降火、清熱解毒,迅速清除潰瘍,達到**的目的。一般輕者一療程,

重者1-2

個療程即可**。如有其他疑問,我會在第一時間回答您的問題,祝早日**

20樓:紅河博愛口腔

口腔潰瘍俗複稱「口瘡」,

制是一種常見的發生bai於口腔黏膜du

的潰瘍性損傷病症,多zhi見於脣內dao

側、舌頭、舌腹、頰黏膜、前庭溝、軟顎等部位,這些部位的黏膜缺乏角質化層或角化較差。舌頭潰瘍指發生於舌頭、舌腹部位的口腔潰瘍。口腔潰瘍發作時疼痛劇烈,區域性灼痛明顯,嚴重者還會影響飲食、說話,對日常生活造成極大不便;可併發口臭、慢性咽炎、便祕、頭痛、頭暈、噁心、乏力、煩躁、發熱、淋巴結腫大等全身症狀。

原因是多種因素綜合作用的結果,其包括區域性創傷、精神緊張、食物、藥物、營養不良、激素水平改變及維生素或微量元素缺乏。系統性疾病、遺傳、免疫及微生物在口腔潰瘍的發生、發展中可能起重要作用。

21樓:北京德勝門中醫院口腔

口腔潰bai瘍就是中醫du所說的「口瘡」,外zhi因多為風、熱、dao溼、邪;內因版

多為心、脾、

權腎臟腑功能失調所致。由於其侵犯口腔的不同部位而表現為區域性損害不同,則形成多種疾病,中醫認為口腔粘膜病可分為心脾積熱型、心脾腎陰虛型、脾腎陽虛型等,依據其病症的整體相關性,分別隸屬於各個臟腑系統,臨證時,應注意臟腑之間的關聯,隨證處理。

對於口腔潰瘍,中醫要對症**,調節免疫力平衡,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是**疾病的關鍵所在。中西醫結合免疫平衡**依據患者的個人體質所獨特配製的純中藥方劑,通過內外兼治,提高免疫力,築起人體的防預屏障,從而有效的抵禦細菌和病毒侵入,發揮對細胞免疫功能的調節作用,增加免疫球蛋白的數量,平衡五臟六腑的功能,提高機體自身免疫力

口腔經常潰瘍怎麼辦?我嘴裡經常口腔潰瘍是怎麼回事?

口腔潰瘍如果頻繁發作,和免疫力低下也有一定的關係,可堅持每天吃一次食用菌類食品如平菇 香菇等,以此來增加免疫力,既經濟又實惠,還沒有任何 其次口腔潰瘍主要是因為上火,而辛辣食物容易引起上火,所以經常口腔潰瘍的人,應儘量少吃或不吃辛辣食物,如蔥薑蒜等。可每天堅持吃些黃瓜,因為黃瓜含有較多的維生素b2,...

經常口腔潰瘍怎麼辦,經常性的口腔潰瘍怎麼辦?

蜜汁含漱法 可用10 的蜜汁含漱,能消淡 止痛 促進細胞再生。木耳 取白木耳 黑木耳 山楂各10克,水煎 喝湯吃木耳,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可可 將可可粉和蜂蜜調成糊狀,頻頻含咽,每日數次可治口腔發炎及潰瘍。白菜根 取白菜根60克,蒜苗15克,大棗10個,水煎服,每日1 2次,可治口腔潰瘍。菜...

經常口腔潰瘍是什麼原因,經常口腔潰瘍是啥原因

你好!口腔潰瘍是發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淺性潰瘍,好發於唇 頰 舌緣等,具有週期性 性及自限性等特點,給患者帶來的痛苦很大。精神因素是口腔潰瘍的原因之一 有的患者在精神緊張 情緒波動 睡眠狀況不佳的情況下發病,可能與植物神經功能失調有關。遺傳因素 如父母雙方均患有 性口腔潰瘍時,其子女約有80 90 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