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動機得力是怎麼計算,那種電動機得力最大

2022-07-13 03:25:09 字數 1255 閱讀 7826

1樓:

旋轉運動的生產機械

p=tn/9550

式中 t——負載轉矩(即靜阻轉矩);

n——旋轉速度(r/min)

你說的電動機得力應該是t,消耗的電能是p。

你可以把1kw和5kw得交流電動機帶入公式計算。

想要獲得的力最大,消耗得電能最少,需要根據你的電機的型別、效率、應用場合、環境等等,選擇什麼樣的電機根據你的工藝的要求而定。

電動機的容量選擇

由於電機容量的選擇與其工作方式和負載型別有關,在此我們只介紹連續工作制電動機容量的選擇。

1、 常值負載下電動機容量的選擇

常值負載下電動機容量的選擇比較簡單,只需按照負載功率選擇即可。即

因為一般電機是按常值負載連續工作設計的,如負載功率不超過電機的額定功率,則電機的溫升就不會超過允許值。

如實際環境溫度 與標準環境溫度(40oc)相差較大時,為了安全和充分利用電動機,其輸出功率可以與pe 不同。從發熱的觀點來看,當環境溫度低於40oc時,電機可以提高功率使用;當環境溫度高於40oc時,電機應降低功率使用,這時應對電動機的輸出功率進行修正。修正方法有以下兩種:

1) 計演算法

2) 估演算法

2、 變值負載下電動機容量的選擇

考慮到在過度過程中電機的電流較正常工作時大,而可變損耗與電流平方成正比,故電機發熱較嚴重。但平均功率pzd 和平均轉矩mzd 中沒有反映過度過程中電機發熱加劇的情況,因此,電機額定功率按下式預選

pe=(1.1~1.6)pzd

在上式中,如果過渡過程在整個工作工程中佔較大比重時,則係數(1.1~1.6)應選偏大的數值。

對於短時工作制和重複短時工作制電動機容量的選擇比較複雜,對於長時工作制,其校驗也是比較複雜,在此就不一一介紹。但人們在工程實踐中,總結出了某些生產機械選擇電動機功率的實用方法。這些方法比較簡單,但有一定的侷限性。

如:統計分析法:

這種方法是將同型別生產機械所選用的電動機功率進行統計分析,找出電動機功率和該類生產機械主要引數之間的關係,再根據實際情況,定出相應的指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r2兩端電壓=電動機兩端電壓=0.5*r2=20r1和內阻分得的總電壓=28-20=8

幹路電流=r1和內阻分得的總電壓/r1+內阻 =8/(3+1)=2通過電動機的電流=幹路電流-通過r1的電流=2-0.5=1.5電動機功率=20*1.5=30瓦

(2)電動機熱功率=1.5*1.5*2=4.5瓦(3)電動機轉變為機械能的功率=30-4.5=25.5瓦

27馬力電動機好還是7馬力電動機好

兩者沒有好壞之分,只是功率不一樣。電機功率需和負載大小相匹配,電機大了成本高還費電,小了帶不動 問一下,27馬力的電機,需要多大的發電機帶得動,用多大馬力的柴油機才能帶動這個發電機。還有,我能不能 每馬力等於0.736kw,你這個發電機是20,8kw,再x1,25倍,最低得25馬力以上的才能帶動,正...

翼如何測電動機,搖表如何測電動機

搖表測試電動機步驟如下 1 校表。測量前應將搖表進行一次開路和短路試驗,檢查搖表是否良好。將兩連線線開路,搖動手柄,指標應指在 處,再把兩連線線短接一下,指標應指在 0 處,符合上述條件者即良好,否則不能使用。2 被測裝置與線路斷開,對於大電容裝置還要進行放電。3 選用電壓等級符合的搖表。4 測量絕...

離合式電動機離合器怎麼調,電動機離合器怎麼換

在滑動軸套處加點潤滑油,並檢查電機離合中心軸卡簧與軸承間的間隙是否過大,導向杆球頭與中心軸套的間隙頭,已固定軸。離合式電動機離合器原理 所謂離合器,顧名思義就是說利用 離 與 合 來傳遞適量的動力。離合器由摩擦片 彈簧片 壓盤以及動力輸出軸組成,它位於發動機與變速箱之間,用來將發動機飛輪上儲存的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