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電動機還是直流電動機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

2022-03-09 04:38:53 字數 6436 閱讀 6239

1樓:蓴灬叔

不同的,,,說[無論是交流發動機還是直流發動機 線圈中的電流都是交流電]這句話的作者,他寫的時候,排除了一切外界因素的影響,而且是在理想狀態下的。並且僅考慮直流電動機為永磁有刷電動機而不考慮其他的。

如果按照上面的理論考慮。那麼,

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線圈中的 電流 都是交流電

直流電動機由於換向器的作用,而且假設他是勻速運轉,那麼他裡邊的就會是交流,因為正半圈和負半圈都有電流,而且剛好相反的。

而交流電動機由於接交流電(我們必須先排除串勵電機)這樣就導致他們的線圈也是交流電。

當然如果是直流無刷(比如變頻直流電機)以及其他一些,他們那些不屬於交流,只屬於脈衝直流。

交流電定義:強度與方向都隨時間做週期性變化的電流叫做交變電流,簡稱交流電。電流的方向、大小會隨時間改變。

發電廠的發電機是利用動力使發電機中的線圈運轉,每轉180°發電機輸出電流的方向就會變換一次,因此電流的大小也會隨時間做規律性的變化,此種電源就稱為"交流電源"。簡記為ac,如:家用電源。

由於脈衝直流雖然會有大小方向變化,但通常不是週期性的,所以不算

按照前面說的直流電動機如果比較科學的說,他只能算脈衝直流

但對於不深入研究的,通常認為他就是交流。

2樓:匿名使用者

那只是個籠統的定位,沒有深究,只是讓人們更容易理解電機的工作原理罷了

直流電動機中的線圈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3樓:

經過換相器成斷斷續續的直流電。

4樓:花古忘憂草

大致應用了「通電導體在磁場中受力的作用」的原理,勵磁線圈兩個端線同有相反方向的電流,使整個線圈產生繞軸的扭力,使線圈轉動。

要使電樞受到一個方向不變的電磁轉矩,關鍵在於:當線圈邊在不同極性的磁極下,如何將流過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及時地加以變換, 即進行所謂「換向」。 為此必須增添一個叫做換向器的裝置,換向器配合電刷可保證每個極下線圈邊中電流始終是一個方向,就可以使電動機能連續的旋轉,這就是直流電動機的工作原理

直流發電機和交流發電機中,線圈內的電流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5樓:追尋複製者

交流電動機用的是交流電源(有單相和三相之分)。

而直流電動機使用的是直流電源(有恆定的直流電還有脈動的直流電)。

交流電動機主要由一個用以產生磁場的電磁鐵繞組或分佈的定子繞組和一個旋轉電樞或轉子組成。電動機利用通電線圈在磁場中受力轉動的現象而製成的。

直流電機將直流電能轉換成機械能(直流電動機)或將機械能轉換成直流電能。

6樓:匿名使用者

交流電。

發電機發電時,由於線圈在磁場中切割磁感線,將會產生感應電流。感應電流的方向與磁場方向和線圈運動方向有關。當線圈在磁場中運動中,運動方向將會發生改變,而磁場方向不變,所以,產生的感應電流方向也會發生改變,即線圈中的是交流電。

直流發電機由於有換向器,能將線圈中的交流電通過換向器,而使之輸出的電流方向一直不變,所以稱直流發電機。而交流發電機沒有換向器,所以輸出的電流方向隨線圈中的電流方向而改變,即為交流電,所以稱交流發電機。中國的交流電頻率為50hz。

7樓:匿名使用者

我只知道交流發電機的 你問的線圈是上面意思 因為它的轉子和定子都有繞組 轉子繞組裡面是直流 因為它要產生恆定的磁場 定子繞組裡面就是交流 因為你的轉子在帶動恆定磁場轉動切割定子繞組產生感應電動勢 是頻率50hz的交流電

8樓:匿名使用者

直流發電機是通直流電

交流發電機是通交流電

發電機通常由定子、轉子、端蓋及軸承等部件構成。

定子由定子鐵芯、線包繞組、機座以及固定這些部分的其他結構件組成。定子的功用是產生交流電。

轉子由轉子鐵芯(或磁極、磁扼)繞組、護環、中心環、滑環、風扇及轉軸等部件組成。轉子的功用是產生磁場。安裝在定子裡邊。

由軸承及端蓋將發電機的定子,轉子連線組裝起來,使轉子能在定子中旋轉,做切割磁力線的運動,從而產生感應電勢,通過接線端子引出,接在迴路中,便產生了電流。

直流電機電樞繞組中流過的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9樓:mono教育

交流電。

對於直流電動機,電樞兩端加直流電,通過換向器變成交流電在電樞繞組中流過。對於直流發電機,是一個逆過程。

當線圈邊在不同極性的磁極下,如何將流過線圈中的電流方向及時地加以變換,即進行所謂換向。 為此必須增添一個叫做換向器的裝置,換向器配合電刷可保證每個極下線圈邊中電流始終是一個方向,就可以使電動機能連續的旋轉,這就是直流電動機的工作原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電樞繞組中流過的是交流電。

對於直流電動機,電樞兩端加直流電,通過換向器變成交流電在電樞繞組中流過。對於直流發電機,是一個逆過程。

11樓:古德里安

直流電機勵磁繞組固定,碳刷固定,整流子接受直流到電樞,由於電樞旋轉作用,電樞線圈中電流方向不斷交變,電樞中的電流可以說是交流電。

12樓:

因為直流電機定子有一個固定的磁場,電樞繞組如果也是直流的話磁場沒有變化轉子也就轉不了所以電樞必然是交流的(但是不是正弦波)。

1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直流電它不管流到那裡使總是直流電,除非流到振盪器裡面出來的就變成交流了。

14樓:

看來這個問題你很糾結,所以請你仔細學習直流電動機的原理以及換向器的作用,一定要學懂,這樣你就不只是初級電工了,慢慢會成為高階電工直到高階技師!

換向器的作用是什麼:1.向電樞進行滑動接觸供電。2.電樞轉到一定角度時改變進入電樞繞組的電流方向或切換接通的繞組,以達到連續旋轉的目的。

試想一下:如果直接接入直流電而不用換向器會是什麼結果?電樞會變成一個磁鐵,直接或轉過一定角度後被定子磁場牢牢吸住,別說旋轉了,你擰它都擰不動。

直流電動機的電樞電流為啥是交流電?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好理解,因為直流電機勵磁是直流,方向不變,而電機電樞是旋轉的,旋轉就意味著電樞的力矩方向也要按照圓周方向變換,很明顯最頂上和最下面時兩個力矩方向正好相反(否則無法圓周運動),所以要求流過電樞的電流要換相,即流過交變電流。而外部的換相片接個直流電源就可以了。

所以雖然是直流電機,電樞流過的電流是交變的,只是加在外部換相片的是直流。

16樓:匿名使用者

取轉子的一根導線分析,假設磁場方向從左到右,導線因通入電流而受到向上磁場力的作用,導線向上運動,即轉子順時針旋轉,當導線轉到另一側時,導線應向下運動才能完成旋轉,磁場力應向下,因磁場方向不變,所以該導體中 的電流方向就必須發生改變了。

17樓:旗疏貞

電機要想轉動必須要有旋轉磁場,如果不換向那電樞裡的就是固定磁場了。直流電機分有刷和無刷,有刷的是靠電刷換向,無刷的是電子換向。

18樓:匿名使用者

誰告訴你的直流電動機的電樞是交流電的呢,直流電動機裡面要是有交流電才能工作的話,那怎麼還能叫直流電動機,直流電動機按勵磁方式有,他勵,復勵,並勵,串勵,以他勵電動機來說,一般中型直流他勵電動機都是有兩路電源接線,一組是電樞接頭,一組是勵磁接頭。要改變轉速,只要改變電樞線圈的電壓就可以了,要改變轉向,只要改變勵磁線圈的電壓正負極就可以了,改變正負極後,勵磁線圈的磁場方向也就改變了,從而電樞轉子的方向也就改變了,具體的還有很多,其它的三種只要改變電源的正負極就可以換向了。

直流電動機內部電流是直流電還是交流電?

19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有刷電機,直流電動機內部的定子勵磁磁場繞組通過的是有波動的直流電(磁場不旋轉!電流波動是換向器引起的),每個轉子繞組通過的是階梯波形的交流電(經過換向器轉換得到的),轉子繞組數量越少,波形的階梯數量也越少,比如最少的是三個轉子繞組,它只有三個換向片,它的波形120機械角度轉換一次,120-240度之間電流方向必定更換。

對於無刷電機,大多都是定子繞組由外電路提供的相序正確的交流電,產生旋轉磁場,使恆磁轉子旋轉,所以,這種電動機內部不需要勵磁繞組,只要定子繞組通過交流電就可以了。

對於初中來說,換向器就是為了在合適的時候,更換轉子繞組的電流方向,使轉子能繼續旋轉就可以了。

希望對你有幫助。

20樓:匿名使用者

是交變電流,直流電動機雖然有很多,原理也不同,有一點是相同的,就是必須產生交變磁場,而直流電是做不到的,必須進行轉換,至於怎麼轉換 呵呵 各家都有自己的方法,就不說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內部是直流電。線圈繞組的電流方向是固定的。只是時有時無。

直流電動機和交流電動機的區別

22樓:匿名使用者

1.直流電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直流勵磁的磁路在電工裝置中的應用,除了直流電磁鐵(直流繼電器、直流接觸器等)外,最重要的就是應用在直流旋轉電機中。在發電廠裡,同步發電機的勵磁機、蓄電池的充電機等,都是直流發電機;鍋爐給粉機的原動機是直流電動機。此外,在許多工業部門,例如大型軋鋼裝置、大型精密機床、礦井捲揚機、市內電車、電纜裝置要求嚴格線速度一致的地方等,通常都採用直流電動機作為原動機來拖動工作機械的。

直流發電機通常是作為直流電源,向負載輸出電能;直流電動機則是作為原動機帶動各種生產機械工作,向負載輸出機械能。在控制系統中,直流電機還有其它的用途,例如測速電機、伺服電機等。雖然直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用途各不同,但是它們的結構基本上一樣,都是利用電和磁的相互作用來實現機械能與電能的相互轉換直流電機的最大弱點就是有電流的換向問題,消耗有色金屬較多,成本高,執行中的維護檢修也比較麻煩。

因此,電機製造業中正在努力改善交流電動機的調速效能,並且大量代替直流電動機。不過,近年來在利用可控矽整流裝置代替直流發電機方面,已經取得了很大進展。包括直流電機在內的一切旋轉電機,實際上都是依據我們所知道的兩條基本原則製造的。

一條是:導線切割磁通產生感應電動勢;另一條是:載流導體在磁場中受到電磁力的作用。

因此,從結構上來看,任何電機都包括磁場部分和電路部分。從上述原理可見,任何電機都體現著電和磁的相互作用,是電、磁這兩個矛盾著的對立面的統一。我們在這一章裡討論直流電機的結構和工作原理,就是討論直流電機中的「磁」和「電」如何相互作用,相互制約,以及體現兩者之間相互關係的物理量和現象(電樞電動勢、電磁轉矩、電磁功率、電樞反應等)。

如果直流電機的轉子不用原動機拖動,而把它的電刷a、b接在電壓為u的直流電源上(如圖2所示),那麼會發生什麼樣的情況呢?從圖上可以看出,電刷a是正電位,b是負電位,在n極範圍內的導體ab中的電流是從a流向b,在s極範圍內的導體cd中的電流是從c流向d。前面已經說過,載流導體在磁場中要受到電磁力的作用,因此,ab和cd兩導體都要受到電磁力fde的作用。

根據磁場方向和導體中的電流方向,利用電動機左手定則判斷,ab邊受力的方向是向左,而cd邊則是向右。由於磁場是均勻的,導體中流過的又是相同的電流,所以,ab邊和cd邊所受電磁力的大小相等。這樣,線圈上就受到了電磁力的作用而按逆時針方向轉動了。

當線圈轉到磁極的中性面上時,線圈中的電流等於零,電磁力等於零,但是由於慣性的作用,線圈繼續轉動。線圈轉過半州之後,雖然ab與cd的位置調換了,ab邊轉到s極範圍內,cd邊轉到n極範圍內,但是,由於換向片和電刷的作用,轉到n極下的cd邊中電流方向也變了,是從d流向c,在s極下的ab邊中的電流則是從b流向a。因此,電磁力fdc的方向仍然不變,線圈仍然受力按逆時針方向轉動。

可見,分別處在n、s極範圍內的導體中的電流方向總是不變的,因此,線圈兩個邊的受力方向也不變,這樣,線圈就可以按照受力方向不停的旋轉了,通過齒輪或皮帶等機構的傳動,便可以帶動其它工作機械。

2. 從以上的分析可以看到,要使線圈按照一定的方向旋轉,關鍵問題是當導體從一個磁極範圍內轉到另一個異性磁極範圍內時(也就是導體經過中性面後),導體中電流的方向也要同時改變。換向器和電刷就是完成這個任務的裝置。

在直流發電機中,換向器和電刷的任務是把線圈中的交流電變為直流電向外輸出;而在直流電動機中,則用換向器和電刷把輸入的直流電變為線圈中的交流電。可見,換向器和電刷是直流電機中不可缺少的關鍵性部件。

當然,在實際的直流電動機中,也不只有一個線圈,而是有許多個線圈牢固地嵌在轉子鐵芯槽中,當導體中通過電流、在磁場中因受力而轉動,就帶動整個轉子旋轉。這就是直流電動機的基本工作原理。

比較直流發電機和直流電動機的工作原理可以看出,它們的輸入和輸出的能量形式不同的。正如前面已經說過,直流發電機由原動機拖動,輸入的是機械能,輸出的是電能;直流電動機則是由直流電源供電,輸入的是電能,輸出的是機械能

交流電動機常見的分兩種:同步電機和非同步電機,其中非同步電機更常用

以鼠籠式非同步電機為例:定子通入三相交流電,產生旋轉磁場。磁場切割轉子,鼠籠式轉子線圈內感應出電流,感應的電流再次建立磁場。

定子的旋轉磁場和轉子建立的磁場之間有相互的作用力,於是電機旋轉。轉子旋轉速度始終低於定子磁場的同步轉速。

交流同步電機:定子通入三相交流電,建立旋轉磁場;轉子上需加上一個直流勵磁,建立磁場。轉子磁場收定子同步磁場的作用,以同步轉速轉動。

怎樣才能把交流電動機改成直流電動機

1相同點 1 結構相同 交流發電機與直流電動機結構上都是由定子 轉子 鐵芯 線圈 磁極 電刷等組成。2 電磁應用相同 都是電生磁 磁生電現象的應用。3 轉換使用相同 非同步電動機,只要用原動機 如水輪機 柴油機等 拖動,使轉子轉速n高於旋轉磁場的同步轉速n1,即使轉差率s 為負值,再加上激磁電流後,...

直流電動機的結構,直流電機有哪幾部分組成

分為兩部分 定子與轉子。定子包括 主磁極,機座,換向極,電刷裝置等。轉子包括 電樞鐵芯,電樞繞組,換向器,軸和風扇等。定子,轉子,電刷 無刷電機沒電刷,但要有電流控制電路 請參看如下文 基於中小型直流電動機結構 直流電動機是將直流電能轉換為機械能的電動機。因其良好的調速效能而在電力拖動中得到廣泛應用...

直流電機端電阻是什麼,直流電動機勵磁迴路並接電阻有什麼作用?

直流電機裡面端電阻是指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對於低壓直流電機是相當在意這段導線的電阻所產生的壓降,因為直流電機額定電壓是指埠,如果由於電源至電機埠間導線的電阻產生的壓降則電機的受壓達不到額定電壓從而引起功率不足等問題.速度常數 emf常數 轉矩常數這些引數是每個電機唯一確定的,但不屬於電機名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