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克力是由什麼農作物加工而成的,巧克力是什麼原料做成的

2022-07-13 23:35:49 字數 5740 閱讀 629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準備工具和材料:

1. 選用一般超級市場都可以買到的巧克力棒,就不用為調溫、冷卻的複雜過程傷腦筋。diy巧克力,好玩的地方是你可以根據喜好,新增混合材料。

選用了杏仁碎、果仁醬(praline paste)和草莓,要示範製作rocher 及如何讓草莓穿上西裝。

2.溶解巧克力時,必須用水燙熱,不可以直接煮熱。處理巧克力時,要很小心,巧克力完全不能沾水。

3.巧克力和果仁醬混合成漿狀後,加入杏仁果仁。

4.用叉子拌起一部分,放在掌心搓成球狀。把搓成球狀的巧克力放入冰箱,凝固後再取出,沾上黑巧克力漿後,放入冰箱,凝結了即成。

5.手巧的朋友 ,還可以利用水果製作巧克力新造型。選用的水果外層必須完全不沾水分。

6.創造草莓西裝的造型非常簡單。讓草莓沾上一層白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凝固後,再沾上黑巧克力漿,放入冰箱待巧克力凝結後,用盛有巧克力漿的捲筒在草莓上加工即成。

酒心巧克力製作方法!

製作方法 將1.5~3.0%(重)的酒精和0.

5~5.0%(重)的大豆磷脂混入巧克力原料中,通過高速攪拌,使之均勻分佈在巧克力原料內,然後注模固化,所用的酒精為含水酒精,其中乙醇含量在80%(容)以上,是白蘭地、葡萄酒、威士忌等的蒸餾新產品,或者是乙醇同水的混合物。

製成酒心巧克力可以用下列兩方法之一:

1.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此法將酒精和卵磷脂在攙和之前或之後混入巧克力原料,在攙和之後5分鐘之內開始冷卻,冷到20℃以下。

2.不包括攙和過程的方法。此係統先在30~70℃將酒精和卵磷脂混入巧克力形原料,混入之後10分鐘之內(最好5分鐘)開始冷卻,冷卻到低於20℃。大豆磷脂(如卵磷脂)已用作巧克力的乳化劑,將大豆磷脂的用量增加到0.

5~5.0%(重),可以使較多的酒精直接混入巧克力,這樣結合的酒精能夠穩定地在巧克力中保持6個月以上。

製作固體巧克力也可以!

先將可可漿、可可粉、可可脂、奶粉、食用油脂、砂糖、乳化劑及香料等巧克力原料混合,接著用旋轉磨輥使其微粒化,並用精磨機精磨後,再次用旋轉磨輥加工成粉末細片狀,用篩篩分均勻,最後用成型機壓榨機成型。

不過,這個好象有點繁,'篩篩'?現在好象沒有哦,有沒有可以代替的?

酒心巧克力夾心糖!有沒有興趣?

原料配方 白砂糖10公斤 各種名酒1.5公斤 可可粉(含糖)4.0公斤 可可脂1.6公斤 糖粉1.5公斤 酒精0.4~0.6公斤

製作方法

1.制模:按10:3的比例配好麵粉和滑石粉,混合後經烘焙除去水分(用下其中一部分,其餘放於木盤內壓緊壓平),用印模印製出呈半圓球形或酒瓶狀的模型,使其間距均勻,深淺一致。

2.熬糖:按硬糖烊糖、熬糖的程式進行,待糖漿的濃度適當時,鍋離頭後隨即加入酒精和酒,並立刻灌模成型。

3.灌模保溫:當酒精和酒加入糖漿時,因糖漿溫度較高趁熱用擠壓在噴嘴灌模,其糖漿流量須緩慢而均勻,灌模後上面覆蓋一層烘焙的麵粉,滑石粉混合粉,約為1釐米厚,再將灌模後的粉盤放入恆溫為35℃的保溫室內,靜置12小時,使之結晶。

4.撣粉塗衣:乾燥後,在模盤中輕輕地將糖坯逐個挖出,並用毛刷撣去糖坯表面所粘附的粉末,然後塗巧克力漿,即將配料中的可可粉、可可脂、糖粉加微熱,熔融成漿,稍冷卻呈漿糊狀時(接近冷卻但尚未凝結)取糖坯數粒放入,浸沒後隨即撈出,置於蠟紙上乾燥。

5.冷卻包裝。

操作要領

1.烘焙的粉制模型與製糖相隔的時間不宜過長,防止粉盤再吸收空氣中的水分,但也不能因此而採用熱粉制模,溫度高難以使糖結晶,反而會促使反砂。

2.熬糖是製作酒心巧克力糖的關鍵,應掌握好熬糖時的加水量,熬糖的最終熬製溫度即糖漿的最佳濃度,如果最終熬製溼度過高,製得的糖坯完全變成硬糖,沒有酒漿析出;如果最終熬製溫度偏低,則因糖漿過嫩,不能結成糖塊。熬製溫度的確定,應視季節、氣候、工藝裝置各方面的具體情況而定。

3.灌模時糖漿流量要緩慢而均勻,切不可沖壞模型的形狀。灌模應趁熱一次灌完,防止糖漿的溫度降低而造成返砂。保溫時,其溼度不能忽高忽低,否則難以結晶,保溫過程中應讓糖漿自然冷卻,不然產生粗粒狀結晶,容易破碎。

4.塗衣的巧克力漿配方要準確,其中含可可脂應略高一點,而溫度應控制在30~33℃範圍內,漿料溫度過高或浸沒時間過長,往往會導致糖坯的軟化,糖坯與漿料溫度應接近,以糖坯溫度略低於漿料溼度為好。

5.塗衣乾燥後的糖塊必須迅速冷卻,其溫度控制在7~15℃內,夏季最好送入冷庫或冷藏箱內冷卻,冷卻定型後即可包裝裝盒。

2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中的可可脂是由可可豆加工而成的天然脂肪,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食用後不會升高血膽固醇。

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是可可豆裡邊的可可脂,和可可粉。做的。可可脂含量越高的巧克力就會越貴。

4樓:匿名使用者

可可豆,大豆卵磷脂,香蘭素,可可脂,可可粉,食鹽,水

5樓:水墨竹青

可可樹的種子,可可豆。

巧克力是什麼原料做成的

6樓:莫不可明

食材可可粉 一袋

可可脂 一碗

砂糖 一勺

牛奶 一袋

方法/步驟

工具:微波爐、大碗、模具 可可粉、可可脂、(買塊狀的好一些,當然如果買的是粉裝的也行。但是如果買了粉狀可可,就要買黃油了

做法1:找一個蒸鍋,放水,加熱。然後將大碗放在蒸格上。

2:將可可粉、可可脂、砂糖放在碗中,不停攪拌。直到碗中的東西呈糊狀(比較粘稠,在勺子會下滴,但不會很快。有點像倒番茄沙司那樣)

3:加入少量牛奶倒入糊狀物,再攪拌,直到再次呈粘稠裝,自然冷卻。 將糊狀物放入冰箱冷藏室,5~10分鐘後取出。

4:再次加熱,到融化(記得攪拌)此時也可以放入一點自己喜歡的香料或甜味劑。 倒入模具,自然冷卻後即可。

買不到可可粉和可可脂的,直接買可入爐的朱古力球也行。

選購指南

評價一種巧克力好不好,最直接的方法是感官評價,即從巧克力的色澤、光亮度、脆度、甜度和絲滑感來進行全方位的判斷。真正好的巧克力,感官上的評價必定不差。但問題在於,當我們去超市買巧克力的時候,看到的只有巧克力的包裝,而不能真正將巧克力吃到嘴裡嚐嚐滋味

貯藏條件

巧克力是非常脆弱、嬌貴的產品,儲存條件很講究,除了避免陽光照射、發黴外,儲存的地方不應有怪味,最重要的是溫溼度的控制。

開啟包裝後或沒有用完的巧克力必須再次以保鮮膜密封,置於陰涼、乾燥及通風之處,且溫度恆定為佳。巧克力醬或餡料必須放入保鮮櫃中儲存。

巧克力若置於溫度過高之處,表面會出現大片條紋或斑點。若置於溼冷的環境下,可能會出現灰

巧克力白色的薄膜,這些變化對巧克力的香氣和質地不會有太大影響,仍可用於料理和烘焙

儲存得宜的話,純巧克力及苦甜巧克力可以放上一年以上,牛奶巧克力及白巧克力不宜存放超過六個月。白巧克力存放過久,也許口味無異,但會比較不容易融化。

7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的核心原料是可可脂與可可粉。可可豆經過發酵、烘烤、去皮等處理之後,被研磨壓榨成「可可漿」,也叫「可可液塊」。可可漿能夠被分離成為可可脂和可可粉,然後進一步加工成其他食物。

8樓:

巧克力是世界上最受歡迎的食品之一,它是用熱帶植物可可的果實可可豆磨成粉後,再加入糖和香料等製成的。巧克力帶有濃郁的香味,用它可以製作出各種糖、糕點以及冰激凌等。

9樓:李瀟晗

是用可可豆磨成粉加工而成

巧克力是由什麼做的?

10樓:易書科技

幾百年前,巧克力剛剛問世不久,就很快成為風靡世界的高階食品,至今還是經久不衰。你知道巧克力是用什麼做的嗎?

原來,在熱帶地區有一種常綠喬木,葉子呈卵形,開粉黃色化,結出紅色、米黃色豆莢果實。每個豆莢裡大約有40多粒豆,這就是可可樹,它的果實我們叫它可可豆。可可豆經過發酵和烘乾,再洗淨、烘焙、碾碎,就製成可可粉了,用這種原料加入各種配料就製成各種品牌的巧克力。

據說最早製作巧克力的是墨西哥人,當時巧克力是墨西哥獨家經營,製造方法被當成一種祕密。後來,西班牙人來到墨西哥,學會製造巧克力,回國後發了橫財。歐洲各國商人也都爭相仿效,英國人在得到配方以後,大加改進,生產出了我們現在吃的奶油巧克力。

巧克力是由什麼做成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成分是可可脂 市面上有好多代可可脂的巧克力 建議不要吃

12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是買巧克力醬,再放模子裡(自備),再放入冰箱,就成。

真正的純巧克力是由什麼提煉而成的?或者巧克力的原料是什麼?

13樓:匿名使用者

巧克力是以可可漿和可可脂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液塊,可可液塊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增強興奮等功效。

巧克力是用什麼做成的

14樓:周小小小亞

所需原材料:

1、主料:可可粉20克、可可脂50克。

2、輔料:淡奶油15克、糖粉15克。

第一步:先準備好所需的所有原材料。

第二步:將可可脂隔水加熱,溫度50至60度左右。

第三步:不斷攪拌可可脂使其溶化。

第四步:可可脂溶化後加入糖粉繼續攪拌,直至糖粉溶化為止,要多攪一會。

第五步:待糖粉溶化後加入可可粉繼續攪拌。

第六步:最後加入淡奶油,這一步很重要,剛才融化的巧克力溶液在這個時候隨著攪拌不斷變得細膩。

第七步:將攪拌好的巧克力倒入模具裡,可以根據自己的喜愛加些堅果。然後放在溫度較低的地方等待成型即可。

第八步:成品圖如下。

15樓:請叫我蘑菇娘娘

純香可口的巧克力做法,送給最愛的ta

16樓:大野瘦子

巧克力又稱朱古力,它是以可可脂、可可粉、白砂糖、乳製品、食品新增劑為原料組成的,是具有可可香味和奶香味的糖食。

巧克力的主要成分是可可脂,可可脂中含有可可鹼,對多種動物有毒,但對人類來說,可可鹼是一種健康的反鎮靜成分,故食用巧克力有提升精神。

17樓:時尚白日夢

巧克力是以可可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一種甜食。它不但口感細膩甜美,而且還具有一股濃郁的香氣。巧克力可以直接食用,也可被用來製作蛋糕、冰激凌等。

在浪漫的情人節,它更是表達愛情少不了的主角。

巧克力體積小,發熱多,味甜可口。研究發現,巧克力中含有紅葡萄酒中所含有的抗氧化物。朱古力的成分與巧克力大同小異,其中蛋白質、膳食纖維、維生素e的含量稍高於巧克力,脂肪、碳水化合物、能量等其他成分與巧克力相近,都是以可可粉為主要原料製成的。

18樓:小小甜甜甜

製造黑巧克力的主要原材料有兩種:可可豆和糖。可可豆需要經過挑選、烘乾、研磨、加熱、攪拌、熟成、冷卻、灌模,才能形成一方完美黑亮的巧克力。

可可豆的種類主要有兩種。薄殼的克里奧羅(criollo,在西班牙語中意指「本地」)可可豆相當於咖啡豆中的阿拉伯咖啡豆,它代表了產地比較稀少、質地不太堅硬、風味不太濃郁的一類可可豆,其產量最多,佔世界總產量的10%。這種可可豆生長在委內瑞拉、加勒比海、印度洋和印度尼西亞。

這種小樹結著中等大小的帶深槽的豆莢,隨著成熟,槽逐漸消失,變成細點。 厚殼的佛拉斯特羅(forastero)(意指「國外」)可可豆與咖啡豆中的羅拔斯塔(robusta)咖啡豆同類,在非洲和巴西大量種植。同樣,它也很結實,風味不足,需要劇烈的焙炒來彌補不足。

也正是這種高強度焙炒使大部分黑巧克力帶有一種焦香味。最好的製造商也在他們的產品中混合了一些佛拉斯特羅可可豆,因為它們能賦予巧克力優良的質地和延伸性。但只有克里奧羅可可豆才能提供優質巧克力的酸度、平衡度和複雜度。

影響農作物生長和產量的因素有什麼農作物對環境要求低,產量大,生長速度快。比如紅薯這樣的?

1 氣候 熱量 光照 降水 季風等氣候因素對農業 區位的影響極大。是影響農作物分佈與農業發展的最重要因素。不同動植物的生長髮育要求不同的氣候條件,而氣候條件的分佈具有明顯的地域差異。因此,一個地區農業的選擇,應充分考慮當地的氣候因素。水分 年降水量小於250毫米的乾旱地區,除有灌溉水源外,一般不能發...

在美洲發現了什麼農作物,從外國引進的農作物有哪些?

傳入中國的美洲作物計有玉米 番薯 豆薯 馬鈴薯 木薯 南瓜 花生 向日葵 辣椒 西紅柿 菜豆 利馬豆 西洋蘋果 菠蘿 番荔枝 番石榴 油梨 腰果 可可 西洋參 番木瓜 陸地棉 菸草等近30種。特別是番薯 馬鈴薯 玉米 南瓜等高產量農作物的引進,直接刺激了中國明清人口的大發展。有哪些著名的農作物是從美...

棉花是哪個季節的農作物

棉花的生長特性棉花原產於熱帶 帶地區,是一種多年生 短日照作物。經長期人工選擇和培育,逐漸北移到溫帶,演變為一年生作物。春季 或初夏 播種,當年現蕾 開花 結實,完成生育週期,到冬季嚴寒來臨時,生命終止。棉花喜熱 好光 耐旱 忌漬,適宜於在疏鬆深厚土壤中種植,在其生長髮育過程中,只要有充足的溫度 光...